【叶黄/点文】一个没有名字的故事

想不出标题来了,点文很多亲都想看师生,虽然有人想看年下的,但是最终还是写了年上,我就不阿特了。



叶黄师生PARO ,一发完结。




01


叶修是刚刚调来的老师,毕业于名牌大学,叶修现年已而立之前的履历不得而知,可是他一过来校长却委托他去做高二五班的的班主任,教导主任方士谦认为这个莫过于太为难实习老师了,可是校长却摆摆手,“我和叶修的父亲是多年的老交情了,那帮小崽子也只能他来。”

见校长一脸放心的样子,也只能随着校长的安排而去了。



叶修是带着全办公室的安慰和祝君保重来到教学楼后面的那一座平面房的,叶修望着这比教学楼环境好多的平面房怀疑是不是走错了地方。


全校学生一共1205个,会比其他学校少很多,而因为这是一所精英学校,里面的学生都是通过优秀的成绩来到这所高中,但是也不乏有一些“坏学生”,所以学校专门有一个平面房来容纳这些学生,一般来说学校会分成九个班级,在正中央的五班就成了这个容纳处,这次他要做的就是高二五班的班主任。


他走过走廊来到教室前面,果然里面吵得很,他推开教室门就发现里面的学生都是在各做各的事情,本来就只有十个学生的教室却热闹非凡。


叶修拿起名单,最左边前座戴着耳机的学生叫做刘小别,比较擅长数学的计算,还参加过速算王的比赛,只可惜除了数学似乎都没有超过20分过;中间在剪指甲的是吴羽策,看资料来说喜欢历史,除了历史能拿90分,其他只能拿一半;左上角的位置趴着一个戴头巾的学生叫唐昊,因为打架记过处分。


中间最前面的学生叫方锐,但是看来今天又没来上课,后面在画画的男生叫张佳乐,初步看来他比较适合去美术学院;然后是在认真看书的学生叫喻文州,这个本该是学校尖子生的学生却不知为何特别厌恶英语,英语从来都是缺考,导致平均分太差,中间一排最后的学生叫孙翔,现在他正把脚翘在桌子上打游戏,考试科目没有一门及格。


靠窗正在睡觉的学生叫郑轩,每次考试都在睡觉,只要清醒着也能考及格,但是得看他的心情;后排的窗口坐着一个人,他直接坐在了窗口,左脚翘在窗沿,右脚半搁着地整个人都靠在了窗户上,两眼似乎是放空一样四十五度角仰望着天空,还略带忧郁,叶修低头看了一眼资料,周泽楷,似乎有很多追求者,语文和英语非常好,但是数理化拖后腿,典型的偏科型学生。



剩下的那个…………






02


很显然全教室的人全部都无视了叶修,连看都没有看他,直到教室门被再次打开:



“同志们,我买了糯米屋的团子,谁要?”黄少天大步流星地走进教室,其他正在忙活自己事情的人全部都抬起头看向了他。


“芝士的,我要芝士的。”“咸的就行。”“吃咸的多大仇啊,我要甜的。”


好几个人都涌了过来在黄少天的马夹袋里面翻来翻去。



“不给我来一个?”


熟悉的声音在黄少天后面响起,他颤颤巍巍地回头,“卧槽!”


听到黄少天的话好几个人都看向叶修,张佳乐啃着赤豆团子,“这是谁啊?”


孙翔大口吃着团子也没管是谁,喻文州快速地扫了一眼,“是新来的班主任吧?”


“班主任?”刘小别皱着眉头,“看不出来。可是黄少天你那么激动干什么?你认识吗?”


黄少天瞪了叶修一眼,“当然是没有,就被他吓了一大跳。”




“既然知道我是老师,现在已经是上课时间了,都回座位上去。”叶修这么说,也没有人听。都围在方锐的桌子上吃团子,除了周泽楷还坐在窗口边拿着团子边仰望天空。



“看来你们不知道什么叫做尊师重道。”叶修拎着黄少天的衣领,往后拽了一下,然后又把他扶住,“你们知道坏学生做了错事应该怎么惩罚吗?”



“我们还是听老师的好了。”喻文州微笑地走回位子上,就是手里还拿着团子而已。


见班长坐回位子了,其他人也识趣地回了位置,然后又各干各的,黄少天看了叶修一眼就要往外面跑,被他给拽住了,“黄少天同学你要去哪里啊?”


“上厕所!”黄少天理直气壮地回答着叶修的问题,但是却不去看他的眼睛。


“那也憋着。”叶修扫了一眼教室,“今天方锐同学没有来,那么今天他的作业就由你们一起分担吧。”


叶修话音刚落,所有人都看着他,连一直看着窗外的周泽楷也抬头看着他。


“今天有王老师的生物课,肖老师的化学课,林老师的地理课,张老师的语文课,苏老师的英语课和我的数学课,我会让他们把所有的回家作业都告诉我一下,明天早上交给班长,如果有人没带或者是没做的话,一科扣十分。”


叶修所指的是学生一个学期的表现分,满分为一百,一般来说除了纪律处分和旷课之外都不会扣分的,现在只要不做作业就扣分对于他们来说是有一点过头了。


“凭什么呀?”黄少天不满地发话了。



黄少天,17岁,化学特别好,其他科目全部拖后腿,高三五班带头胡闹的领头人。


“就凭我是你老师。”



“老师又怎么样?之前来了多少个老师就让我逼走多少老师,你也一样!”黄少天往前跨一步,叉着腰看着叶修。一脸的不服气。


“你这是在挑衅老师吗?”叶修收起笑意,然后扫过所有坐在位子上的人,又收回视线看着黄少天。被他望过的学生统统打了一个寒颤,被他这么盯着就像是猎物一样。“你倒是挺伶牙俐齿的。”


“那就谢谢你夸奖了,但是反正我不服,漏交一个作业也要计分这也太过分了吧,方锐每周就上三天学也没看他怎么样啊————”


“你很啰嗦。”叶修打断黄少天的话,果不其然,黄少天里面涨得和猪肝色一样,“我话多又怎么样啊,要你管,学生活泼开朗有错吗?有错吗?”



张佳乐回头问喻文州,“以前黄少天怼老师的时候有这么嚣张么?”


喻文州摇摇头,“今天还是第一次见。”不过喻文州隐约觉得他们认识。



“总之,言论自由,我说什么都不关你的事情,你有本事堵住我的嘴啊,没本事就别瞎比比,我…………唔。”


黄少天瞪大眼睛,因为他被亲了,被自己的班主任亲了。


“这不就安静了么?”叶修说。


黄少天依旧愣在原地,全班已经哗然,张佳乐,“听八卦说新来的老师会有特殊手段,原来指的是这个啊,长见识了。”


而另一边周泽楷已经不优雅地半摔了下来,现在的老师变得这么与众不同了么?


“既然你是领头的话,不如这样,以后旷课一人亲你一次,旷考一门也是如此,不交作业的人有一个亲一次,有两个亲两次。”


黄少天顿时慌了,“喂喂喂,这关我什么事啊?”张佳乐已经拍桌笑了起来。


“看你说话那么溜,亲起来还挺舒服的,怎么,敢怼老师不敢亲嘴,你也太纯情了吧?”叶修笑着看他,黄少天在一边生闷气。



“那么以后防止这些事情,班级里的事情就交给你监督了,黄少天同学。”





03


黄少天闷了一股子气回到了家里,他拒绝了和孙翔他们一起去打游戏的建议,脑子里想的都是叶修一个人在那边猥琐的晃来晃去,满脑子都是,特别讨厌。


“你在干什么呢?门都不关!”叶修从门外面探出脑袋,笑得还是那样心脏。


“卧槽,你跟踪我。”


叶修走进门就像是自己家里一样,“没有跟踪你啊,正巧路过。”叶修把一叠书放在了黄少天家里的客厅茶几上。


“信个鬼啊,你可没说要家访吧,叶老师。”黄少天没好气地看着叶修,眉眼里都是嫌弃。


“好久不见,你都长那么高了,不过还是瘦不拉几的。”叶修要伸手摸黄少天的脑袋不过被他灵巧地躲了过去。叶修手扑了个空,不过也没有在意。“你见到我都不高兴的。”


“我为何要见到你高兴啊,你是我的谁啊?”


“你是我儿子啊。”


“P!谁是你儿子了!”黄少天绕到沙发后面警觉地看着叶修,“虽然你曾经收养我,但是你已经抛弃我了,我们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你爸妈找到你了,他们能给你更好的生活,而我要入伍了,不能好好照顾你。”叶修给黄少天解释,不过黄少天一点都没听进去,这一切都是狡辩。


“你好好的做你的特种兵干嘛要来当老师,有病吧。”


叶修说的风淡云轻,“因为受伤所以退伍了。”似乎就是小伤而已。不过还真的只有鬼才知道他多少次游走在死亡的边缘了。


“受伤?”黄少天听到这个词还是有一点着急的,像叶修这种如果不是很大的伤不然不会退役的,他跳上沙发在叶修身上摸来摸去,“哪儿呢?是腿还是肩膀?”


叶修见黄少天那么关心自己由衷地笑了,只是小鬼在嘴硬而已,“是枪伤,子弹差点就射中了我的心脏。”


心、心脏?


“唉?”黄少天的手在叶修的胸口摸来摸去,找不到哪里是枪伤,但是心脏还是在跳动,太好了。


叶修抓过黄少天乱摸的手,“我没事!现在不站在你前面吗?退伍也好,回来找你!”


“找我干什么?”黄少天想要挣脱,可是叶修的力气实在是太大了。


“实现小时候的诺言啊,我说过要照顾你一辈子的。”


黄少天低着头,“你已经不是我的监护人了,没必要,我爸妈对我挺好的。”


叶修见黄少天心情有一点低迷,在心里叹了一口气,“我也可以照顾你一辈子,不是我作为你的养父,而是作为你的…………”


“你想当我家教啊,没门儿,我讨厌读书。”黄少天想都没有想直接说了,他不知道叶修会说什么。


“学校里面当你的老师,在家里面当你的老(哲学)师!”叶修故意把后面那个老师加重语气,惹得黄少天脸色一变。


“虽然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但是感觉很变态,很猥琐。”黄少天诚实地回答。




04


叶修果然实现了他的诺言,第二天方锐再次缺课,全班没有一个人完整地交完全科的作业,黄少天被逼着在早会上和叶修亲了十几下,感觉嘴唇都要肿了。



在这之后的每天,黄少天都是这样子:


“方锐,如果你今天还不来上课我就打电话告诉你爸,我告诉你你爸的微信号和手机号我都有!”


“文州,求你了,做作业好吗?英语那么美妙你为什么不去爱它?”


“轩儿,小轩轩,麻烦你,待会儿的随堂测验千万不要睡着好吗?千万不要睡着!我给你跪下了。”


黄少天每天都是凄凄惨惨戚戚,追着这个跑,追着那个跑,每天累得半死还要玩成年人的游戏。



叶修见黄少天要死要活地躺在天台上的椅子上,“和我接吻有这么讨厌吗?”


“讨厌。特别讨厌,为什么一定要当着他们的面亲啊。”黄少天闭上眼睛试图睡过去。


“这么说,你是想让我私底下亲你?”


“我没这么说啊,别自作多情了。”黄少天挣扎,但是心里的想法已经暴露了。


叶修回答,“那以后我们就私底下偷偷来好了。”


“偷你妹啊,拒绝。”


END



我最近脑洞挺多的,但是还是很多就是想想而已,空降这篇我已经不抱希望了,从第十一章开始他就是一个下坡了,本来想尝试着写一个肉,但是看看热度还是算了。本来就不会写也不瞎搀和了


日更什么的,不存在的。努力等少天生贺


最后感谢。

 

我最近想当一个正经人,写一些正经的东西,但是我正经不起来

————————


【叶黄归档】与君共寝生生世,一伞夜雨共扁舟。



评论(82)
热度(12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