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粮食】319 (叶/黄/王/喻)

无CP,友情向。

因为早上聊天时候突然想看友情向的,结果写了点鸡毛蒜皮。



01


王杰希回到宿舍的时候叶修正坐在书桌前面吃泡面,眼睛还盯着手机不放,右手拿着叉子、左手在屏幕点。


黄少天躺在床上,床上架着一个便携带的小桌子,同样也是电脑和手机的配置。


喻文州在洗衣服,边搓着衣服,边盯着手机。



“战扩活动开了?”王杰希对此见怪不怪,毕竟他也是一个沉迷于此的普通人类,他放下手里的人类科学,然后直接坐在了黄少天的椅子上,然后WIFI上不上去。


王杰希瞪大眼睛,“WIFI呢?”


黄少天躺在床上自上而下看了王杰希一眼,“我今天上去的时候发现网特别卡,结果查了一下发现我们宿舍的网居然有九个人连着,后来就改了密码。”


喻文州搓完T恤开始搓毛巾,“隔壁317的张佳乐和林敬言,321的孙翔,周泽楷,楼上419的李轩和吴羽策因为来过我们寝室玩过UNO所以知道我们的WIFI密码。张佳乐喜欢躺在床上玩手机,而他们寝室的网又经常断掉,更何况一般晚上在下面坐着的只有复习功课的张新杰和韩文清,自己懒得下去,更不可能指示那两位重新拔网线,所以就偷偷连着我们寝室的网了。”


黄少天附和着,“无耻啊,特无耻!还有这个隔壁的周泽楷长着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就喜欢用我们寝室的网玩网游,我很想打他。”说完黄少天就义愤填膺地锤了一下墙壁。


叶修好意提醒他,“少天,和你隔着一面墙的是韩文清。”


“那现在哪一个网是我们寝室的?”社会你霸霸是隔壁317的,邪灵退散是楼上419的。“山中一颗无忧无虑的板蓝根和山中一株包治百病的板蓝根,哪个?”


喻文州搓完了毛巾开始搓袜子,“包治百病那个,密码是张佳乐你丫滚蛋的拼音,首字母大写,无忧无虑是隔壁321的。 ”





02


王杰希头痛了这麻烦的密码,这密码一听就知道是黄少天取的,等登陆了游戏才看到好友列表里面黄少天这次战扩任务出征已经到达了400次,喻文州紧随其后230次,叶修才90次,“真是奇了怪了,今天黄少天怎么那么积极,肝爆了么?”


黄少天捂着肝,“图三我都打了两百多次了,冰雨就是不掉落。”


冰雨是黄少天的执念,也是游戏中七把最稀有的武器之一,但是掉率感人仅次于千机伞。


叶修吃完泡面推到一边,“可不是嘛,少天你今天用了什么队伍来着?”


黄少天掰着手指头,“满级的千机伞,三十二级的血祭绝魂,六十四级的猎寻,八十六级的四轮天舞,还有前天限锻刚出的却邪当队长,十五级。”


黄少天说欧也欧,全游戏中最难拿到的千机伞他出了三把,但是就是卡冰雨,限锻战扩就没有出过。


“能不非么,你用猎寻在队伍里找得到稀有武器么?”叶修火速截了个图丢到讨论组内。


王杰希不用想就知道是叶修拿着游戏包裹里都能打麻将的冰雨来嘚瑟了,果然收到了黄少天一记香蕉皮攻击。


“等下。”王杰希瞅着挂在叶修脑袋上的香蕉皮,“这个香蕉是我的吧?”王杰希赶忙看向自己架子上的篮子,只剩下一根了。


“我记得我买了好多根吧,怎么只剩下一根了,你们是便秘了吗?”


“别气啊,大眼。刚刚不是有人来串门嘛,你懂得,待客之道啊。”叶修打圆场,结果被王杰希瞪了一眼,然后急忙甩锅,“少天发得挺开心的,不信你问他。”


黄少天听到自己的名字狠狠地等了叶修一眼然后赔笑道,“我又不是故意的,你看小邱小高他们考上我们大学了就给他们庆祝一下嘛,香蕉对人身体好,我可是对他们说过这是来自我伟大的室友王杰希的的礼物啊。”黄少天对上王杰希一脸要杀人的表情,身体不由自主地缩到了被窝里。


然后王杰希脱掉了鞋子,爬上了床,因为三号床和四号床相邻共用一个梯子的原因,每次黄少天半夜上完厕所都要捉弄一下王杰希,这次轮到黄少天了。


“杀人啦,319杀人案。舍长救我。”黄少天伸出了友谊之手,可是喻文州给了他一个我很忙的坚决背影,扎心了。


喻文州说,“别弄出人命来。”


终于喻文州洗完了所有的衣服,准备手动漂洗。





王杰希把剩下的一根香蕉塞进了黄少天嘴里,世界安静了。






03


别看隔壁张新杰特别正经,宿舍里面藏着的违章电器可多着呢。


这句话这么一说,一般人是不会相信的,张新杰是谁?


在他看来最正经的人。


黄少天原本是不信的,直到某一天他去找张佳乐借高数作业,见317的宿舍大门敞开着就打摇大摆的走了进去,没想到刚进宿舍就看见317的四个人围坐着一张迷你桌子边吃火锅,那个不锈钢的火锅锅子正是他在搜淘宝的时候看到的宿舍神器之一,张佳乐叼着一根香肠根本就不理他。


如果是张佳乐和林敬言两个人单独开火他还能接受一点,可是他们是四个人,张新杰的眼镜已经起雾,可还是拿着一个可微波的陶瓷碗在那边一丝不苟地吃着龙口粉丝,不说一句话,韩文清则是垫着一个粉色猫咪的坐垫背对着宿舍门在那边涮肥牛。


“你们竟然有违章电器!而且张新杰你居然坐视不管?”黄少天这么说着,手缓缓伸向张佳乐的桌子顺走了他的练习册。


林敬言嚼着鸭肠,“这个电器就是新杰的。”


????


“不会吧。”黄少天觉得他有一点怀疑人生。


“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张新杰发话了,之后又夹走了韩文清涮好的肥牛。




04


最后黄少天征得了张新杰的同意将火锅借了回去,等他踹开寝室的门之后这个主意受到了所有人的同意。


毕竟开心的、不开心的事情只要去吃火锅就好啦。


张新杰在买火锅的时候就考虑到了口味的不同,特意选择了可以鸳鸯的火锅锅子,这也正好满足了他们319的口味,喻文州和黄少天喜欢吃辣,叶修和王杰希则是相反,王杰希是不太喜欢,叶修则是不能吃辣。


一寝室四个人为了晚上的火锅大业,骑着共享单车往学校附近的农工商骑去,四个人、三辆车只因叶修不会骑单车。


本来骑得好好的,黄少天非要和王杰希比一个快慢,最后就是黄少天用尽了力气,一边喘着气一边艰难地踩着脚踏板,“我觉得叶修你是不是变重了?”


“不是变重了,是轮胎没气了。”喻文州骑过他们说了这句话,最后抛下他们而去留着黄少天载着拖油瓶在后面努力。


等叶修和黄少天到农工商的时候王杰希和喻文州已经在篮子里面放了两盒火锅汤底还有几盒蘸料,一盒红油川香麻辣汤底,一盒白汤海鲜汤底。


“不错,完美。”黄少天评价,“接下去是不是要去买菜了,你们要吃什么蔬菜吗?我要吃鸡毛菜!”


“娃娃菜。”“金针菇。”“只想吃肉。”


喻文州每种蔬菜都拿了一点,无视了叶修的话。


“还好我有专门削梨的刨子,可以拿几个土豆,冻豆腐和豆皮你们要不要?”王杰希不愧为来自B市的好男人,他推着推车在那边精挑细选,俨然一个好爸爸形象。


到了肉的选择更是重中之重,除了惯例的肥牛和一些丸子、蟹肉棒、腐竹之外,每个人都选择一样,毕竟还是要省钱的。


“当时然是龙利鱼,又没有骨头还好吃。”黄少天想起又一次和张佳乐一起去吃鱼火锅那次,超级爽。


王杰希扫了一遍农工商的生鲜区,最后视线停留在了黄喉上,喻文州想都没有想就把一盒鸡爪子放进了手推车里,没有一丝犹豫。


叶修见他们拿着的东西,啧啧了两声,“选的都是些什么东西?吃火锅最重要的当然是毛肚啊,毛肚才是火锅中的扛把子,知道不?”


“不知道。”黄少天白了叶修一眼跟着王杰希和喻文州往另一个方向走过去。


到了最后几个人在选择上起了分歧,黄少天觉得红薯粉才是王道,等煮软了吸了汤汁就是最美味的,王杰希则是要宽粉,喻文州选择绿豆粉,然后在那边僵持着。


“好了,吵什么。”叶修拿了一盒东西扔进推车就推着车往饮料区走。





几个人一看,魔芋丝。





05


介于黄少天租的那辆共享单车没有气了,王杰希和喻文州干脆也就不骑车了,四个人每人拿着一个马夹袋朝着学校走去,现在已是深秋,六点钟的时候天都黑了,凭借着路边的灯光四个人缩着脖子走着,黄少天买了一份关东煮,在那边嚼着鱼丸,一口汤下去简直过瘾。


黄少天花了两分钟来表扬这个关东煮有多好吃,差点就把竹签插着的鱼豆腐夸成了世界美食,叶修小跑两步张嘴吃掉了黄少天的鱼豆腐,“一般啊。”


“叶修你不要脸,我自己买的!还给我。”黄少天伸腿要踢叶修,被他轻松躲过。


“我说少天,待会儿要回去吃火锅了,你还买关东煮吃?”


“因为把持不住嘛,闻起来超级香的。”手里的小小纸杯透着温度,“世界唯美食能够打动我。”


王杰希难得赞成黄少天的话,“这个同意。”


“待会儿少天就去打热水把腐竹粉丝都泡着,我洗菜,王杰希你就准备工具,叶修前辈的话就是…………”喻文州边走便开始安排工作。


“我就等着锅子开了开吃。”


“不要脸!”黄少天说。



06



“你们谁带了校园卡?我双手拿着马夹袋不好掏。”王杰希拿着两个袋子没有空闲的手。


“没带!”叶修和黄少天异口同声。


喻文州回答,“我带了。”


“因为我知道文州会带着。”


四人走了十几分钟终于走回了学校的三号门口,三号门离学院楼最近,可是离宿舍却很远,走回了学校就代表着还有十几分钟要走。


黄少天换了一只手拎东西,趁机动了动筋骨活动一下,“这路可真远,走过学院楼还要过桥,过了桥还得爬山。累死了。”黄少天大声抱怨,因为晚上学校安静显得声音还格外响。


“黄少天,安静点。”


“可以不爬山,就是绕路有一点远。”喻文州笑着说。


叶修无精打采,一般到了晚上除了打游戏就是在床上躺着哪还会跑出来瞎逛,“没劲,少天唱首歌。”


“有病啊。”黄少天想把整个马夹袋都甩在他的脸上,“您老是要听小毛驴还是少年先锋队队歌呢?”


“就唱那个任贤齐的那个,怎么唱来着,最近比较烦比较烦那个?”


王杰希说,“不是最近比较,是永远的比较烦。”


黄少天努力回想小时候听过的歌曲,“我怎么也记得是最近不是永远,难道我记岔了?”


喻文州道出真相,“不是,他说的不是歌词,是你,少天。”



“王杰希你给我滚。”



END


写了一个不知道什么样的故事,最后他们也没吃上火锅。里面包括319寝室号还有学校相关都是根据我自己所写的,不是419哟


其实看他们一起开心,一起互相开玩笑真的很开心,然而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感谢看到此。









评论(66)
热度(105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