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分了手还能圆回来吗?当然(13)

苏黎世篇:(1)  (2)  (3) (4) (5)  (6) (7)  (8) (9)

回国篇:(10)  (11) (12)



晚饭过后,七濑拍着肚子不禁感叹中华美食博大精深,特别这个芝士虾球特别美味,原本对黄少天的一点敌意也消失无踪。


饭后七濑趴在阳台的栏杆上看着前方,中国和日本有很大的不同,楼下的阿姨大叔在做饭后的锻炼,还在那边愉快地聊着逸事。


樱井也站在他的身边,他靠着栏杆看着屋内在忙活收拾的黄少天,嘴角还泛着笑意。


七濑不满地撅起嘴,“(这个中国队的五号真的有那么好吗?你喜欢他?)”


樱井笑了笑,“(其实我也不太清楚,我从没有恋爱过,但是我觉得他很不同。)”


“…………”七濑暗自腹诽自己的队长纯情地和小学生一样,不过内心还是有一点不知滋味,“(那你知不知道有一个人也一直这样看着你?)”七濑的言下之意很明显,樱井愣了一下,只能叹气地说,“(悠太,我们之间……)”


“(我们之间什么?你是不是想要拒绝我?)”七濑一语戳破樱井心中所想,“你别告诉我,我不想听,我自己明白就行。”七濑跟樱井一样背靠着阳台的栏杆,保持同样的视线,“那个人喜欢的人和你很不一样。他有点像赤羽前辈。他看向那个人的眼神很温柔。”


是那种强大的温柔。


七濑不禁对那个人有一点羡慕,就连自己队长那么强大的人都会喜欢他,也有一个互相钟情的人,比他要好上太多。



屋内黄少天忙活着收拾碗碟,黄少天边刷着碗边和王杰希说,“虽然我知道老叶这个家伙是发烧了,但是我怎么就看得那么不爽呢?”


王杰希看见叶修躺在床上睁着眼睛不知道在发什么呆,“你又不是不了解他,话说你应该是我们之中最了解他的吧。”


说起这个黄少天就不屑地翻了一个白眼,“你去问苏妹子好了,或者说方锐,我一点都不了解他,就我一个傻逼喊一个假的名字喊了那么多年,连表白的时候也是说叶秋,我就说他当初怎么还笑了,也不知道他是因为觉得我的行为很搞笑还是因为说错了名字。”


黄少天突然放大声音,“所以我说啊,有些人就是不开窍,单身一辈子活该。”黄少天丢了一颗葡萄过去,叶修拿起葡萄放进了嘴里,“要是我单身一辈子,你该怎么办啊?少天。”


“我吃好喝好过得自在。”用不着你多管,黄少天自己内心里补充。



等洗好碗,黄少天又接到了一个电话,黄少天的姐姐送过来一个蜜瓜让他去取他就匆匆下楼了。


“是不是你太冷漠了?就算是黄少天这种会活跃气氛的人也不可能一直自讨没趣吧,每次黄少天在群里面找你PK,你几次答应了?或许你喜欢黄少天的程度不比他喜欢你少,可是两个人的感情不是只有爱就够了。一座桥花了再大的功夫把他建造好,没有保护,就算是无风无雨,他迟早会塌的。”


王杰希说话俨然是一个会崂山法术的道士一样,说出口的话虚无缥缈,但是戳中了真相。


“我说大眼,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会煲鸡汤。”


“我说的是事实,还是说你学历不够所以听不懂?”王杰希淡定地回了一句,“不知道喻文州有没有说过一件事情,那个时候你和黄少天谈恋爱,喻文州问他的时候他是这么回答的:我用真心去爱荣耀、爱蓝雨,同时我也用自己之后的一生去喜欢叶秋,我也不知道这份喜欢浓不浓烈,但是既然已经赌上自己的一生了,那么应该是特别特别重要的。”


叶修愣了一下,然后想起了之前黄少天曾经无意问过他的事情,那时候他的手贴在了他的心口,“人的心这么小,怎么能够装那么多的东西?”



叶修记得他那时候说,“反正我的整个心都扑在荣耀上,无所谓。”



王杰希看在眼里,他们职业选手的职业生涯很短,可却在这短短的几年之中却要投入最大的精力,他们根本就没有多大的时间谈恋爱,很多人所属的战队和自己的家又不是在一个城市,感情远了,有距离了,就越来越淡,然后消失不见。


叶修和黄少天不同,虽然他总是嫌弃黄少天太烦了还会在游戏里面背后捅刀,叶修也总是拉很多仇恨,两个人就是天生一对,喷垃圾话无人能敌,可是如果这两个人分手了还真的挺可惜的。


黄少天平常是一个比较有活力的人,就算输了也不会失落很久,而且是更加努力去赢,又一次的全明星是在H市,他看见黄少天偷偷地在嘉世大楼前面徘徊,不离开、也不进去。



“黄少天还说有的东西不仅仅在心里还在生命之中,就在身边,一睁眼就能够看到。”王杰希顿了顿,“虽然我不知道黄少天是看了多少恋爱电影才有这种心得的,但是只要你明白就好。”


樱井冷不丁的冒出了一句:“Love has to be two things.”



爱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情。



叶修的脑袋还晕着,不知为什么悬在屋顶的装饰灯亮的晃眼。





门打开了,黄少天拿着一个大的马夹袋走了进来。


“你们怎么跟瞻仰遗容一样围着老叶。快来吃瓜!超好吃的!”黄少天啪嗒啪嗒就小跑到开放厨房开始洗水果,“听说日本的蜜瓜特别贵,现在你们有福了,我小姑妈就是开水果店的,他选的瓜都特别好。”黄少天又开始唠叨,从自己小姑妈哪种水果卖得最好到了他的小舅舅家里的狗狗又生了一窝,虽然喋喋不休的,但是也没有人觉得很烦,毕竟这就是他们认识的黄少天。


七濑用牙签叉了一块蜜瓜,又吃了一块,“(好吃。)”


“(好吃就再吃一点,等回国了就吃不到了。)”樱井笑得温和。



等吃完甜瓜樱井用手机翻译翻译了一句话给黄少天看:


虽然很遗憾,明天我和悠太就要回横滨了。



“那真是残念啊。”黄少天见到七濑之后才发觉对方还挺可爱的,甚至比自己率直的多,如果能做一个朋友就好了。


黄少天不禁又想起了赤羽隼也,希望这么温柔的他能早日盼得自己的爱情。






第二天七濑和樱井就收拾好了,黄少天还特意带他们去吃广州最有特色的早茶,热气腾腾出炉的虾饺,七濑差点就要说自己不回日本了,黄少天带他们买了很多广州的特产才叫了出租车带他们去机场。


黄少天不满地看着病怏怏跟在后面的叶修,“大爷,你生病了还跑出来干嘛,晕倒在街上怎么办?”


“我是在保护你,万一你被不法的分子拐上飞机到大洋彼岸去该怎么办?”叶修的声音还有一点虚弱,但是比昨日已经好很多了。


“你傻啊,你坐飞机就像是坐地铁一样直接刷卡就可以的吗?”黄少天和叶修在机场大厅送别樱井和七濑。


“(我们走了,有缘再见。)”七濑背着背包,对他们说。


“再见,GOODBYE 撒哟娜拉!”黄少天朝着他们敬了一个礼。


“(对了。)”樱井笑着打出了一行字进行翻译,“(我给你准备了一个小小的礼物作为生日礼物,在阳台的小角落里。)”


“哇。”黄少天一下子笑了出来,“阿里嘎多,Sakurai桑。”


樱井看着黄少天似太阳一般笑容,心里梗着什么说不出口,他颤抖地打错了几个片假名,好不容易打完了一行字,点击翻译,“(希望你能够幸福,因为我不想让我喜欢的人失去幸福。)”


黄少天被他的翻译愣了一下,还以为是日译中太垃圾给翻译错误了,“纳尼?”


“(从我知道我喜欢你之后我就知道我已经输了,你的眼里一直都是他一个人,你一定还喜欢着他,请不要放手,否则我会后悔的。你们队里的所有人都希望你们能复合,酸涩的味道由我一个人知道就够了。)”樱井收起自己的手机,表情并没有什么落寞。



“…………谢谢。”黄少天扯出一个笑容,樱井喜欢他,怎么可能?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叫做喜欢了吗?


不过也不是不可能,毕竟他在很早很早之前就喜欢上叶修了。





“(喜欢是我一个人的事情,爱是你们两个人相互的事情。)”


樱井继续说。


“(愿你的不再有落寞。再见。)”


他没有用翻译器,也没有人能听到。





黄少天站在原地,看着樱井和七濑去排队检票寄存行李,他依旧没有动作,等看不见他们的身影之后他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打开手机后黄少天见到一句日文,是樱井发过来的。



刚刚想和你拥抱一下的,但还是没有这么做,有了拥抱的温度之后会眷恋,回头看看,最爱你的人一直都在那里。




黄少天锁住屏幕,转身过去,他看见叶修双手插着口袋靠着柱子一直看着他。





——————


【叶黄归档】与君共寝生生世,一伞夜雨共扁舟。



下一章大结局。


日本队终于下线了!下章就是复合啦,求评论,求热度哟。

评论(99)
热度(9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