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三桶狗血

看前注意:本文很狗血,什么梗都有,但是绝对没有替身梗和渣贱,仅是为了满足我空虚的内心,如题所示,非常恶俗和狗血。

请慎入。

 

本章:前男友上线。

 

一桶  两桶

 

 

08

黄少天这几天还挺忙的,宋晓还安慰他是因为这是红的预兆,黄少天倒是不怎么相信,他撇撇嘴:“不会抛媚眼,也没有好嗓音,不参加真人秀真是没有办法活。”

宋晓帮他出出主意:“要不让文州给你联系一个,现在真人秀多着呢,开餐厅的、去旅行的还有假结婚的。”

“谁说我要去了。”

“不是你说的么?”

“就打个比方而已。我是演员,演员不好好演戏整一些有用没用的东西干嘛,更何况我又不差钱。”

宋晓带些调侃意味地说:“能不差钱么,国内身价最高的儿媳不就是你吗?你给叶家生了长孙,难道你公公没给你些什么东西吗?据说那个什么电器大佬给自己的儿媳一个儿子一个亿。”

黄少天很是嫌弃这种行为:“我又不是工具,孩子是无价的好不好。”

宋晓饶有兴趣地大量着黄少天:“你说是说自己家庭虽然和睦但是还是有疏离,可是我怎么觉得一说到关于叶家的事情你都不自觉地维护他们呢?”

“……有吗?”黄少天眨眨眼。

“有。

“对了,下周魏老大就要去柬埔寨了,我去找他喝酒啊。”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什么,一拍脑袋鄙视自己差一点就忘了。

“对对对,公司里的人应该也会找他,我们就岔开时间好了,他们是他们,我们是我们。”宋晓说。

“好好好,等一会儿我去公司的时候正好问问他。”

宋晓一听,面色又八卦起来:“哎哟,最近跑得挺勤的嘛。老是跑到公司干嘛呀。”

“我是办正经事去的。”黄少天义正词严地回答。

好好好,人生大事就是正经是嘛。宋晓内心暗暗地想。

 

 

09

两个人做完事就一起到了公司,虽然公司里的人除了苏家兄妹和吴雪峰知道叶修和黄少天之间结婚的事情都一概不知,但是对于黄少天时不时出现在公司里,所有的职员们也就不大惊小怪了。

“魏老大是几楼来着?十二楼对吧。”黄少天按下了十二楼的电梯,过了十几秒就到达了十二楼,只可惜他们直接扑了空,没见着人。

“奇怪,人呢?”

“难道在吸烟室?”宋晓疑问。

两人面面相觑。

突然后面传来脚步声,黄少天惊喜的回头看,还没等魏这个字说出口,就直接变成了惊吓,“纳尼?”

宋晓也见到了来人,他似乎没能想到会见到熟悉的人,他扯了扯黄少天的手:“黄……黄少,你看到了吗?活的。”

“你打我干嘛?我当然看见了,的确是活的。”

“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啊,几年没见,你大小眼的差别好像更加明显了。”

 

王杰希说:“你倒是一点都没有变,还是一样聒噪得很。”

“我这叫健谈好吗?”黄少天反驳,似乎像是回到了以前的时候,他走前一步,看着年少时候认识的人已经成了这番成熟的模样,也是令人唏嘘。

岁月不等人,已经错过的人也无法回到当初的样子。

“你毕业之后不是去了上海吗?怎么回到北京了,而且还在这里?难道你是工作上的事情所以才会来到这里?”黄少天率先说出口。

“我始终是北京人,要回到这里的,有新的挑战也不错,现在我是这里的顾问律师,接替士谦的工作。”王杰希提到了方士谦,黄少天就明白了他以后就是在这里工作了。这样岂不是有一点尴尬。

 
“啊?”当事人还没惊讶,宋晓就已经开始惊讶了。

这对话、这架势!莫名有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旧情人相逢即视感。

两人说了几句,后面就又传来了脚步声,结果居然是叶修走了过来,黄少天莫名觉得有一点心虚。

 

10

“你们都站在这里干什么?”

“没,没什么,我是来找魏老大的。”

叶修深深地望了一眼黄少天随后说:“正好公司一群人今晚会一起聚会,他猜到你和喻文州他们是不会和我们一起的,他就约你们后天晚上在老地方。”

“那他人呢?”

“老魏开会去了。要不你等他?”

“算了算了。”黄少天挥挥手,“我还要去片场呢,后天晚上再见吧。”黄少天赶紧拉着宋晓走了。

叶修总觉得黄少天有一点怪怪的,他盯着黄少天的后背似乎要盯出火来:“王律师你认识黄少天吗?”

王杰希泰然自若:“认识。”

叶修还想问有多认识的时候魏琛开完会走过来,“我刚刚好像看到少天了。”

“他刚刚走了,我也把你要和他们聚会的事情告诉他了。”叶修回答。

“等一下我手机再告诉他们一声好了。”魏琛说,突然他看见了王杰希的脸在那边打量,“等下,你好眼熟。”

魏琛凑近他,王杰希觉得有一股烟味冲进了他的鼻子,这个情形似曾相识。

“想起来了,你是那个王杰希吧,听老方说公司来了新律师姓王,刚开始我还没有怎么在意。现在仔细看果然是的。”

“你们也认识啊?”叶修说。“他和黄少天也认识。”

魏琛一听到自己徒弟的名字,不以为意:“废话,他们能不认识嘛,这个大小眼的小伙子可是咱少天的初恋啊。”

 

魏琛的话像是一根刺,叶修觉得他的脑袋有一点微微作痛:“什么意味上的初恋?”

魏琛到现在还记得上次揍叶修的那两拳,他的徒弟那么好,就应好好珍惜。

“就是字面意义上的初恋呗,年轻人嘛,就是你想的那样。”高中生嘛,无非就是一起写作业,一起放学,一起打篮球,一起打扫教室而已。

叶修可不这么想,年轻人喜欢轰轰烈烈的爱情,瞬间脑补出了花前月下,恩恩爱爱,缠缠绵绵的甜蜜爱情故事。

“呵。”叶修甩脸就走。

虽然说老板就是阴晴不定的,而是实在是太有趣了,他强忍着要捧腹大笑的冲动勾着王杰希的脖子:“小王啊,来来来,我们聊聊,好几年没见了吧,最近过得怎么样…………”

 

10

晚上公司几个元老和他们的助手一起去酒吧,本来只是去饭店吃一顿而已,可是方锐偏偏要去酒吧玩,几个人商量了一下就去了,

年轻的人都玩得比较嗨,叶修自认为年纪大了就不和他们瞎折腾了就坐在角落喝果汁,魏琛也被拉进了派对,不过马上就受不了那个氛围退了下来。

“我说老叶,你不行啊,连就都不会喝,在外怎么应酬啊。”

“在外有叶秋,怕什么。”

“早知道今天来酒吧有派对就把少天叫过来了,他最喜欢热闹了。”魏琛抿了一口鸡尾酒欣慰道。

魏琛知道他们两个之间的事情为此还和他翻脸过,关于公开这件事以前是不愿意,现在莫名有一点后悔,他就该理直气壮地和大家说:黄少天,我媳妇儿。

魏琛在那边喃喃自语,似乎说到了黄少天就像是开了话匣子,喋喋不休。

“你说旧情人见面,会不会旧情复燃什么的,我看那个小王同志就挺好的……”故意说的。

魏琛话没说完,叶修脱口而出:“不可能。”

然后接收到了魏琛别有深意的眼光:“你个局外人,别瞎说。到底是谁说要离婚的?”

叶修心想着到底谁才是局外人,方锐拿着酒一屁股坐在他们之间。

“在聊什么呢?”

“聊少天和他初恋啊,他不是来我们公司了么?”

方锐恍然大悟:“我就说为什么那么眼熟呢,原来是他,以前他们在学校可有名呢,毕业的时候还秀恩爱,我给你们看看啊,我云存储到现在还有他们的视频呢。”方锐把视频调出来给他们看。

视频里面果然出现了黄少天还有王杰希,那时候他们还年轻,穿着校服朝气蓬勃的样子,高中时代的黄少天脸上还带着一点婴儿肥,不过主体没有什么变化。
视频中因为背景有一点嘈杂,所以他在说什么听不大清,后来王杰希在黄少天的耳边耳语,黄少天听完之后还瞪了他一眼,不过很快地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

叶修承认他看的有一点妒火中烧,非常不爽。

方锐不知情还以为单身的叶修受刺激了,调侃他了几番。

 

黄少天补完戏回到家就睡了,睡在迷迷糊糊之间,他听到了房间门锁打开的声音。

他揉了惺忪的眼睛发现叶修站在门口一言不发。

平常是叶修睡书房,黄少天和叶知非睡主卧,叶知非年纪还小,不喜欢独自睡觉。
“……”

“你怎么了?想吓死人啊,阿非还在睡觉呢。”黄少天看了看叶知非海还睡地正熟,安心下来。

叶修走过来看了看自己已经进入梦乡的儿子,替他掖好被子。

然后盯着黄少天看,他被叶修盯地鸡皮疙瘩都起了。

叶修伸手抚向黄少天的脸,他下意识往后一躲,然后黄少天发现叶修的眼神似乎变得危险起来。

 

 

————————

【叶黄归档】与君共寝生生世,一伞夜雨共扁舟。

没有最狗血,只有更狗血。

 

前男友是老王,不过人家很纯情的,纯纯的初恋呢。

 

后面更狗血

 

评论(127)
热度(610)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