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H/叶黄】一梦柏舟

*节日快乐!

**很荣幸参与情人节活动!

***感谢太太们产粮。

****关于梦的故事。



01


叶修做过一个很好的梦。


02


叶修在比赛结束之后就躲过了外面等着抓叶秋真面目的媒体往后面走去,留着副队长吴雪峰一个人留下来应对,走廊窗外的树叶沙沙作响,今日的风似乎喧嚣了些,苏沐橙恰好从走廊那头跳着过来,她是来看比赛的,手臂上还系着嘉世的应援手巾,哼着歌似乎很高兴的样子,见到叶修走过来之后,她还停下脚步神秘兮兮地对他说:“今天我买了一个东西。”苏沐橙宝贝地拿着盒子,像是珍宝一样护着。

“什么东西啊?”一个其貌不扬的小黑盒,苏沐橙打开它竟然是一块石头。

苏沐橙微笑着说:“这是一种可以预言的石头,触碰它,就能在梦中看见你的未来哦。”

“真的假的?”当然是假的,叶修可不信这些,不过看苏沐橙那么喜欢这种东西,他也不去否定她,他伸手摸了摸这块石头,滑滑的,似乎有温度,不过就是很普通的样子。

苏沐橙收起盒子:“摸久了就不灵了,但是也许真的能预见未来哦。”

苏沐橙说完之后又蹦走了,她还约着小伙伴一起去看电影呢。


而叶修路过后面的时候他居然看到了魏琛从网游里捡回来的那个小徒弟站在那边,之前就有听魏琛提过,这个赛季他会退役,这就是他的最后一场比赛,而这个倔强不服输的孩子居然就在比赛的场上哭了。

魏琛哭笑不得:“我都没有哭呢,你怎么就伤心成这个样子了?”虽然皮囊是笑着的,但是内心早就已经不是滋味了,结束了,他的一切都已经结束了。

黄少天内心非常不服气的,他们凭什么什么都不懂就在那边大放厥词,蓝雨的夏天从未结束,可是有的人已经结束了,他低着脑袋啜泣,有的就是不甘心而已。

魏琛这辈子也没哄过女孩子和小孩,面对着这个被自己从网游里面挖掘过来的小孩子有点不知所措起来:“少天你别哭了,听见别人哭就是遭罪啊啊,对对对,叶秋你来。”叶修披着嘉世的队服路过恰好就被魏琛给叫住了。

叶修看见小孩穿着卫衣低头,像是在哭:“你这是欺负人家孩子了?能不能不要这样子不要脸?”

“你瞎说什么?”魏琛说,“这我徒弟,一听我要退役了不舍得就哭了,快安慰他一下。”

“我安慰?你是不是找错人了?我可是把你淘汰的人啊。”叶修看着低着头揉眼的小孩,又看了一眼看起来云淡风轻无所谓的魏琛,内心叹了一口气,“别哭了,一切都没结束呢。”

黄少天听到叶秋声音就来气,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个人的确很厉害,他用力揉了眼睛将泪水擦干,抬头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不需要你安慰,哪来的往哪里去。”他吸鼻子,不想在魏琛面前哭得不成样子,不然以后代表蓝雨队伍上了电视一定会被在电视机前面的老鬼给嘲笑的。

叶修双手一摊:“你看,你家小子不需要我安慰。”

“我觉得你挺适合安慰人的,帮我看着他啊,我去抽根烟。”魏琛摸出自己裤子口袋中的烟盒,心烦意乱的时候就想着抽两口,“别让他瞎跑。过一会儿我回来接他。”


叶修目送着魏琛离开的背影,又瞥了黄少天一眼,没想到这孩子一看见魏琛走了又哇哇大哭起来,他倒是不知所措起来,安慰的话怎么都说不出口,“你……你……”

“你什么你啊!”黄少天哽咽着说,“不许安慰我,我难得哭一次容易么我?”他扑到叶秋的胸口,抓着他的嘉世队服,大声哭出来,就一次,就让他发泄一次,把不甘心和不舍得全部都宣泄出来,有时候总是嚣张地说魏琛老鬼老鬼的,可是这个把他从网游中挖掘的人,是他的良师益友,是他在荣耀中最敬重的人。

眼泪水浸湿了叶修穿着的队服,他就这么站着等着眼前的小家伙哭够了,没过多久黄少天就抬起头,鼻子和眼圈都红红的,叶修故意夸张地说了一句:“你的鼻涕都擦在我衣服上了。”

黄少天不服地回了一句:“哪有,我明明都憋着了,肯定没有!”然后狠狠地吸了一下鼻子。但是看见站在他面前的叶秋被他弄湿的衣服还是有一点心虚和不好意思的,“那个什么,我请你喝饮料赔偿你吧?”

“饮料?”

“那你把你的短袖现在脱下来,我帮你洗?”黄少天随口一声。

叶修低头扯了一下自己沾在胸口的队服还是说:“还是喝饮料吧!但是不要自动贩卖机的,外面有一家奶茶店请我喝?那个炼乳不错。”

“咦?”黄少天从另一边的桌子上抽出一张纸巾将脸上挂着的泪水全部都擦干净,“我以为你这种人会喜欢喝那种现磨咖啡或者是英国贵族红茶之类的。你也奶茶中毒么?”

听到黄少天说的这番话,叶修笑出口:“你有见过优雅喝红茶打游戏的吗?”

“有啊,喻文州啊,你可能不认识,是和我一个训练营的,我就见过他一边优雅地喝阿华田一边右手玩是男人就下一百层。”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说。

叶修摆摆手:“不管他是谁了,喝奶茶去。”黄少天踌躇了几十秒钟还是跟叶修走了,虽然眼前的男人是淘汰自己最敬重师傅的人,但是他可是目前站在荣耀顶端的斗神,在联盟中几乎要成为神的存在,现在和自己就一个拳头的距离,黄少天暗自下决心,总有一天他要打败叶秋,用自己手上的刀刃。



03


叶修走出去前将自己身上的嘉世队服脱了,脱衣服的方式是右手抓着自己的后领往上脱,过于狂野的方式在黄少天看来是略带违和,看完之后黄少天的评价是太瘦了,还很干瘪。

叶修笑他:“我是只会玩游戏的宅男,不是练腹肌的健身教练。”

两个人溜出去的时候还和抽着烟的魏琛打招呼,叶修来了一句:“老魏,你徒弟我先带走了,等一会儿一定笑哈哈地送回你手里。”魏琛的手抓着栏杆,朝着他们挥了挥手。


两人买了自己想要的奶茶,就是黄少天摸遍了兜也只摸出来一张皱巴巴的五块钱纸币:“我就说啊,买一瓶罐装可乐就够钱了,现在倒好我穷得很。按照道理来说在杭州的话,不是ZFB更加流通吗?”

“你没带手机?”

“呃……”黄少天有一些不好意思说出口,“玩手机玩的太疯了,用移动电源充电呢,所以我的手机都在喻文州的包里。你手机呢?”

“我没有。”

“……”


最后还是叶修从口袋里摸出来了二十块钱,付了钱,叶修本来想调侃一下黄少天,不过看着他低头努力吸着奶茶的样子,很快就放弃了那个想法,小孩安静喝奶茶的样子还是挺可爱的。

奶茶喝完了,人也慢慢走回蓝雨下榻的酒店,叶修随口问了一句:“你们什么时候回去?”

黄少天有咬吸管的习惯,他抬起头啊了一声:“嗯,后天,魏老大说了,反正我们赛季也结束了,也是他的最后一次比赛了,就让我们在杭州多呆一天,看看杭州的风景也不错。”

叶修15岁的时候为了玩游戏离家出走,他如今的生活已经被荣耀所占据,现在不知怎么地想要和眼前的小鬼头多相处相处的想法:“要不要明天带你去游西湖?”

“哎?你是敌人!!!我为什么要和你一起出去!”黄少天摇了摇手里奶茶杯中所剩无几的几颗珍珠,这杯奶茶也是他所谓的敌人给付账的。

“是不要去吗?那正好。”

“去的!不过我是为了摸你的底才去的!不是为了游西湖哦!”黄少天还特意强调。


第二天黄少天就跟着叶修去了西湖,按照方锐的形容就是屁颠屁颠的,如果兽化黄少天的话,他的小尾巴绝对是翘起然后不停摇晃。

他们挑的游玩时间天气太好,太阳晃地黄少天有一点倦意,两人乘着船只游湖,黄少天一上去反而兴奋起来,倒是叶修因为摆渡摇摇晃晃,没过多久就睡了过去。




04


叶修站在一面镜子前面,镜子中映照的是穿着白西装的他,但是比起现在十九岁的自己要成熟很多,刘海比起他还要长上一些,很明显是被打理过的,叶修怀疑他这是在做梦,但是一切却又很真实,正在他东张西望摸不着头脑的时候,门开了,探出来了一个穿黑色西装的男子:“我说老叶,你一直站在镜子前面干什么,以前我怎么没觉得你那么骚包啊?”

谁啊?

叶修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在想他是谁?

他走进屋子,小心翼翼关上门,然后走过来拍着他的肩膀:“虽然我们曾经是队友,但是我可还是要警告你,担负起一个男人的责任,不要欺负人家听见没有?”

叶修还在疑惑中,没等他开口门又被打开,这次的来人叶修就认识了,魏琛,蓝雨的队长,可是比起他记忆中的那个人似乎成熟多了,下巴上还留着刚刮过胡子的痕迹:“方锐,叫你临时去顶替灯光师的位置,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

方锐挠挠头:“我就是路过来看看今天老叶是不是人模人样的。我走啦。”方锐走出屋子带上了门。

叶修总算记得他是谁了,听黄少天这个小家伙说过,方锐是和他同期训练营的气功师选手,可是方锐说他们是前队友,叶修稍微想了一下,赶紧把脑海中什么方锐进入嘉世接过吴雪峰账号卡的想法给扔了出去。

魏琛叹了口气:“他怎么就看上你了呢?”

“?”

叶修依旧是充满了疑惑。

魏琛接着又说:“你过得那么糙,真是难为我家的白菜了。”

“?”

叶修没有开口,魏琛自顾自说了一通,大概是感叹命运的安排和时光的流逝,也是和方锐一样拍着他的肩膀便离开了屋子,叶修一个人留在原地,他到现在都没有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外面的声音变得嘈杂,他走到窗户边,能看见下面的会场,草地上摆满了粉红色和红色的玫瑰花篮,几个穿着黑色西装的人在下面谈天说地,有几个甚至还很熟悉,韩文清、林敬言、张佳乐、孙哲平那几位,也有一些完全不认识的人,张佳乐端着香槟的酒杯用手指着另一边侃侃而论,就是不知道张佳乐什么时候和韩文清关系那么好了。

此时,门被推开,苏沐橙冲了进来,苏沐橙还是原来的样子,变得更加漂亮,头发也从及肩变得及腰,她穿着浅色的小礼服:“准备了准备了!!!走走走,等下,花呢,胸口的花呢?秀秀!秀秀!看见准备别在胸口的花了吗?”

苏沐橙看起来很着急,她这么一喊,一个和她差不多身着的女生也走了进来:“急什么在化妆台的盒子里呢。”

“啊,对对对,柔柔说过一次,我差点忘了!”苏沐橙从盒子中取出胸花好好地替他别好,“这样才对!多帅啊。今天是你最重要的日子,好了好了,赶紧出去吧。”苏沐橙推着叶修出了门,没想到外面已经站了好几个人,都是不熟悉的面孔,二十岁出头的几个青年站在走廊中摆出一模一样的笑容,方锐带头鼓掌:“来来来,老叶作为我们的前队长,今天大喜的日子!我们兴欣伴郎团现在就护送咱们的队长去会场!GOGOGO!”方锐看起来特别兴奋,叶修依旧是摸不着头脑状态,但是他明白自己是要结婚了。


但是这应该是梦,绝对不是真实的。




05


叶修走近会场之后,很多熟悉的不熟悉的脸都凑了过来,说的什么祝贺之词都如走马观花一般从他的脑中过滤出,眼前的一切似乎变得模糊起来。

他好像听到了自己父母郑重的声音,也听到了一些朋友调侃,但是他依旧没有分辨出和自己结婚的是谁,只是能模糊看得出和他同样是一个男人,穿着白色西装偏瘦的男人,他们两个人面对面站着,主持婚礼的人站在两人后面,依照流程熟稔地说出贺词:“在婚礼开始之初,欢迎大家来到叶修先生和@¥%……先生的婚礼现场……”

会场响起祝福的掌声,而叶修根本就听不清主持人提到的另一个名字。

两人说出誓言,交换戒指,接吻。

然后是父母的祝贺词,接着是好友,先上台的是苏沐橙,接着是一个陌生的男人,那男人温和地笑着:“大家好,我是喻文州。”

叶修记起来了,黄少天这个小孩还刚刚说过自己的手机放在喻文州的书包里充电,顺便感叹了一下,喻文州到底能不能在蓝雨训练营继续呆下去的问题。

如果这个喻文州就是黄少天指的喻文州的话,这个另一为新郎很有可能就是蓝雨的了?再加上魏琛和方锐这两个蓝雨的人,他不得不怀疑一下。

接着就是魏琛上台发表演讲,魏琛清清嗓子:“首先我先说明一下,我对这桩婚姻非常不满……”魏琛话音刚落,下面就稀稀落落地响起一些说话声。

魏琛双手表示安静:“先听我说完,其实他们缘分的起点也能算是我,职业选手都知道我是蓝雨出身,所以在知道我们蓝雨和兴欣‘联姻’的时候我的内心是非常复杂的,咱们蓝雨的萝卜田怎么老是被人拔呢?老叶这个没下限的靠着一杯珍珠奶茶拐走了我们蓝雨的王牌,我是不是该不满呢,不过我徒弟也是一根筋,喜欢上一个人就喜欢了,他说大概是第一次在一个陌生人面前哭成那样子,连鼻涕水都擦在了他的衣服上,这算不算也是一种意义上的命中注定呢……”

蓝雨、珍珠奶茶、徒弟、哭。

这个怎么想,说的也是……


“啊啊~魏老大说话还是那么有趣。”

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他不敢置信地侧过脸,终于看清了和他一起步入殿堂的人。

黄少天双手撑着桌子,右手不停玩着摆在桌子上的鲜花,比起初次见面时候哭哭啼啼的黄少天,此时的黄少天更为成熟,头发染成了金色,笑起来比流泪的时候可爱太多。

黄少天发觉叶修在看他,也看回去,魏琛仍在台上致辞,黄少天轻声说:“你一直看着我看什么?还没看够啊?”

“我没看什么。”如果是梦,这未必也太真实了一些。

台上继续在说:“无论如何,就在今天,我徒弟黄少天和联盟中最不要脸,好吧,今天是他大喜的日子我就不损他了,算是曾经的队友叶修结婚的日子,我在这呢,就祝福他们幸福美满,至死靡它,特别是老叶你可千万不要欺负我家少天,要不然我们蓝雨可是不会放过你的。也希望在座的每个人都能快快乐!趁着今天要调戏老叶就赶紧上,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魏琛话音刚落,下面传来了哄笑声,更有甚者站起身应和。

黄少天也跟着他哈哈大笑起来:“你平常也积攒了不少的怨气,现在人家可是摩拳擦掌地要展开报复了。”

叶修想起那日黄少天一直含着泪瞪他的模样就调侃他道:“那你对我有怨气吗?”

黄少天见叶修微微含笑的神态,心里有不少话要说:“必须的啊,你超级不要脸的,半夜找我去打副本就只给吃泡面,连火腿肠也不给我吃,明明是来帮你的却还要我自己掏网费,你总是不和我PK,瞎调侃我,不好好听我说话,还有啊……”

黄少天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表情看似很不满,但是嘴角却扬起甜蜜的微笑。

“还有?”

“当然啊,你就请我喝了一杯珍珠奶茶被你记了1、2、3、4……十年,总是说让我还给你,我都说以后请你喝一杯1000CC的大满贯了,你还说不够,结果利滚利到了现在,你说……”

”我说……什么?“叶修尝试性问他,他总觉得黄少天说到此脸微微有泛红。

”我靠!你怎么就忘记了,是你说要我把&……%赔给你的。“黄少天说到最后,声音越变越轻,像是蚊子叫。

”你说什么?“叶修没听清,凑过去问他。

”混蛋。你给我记住啊!“黄少天生气地捏住叶修的脸,狠狠地拧了一下,被魏琛尽收眼底,这两个家伙还在台上就旁若无人地秀恩爱了,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为好:”你们看看,这两个人结婚都不消停,还没轮到你们调侃,他们就已经双向闹起来了,好了,我的发言结束!炸虾还在等着我呢。“魏琛微微示意,准备下台,台下卢瀚文举起手:”魏琛前辈,你的炸虾被方锐前辈吃掉了!“



06


有时候是真是假,怎么都分不清,但是心中的喜悦却怎么也伪装不了。

都是身为原职业选手们,很多人在发言结束之后就把他们两个人给团团围住问这问那,张佳乐还狐疑为什么叶修今天话那么少,别人调侃他,他都不怼回去。

其实叶修一直都云里雾里,沉浸在似真似假的梦境之中,对于这些梦里的人物都无法亲近起来,甚至说不认识。

唯独黄少天,他比较熟悉,熟悉到握着他的手都能感觉到爱的体温。

刚刚和苏沐橙一起出现在化妆室的另一个女生说:”我很好奇你们的初吻是什么时候唉?看刚刚交换完戒指时,青涩地像是早恋一样。“

黄少天想了一下:”在我印象中是第6赛季吧,具体的我坚决不说。“

旁边人调侃他都结婚了,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黄少天还狠狠怼回去说自己才不是不好意思,而是那个吻一点都不美好。

苏沐橙若有所思,迟疑地说:”可是我记得叶修哥说过初吻是在西湖啊,难道我记错了?“

”肯定是你记错了。我就和叶修就去过一次西湖,那时候我们刚刚认识怎么可能会亲啊!“

苏沐橙”唉“了一声:”那是我记错了吧。“

不知道算不算乌龙的乌龙倒是让叶修在意起来,他发现自己站在镜子前面的之前正是在和黄少天游西湖。


正在叶修思考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和其他相熟的前队友、好友们开始讲叶修的小细节:”我跟你们说啊,他的身材超级干瘪,一点肉都没有,和脸完全不一样。他十几岁的时候是这样,二十几岁的时候也是这样。而且脱衣服的方式很耍帅,就是耍帅结束之后身材太没有看点了。“

”黄少,你不要把你们的私密事都给透漏出来啊,这让单身多年的我老脸一红啊!“

”就是啊,叶神身材好不好,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满意啊!“一个人对着黄少天眨眨眼。


有人开始起哄叶修说说黄少天,可是叶修对黄少天却是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去说,他的脑海里快速浏览了遇见黄少天的时候,明明才一天,却意外记得清楚:”初次看见少天的时候他就在哭鼻子刚刚老魏已经说过了,还有就是他鼓起腮帮子的时候特别爱。“

叶修没有说假话,他只是诚实地说了出来,却引得旁边的好友们觉得他们是在秀恩爱。

”哇!秀恩爱的你们够了啊!“”叶神居然也会那么会说话?“”甜的我牙疼!“


今日阳光正好,暖风和煦,照耀在黄少天的金发上特别好看,叶修一时间愣了神,别眼尖的方锐给捕捉到,立马起哄:”这么秀真是瞎了我们的眼,赶紧亲一个!!亲一个!“方锐这么一说,其他人也被他带动起来都喊着亲一个亲一个!

不管这是不是梦,今年叶修也不过才19岁,被他们这一起哄倒是不好意思起来,张佳乐指着他:”老叶竟然脸红了!!!哇,难得一见!这个在网游里面抢我们怪的死不要脸竟然也会有脸红的一天!赶紧拍照留个纪念哈哈!!“

”唉?“黄少天凑近叶修的脸观察,”真的是红的。“

”……“

”我还是第二次见老叶脸红呢!真是稀奇!“黄少天打量着。

有人好奇:”那么,第一次是什么时候?“

”就是和老叶唯一一次游的西湖,那天天气太好了,划船的时候我都睡着了,等到醒来就看见老叶了脸红红的他还狡辩说是太阳晒的!他怎么不说是夕阳的关系呢?“

苏沐橙心想:那么叶修说的初吻在西湖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咯?

”呵呵,是吗?“

”黄少你们别耍赖哦,亲一个!否则今晚闹你们洞房。“方锐笑得鸡贼。

”就是就是!“ ”都合法了,怕什么?“ ”又不是没看见你们亲过。“ ”人生就一次啊!别错过了机会。“


”我……“叶修迟疑,话没有说完,黄少天更加凑近,嘴唇贴了上来,吻上的一瞬间似乎有一股电流从唇流至头皮,真实的触感让他一时间分不清虚妄还是真实。

叶修闭上眼睛,遵循着自己本能的意愿。

耳边似乎响起了掌声。



07


突然阳光刺的耀眼,唇上的触感消失,感觉摇摇晃晃的。

叶修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撑在船上,而黄少天则是和他一样的姿势睡着,两人的脸凑得超级近,几乎要贴上。

是梦。

叶修早就知道了,可是那梦未免也太真实了,牵手时候的温度,接吻的触感都不像是在做梦而已。

近距离看这个小鬼,黑发的他和梦中金发的他都可爱地过分了,不过他现在还小,梦里成年的黄少天对于他来说更加有触动,但是睫毛好长,一个男孩子怎么会有这么长的睫毛,也许是昨天哭久了,眼窝还有一点肿。

叶修更靠近一些,黄少天无意识微嘟着嘴,似乎是引诱着来亲吻他,叶修现在仍然记挂着梦里的那个吻。慢慢地朝着嘴唇贴去,不过很快停下,还懊恼自己被梦给带了过去,明明眼前就是一个刚认识的未成年爱哭鼻子小鬼而已。

船晃动了一下,黄少天惯性地往前扑,擦过了叶修的嘴唇。

真的亲到了,没经历过接吻的小队长腾地一下就不好意思起来,脸烫的可以。

叶修下意识站了起来,却因为在船上太摇晃又坐了下去,前面摇船的大叔爽朗地笑道:”小哥你终于醒了,你上船没多久就睡了过去,你弟弟很健谈,不过说着说着就没声了,也睡着了。“

叶修应了一声:”今天天气太好了。“

”是啊,我现在都汗流浃背了。“

黄少天很快被他们的声音给吵醒,他揉了揉眼睛,看见叶修之后又像是看见了新大陆一般:”啊!叶秋你的脸好红,像猴子屁股!“

”哪有。“叶修下意识反驳,”太阳晒的。“

”你当我傻啊!“黄少天嘟囔一句。


很快时间就到了,船靠岸,叶修付了船家的钱便和黄少天往出去的一条路上走着。

叶修开口:”今天西湖游地怎么样?“

”还不错,就可惜睡着了,不然可以欣赏一下四周的风光。“黄少天和他并肩走着,两人现在身高还差的挺多。

”昨天请你喝了珍珠奶茶,今天请你游了西湖,什么时候还我呢?“叶修开玩笑。

“切,不是你要我来的吗?大不了以后请你喝大满贯奶茶,1000CC的那种!!!这总行了吧。”

黄少天走在一遍,阳光洒下,像是在他的头发上镀了一层金色,闪耀地像是天堂来的金发天使,也和梦中的成年黄少天相合。

“你以为,光是一杯奶茶就够了吗?”

叶修笑着说,比起一杯珍珠奶茶,也许他更想要的是某人的一辈子。


——END.





本来想写狐嫁的,但是最后的产物变成了这样,小队长做了一个预知梦,梦中就是他未来的婚礼啦,最后感谢阅读!

很荣幸很很多太太们一起参加活动

标题里的柏舟出自《诗经·鄘风》。看见大家都取了特别好听的名字,我也就随波逐流地文艺一点了,么么哒。










评论(84)
热度(6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