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然而喻文州早已看穿一切 1-9 end

又名魔法少年喻文州吃瓜记  或者是 活在喻文州视角的叶黄


上次被屏蔽的那一篇,一直等着解屏,然后等着等着就忘了……

但是有新增内容,第八段为新增内容。


原来是1-8,现在新增一小段。

神奇的蓝雨队长和微草队长。








01


黄少天的脑袋上长了一朵向日葵。

这是喻文州很早之前就发现的事情。

但是只有他能够看见,这大约就是天意吧。



02


第一次发现这朵花的时候是在蓝雨的第一任队长魏琛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那时候喻文州已经隐隐觉得要更新换代了,黄少天卯足了劲要给蓝雨加油,他心里也明白,哪怕是最后一次也要赢得漂漂亮亮,让他们都明白开拓蓝雨时代的初代队长并没有过气。

但是事情总是不如人意,蓝雨的对手过于强大,一切期盼都落了空,黄少天不甘心地站在观众席上,看着比赛结束,嘉世的粉丝欢呼雀跃。

再后来,喻文州发现黄少天不见了,魏琛也不见了,他推测黄少天是去找魏琛了,所以他跟着其他几个蓝雨训练营的同龄人在巴士等魏琛和黄少天,过了大约半小时两个人才回来,黄少天耸拉着肩膀没有什么表情,魏琛的身上都是烟味,看来因为比赛输掉的原因躲一边抽烟去了。

可是喻文州觉得很不对劲,因为他似乎看见了黄少天的脑袋上长出了一棵草。

两片叶子对称的很。

不过喻文州不太相信这个。

方世镜问魏琛:“怎么回事?他心情差成这样?”

魏琛无奈笑道:“刚刚碰见叶秋了,这小家伙牙尖嘴利的,差点没冲上去和人家干架,最后被人拉着东一个小朋友,西一个小朋友瞧把他给气的。”

黄少天撅着嘴,把所有的心里事都放在了脸上,但是喻文州的确清清楚楚看到了黄少天脑袋上顶着的一株叶子,随着黄少天的表情还在那边上下抖动。

因为巴士里面都坐满了,黄少天只能坐在喻文州旁边,看起来极不情愿,这时候他们两个人的关系是最差的时候,原因不用想也知道,喻文州就是即将要接替魏琛账号卡的人,就算他们当中还隔着一个承接作用的方世镜,对于黄少天来说还是很不爽,因为魏琛在他心底何等重要,他也是明白的。

因为黄少天坐在他旁边的关系,喻文州能清楚看到黄少天脑袋上的那一株,下意识地,喻文州用手拍了下去,就拍下去的一瞬间,叶子消失了,手心也一点触觉都没有。

黄少天无缘无故被喻文州拍了脑袋心里很不爽,“喻文州,你有病是不是!拍我头干什么?”

不可能。

喻文州把手挪开后,那株草安然无恙地长在他的脑袋上,还得意地合拢叶子朝他炫耀。

似乎在说:你打不到我,你打不到我!


一定是我眼花了。


喻文州第一次不这么淡定,反而开始怀疑人生。



03


但是黄少天脑袋上真的有一株,它虚无缥缈,却真实存在,,喻文州曾经不止一次无意有意触碰,可是什么感觉都没有,不过不是所有的时候都是有的。

再到后来这株草从两片叶子变成了三片,那是他们出道的时候,黄少天再次碰见了叶秋大神追着他要和他PK,那个时候喻文州就发现了黄少天头上的那株草发新叶了,第三片叶子蜷缩在茎处,不过也呈现出了生长的趋势。

黄少天在见到叶秋之后是凶狠狠的表情,但是叶子并不是,那株叶子在看见叶秋之后反而摇摆起来,像是在跳舞。

“看来少天,很喜欢叶神呢。”喻文州说的是真心话,同期的李轩问他怎么知道的,喻文州笑得神秘,楚云秀已经替他接茬了,“你们知道什么叫做口嫌体正直吗?就是因为喜欢因为崇拜所以跟在后面转。”

黄少天这可就得反驳了,“谁喜欢他,就像和他PKPKPK!他强,想要打败他,哪里那么多奇怪的想法。”

楚云秀摊手,“说你喜欢和他PK的那种喜欢,我又没说啥。你想到哪里去了,还能是初中生初恋那种吗?”

四期的小伙伴们愉快的聚集在一起,他们的确没有想太多,因为他们每个人都一样,最大的愿望就是打败站在顶峰的人,而那个人就是叶秋。

不过黄少天脑袋上的小草是在慢慢长大。

像是汲取了黄少天的思绪,一点点,一寸寸。



04


喻文州突然发现原本还只是偶尔出现的小草存在感越来越频繁了,他几乎每天都能看见那棵,而那棵草也似乎成精了,一旦发现喻文州在看他就会挥动叶子打招呼。

第三片叶子慢慢长的和其他两片一样。

而且喻文州发现了一个定理,这株叶子和叶秋很有关系,黄少天在认识叶秋之后长出了草,又因为叶秋的关系,草慢慢成长,喻文州都快怀疑黄少天是不是喜欢叶秋,不过根据他的观察,应该不是。

没有一点恋爱的征兆。

喻文州是这么想的,不过很快就打脸了。

夺冠那一周,草又长大了一些,黄少天给苏沐橙了电话:“苏妹子!苏妹子!快叫老叶听电话!没什么,就是想炫耀一下我们是冠军哈哈哈哈哈哈哈!苏妹子,别挂电话!”

喻文州听不清电话那头在说什么,不仅仅是他,一起庆祝的其他队员都一脸微妙地看着黄少天听电话,微妙中还带着八卦。

“真的,不要挂电话,让老叶来接电话,不然我就把他的照片放网上去,快快快,你别管我什么时候有的照片,赶紧的。”

郑轩喝着西瓜汁有气无力地吐槽:“看黄少这个态度,是没有女朋友了。哪有对妹子那么冲的。”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头上的草突然动了起来,两片叶子合起遮住最上面的一片新叶,像是害羞地捂着脸一样,他大概是猜到电话那头换人听电话了,所以小草也激动起来。

“卧槽,老叶你干嘛不接我电话!”

果然,喻文州很相信自己的第六感。

那边不知道说了什么,慢慢地,第四篇叶子开始长了出来,黄少天继续和叶秋聊着天。


喻文州十几岁的时候就认识黄少天了,两人算是一起成长了,黄少天那个时候还是一个会把什么心事都会放在脸上的少年,现如今他擅长掩饰自己的神情,只是会在眉宇间露出一些痕迹。

与叶秋相关的事情,喻文州只要看黄少天脑袋上的植物就都明白了。

“混蛋,你说过我赢了比赛就和我PK的,想耍赖不成?”黄少天拍桌而起,把旁边在吃巴菲的于锋吓了一大跳,巧克力棒被勺子一翘弹了出去,砸到了宋晓的奶茶中。

“少天淡定。”

喻文州看见那株草扭来扭曲,他真怕他会断掉。

“切,混蛋。”黄少天挂了电话,那株草弯着,没有之前挺直。

不过焉了一会儿,很快又恢复到生机勃勃的样子了。



05


黄少天头顶上的那株植物似乎停止生长了,没有见到新叶,第四片叶子只有其他的一般大小,不过郁郁葱葱还是和之前一样会在黄少天高兴的时候一起摇晃。


植物第一次出现死气的时候是在叶秋宣布退役之后,黄少天怎么都联系不上叶秋,在训练之后还会自言自语说叶秋到底去哪里了,黄少天大概是气叶秋在退役后没有联系他,所以整一株植物都没精打采的。

知道某一天,黄少天偷偷溜了出去,就在他们来H市和嘉世打比赛的那个晚上。


他大概能猜到黄少天去找叶秋了,天时、地利、人和。


第二天一看,果然如此,大家一起在自己房门集合的时候所有人都看见了黄少天眼眶的黑眼圈,黄少天很少熬夜,为了备战总是早睡早起很少这个状态,郑轩虽然睡得早但是还是显得没精神的样子:“黄少,你昨天是不是偷偷溜出去吃夜宵了,看你的样子,是不是很困啊。”说完打了一个哈欠。

“没,没有啊。”黄少天心虚道。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头顶上的变化感到了一些诧异,因为黄少天头顶上的植物结了花苞,看品种是向日葵。

黄少天或许是怕自己看出他跑去找叶秋了,头一直低着,“队长,你看我干什么?”

“没事,就怕你睡不好,集合完毕我们下去吃早饭吧,等一会儿还要赶到机场去。”喻文州说完之后深深地看了一眼黄少天,对方则是躲避过了自己的视线


只是那株未盛开的向日葵随着黄少天伫立在阳光之下,等待着什么。



06


黄少天喜欢叶秋,现在应该说是叶修。

他坐在沙发上自嘲:“认识那么多年,我竟然连他的真名都不知道。”

“我们都不知道。”喻文州阐述这个事实。

“也对啊。”黄少天趴在沙发扶手上,颓然道,“我们之间什么都不是,如果硬要说一个的话,那就是普通同事了。”

黄少天脑袋上的向日葵挥动叶子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像是在安慰他,这株向日葵依旧没有能开花。


“如果少天你喜欢叶神的话,干脆和他说说吧,得到一个答案,总比内心忐忑好。”

听到喻文州这话,黄少天紧张起来:“队长你瞎说什么?谁,喜欢他了。”

“是吗?”喻文州看见黄少天头顶上的向日葵不好意思的蜷缩在了一起。“不承认可别后悔哦。”

似乎是他的话戳中了黄少天心里埋藏的秘密,沉默了许久的感情,终于被铺在了阳光之下。

“我喜欢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很在意,就在他网上找我,我在看到了他的消息之后就像飞奔过去见他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对他的感情不只是因为他是对手是前辈是朋友,是更深入的感情,喜欢一个人容易,爱一个人难。一旦喜欢上了就陷入沼泽无法自拔,如果两个人双箭头就更加不容易,哎呀……”黄少天叹口气,“这大概是我最不自信的时候了。”

“那就勇敢地去表达吧。”

喻文州鼓励他。

“如果他拒绝了,我们会连朋友都没有办法做的。”

喻文州低眉轻笑:“放心吧,不会的。”他也是喜欢你的。


喻文州能看见黄少天头顶上的向日葵,不假。

除了这个他还能看见别的,比如说叶修头顶上那一株看见黄少天之后就会晃悠的四叶草。



07


“奇怪,黄少去哪里了?”卢瀚文怎么都看不见黄少天的踪迹,明明刚刚还看见的。

喻文州风淡云轻地说:“去告白了吧。”


告白!!!!!!


这句话在蓝雨正选队员之间炸开了,宋晓徐景熙面面相觑,郑轩精神了许多,卢瀚文则是一脸茫然:“谁?”


“是谁?苏沐橙吗????”

“是不是兴欣那个新人,叫什么来着……我经常听轮回的杜明念叨的。”

队员们开始八卦起来,本来在状况外面新队员李远小同志问:

“是不是叶修前辈?”


郑轩:不是吧……

宋晓:这品味……很独特啊,不过很超前,毕竟是独霸联盟的男人?

徐景熙:这给里给气的气氛是怎么一回事?


他们在这边沉默,那边就有人走了过来,来人正是他们刚刚说的黄少天。


郑轩:黄少的表情不开心也不沮丧,你们看得出来有没有成功吗?

宋晓摇摇头选择继续观望。

徐景熙:如果成功了,黄少不得蹦着回来啊?

大家都以为黄少天失败了,只是故作淡定,不过喻文州看得出来,黄少天成功了。


“不是,表白成功了。”喻文州轻轻的说。

伴着队员们疑惑的语气,喻文州自信满满。


因为那伫立在黄少天头顶是七年多的向日葵终于开花了。



08


喻文州认为在一起一直都是他们两个人的事情,他只是作为旁观者而已,看到一切,了然于心,没说出口。

就在向日葵开花后没多久,王杰希给喻文州打了电话,这是很少见的事情,毕竟微草和蓝雨表面是是宿敌,但是暗地里也没有熟到哪里去。

“王队怎么会想到和我打电话呢?”喻文州坐在蓝雨宿舍的窗口,望着外面湛蓝的天空。

电话那头似乎有一些迟疑,不过还是很快地问了一句:“黄少天和叶修在一起了吗?”

这件事情只有他们蓝雨的知道,微草的人怎么会知道,喻文州猜测是黄少天不小心说出口,或者是听到队员的八卦了,“的确是这样,不过王队怎么会知道呢?”

电话那头的王杰希说:“我其实能看得到妖精。”

如果是黄少天在这里肯定捧腹大笑,说王杰希的中二病犯了,不过喻文州能看到黄少天脑袋上的向日葵,反而是相信了,“是吗?是什么样的妖精?”

王杰希听见喻文州的话倒是有一点不敢相信,“你竟然相信这些玄幻之谈?”

“我相信王队,你不会骗我的。”

“那好,我之前就发现黄少天的脑袋上趴着一只蓝色的妖精,只有在碰到叶修的时候才会很开心地飞离他的脑袋往叶修那边绕着他转,而叶修肩膀上的红色妖精则总是靠着他的脖子睡觉,倒是会被黄少天的小妖精吵得睁开眼睛。最近我发现这两个人的小妖精一只贴在一起,还会……嗯……”王杰希声音突然变慢,不过后面还是说了,“脸贴脸,嘴贴嘴。所以我猜测他们是不是在一切了。”

“没错,王队你真是料事如神,我才这个小妖精应该是在决赛之后吧?”

“是的。不过我倒是意外,你居然能相信我能看见妖精的说法,因为听起来很荒诞。”王杰希轻笑。

喻文州问道:“那你能看到所有人的妖精吗?”

王杰希回答:“当然。韩队的小妖精是黑白色的猫咪,张副的小妖精是粉红色的兔子,周队的小妖精是一只长脚的喇叭。”

“……”

“当然,我也能看见你的。”

喻文州倒是好奇起来,“哦?那我的妖精是什么?”

“一条蓝色的翻车鱼。”

“……”喻文州突然有一点想要挂电话的冲动,一想到翻车鱼长什么样子他都什么都不想相信了。

“王队,我也一件事情想要告诉你。”

“什么?”

喻文州扬起嘴角:“我也能看见一些特殊的东西,比如长在人脑袋上的植物,韩队的脑袋上是一颗含羞草。”

“那我有吗?不会是王不留行吧?”王杰希说道。

“当然不是。”喻文州站起身,拉上窗帘,“是板蓝根。”


两位队长的话题,就这么结束了。



09


黄少天和叶修在一起了,特别闪。

国家队的队员们纷纷抱怨说闪瞎我眼,喻文州比他们都淡定,他看着两个人黏在一起的样子都会觉得特别有趣。


黄少天认识了叶修,头顶上长了一株植物,等到越来越在意,新叶越长越大,直到他发现自己喜欢上叶修后结了花苞,最后互通心意,开花结果。

而且他还发现了有趣的事情,只要是叶修出现在黄少天的附近,他头顶上的太阳花就会跟着叶修转动,向着黄少天心目中最温暖的方向。


可喜可贺。


张佳乐抱怨自己知道太晚了,都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搞在一起的,很多人愤愤应和,要去寻找他们勾搭在一起的线索。

方锐问喻文州关于黄少天什么时候喜欢叶修的问题,喻文州没有正面回答只是含糊地说了一句大概很久了。


的确是很久了,那时候黄少天自己都没有发现,然而喻文州早已看穿一切。



END.


回顾小鱼儿与花无缺的时候看见了这个:


就是这样子的花。


至于喻总的小妖精翻车鱼可以百度一下长什么样子。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虽然有老喻和老王的对话,但是他们并不是CP

评论(125)
热度(2243)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