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命中注定要成为月老的霸图战队队长!

韩文清视角向。

又名:柔情似水心灵导师韩文清



喻文州    王杰希   苏沐秋   孙翔(不是连载,单独成篇)






01


如果韩文清的妈妈一脸和蔼地对着韩文清说:“我们韩家满门忠烈,是某朝某将军的后裔……”韩文清可能有10%的可能会相信。

但是他母亲却是一脸正经地说:“文清啊,我们韩家世世代代都是和人姻缘,被称之为‘冰人’,冰上为阳,冰下为阴,阴阳事也。士如归妻,迨冰未泮,婚姻事也。君在冰上与冰下人语,为阳语阴,媒介事也。君当为人作媒,冰泮而婚成。”

这么一长串韩文清当然听不懂,不过他母亲说的话,他是一点都不相信的。

这种事情一定是鬼扯的,直到20岁后他父亲在他的手里塞了一本姻缘箓之后,还在联盟奋斗准备夺冠军的霸图战队队长韩文清小同志开始怀疑自己的世界观。


有缘分的有情人呢,会有名字显示在姻缘箓上,如果成了,冰人会用朱砂笔在姻缘箓上做记号。

但是一段姻缘的破裂,朱砂会慢慢消失,等到他们缘尽,撰写他们姻缘的那一页纸就会消失。


02


韩文清在霸图的队员心目中都是严肃、有威严的。

有时候刚出道的小队员们会在新人群里面说说自己战队的那些事情,蓝雨的候补队员们总是赞叹着食堂的饭菜有多么美味,喻队有多么地好,微草的队员们如同邪教一样每天赞美王杰希,就差将他供奉起来了,还有其他神出鬼没的叶队啊,特别耐心指导的李队啊,如同大姐头一般的楚队啊,而在此时霸图战队的队员们都会统一地夸赞自己队长的威严以及渗入他们生活的慈祥。

非常慈祥的韩文清队长。

白言飞同志到现在还记得他刚出道时候的场景。

白言飞同志彼时还是一个情窦初开的靓小伙,没有帅到吴彦祖金城武那般,好歹也是一个有女生偷偷讨论他的那种小鲜肉,交过一个女朋友,但是因为没有时间陪伴女友而惨遭被分手,女孩走地那叫一个潇洒决绝,就留他站在原地不知道该去做什么。

等他失落地回俱乐部的时候,他的队长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了,虽然一脸严肃但是还是语气尽量温和了下来:“人生是公平的,有一个人不够爱你,总有个人足够爱你,现在整顿好心情,努力备战。”还递给他了一罐八宝粥,就走了。

那时的白言飞看着自己队长伟岸又高大的背影,八宝粥的温度从手掌蔓延到心里,暖暖的。

咱们的队长,明明是最温柔的。

韩文清在张新杰口中知道白言飞是去约会了,所以特意来安慰他,但是天太热了,俱乐部前面的自动贩卖机卖地只剩下八宝粥了。

其实韩文清没有说,他知道白言飞失恋来安慰他不是因为未卜先知,而是因为他们霸图战队的队员们目前没有一人出现在姻缘箓上。

注定的,单身战队。



03


韩文清与叶秋是一对从联盟建设之前就成为对手的老友,第四赛季,靠着新出道治疗选手张新杰以及刺客选手季冷和其他霸图战队队员的帮助一举夺得了第四赛季总冠军,结束了唯我独尊的嘉世王朝。

曾经效力霸图战队的老选手们纷纷退役,虽然他们把大把的精力都花在了比赛上面,但是韩文清还是比较关注他们的情感生活的,看见他们姻缘箓上一个个用朱笔勾出选择的姻缘还是比较欣慰的,但是他并没有去做什么,靠的都是他们自然水到渠成。

不过,认识叶秋那么久了,韩文清都没有在姻缘箓上面发现他的名字。

此时蓝雨的后辈在群里面嚷嚷开了。

夜雨声烦:

-叶秋你这家伙注孤生!!!娶不到老婆!


韩文清反应过来,黄少天说的没错。

看着叶秋一般的为人处事,说话语气,脱单的可能性的确小了一些。

对于黄少天这个后辈,韩文清还停留在他刚刚出道的时候的印象。

聒噪得很。

第四赛季出道的很多选手都是佼佼者,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出道就成了蓝雨战队的正副队长,本来比起关注新出道的战队新人还不如好好地把霸图的战绩提上去。不过已经成为半个人间月老的韩队长习惯了在有新人进入霸图之后翻阅姻缘箓,这也是有效地关注到队内的情感状况,并在一定程度下抑制早恋。

有一天他翻阅的时候,姻缘箓上又出现了一排名字。

个别名字还很眼熟。


黄少天。

自从看到了黄少天的名字在姻缘箓上之后,韩文清对他的想法已经从一个可能会凭借着手里的剑客角色给霸图制造不小的麻烦到了这个后辈年纪轻轻就有了早恋的倾向。

不过……

这姻缘箓上面写有黄少天名字的那一页的另一个名字‘叶修’到底是谁?

联盟中似乎没有这个人。

不过这个名字应该、也许、可能不是女人的名字吧。

世界观被冲刷过的韩文清坐在电脑前不禁开始了深入思考。正好他们上个赛季出道又成为霸图战队副队长的张新杰路过,礼貌的喊了一句:韩队。

“正好,新杰。”韩文清出声。

张新杰毫不意外,他是X市人,之所以选择来到Q市的霸图战队有多种考量,其中一个是因为韩文清作为霸图战队队长的责任,他们也会在训练结束之后讨论一些关于当年训练的问题。

“男人和男人在一起你怎么看?”

韩文清沉思了许久,最后张新杰等到的答案和他想象的很不一样,他甚至一时间不知道该回答什么。

“这个问题困扰你了吗?我只是随便问问。”

张新杰有组织地整理好自己的答案:“无论如何,感情都没有错,错误的只可能是时间,不可能是性别,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选择,整一个国家或者是我们个体都没有去判断是正确或者是错误的资格。”

听到此,韩文清松了口气,看来是自己想多了。

不过很快张新杰又补充:“不过韩队你如果有喜欢的男性苦于无法追求的话,我可以帮你。”

“……不是。”韩文清非常快地否定了,他可不能让自己的队员误会了什么。

“李前辈说帮助战队队长是一个副队长应尽的职责。他让我好好照顾你。”张新杰扶了扶眼镜。

“李艺博。”韩文清冷哼一声。


04


其实韩文清不是想去在意黄少天和谁的名字在一页姻缘箓上,他对于这种所谓的月老工作保持着无所谓的态度,他主要的奋斗目标还是去夺得冠军。

霸图,一如既往。

他去关注黄少天的姻缘是因为在第五赛季,霸图止步四强提前开始了夏休期,刚过24岁生日没多久的韩文清回了一趟家,看望家里的老人,事实证明,还不如不回去。

当他的父亲一脸正经地说过了第二次本命年会有一次关于姻缘箓的考核,虽然说姻缘箓上的姻缘是天定的,但是没有机遇和适当的时机还是会出现消失的情况。

“我们韩家的未来就交给你了。”他的父亲神情郑重,但是他一听到此不免嘴角有些抽搐。

见自己儿子没有说话,父亲悠哉哉说道:“这个不难,一般来说考核的姻缘都是在你身边的人,嗯……”他低下头像神棍一样用手指拨了几下,“第331页。”姻缘箓虽然薄薄一本,但是他的页数是无穷无尽的。

韩文清不得已地翻阅到父亲指定的页数,看到上面的名字之后嘴角抽搐地更厉害了。


叶修,黄少天。


后者不熟,前者根本不认识。

怎么做?


但是事情还是得去做,他总算是体会到了什么叫做身不由己。

既然他不是认识叶修,那么只能从黄少天下手了。

他从张新杰那边要到了黄少天的电话号码,当然在拿到的时候还多此一举地表明他不是喜欢黄少天。

自从他问了那个问题之后,张新杰看他的眼神有一点微妙。

“韩队你这么问,一定是有你的理由,不必向我解释什么。”张新杰说完之后就把黄少天的电话给了他。

虽然拿到了他的电话,韩文清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引出一个关于姻缘的话题,这对于两个男人之间莫过于太诡异了。

不过机遇很快来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黄少天喻文州郑轩三个人跑去出去旅游正好到了青岛玩四天三夜,黄少天嚷嚷着要张新杰做向导,不过张新杰以准备回家为理由拒绝了。

向导是韩文清。

其实韩文清根本就没有外面说的那么夸张,不是所有的人看见韩文清都是战战兢兢抖三抖的,同为联盟选手大家都是同事、是好友,就是不太敢开他的玩笑罢了。

霸图俱乐部就在五四广场附近,刚来的那一顿就由韩文清做东,请蓝雨的各位吃了顿海鲜自助。

喻文州还在等这家海鲜自助新鲜出锅的碳烤螃蟹,郑轩则是在饮料吧前面踌躇,黄少天一个人坐在位子上大快朵颐。

“咳咳。”韩文清清了清嗓子。

他还记得姻缘箓上面的名字,叶修和黄少天。

“韩队你怎么了?”黄少天手里还拿着一个巨大的蟹腿。

“你有认识姓叶的人吗?”

“有啊,你不是也认识吗?叶秋咯。”

说真的,韩文清一听到叶秋的名字就头疼:“除了他。”

“嗯……有很多啊,就素那个喔们然雨训练营里面于一够……”

“你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再说话。”自从张新杰和自己同队之后,他们霸图的队员也渐渐地和他同化了,食不言,寝不语。

黄少天艰难地咽下去,然后灌了一大口冰可乐,“有啊,我们蓝雨训练营有一个小孩叫叶世东的,那小子特鸡贼。”

“你认识叫叶修的人吗?”韩文清干脆打了直球。

“叶XIU?修理还是休息的xiu?”

“修理的修,叶修。”

黄少天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眉头皱紧,过了老半天,等喻文州端着海鲜过来了才回答:“不认识,谁啊,取那么怪的名字。”

“啊?叶秋?”郑轩也走过来。

“韩队说的是叶修不是叶秋你听错了。”黄少天这么说,然后顺走了他托盘上的哈密瓜冰激凌。

“不是叶秋吗?我明明听到的是叶秋。”郑轩反驳。

“是修修修修,你怎么听什么都是叶秋。”黄少天不满道,说出这句话后喻文州别有深意地看了黄少天一眼。

“明明是你一直再说好不好,算了算了,不和你吵了,我可吵不过你。”郑轩端着盘子坐下又开始了他消灭海鲜的战争。

黄少天没去理他,自顾开始了啃螃蟹的关键大事,“哼。”

“也就只有叶神能噎地黄少说不出话来。”郑轩吸着饮料,嘟囔一句。


可是,叶修到底是谁?



05


韩文清发现直到第八赛季,联盟里除了叶秋还真没有别的人姓叶。

猝不及防,多年老对手叶秋退役了,就像是逃离了战斗的逃兵一样,那几天联盟都是愁云惨淡的,叶秋对于前辈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对手,对于后辈来说是奋斗的对象。

但是明眼人都看得出,叶秋在被嘉世排挤,黄少天一直和叶秋联系,除了苏沐橙,只有他被问的最多。



干死那只叶秋群


夜雨声烦:

-叶秋那家伙退役了,问我干什么,问苏沐橙去。


生灵灭:

-你不也和叶神很熟吗?


夜雨声烦:

-我和他不熟,谢谢。


飞刀剑:

-如果你和他不熟,我们就是陌生人。


防风:

-+1


逢山鬼泣:

-+2


……


索克萨尔

-+34


夜雨声烦:

-队长!!


大漠孤烟:

-+35


夜雨声烦:

-老韩,你怎么也可以这么皮?

-你变了。


这个群是黄少天建立的,里面没有嘉世战队的成员,基本上都是比较相熟的职业选手,目标只有一个,打败叶秋。

不过现在叶秋退役了,一句话都没有说,连相熟更深一些的好友都不太了解叶秋突然的操作。

“一定是被嘉世那群人逼的。那个刘皓一脸狼顾之相,叶秋身为队长在嘉世的作用如同你于霸图,文州于蓝雨,那群人自己不懂得配合,还怪叶秋,自己行不行心里没有一点B数么?呵呵。”黄少天吐槽道。

也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黄少天会找他来吐槽,黄少天说能一本正经听他吐槽不挂电话还正经回应的也就他一个了。

“这是谁和你说的?”韩文清问他。

电话那头毫不犹豫,“王杰希啊,家里面挂了一本有风水的老黄历就真的以为自己能看相了,不过他这件事是真没说错。”

韩文清是因为任务所以才和黄少天套近乎的,不过相处下来,黄少天这个人的确很热情还自来熟,根据喻文州所说,他是喜欢你想和你做朋友才对你废话,否则根本不会多理睬你。所以造成了联盟中有一大半的人‘嫌弃’黄少天的话唠,但是他的人缘依旧很好,在某一方面和叶秋异曲同工。

“反正我就是要去看看情况。这次去杭州和嘉世比赛打爆他们。”黄少天立下必胜誓言便结束了对话。


所以,叶修,到底是谁?



06


黄少天和韩文清似乎熟了起来,对于此蓝雨的所有队员都是不可思议的,大概是因为韩文清在于后辈的眼中太伟岸的原因。

第八赛季,嘉世战队主场迎来本赛季夺冠热门的蓝雨战队,结果队长换了之后依旧输得一败涂地。

比赛结束后,韩文清收到黄少天的消息:

夜雨声烦:

-我去,叶秋突然给我发消息了。

-他让我去帮他打副本。

-什么人啊这是。

-千万不要告诉队长啊,要是被他发现半夜溜出去我会很惨的。


韩文清怀疑姻缘箓写了别字,姻缘箓上应该是叶秋、黄少天才对。

这世界上估计也就只有叶秋一个人能把黄少天撩到炸毛。

这世界上估计也就只有叶秋一个人能让黄少天半夜无视队规偷偷跑出去帮他打副本。

韩文清回了他:

我不会乱嚼舌根。

回完黄少天之后,韩文清便去洗了个澡,现在的时间点已经十一点了,张新杰早就入睡了,他靠着床头开始翻这本姻缘箓,韩文清一直都是旁观者,看着名册上名字的出现、消失,加深、变淡。

唯一,一对他要去撮合的名字,到现在,叶修是谁他一点头绪都没有。

他又翻过一页,忽然他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名字,虽然只是一个人的名字,但是他知道缘分已到,可现如今姻缘箓上出现的一对对名字他都没有看见过,不知道他们现实中是不是真的成就姻缘,他现在细想之后,一切都变得不确定起来。

韩文清睡眠浅,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刚接起来,熟悉的声音就在耳边炸开了。

“老韩啊!”

是黄少天,在昏昏欲睡的时候接到这么一个电话打扰真的是不太舒心。

“发生一件大事!”

“你打我电话干什么?”

“因为太惊讶了,但是我还不能在队内我偷偷去帮叶秋打副本啊!大晚上的只有你手机是开机的。”

韩文清抬眼看到挂在墙壁上的时钟已经指向了两点,突觉得有一些乏力平平躺在床上,困得都睁不开眼睛,“和叶秋有关?”

“是啊!原来叶秋这些年来不仅仅是自己不抛头露面,原来他名字也是假的。”

黄少天说到此有点忿忿不平。


“吸血光剑回头给你。瞧你小气劲。你别叫叶秋,叫叶穷算了。”

“本来就不叫叶秋。”

叶秋轻声说了句。

“你说什么?”黄少天警觉。

“我是说,我本来就穷,你看我这衣服都穿了好几天没得换。”叶秋指了指自己的衣服,笑笑。

黄少天可是觉得自己的耳朵灵得很,“你以为我聋子啊,你明明说的是本来就不叫叶秋。”

最后他还是苦笑,“我是不叫叶秋,我的本名叫叶修。”

“……你逗我?”黄少天嘴角抽搐。

“你看我什么都没说你不信,我说我不叫叶秋你也不信。”叶修双手一摊,表示无可奈何。

叶修从口袋拿出两张卡,其中有一张身份证。

到最后黄少天拍了十块钱在前台,“十块钱还你,大骗子!”

然后毫不犹豫地转身,鬼鬼祟祟地消失在了夜色当中。


“你说他原名叫叶修?”

韩文清突然来了精神。

“对啊,我亲眼看见他身份证的,上面还有国徽呢,签发机关: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区。个大骗子!!!!!”黄少语气激动起来。

“黄少天。”

韩文清语气严肃。

“干……干嘛?”黄少天意识到自己的确激动过头了。

“祝你们幸福!”

“哈?”

黄少天一脸懵逼。

“性别不是问题,勇敢去告白吧。”

“……”

“错过了就没有了。”

“……”

“你们天生一对。”

“……嘀嘀嘀。”电话被挂断了。


恭喜韩文清获得被话唠主动挂断对话成就*1 ,来自话唠无情的沉默*1.



07


空知林结束后,黄少天还是执着于和叶修去PK。

“靠靠靠靠!!!能不能有MEMBER爱了,明天别忘了啊,JJ见!!我用夜雨声烦来领教你这个散人。”黄少天说。

“看吧,有时间的话。”

听到叶修的话很敷衍,黄少天又炸了,“我TM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找你打一把你还没时间了?”

“我现在很忙,你都看到了,从各个角度来说都忙着呢。”叶修说。

“靠,那你有空Q我,PK一定要PK,大骗子!”黄少天说着。

“我说你怎么最近一直叫我大骗子了?”叶修苦笑。

“本来就是,我们好歹也是朋友吧,连真实的名字都不告诉我。老韩那人也特别奇怪。”

见黄少天提到,叶修又问:“这关老韩有什么事?”

“他莫名其妙对我说祝你们幸福,天生一对,性别不是错什么的,真搞不懂他在说什么?”

这次轮到叶修说不出话来了,“老韩还和你说这些东西?”

黄少天点头,嗯了两声,“谁和你这种大骗子天生一对。”

“……”

“各位,你们玩吧我要先下了。”黄少天说完要下。

在黄少天下线之前,叶修开口:“你知道霸图私底下流传着一个说法吗?”

黄少天迟疑了一下,没有退出游戏,“不知道。”

“队长说的都是真理,这是他们私底下的说法。”

“所以呢?”

“所以我是要和你说,联合上下语境再答题。”

“什么鬼?”

黄少天下了游戏,拔出账号卡好好收着,然后开始回忆刚刚他们的谈话内容。

想到了什么之后,他的脸忽然变得涨红。

长久之后,黄少天才咬牙吐出几个字:“大骗子。”


霸图忙着比赛,韩文清无暇去顾及姻缘箓的事情,知道一个ID为君莫笑的散人在荣耀十区掀起了惊涛骇浪,张新杰分析了君莫笑是‘叶秋’他才后知后觉地记起这件事情。

他乘着训练结束翻开那本姻缘箓,比较惊喜的是写着叶修和黄少天的那页已经用朱红色的笔迹勾了出来,然后被写下了‘已成’二字。

霸图今天的训练不甚理想,当所有人都战战兢兢地望向自家队长的时候,他们平常严肃到能把俱乐部经理骂出去的人现在竟然绽放出如沐春风的笑容。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想要那种能让我激情产出的评论。


如果有下篇可能是小周篇的循环往复或者是轩哥的弹幕篇





















评论(122)
热度(15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