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黄Sir和叶Sir的卧底生活

突然取名废了。

梗源于《师奶MADAM》


试写。


01


B市警政厅,14层,生活安全总务科,扫黄组。


“我的外卖怎么还没有来?”郑轩百无聊赖地趴在电脑桌上看手机,手机上的时间已经显示是12:45了,但是在外卖APP上外卖员离他还有3KM,没有动过。

宋晓从外面走进来,打了一个饱嗝,“嗝!我让你和我一起去食堂吃你都不愿意。”

郑轩趴在桌子上没动过,“在这次也不知道食堂发什么疯,一天到晚都是炒豆芽,受不了了。”

“我觉得豆芽挺好吃的。老徐,有没有牙签?今天难得红烧肉那么瘦,都卡在牙齿里面了。”宋晓走到徐景熙旁边问他。

徐景熙摊手,“牙签没有,牙线要不要?”

“也好。对了,黄少呢?”

所有扫黄组的的人都陷入了沉默。

喻文州说:“应该去吃午饭了吧,但是也不能保证他是不是为了躲方世镜前辈所以不在。”

“不是吧,今天方前辈又去了投诉科?这次黄少怎么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前天去菊花开夜总会扫黄的时候,少天被一个‘嫖/客’一不小心吃了豆腐,结果他把那个人……大概叫分筋错骨手?”

“啊?什么情况,竟然敢投诉我们?也不照照自己的脸?”

“就是,敢摸我们黄少,不踢得他断子绝孙算客气了。”

喻文州说:“可问题是这个所谓的‘嫖客’是国际组织搜查三科的第一梯队——叶修。少天这么一捣乱,他们的任务失败了,他们搜查三个月的巨大卖/yin组织原本准备昨晚收网,现在功亏一篑。”

“……我们现在是准备给黄少开送别会了吗?”

“以后黄少不会去守边境吧?”


扫黄科的各位在细细讨论的同时,生活安全总务科长方世镜办公室:


“头,你是不是在逗我,他明明就是个臭流氓,死基佬,怎么可能是警察?”黄少天冷哼两字双手抱胸,眼睛一直盯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叶修。

“住嘴,他是你的上司。”

“哼。”

叶修靠在椅背上,似笑非笑,脸上还有被揍了一拳的淤痕,“你说你破坏我们计划导致任务失败,光写检讨不够吧?鲁莽、幼稚、没礼貌。”

黄少天心虚,没多做辩驳:“我也不是故意的,谁让他摸,摸……摸我的k……腚。”

听到黄少天的话,方世镜转头去看叶修,叶修回避方世镜的目光,“我是被人推了一把,又不是故意的,我还没来得及说抱歉你就一拳打了过来,这叫鲁莽,明明是你的失误导致任务失败还拒不认错在领导办公室哇哇大叫,这叫做没礼貌,至于幼稚,从见到你的那一刻开始,就觉得你很不成熟,多学着点,小朋友。”

“你……”

方世镜连忙阻止黄少天说下去,“黄少天,要是你不想被调去边境就乖乖闭嘴,现在我们生活总务科开了个会,决定给你一个任务去完成,完成了可以将功补过,失败了也不会降你的职,但是假期和年终奖全部扣光,五年。”

“不是吧!”黄少天差点又激动起来,不过在接收到了方世镜的眼神之后又咽了回去,“什么任务啊?”

“卧底任务!”

“卧底?不会让我去黑/社/会做什么小弟吧?”

方世镜把文件夹丢给他,“你TVB看多了,你一个扫黄的能去做黑社会卧底么?你翻开看看,就是这次国际组织搜查三科调查的案子,他们发现可能会有中间人在帮组织找人卖/yin,而那些从事卖//yin或者是从事中间人牟取钱财的中介很有可能在S市的N区,就是这个龙曜小区内。”

“所以要我去调查吗?”

“对,你去调查,我们决定让你和这位叶Sir乔装成夫夫卧底进这个小区。卧底行动代号为:人夫の诱惑。”方世镜一本正经地说,连说到人夫的诱惑还面不改色。

一听到这,黄少天果断拒绝,什么变态行动,还人夫的诱惑:“我才不要!”

“你没得选择。”叶修开口,“谁让你破坏我们的行动?要不要把你贬回警校重新学习一下?”

“直接调查就好了,为什么要装成夫夫啊?”

方世镜翻开文件,翻阅了两页,“据昨天在酒吧现场抓住的一个组织下级成员的口供,这次组织的中介人就住在那个小区,而且参与卖//yin占的大部分是已婚者。”

“……我去,真不要脸。”黄少天吐槽一句。

“总之,好好干。”叶修直接走人。

对着叶修的离去的潇洒背影,黄少天朝他办了个鬼脸。

方世镜将文件交给他,“我们会给你安排,下个月一号,直接住进去就好了。”

“啊?真的要去当卧底啊?”

“真的,为了这次卧底行动我们可是启用了大笔经费。”方世镜对他说,笑得温和。

黄少天内心呵呵一句,“什么经费?”

“给你们‘夫夫’俩买了一套房,正北朝南,正对社区娱乐设施,每天还能下去跳广场舞,多好啊。等以后任务结束了,就把这套房……”

“给我?”

“想得倒美,再说,好好加油。”

人夫の诱惑 ,卧底行动开始。


02


行动开始,正好扫黄组的成员宋晓的父亲有一辆卡车,在喻文州的布置下成了一辆某某公司的搬家卡车,宋晓和郑轩装成搬家公司的工人,已经成为夫夫的叶黄二人则是装作刚刚搬进小区的新婚夫夫。

黄少天指挥着郑轩和宋晓二人,“那个,轻点儿,这可是我从意大利买回来的高级定制沙发,磕坏了你们可赔不起。”

正在改吃力地搬着家具的宋晓暗自翻了个白眼,这个黄少趁此还在劳役他们。

叶修站在一边低声在他耳边说,“别吹牛不打草稿了,一看就知道是隔壁家具市场买来的国产。”

“切,沙发都长一个样,看起来高大上就行了。”黄少天看到没看叶修,嘴里哼哼。

正好左边的那家人家打开门走出来,看到搬家公司就明白了,“你就是我们的新邻居吧?”

“对啊。”黄少天扬起一个笑容。

那人和善的走过来,“你好,我的名字叫李轩,是你们的邻居,就住在1401号房,欢迎你们入驻龙曜小区。”

叶修走过去和他握手,“你好,我叫叶修,以后请多多指教。”

郑轩搬着椅子路过黄少天在他耳边说:“这大概就是男人与男人之间的礼貌吧?”

“切。”

“这位你的家人吧?你好。”李轩说。

怎么可能?

如果他能和这种人是一家人,见了鬼了。

虽然黄少天内心是这么想的,但是他表面还是笑呵呵。

“你好,我是黄少天。”表面客套功夫做做好,以后能多走动走动来回复套取一些消息,早点破案,早点回家。

等到邻居走了,下去丢垃圾,黄少天立刻收起笑容,他扯着叶修的袖管往里面走,“看什么么看,人家都下楼了,能不要直直地盯着人家看。”

“你哪里看到我眼睛盯着他,还有,说我是基佬,你还拉着我的手?”叶修这么说,眼睛转向黄少天拉着他手肘的手。

被他这么低头一看,黄少天像是摸到了烫手山芋一般收回手,“你进去,挡着路了。”

等他们把家具什么的都装好,宋晓原本已经将床放好,因为叶修说了一句这边风水不好又挪了位置,挪好位置之后黄少天又不高兴了,“放床边得多亮啊,放那边去。”

“那边正对着空调,吹着会冷,不许动。”

宋晓看夫夫两个争执不下的样子,突然觉得心里好累,明明应该是在食堂吃红烧肉的时候他居然在当苦力。

“你们自己搞定吧,溜了溜了。”

“喂喂喂,不许走,被子还没铺呢?”

宋晓已经拉着郑轩走了,在门口还喊着:“老板啊,我们货帮你们搬好了,结婚照都帮你们挂好了,如果再搬得加钱啊。”

黄少天没对他的同事抱什么期望,自顾地收拾东西,他们虽然他们是假装夫夫,但是家里面还得装一下,开放式厨房、客厅肯定得收拾,至于储藏室反正他们也是假的,就不去管它了,一般家里来客人也不会进储藏室看。

“走了,下去吃饭。”

叶修还在客厅里面抽烟,黄少天嫌弃地捂着鼻子,叶修听到他这话后将烟掐灭,“吃晚饭了吗?”

“文州给我的报告说,这个小区前面有一个小菜馆,很多人都喜欢去那里面吃饭,说不定可以多认识认识人。到时候观察观察,哪一个有嫌疑。”

叶修站起身双手插兜,走到黄少天跟前,“你们组长资料还挺详细的。”

“我们组长厉害啊,说不定你的位置他能做。”

“呵,随便啊。”

两个人并肩走出家门,黄少天突然想到一个疑问,所以提出:“我突然很好奇,为什么你要在这一个月内把你自己弄成这样,胡子拉碴的,要是被别人看到会以为我品味很差的。”

叶修也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一个月内留起了胡子,看起来还特别邋遢。

“那你的品味是怎么样子的?”叶修和黄少天走进电梯,按了底楼的按钮之后,黄少天就没搭理他。

突然,电梯在7楼的时候停了,叶修赶紧把恨不得离他几尺远的黄少天拉过来,“做戏要做足。”

黄少天被他身上铺天盖地而来烟味冲了鼻子。

“至少也不会喜欢一个身上都是烟味的男人。”黄少天自言自语,轻声到只有自己能听到。


03


黄少天和叶修并肩走进小饭堂,里面已经有很多人在里面了。

“闻起来,饭菜还挺香的。”

他们走进去的时候就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这个小区不大,饭堂在C区,而住在C区的没有几幢楼,所以住户他们都认识,这次看见新面孔倒是有点好奇。都开始慢慢讨论起来了。

“这个是7栋刚搬来的住户,叶先生和叶太太。”刚刚的邻居李轩站起来,和他大家介绍。

黄少天咬牙切齿:“谁是叶太太啊。”

叶修听见他轻声的吐槽,忍不住笑了出来,“好了,你要吃什么,叶太太?”

“……”黄少天表示不想和他说话。

此时热情的李轩招呼他们,“要不叶先生和我们一起吃吧,正好我们这一桌也是14层的,以后多个照应。”坐在同桌的几个人也说着客套的话,邀请他们一起过来坐。

“那就打扰了。”叶修带着黄少天在那边坐下。

“先介绍一下,坐在我旁边的是我的男朋友,吴羽策。”

黄少天观察:长得太好看了,可疑。

“坐在叶先生旁边的是1403的张先生,张佳乐。”

张佳乐和他们问好,“可惜大孙不在,要不然更热闹。不过他一直都在外忙活。”

黄少天观察:同居人长期不在,一个人在家容易寂寞,可疑。

“还有他们是楚云秀小姐和她的丈夫李华先生。”

黄少天观察:女性很强势,可疑。

叶修不想去管他那个观察地都快成斗鸡眼的眼神,于是拿了份菜单翻开,“秋葵炒蛋要不要?”

“找死啊。”

黄少天没忍住直接吼了出来,不过接收到四面八方的视线之后黄少天恨不得把自己埋进手臂中,一不小心,就演砸了。

叶修淡定收下同桌人的视线,语气温柔道:“对呀,找死,我刚刚看进你一直都看着美女,我吃醋了。”

“?”

叶修给他比了个眼神,继续道:“你只能看我。”

演戏,演戏而已,黄少天安慰自己。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想要那种能让我激情产出的评论。

生日快乐  @公子甜白° 


看了《师奶MADAM》后的产物,其实很想看这种背景下的欢喜冤家啊,所以试写了一段。






评论(108)
热度(7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