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和张佳乐聚氯乙烯般的革♂命友谊

一发完结,校园PARO,叶黄,微双花。

本篇又名《我叫叶修,有何贵干》《霸道会长爱上我》

这是一个源于头脑王的脑洞。



01


黄少天和张佳乐从小就认识,张佳乐比他年长两岁,但是这并不影响他们的革命友谊,小学和中学都是按照家里居住地来分配学校的,高中分属不同高中,到了大学他们总算是再次集合了,巧合的是黄少天是他们专业的最后一个学号,成了多出来的一个人被分配到了混合宿舍,其中的宿舍成员就是张佳乐。宿舍里面一共四个人,三个大四的学生,其中一个学霸为了考研每日早出晚归,另一个则是和自己女朋友一起在外面租了个房子,平常时间在宿舍就他们两个浑水摸鱼,为了谁下去拿外卖还能吵翻天。

直到有一天,张佳乐爬到了黄少天的床上一脸严肃地问他:“你觉得我们学院的学生会会长怎么样?”

张佳乐指的是他们理工学院的学生会会长——叶修。

他是一个很传奇的人物,是R大历史上第一位大学一年级就当学生会会长的学生,而且一般来说,学生会会长会在大三的时候卸任,但是这位学生会传奇人物,已经是研一,还是稳稳地坐在学生会长的位置上巍然不动。

“谁?”

黄少天下意识问了出来。


02


至于为什么张佳乐会试探性这么问,时间还要倒转到两天前。

十月的天气这么好,可惜还要上工程力学的重修,他一个大四的学长混在一群大二的学弟学妹之中,处境略尴尬,最后他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在第一小节结束后拎着书包就逃课了。

万万没想到,他连教学区都没有踏出去就被学生会的风纪委员张新杰抓住了。

“那个,我就是学习学到脑缺氧了,所以出去呼吸一下咱们大R大的清新空气。”

张佳乐的借口很拙劣,他的手上还拿着一本教科书,在他面对着张新杰丝毫没有变化的神情只得苦笑。

听说如果逃课后撞到张新杰,唯一的下场就是扣综测。

张新杰用食指扶了扶眼镜:“其实学校外面的空气也不错。”

“啊?”

最后等张佳乐脑子跟上行动的时候他已经坐在学校外面共享街道咖啡馆内了。

张新杰坐在他对面,两个人无言地对望了三分钟,然后他就看见了大摇大摆和古惑仔来收账的学生会会长-叶修。张新杰往左边挪了一个位置,叶修走过来坐在他对面,紧跟着他坐下的还有学生会的生活委员肖时钦。

张佳乐反应过来想要溜走的时候,他的身侧闪过两个身影在他身边两个位置坐了下来。

学生会书记喻文州和宣传委员王杰希。

“……”张佳乐停顿了一会儿,“你们这是要黑社会谈判吗?”

叶修单刀直入,“你和黄少天什么关系?”

黄少天?

张佳乐不明白他们到底什么意思。

喻文州替他回答。“青梅竹马。”

王杰希也补充:“总角之交。”

“你们到底想要做什么?”

“没有什么,就是想要了解一下而已。”叶修脸上笑眯眯,可是张佳乐并不这么认为,在场六个人其中有五个都是阴险之人。

黄少天除了出去拿外卖、上课基本上就是足不出户也不可能干了什么触怒学生会的事情,除了……

他沉声道:“你们是不是在觊觎我可爱的少天。”

王杰希很快反应道:“我没有。”然后眼神是直勾勾地盯着叶修。

“哦,我明白了,你们是想要我背叛室友,把自己宿舍里的小朋友给卖出去。别做梦了,我们可是穿着一条裤子长大的好哥们,就算你们给我再多的好处,我都不会出卖他的。”

张新杰听到他这话只是沉默地扶眼镜,而学生会的会长叶修则是翘着二郎腿,用手指敲着桌面,“你以为我们在贿赂你,错了。”

叶修的眼神眯起,嘴角笑容幅度更大了一些,“我们是在威胁你。”

“……”

张新杰翻开随身携带的小本子,“2019年9月19日,高等数学逃课吃火锅,2019年9月20日,大学物理,逃课回家……”

“好了好了,感情是在这里等我呢,都说你们学生会的心都脏,这说的还真是对,说吧,你们到底想要知道什么。”

突然就屈服了。

“不过,不能涉及隐私问题。”张佳乐补充。

“当然。咱们慢慢谈,这里面有新出的一个甜品,巧克力巴菲要不要来试试看?”

先来一刀,再撒一点糖。

一个下午,张佳乐就把黄少天整个人都交代了出去。

从平常的爱好习惯到上课的课程表回家坐车的班次都被泄了个底朝天。


张佳乐回过神来,对上黄少天因为午睡刚睡醒迷蒙的神情,他心虚了,“你不认识叶修啊?”

“我认识啊,我刚睡醒脑子还不清醒,叶修不就是那个传奇性的学生会会长吗?见过几次,不熟。”黄少天半眯着眼睛,还有一丝倦意。

不熟?

真的不熟?

人家都看上你了好吗?

“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就是我们不是要参加那个时候头脑王比赛么?学生会让我们交换队员。”

“什么?”

“大三参加头脑王比赛的是学生会的王杰希,研一是会长叶修,学生会说,他们两个搭档第一是毋庸置疑的,我们就悬了,交换队员,那么前两名都会是我们学生。”身为学生会会长徇私枉法,简直不能忍。

“随便啊,我无所谓。”说完,黄少天又躺了下去。

“靠。”

张佳乐愤愤下床,怎么感觉巴不得不是和我一组的样子。


03


比赛的前夕,张佳乐手里被王杰希塞了一本和四库全书那么厚的题库:“看。”

“……”

王杰希说:“题目会涵盖从汉语、英语、地理、化学、物理、医学、生物、经济、历史、法律、音乐等25个领域的知识,我现在给你看的是化学的,每一年头脑王会考到的化学大约是两题,你好好记一下,就在这5000道题中。”

“……”

黄少天以为他也会看这些东西,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没有想到他直接被叶修给拉了出去,虽然他和他并不是很熟,“不临时抱佛脚一下吗?”

“每次比赛的范围从理科到文科,从中国到世界,如果真的有题库的话那得要几千万种可能。”

虽然挺的有道理,但是黄少天还是搞不明白这和他被学生会会长拉出去有什么联系。

“而是王杰希不是给了乐乐一本题库吗?”

叶修笑笑,一个电灯泡绊住另一个电灯泡还能为了什么,不过他不明说,“有我在,你怕什么?”

黄少天觉得有一种放心的感觉。

虽然他们真的不熟。

“会长你那么自信啊?”两人并肩走在校外的美食街上,来来往往的基本上都是情侣或者是一宿舍,向他们就两个男生的很少,叶修在学校里面名气很大,走几步就有认识的人恭敬地打招呼:“会长好。”

“不用这么恭敬地称呼我,很快我就不是了。”叶修单手插口袋看着前面,“我大一的时候就参加过头脑王,连续三届的冠军都是我,不过大四的时候因为太强了所以被主办方劝退了。”

“……”和天才说话,还真是辛苦。

“那,叶修,可以吧。”

“那我叫你少天好了。”

“啊?会不会太熟稔了?”

“好歹我们接下来也是一起奋斗的战友,如果你愿意叫我的名字我也可以接受的。比如叫……”叶修调侃他,故意留空。

黄少天在脑海中快速浏览了一遍,单独叫一个字实在是太羞耻了,

“不不不不!不用。”

黄少天的反应很有趣,叶修忍不住歪头笑了一声,很快止住了恢复了原来设定的人设,“那边新开的奶茶店有抹茶红豆冰要不要吃?”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

那是当然,要不然张佳乐那边被套路的资料就没有什么用了。

不过叶修不可能直接了当的说出,“因为我是头脑王啊。”叶修勾起嘴角,黄少天看见他带着笑意的眼睛,突然之间有一种被男人撩了的感觉。


叶修继续说,“我什么都知道,无论是推测还是猜的,关于你的一切都在我脑海中。”



04


比赛很快来了,张佳乐每天被逼着看题库,黄少天则是被不务正业的学生会会长带出去吃吃喝喝,足足胖了三斤,原本黄少天还很疏远地叫着叶修会长,一个月下来已经变成‘老叶’了。

之前张佳乐喊一声:“走,出去搓一顿。”

黄少天的反应一般都是OJBK。

现在他喊一声出去吃饭,黄少天就回他:“要和学生会一起去吃东西。”意思是没他的份。

说好的革命友谊,说好的总角之交,说好的好基友手牵手,谁先脱单谁喂狗呢?

还没有成为学生会长夫人,就参加家族聚会了么?

等到比赛时黄少天紧张的不行,叶修对他说有一个方法缓解紧张。

“把手伸出来。”

黄少天听叶修的话,伸出手,叶修轻握住他的手,用大拇指轻轻按住他的手掌心,黄少天刚想问是什么说法的时候,叶修前倾在他耳边说:“把一切都交给我,不需要去紧张,我看题,你看我就好了。”

说完叶修放手在他的脸颊上捏了一把。

黄少天一个人站在原地,心里已经闹腾开了,什么叫做缓解紧张啊,明明更加了才对,心已经扑通扑通开始跳了。

张佳乐无语地站在一边:“这算不算旁若无人秀恩爱来扰乱对手?”

“你原谅他吧,毕竟没有谈过恋爱。”王杰希道。

比赛正式开始,刚开始采用的是抢答环节,其中包括各个领域。

黄少天深呼一口气,准备听题目。

‘请问,屏幕上显示的有机化学方程式它的英文名是什么?’

黄少天题目还没有听全,叶修已经抢到了回答权:“Tetrodotoxin,河豚鱼毒素。”

正常比赛下来,黄少天基本上属于懵逼状态。

关于地理题,挖出了一块他连名字都不知道国家的地图板块,叶修一秒就能知道,关于常识题,诺贝尔文学奖,除了莫言、川端康成、海明威,他还在绞尽脑汁想第四个人的时候,叶修拿着白板笔已经在题板上刷刷刷写了好几十个名字。

这还真的,叶修看题,他看叶修的情况了。

最终情况是叶修一路高歌猛进甩开对手一半的分数挺进决赛。

不过刚开场就遇到了一个瓶颈,黄少天被抽中去挑战一道难题:棋盘上三个区域放这三种颜色的棋子,数量不同,玩家先手,每次只能拿走一种颜色的棋子,但是数量不规定,电脑和玩家交替拿棋子,拿走最后一颗棋子的一放输。

这种问题难倒很多人,叶修在他上场前对他说:“一种颜色的棋子先拿光,最后在你拿的时候保证两种颜色的棋子,其中有一种只剩下一颗你就赢了。这是必胜法。”

最后自然是黄少天和叶修的组合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太聪明了,老叶。”

“那当然。”

经过这一战之后,两个人的关系似乎更好了,甚至到了友情之上的那种。

暧昧暧昧,而他则是被彻底遗忘了,整个宿舍好像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世风日下,单身狗没人权。”

一个人叫外卖,一个人刷副本,一个人在宿舍里面发霉。

“我说张佳乐,你一个人愁眉苦脸地在这边干嘛呢?你多久没有洗头了,看你头油的。”

一个男声从他背后响起,张佳乐回头一看,立马火气上来,“靠孙哲平!!你不是去留学了吗?舍得回来了?”

“这不想你了么?”

孙哲平无所谓笑笑,张佳乐黑了脸,“滚滚滚,等下,你怎么进来的?”

“钥匙啊!”孙哲平把玩着手里的钥匙,“你的好室友给我的,我可是在他的饭卡中冲了五百换来的。”

黄——————少——————天。

张佳乐咬牙切齿道。

他好歹还是被威胁的,黄少天那家伙区区500就能把他卖了,亏他还有一点心虚,友尽。



05


R大研究生宿舍内,黄少天叼着根棒棒糖在玩手机,突然鼻子有点痒,打了个喷嚏整个棒棒糖都吐了出来,叶修嫌弃地看着他嘴角的糖浆,“你这是怎么回事?”

“感觉有人在背后偷偷骂我。”

“是吗?”

叶修抽了一张纸巾,站在黄少天背后,一只手端住他的脸不让他乱动,用纸巾擦去了他嘴角的糖渍。

黄少天应了一句:“肯定是张佳乐。”

他接着又说:“谁让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呢?”

叶修笑着问他,“那我算什么?”

此时这两个人还没有在一起。

黄少天想了一会儿,最终含糊地应付一句:“也许最后会升级的那种关系吧?”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其实我是来安利《头脑王》这个节目的,里面题目源于这个节目,水上小哥乃心中白月光。

每年必看,今年河野小哥实在是666,我想,如果是这种PARO的话,我叶一定也是辣么叼。

强烈安利:av19581156 .


我感觉我一直写出来的都是对少天特别苏的老叶啊,嘲讽什么的,不存在的。

喜欢里面老叶的话就是:我看题,你看我就好了,太苏了,喜欢的孩子请举手!!!!!!

如果被观众看到那就是

吃瓜路人1:这人会不会答题啊,全程看队友。

吃瓜路人2:我们是来看《头脑王》的还是《相约星期六》啊?

评论(91)
热度(9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