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蓝雨热闹地像是黄少天结婚

一个摸鱼,五月第一篇。



01


知道叶修和黄少天在一起之后,大家的反应先是如轮回美男子周泽楷一般地沉默。

三分钟后……

蓝雨队员们如蓝雨标志黄少天一般嚷嚷开了:

“!!!”

“这是真的???我不相信!”

“难道是因为我们庙……不对,我们队内没有女孩子所以黄少就弯了?”

“原来黄少喜欢颓废型的。”

“黄少这弯的猝不及防,防。”

“防……防……防不胜防。”

“防……防患未然!”

黄少天比了个安静的手势,“你们又不是不认识老叶,为什么那么激动?”

几个人在那边推了推去,最后郑轩被推了出来(不是因为他矮),“我说黄少,我们只是想,这样太突然了,不是接受不了啊!你怎么会看上叶神呢?”

“老叶?”黄少天找了个椅子坐下,“老叶他……长得好看?等下!”

黄少天扫过吃瓜群众准备竖耳倾听的样子,“你们这是在等我说恋爱史啊。”

“八卦是人类的天性嘛,更何况你作为我们蓝雨战队的门面,自然要多关心一丢丢的咯?”

“随你们怎么去想吧,不过,后天老叶要来我们俱乐部,你们热情欢呼一下,我要先回趟家,下午才能回来,你们先招呼他吧。”

黄少天潇洒的离去:“一切都交给你们了,他就交给你们了。”

休息室的门‘啪’地关上了。

要招待叶神啊!

这是一个难题。


02


最后喻文州作为一队之长出了一个好主意,大家各自准备,蓝雨俱乐部的经理还在网上订了很多的东西。

最后只剩下去接叶修的问题了。

宋晓自告奋勇举手:“用我的车,我的车大,可以坐很多人。”宋晓的车是今年年头新买的,也不常开,远处看来也是亮锃锃的。

喻文州绕着他的新车转了一圈,“总感觉少了一些什么。”

其他队员也因为喻文州的提醒觉得欠缺什么,纷纷小声讨论。

到了去接叶修的时候,宋晓开车,副驾驶座坐着喻文州,卢瀚文在后座玩手机,时不时和留在俱乐部的人通通气,实况一下实事。

宋晓双手放在方向盘还低头看前玻璃,“叶神怎么还没有出来,不是已经约定好在这里吗?”

卢瀚文玩完一局游戏看向外窗,就看见叶修背着这包有意无意朝他们这里看了一眼又离开。

卢瀚文赶紧打开门,跑过去叫住叶修,“叶神!”

叶修看着卢瀚文从他刚刚停留注意力的车子,嘴不禁抽搐为什么车门上会贴一张非常喜庆的‘囍’字,为什么车头还放了一簇艳红的蝴蝶兰,为什么车顶上会放两个陶瓷小人,有个还非常像他。

卢瀚文看见叶修注意到了他们的布置,很开心地和他介绍:“这是庆祝叶神你和我们黄少在一起的见证,这个喜字是我们队长剪的,这个花是队长布置的,虽然是从徐景熙前辈那边抢的,那个小人是我们队长捏的。”

喻文州还真是全能。

“好了,我们上车吧,叶神你总不会想站在这里被围观吧。”卢瀚文说的很有道理,他回顾四周就已经看到路过驻足的路人。

叶修和卢瀚文坐上了车,关上门后宋晓发动车,离开机场后,喻文州开始放歌:

舒伯特的《婚礼进行曲》。

“你们到底在搞什么?”

听着这个振奋人心的BGM,叶修也忍不住无法不脑补未来某一天他和黄少天结婚的场景了。

“这是在热烈欢迎你到蓝雨啊,我们队员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好奇你和少天之间的点点滴滴了。”喻文州靠着椅背微侧用余光看着叶修。

叶修没做声,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快速行驶而过。


03


叶修来到蓝雨俱乐部的时候,没有发生什么红毯鞭炮,悬了很久的心总算放下心来。

喻文州带路到宿舍楼底楼大厅,刚进去就被喷了一脸小礼炮中的彩带,防不胜防。

俱乐部经理身着白色西装站在一边,面带微笑:“欢迎原世界邀请赛国家队领队、多届MVP、冠军、一击必杀得主、蓝雨副队嫂叶修同志莅临指导!鼓掌!!”

掌声哗啦啦响起。

“……”

蓝雨俱乐部经理楚先生叫来一个训练营的练习生:“小秦啊,你把叶神的行李放到少天的房间去,然后过来这里和我们集合啊!”那个叫小秦的男孩飞一样地把叶修的包拿走往里面跑去。

“我刚刚一直都想问少天呢?”

闹腾的蓝雨队员们安静下来:“黄少家里大姨妈来了。所以回去了!不过他马上就回来。”

“那好。我去宿舍等他好了。”

“等下!”

宋晓同志阻止了叶修,“叶神,我们有事要请教你!”

“请教?我这次来没有带账号卡。”

“不是不是!!”他们全都摇头,这次来招待叶修可是为了一些其他的事情,“请教一些其他的事情而已。”

叶修被蓝雨的众位迎接到了蓝雨食堂,食堂的正中央摆放了一张桌子,上面已经准备好了各式各样的广式点心和瓜果,就像是酒席一样,叶修嘴角抽搐,真不知道他们是在搞什么飞机。

在他面前摆放的是瓜果盘,红枣、花生、桂圆、莲子。

意思为:早生贵子。

这个祝福对他们完全没有意义。

等叶修坐下后,其他的正选队员就跟着他入了席,等零零散散的人全部坐下之后,叶修这才发现蓝雨食堂已经坐满了人。

“叶神,你是要喝可乐呢?还是雪碧呢?”

“不不不,叶神怎么会喝碳酸饮料,鲜榨的果汁怎么样?亮叔自家种的西瓜。”

“还是来点二锅头吧。”

蓝雨的各位热情的过分了,叶修婉拒了徐景熙推过来的二锅头,随便拿了一杯鲜榨果汁,说实话,平常叶修在联盟的后辈中形象还是挺高大的,但是现在看来却是有一点不知道要去做什么。

“你们想要请教什么?”叶修直入主题,本来都很好奇的蓝雨正选队员们开始纷纷谦让。

最后是喻文州起了一个头,“叶神你是什么时候把我们蓝雨的黄副队长拐走的呢?”

蓝雨众人点点头,满眼期待地看向叶修,叶修用吸管喝了一口西瓜汁,“就在你们不知不觉的时候。”

废话。

宋晓暗自腹诽:就是这么突然有一天蓝雨战队的副队长突然变成了叶神的黄少天,自然是要爆炸一下的。

叶修一眼扫过去,大家都是期待的眼神看着自己,“就是在上个月。”

“才上个月啊,还以为搞在一起很久了。”郑轩吐槽,“虽然以前没有发现,但是现在回想一下有时候黄少还真是会体现出一种恋爱少女一般的娇俏。比如,有时候无缘无故会对着手机笑。”

大家纷纷应和,说出前段时间黄少天不符合常规的某些操作,其实大家仔细想想真的能发现一些细节。

“有时候黄少会无缘无故出去!”“我就说为什么上次大家在调侃叶神的时候黄少会脸红?”

叶修抓住一个重点,“调侃我什么?”

大家意识到什么,开始装作什么都没有说的样子,宋晓用筷子指了指桌子上的菜肴,“大家吃菜吃菜,别客气啊。”


04


前两周无事的时候,蓝雨的几位队员坐在休息室里面聊天,黄少天走进去的时候发现在大家都笑得特别欢。

黄少天找了个位置坐下,“怎么了你们这是?”

李远哈哈哈大笑,笑个不停,“大家收到了方前辈发过来的照片,说他的妻子生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小公主。”

“是吗?我看看!”黄少天凑过去看,看见照片上的孩子蜷缩成一团,“真是可爱啊。你们就在讨论这个啊?”

“不是,方前辈才结婚十一个月吧,这么快小公主就出生了,大家都在说方前辈厉害呢。”郑轩说。

“你们一天到晚在想一些什么东西?这个很好笑吗?”黄少天无语了。

喻文州替自己沏了一碗大麦茶,缓缓说:“他们是在说现在联盟中的人基本上都是单身,和轮回战队方明华的那种情况不多,所以他们也算是在自己调侃自己,他们在讨论如果我们联盟中的男选手结婚的话,谁最快有下一代。”

“我勒个去,你们是无聊透顶了才想这种话。”

宋晓趴着,“老徐说是韩队,可惜是弯的。”

“说起来,有一次对战霸图的时候,我发现张副队的姿势有一点,嗯,微妙。”徐景熙八卦地说。

“韩队,果然很厉害呢。”郑轩感叹道,“不过,同样是第一期的选手,果然还是韩队看起来比较靠谱啊,魏前辈,叶神都是不太一样,哈哈。”

听到叶修的名字,黄少天一愣,“难道老叶看起来会像肾虚吗?”

“不是啊,黄少你想什么呢,我们可没有说叶神肾虚啊,你是哪里得来的结论啊?不过叶神的确看起来没有韩队那么有力量。”

“我可没有瞎想。”黄少天抿了一口大麦茶,“只能说海水不可斗量。”

“哎?”宋晓八卦地凑过来,“黄少你是想说什么?你知道叶神……呃……那个。”

黄少天睨了他一眼,“我什么都没有说。”

喻文州说:“我记得少天似乎和叶神一起去过温泉哦?”

“我知道,黄少的意思是叶神很壮观啊。你看……黄少你怎么就红了耳朵了?”

黄少天淡定的回了一句:“你看错了。”



05


“说真的,是叶神你先表白的还是黄少表白的?”卢瀚文好奇地眨巴眨巴眼睛。

宋晓回绝:“大人说话的时候小孩不要插嘴。”

“哼,我今年已经十六岁了,我的身份证照片都已经拍好了,我同桌都已经分手了三次了,早就不是小孩了好吗?我就是好奇,好奇,嘿嘿。”

虽然是这么说,其实很多人多这么好奇,他们盯着叶修,叶修筷子往哪里都一停不停。

“是少天告白的。”叶修回答。

喻文州莞尔一笑:“我就说是少天告白的,别忘记赌约啊,你们每个人一年份的白斩鸡。”

“我就说文州怎么这么起劲,原来是为了这个?”叶修一笑,“那一天是少天给我送了一盆波斯菊。”

喻文州,“原来是这样,看起来叶神你还是懂花语的。”

“什么花语?”叶修问他。

喻文州倒是好奇他不知道什么花语,为什么会接受黄少天的告白,“那你为什么会接受。”

“感觉,感觉到少天很喜欢我。”

当然,这只是一部分,其实主要的原因还是方锐的那句话:“少天送你菊花,那意思是不是……懂么?”说完还猥琐一笑。

要是说是因为方锐那一句猥琐的想法曲解了意思估计他们还没有那么快在一起,不过这算是他的那个秘密谁都不能告诉。


“同志们,我回来了!”黄少天中气十足的声音回响在外面。

“快快快,别啃鸡爪子了,去迎接。”蓝雨经理一声令下,大家都放下筷子奔向门口,自觉站成两排。清洁工大叔从角落里面拿出一卷红毯铺好。

叶修无所事事地站在原地不知道要干什么,他的嘴里还塞着一枚虾饺。

“别愣着了。”喻文州递给他一束花,“去迎接少天吧。”接着推了他一把。

黄少天也被卢瀚文背后推着进来,还有小队员开了小礼炮,和刚刚一样,彩带全部都落在了黄少天的脑袋上。

“你搞乜嘢!”黄少天无语地走进蓝雨食堂,接着看见叶修站在那边也是无语状态,手上捧着一束花。

见到黄少天后,叶修嘴角勾起:“少天,欢迎回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老叶~~你这是怎么回事啊!!”少天走过去,还是接过了叶修手里的花。

难得看到叶修这样,他还是笑了大半天,好不容易止住了笑,但是眉宇间还尽是喜悦:“我回来了。”然后在他的脸上轻啄一口。

“接着就是入洞房了!!!!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卢瀚文举手!!

“对对对!!洞房洞房!”“饭还没吃完呢?”“吃什么吃,吃对方就可以了!!洞房洞房。”

大家纷纷起哄。

就算是平常能舌战群儒的黄少天此时也只能跟着大家一起哈哈大笑,但是眼神从未离开过叶修。



06


两个人被蓝雨的全部人推回了宿舍,等打开灯之后,黄少天才看见宿舍里面的大变样。

“谁把我的被子换成了大红色!!我的蓝雨蓝呢?着床头柜上的'囍'字是怎么一回事?”

叶修走过来握住他的手,“这叫做兴欣红,以后你可不就是我的人了?”

“哼,你都不是兴欣的了。”黄少天走过去扑在床上,他这才发现墙的那一头挂了一张巨型的照片,照片里的黄少天在世邀赛结束后拿着冠军戒指朝叶修嘚瑟,结果叶修双手拍着他的脸,强迫着黄少天撅起嘴的照片。

“什么时候拍的照片啊,太丑了。”黄少天这么吐槽。

叶修也过去跟着他并排躺着,“我觉得挺好看的,这可是你啊,是我媳妇儿,怎么会丑呢?”


照片是喻文州拿去图纸打印店打印的。

“我说,队长,你这张照片哪里来的啊?”宋晓问他。

“国家队队员八号友情赞助的,好了,我们这次花费多少?去职业群里问一下有没有人来补个赞助的?”喻文州笑道,“来赞助的赠送蓝雨副队长和副队嫂独家照片怎么样?”

他望着黄少天宿舍门口贴的对联(喻文州改编 卢瀚文书写)微微一笑。

方借叶容天月色,喜逢秋夜作春宵。


“天作之合啊。”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看我渴望的小眼神。

评论(114)
热度(137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