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世小队长、兴欣网吧网管以及联盟主席的三方会谈

三个时期的叶修坐在一起聊天的故事。

随便召唤任意两个叶修能嘲讽第三个自己(误)



01


一月的午后,依旧是冷得刺骨,寒风拍打着窗外的枝叶,在屋内也能听到从窗户缝隙里透出的细微声音。

客厅里坐了三个人。

屋子的主人站在开放式厨房内等着电水壶烧开,因为是在自己家里的关系,只是简单地穿着一件灰毛衣,骨节分明的手有节奏地敲打着台面。

二十四五岁的青年坐在沙发上,外面套着一件深色的羽绒服,嘴里叼着一根烟,打火机在手指尖灵活地转动。

电视机边上的墙壁靠着一名少年,眉宇间张扬着锐气,穿着嘉世战队初代队服,也是一言不发。

这三个人都拥有着相似的面孔。


水开了,主人端着三杯水走过来,白开水还在冒着热气。

“我们家里禁烟。”

明显是对着青年说的,青年没有理睬他,只是把烟放下,缓缓说:“你什么时候禁烟的?”

“三年前。”主人简洁地回答。

青年叹口气,望着前方,“那快了啊,还有四年。香烟这么好的东西,你竟然也会舍得放弃。”

主人一笑:“除了水和空气没有什么是必须的,我答应过某人禁烟说到做到。”

青年想起一个人,低头自顾自笑了出来。

主人知道他在想些什么,直言:“你自顾自笑什么劲,人追到了吗?睡到了吗?”

青年笑容一僵。

“叶修,你还真以为自己能当人生赢家了啊?”青年皮笑肉不笑,“叶修何苦为难叶修。”

“你们的一切我都还记得,但是你们却不知道自己的未来。”

青年端起一杯热白开吹了两口,“就是不知道未来才有趣。”


此时一直在一边的少年说话了:“你们在说什么?”


“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

青年和主人说。


“呵呵。”年仅十八岁的嘉世小队长叶修同志对未来的自己吐出这两个字。



02


客厅坐了三个人。

叶修,男,32岁,现任荣耀联盟主席,坐在左侧的单人沙发上,直到现在,荣耀职业联赛经过了十四个年头,叶修依旧保持着荣耀史上最高纪录,等冯宪君光荣退休了,他这个打游戏什么都不会的男人就被踢了上去,要是问他和其他两个叶修有什么不同,大概就是他是人生赢家,他们还是单身狗。

叶修,男,25岁,刚刚退役,在嘉世俱乐部对面的兴欣网吧当网管,坐在双人沙发左侧,手里喝着茶,目前还是个烟鬼。

叶修,男,18岁,意气风发的嘉世小队长,目前还不知道情为何物,坐在右侧的沙发上。

嘉世小队长抱怨说一句:“你这沙发也太小了吧。”

叶修呵呵一笑:“少天说,沙发不用买太大,两个人这样坐在一起靠的近,还能听到彼此的心跳声。”

如此肉麻的话让嘉世小队长翻了两记白眼,难道他十几年后也会变成这样子,他是不敢想象。

网管也附和一句:“小朋友不懂情为何物。”说是说旁边的小队长,其实也是在说自己。

小队长皱眉:“你多久没有换衣服了,身上都是味。”

叶修不用闻也能知道自个儿身上什么味儿,退役之后孑然一身,行李没拿就出了俱乐部,大冬天的也没有其他保暖的衣服穿,就只好穿这件衣服凑合着。

到头来自己没觉得什么,老板娘也没说什么,倒是被自己嫌弃了一通。

“等你长大之后就会明白大人的艰辛了。”叶修语重心长地说。

叶修愣了一下,脑海中快速浏览了很多过往,“说起来,和少天真正意义上的拥抱就靠着这件衣服了。”


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是退役后黄少天第二次见到叶修,一看见他黄少天就发现了他身上穿的衣服。

“我的天,你怎么还穿着这件衣服,这件毛衣?你这衣服换过没?”

叶修突然笑出口接着回答:“连洗都没有洗过。”

听到叶修这话,黄少天往后退一步,嫌弃道:“有什么好笑的。你起码得去干洗一下吧,一共就几十块钱,穷也不能穷成这样啊?”

虽然黄少天站了好几步远,但是他的眼睛还是咕噜咕噜地盯着他看。

叶修向前走两步,黄少天也跟着后退两步,叶修的眼神故意在他身上游离了一会儿,又收了回去,“你是有多嫌弃我啊?”

黄少天靠着墙壁退无可退,才无奈说:“人总得爱干净吧。”

“现在又不是大夏天,还行吧。”

“我才不信。”

黄少天走向前,低头在他的肩膀上使劲吸鼻子。

叶修失笑,“你干嘛啊?”

黄少天闷闷道:“看看你馊了没?”黄少天是在闻他衣服上的味道,浅咖色的脑袋无意间蹭到叶修的脖子,有一种奇妙的感觉。、

下意识间,叶修搂住了黄少天的腰,让他整个人都贴着自己,“闻个够。”

“你滚滚滚!!!”黄少天炸了,这个人竟然穿着十几天没洗过的大衣抱自己,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存心的。

走廊那边传来了脚步声,黄少天心里一惊,著名职业选手黄少天竟然和一个普通市民叶先生在体育馆内拥抱,这被传出去他还要不要做人了。

“喂,放开,有……”黄少天话没有说完,叶修以拥抱的姿势带着他进角落,隐藏在自动贩卖机的旁边。

脚步越走越近,黄少天的心扑通扑通跳,就快要跃出胸口的时候,脚步又越走越远,看来是在前面的走廊转弯去会场了。

“闻到什么味道了没有?”叶修轻声笑他。

“闻到了汗味。”黄少天说。

叶修笑,“这叫做荷尔蒙的味道。”

“你还真是自信啊?”


二人沉默。


最后叶修开口道:“我好像听到你胸口有一头小鹿在那边乱撞啊。”

似乎被发现了自己的秘密,黄少天狡辩:“滚你丫的!才没有。”

“有啊。”叶修勾起嘴角,“撞得我胸口疼。”


03


“我并不觉得我会是这种没脸没皮的男人。”小队长听完后评价道,彼时的小队长还是个奋发直上,何曾轻狂的好少年。

早就已经走过这个年龄段的叶修拿着茶杯叹口气:“喜欢之前,我也不会觉得自己会变成怎么样,小朋友哟,路还长,不要妄下定论。”

被自己说还真不爽,现在的小队长还是能把自己情绪表现在自己脸上的时候。

“少天的洗发水是奶香味的。”网管先生突然来了一句。

“不对。”叶修反驳,“少天一直都是用柑橘味的洗发水,就连出去比赛也是带着一次性的。”

网管先生确认自己的记忆没有偏差,可是他清清楚楚闻到的就是那奶香味,就在黄少天过来帮他打副本的时候。

“想起来了。”叶修微微一笑,“那次少天没有带,所以用了文州的。”

喻文州。

喻文州。喻文州。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喻文州。喻文州。

喻文州。

网管沉下脸色。

已经成为联盟主席的叶修不动神色地变了个表情又换成原来的模样。

第八赛季左右的时候,那时候黄少天和喻文州关系好是联盟公认的,很多人都会以为两个人是好到能搞基的那种程度,叶修表面风淡云轻不听这种八卦,但是一听到别人调侃蓝雨双核成一对的八卦时脸色漆黑如锅底,犟地死不承认。

直到叶修和黄少天真的成了一对,粉丝跑去喻文州的微博底下刷了一排原谅绿的时候,喻文州才无奈地表达自己是个钢铁直男,连黄少天这种小太阳都无法融化的那种。

但是25岁的叶修可不知道啊。

嘉世小队长把叶修的小动作尽收眼底:连自己都坑。

不过叶修是觉得,越早地去发现更好,明白什么该去说,什么该去做,不能错过任何一个重要的人。


黄少天曾经对他说:“如果你喜欢我,为什么不早一点说?”

等待不痛苦,痛苦地是等待一个自己想要的答案,还会在内心害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

黄少天自认为他对于周围的事物很敏锐,可惜对待感情方面却缺乏感应力,他一直都坚定地以为叶修是自己很好的朋友,能插科打诨,能一起PK,多的没有,只是比其他的选手多那么一些而已。

可是在拥抱的时候,心跳会加速。

张佳乐问他是不是喜欢叶修的时候会紧张、会心虚,不像是别人在调侃他和队长时的开玩笑心里,那是因为放在了心上。

差一点,就差这么一点,黄少天认了个死理,没想通,他们就是一辈子的老铁,不会去改变。


“我跟他在一起之后,他有时候会做个比方,他说如果我们能早一点在一起就不会让你连行李都没有地离开,如果我们能早一点在一起,不会让我一个人落寞地看着自己退役的消息,如果我们能早一点在一起,就不会让我委屈地日夜颠倒当一个小小的网管,虽然说如果是不会存在的,我们2026年在一起,但是2025年,2024年甚至更早,我们双箭头为什么不早一点?”

叶修说的有道理,网管先生默默记下。

网管先生计划:

1.重返联盟

2.抱得话唠归

屋内只有嘉世小队长搞不懂状况。

大约只是明白了点,25岁的自己有一个喜欢的人,32岁的自己和喜欢的那个人在一起了,按照未来自己话语中提供的关键词,他在29岁的时候脱单成功,但是他喜欢那个人已经很久了。

“你行不行啊?”嘉世小队长嘲讽道,“追个人还追不到,你是在干什么?”

网管呵呵一笑:“我的现在,可是你还没有遇到的未来。你以为是过家家吗?”

嘉世小队长不懂人情世故,恋爱这种事情对于他来说是一个X,对于《荣耀》之外的事,他一点都不关注,不过看未来的两个自己在谈论关于情情爱爱的事情,他的嘴角未免有一些抽搐,这两个人绝对不是他。


04


“少天也喜欢我。”

网管先生现在很确定。

“呵呵。”叶修撩开自己的袖管看向手腕上的手表,3:24p.m,少天快要回来了。

“哦。”嘉世小队长面无表情地‘哦’了一声,“抱是拥抱够了,亲过没有?”偶像剧里面总是男女主角腻腻歪歪,剧情到高潮处,放一个BGM,眼神缠缠绵绵,情不自禁地开始嘴对嘴,镜头转来转去,两个人的脑袋转来转去。

网管先生哑言。

还没有。

“呵呵。”

“呵呵。”

网管先生处于荣耀之巅,从来都是他笑别人的份,今天他们三个是轮流被自己嘲讽,这心里的滋味也有些难说出口。

不过关于初吻的事情,叶修是一辈子都忘不掉的。


一般来说,关于庆祝这件事情,喝酒、party、唱K、真心话大冒险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很容易会发生一些酒后吐真言甚至是酒后乱性的事件。

不过他们之间是没有这种BUG般的存在的,叶修一杯倒,醉了直接昏死过去,黄少天酒精浓度高就会过敏,但是真心话大冒险还是有的。

抽到签的孙翔同学下命令:“九号将四号按在墙上壁咚,四号的双腿要夹住九号的腰。”

在场的直男纷纷鼓掌,楚云秀汗颜:“我都不敢这么玩,不是很懂你们没有女朋友的单身男人。”

结果是黄少天九号,叶修四号。

看见叶修中招,掌声更加响亮且连绵不绝。

黄少天一脸苦相地稳住身子,但是叶修脚缠上来的那一刻,他已经支撑不住了,勉强壁了个咚后他整个人都往下沉,最后是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而叶修还是盘着他的腰坐在了他的双腿上,叶修的嘴唇划过了他的人中,触碰到了他的双唇。

全场寂静。

楚云秀吓了一大跳,才缓缓道:“我刚刚就说了,我们绝对不敢这么玩。”

所有人都会觉得黄少天的正常反应应该是大吐垃圾话,然后将人推开,或者是面目呆滞仿佛不存在这个世界。

当看见黄少天眼睛突然变红,感觉下一秒眼泪水都要滴下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慌了。

“黄少,乖啊,别哭。”这个是队长级别的人物。

“哥哥帮你踹他!!”这个是想公报私仇的。

“和叶修亲了有这么委屈吗?不过的确不太好受。”孙翔一说,下一秒被唐昊踹了一脚。

叶修也不知道是什么反应,他站起来要把黄少天拉起来,可是黄少天理都没有理他,一滴泪从黄少天的眼眶落下,叶修彻底慌了神。

最后是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人把黄少天给扶了起来。

之后的黄少天一直坐在沙发旁边,整个人的身体都几乎是倚在肖时钦的后面,张新杰坐在他另一边,叶修没能和黄少天说上话。

两个人的初吻就这样在意外中产生,沉默中揭了过去。


“少天讨厌我?不应该啊……”

网管先生内心开始矛盾了。

观察网管先生脸色变化的另外二人内心各有心事。

嘉世小队长自己吐槽自己:“初吻竟然是28岁才给出去的,太逊了。”

叶修放下水杯。

低下头看不出神色,其实少天那天红眼掉泪并不是因为和自己吻到而委屈,更不是讨厌自己,只是单纯地摔痛了尾椎骨而已,自己又坐在他身上,那天回去全身上下都在酸痛,疼得说不出话来。

嘉世小队长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你们说的少天是哪位啊?”

两个叶修一愣。

这个时候的小队长还没有遇见黄少天。

“我媳妇儿。”网管先生随口就来。

叶修替他补充:“未来的。”

“都一样,迟早是我的。”


05


门口传来了开门的声音,黄少天风尘仆仆地走了进来,这几天他去霸图主场解说了,他现在是《荣耀》频道的解说员之一,有时候就得飞来飞去的。

“外面好冷啊!”黄少天脱下围巾挂在门口的衣架上,换上拖鞋走了进来。

网管先生愣愣地看着黄少天,七年后的黄少天依旧还是原来的模样,没有变过。

仍旧是少年般。

黄少天看不见另一个时空的二人,只是看到了茶几上的三个水杯,“来客人了吗?”

“来了。”叶修回答,“不过走了。这次去青岛累不累?”

黄少天甩开行李小跑过去,和叶修挤在了一个单人沙发上,“累啊。”他整个人靠着叶修,神情放松许多。

“今天早点休息,等一会儿出去吃好了。”

“好啊。”黄少天回答,“吃火锅去吧!”

两个人腻歪地说了几句话。

叶修从黄少天回来后就一直看着他,没舍得分一个眼神给曾经的自己。

黄少天盯着叶修手里的空杯子,站起身来,“我去倒点水喝,冷死了。”说完就往厨房走去。


07


嘉世小队长愣在原地,看见黄少天去倒水了才缓缓伸出手指着他的背影:“他是谁?”我似乎对他一见钟情了。


此时离叶·嘉世小队长·18岁·无恋爱经验·修邂逅黄少天还有一年零三个月十二天。


06


网管先生看着黄少天的背影没说什么话,只是朝着阳台走去,窗户凝结的冰霜慢慢融化,他靠着窗户,冬日阳光照在他身上看起来格外闪耀。

25岁的叶修缓缓消失。

在消失前他看着黄少天。

还有三年。

记得等我。

不对……叶修自我否定。

等我去找你,很快,马上就去,一秒钟也不耽搁。

等睁开眼后,面前一片漆黑,他走动几步便看见黄少天穿着蓝雨队服走过来:“我的天,你怎么还穿着这件衣服,这件毛衣?你这衣服换过没?”

和黄少天的所有过往都浏览一遍,他突然开始期待起和黄少天的未来了,想到此他不禁笑出口:“连洗都没有洗过。”

黄少天皱眉,眼里都是嫌弃:“有什么好笑的。”


07


黄少天倒完水,端着水杯走过来,从他的角度望去,隐隐约约看到了什么。

叶修见他发呆状,用手在他的眼前挥来挥去,“你怎么了?”

黄少天回过神来摇摇头,“没什么,只是一瞬间似乎看见了你。”

“哦?哪一个我?”

黄少天一瞬间看到的是刚刚退役时的叶修,穿着那件不知道穿了多久的羽绒服,似乎是两个人那个拥抱时的曾经。

水杯的温度隔着玻璃传到了黄少天的指尖,他到现在还记着当时两人拥抱的温度。

许久之后黄少天才回答:

“是我最喜欢的你。”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极度渴望评论和小爱心、小蓝手。


五十多个小伙伴想看这篇,如果能在评论里再次看见你就好了。


这是一个不成熟的故事,一个没有遇到少天的叶修,一个和少天还是朋友的叶修,一个已经成为人生赢家的叶修。

没遇见天天的叶修最终还会遇见天天,没有在一起,之后依旧会在一起。

么么哒。


















评论(250)
热度(2204)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