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九日谈】花间意

#叶黄#

上一篇九日谈  【叶黄】那个OOC的叶修他亲过来了




---------字数6911




01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才10岁,他从小就被父母送到这华山之上的道观里修行,但是贪玩还是小孩子的脾性,经常忍不住往后山跑抓只野鸡开开荤,那年的冬至,华山下了一场很大的雪,整个山头都被一片雪白给覆盖,黄少天背完书偷偷跑到后山找前几天他救了的一只白虎玩,说是也巧这只白虎是有次在喂鹿的时候恰巧救的,不能交流的他们居然就熟稔了起来。

黄少天跑到后山的望鹤溪却看到一个人很可疑地攀爬在旁边的山壁之上,此人没有穿着道袍,黄少天当即向前一喝,“你是谁,为何在我们蓝雨后山之上,行踪鬼鬼祟祟,有何居心?”

那个人可能被黄少天突然出声惊到,差点脚没稳住,还好及时抓住一块石头,将内力倾注到了腿上,借力往上一跃采到了本来还有一点距离的药草,然后稳稳地降落到了黄少天面前,拍掉了身上的雪,把好不容易采到的药草放进了他带过来的布口袋里。

“偷摘我们山上药草意欲何为?”叶修看着眼前穿着道袍的小道士被着雪山的寒气冻得满脸通红,把手缩在袖子当中还有点发抖。“小道长,我可是经过你们魏道长的同意的。而且我摘这药草可是为了治病救人之用。”

黄少天抬起脑袋,此时黄少天还得抬头看着叶修,“但是我看你就是很可疑”

“你啊”叶修伸出手摸摸他的头,“倒是你,这么大冷天,小道长只身跑到这雪峰之上,万一抵抗力不好生病了,你们师傅可要头疼死了”

“要你管”

“好好我不管”,叶修把布口袋系在腰带上,“我可要走了。小道长你自己要小心啊”叶修往后走了两步,想想,还是停下脚步,把围在脖子上的围脖围在黄少天的脖子上,“别生病了啊”帮他好好打了一个结,才往出口走去。

“你的围……”黄少天感觉暖和许多,伸手摸了摸应该是动物毛皮所制。

叶修继续走着,背对着他挥挥手“下次再还我好啦”,然后没有回头,越走越远。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叶修的印象很深,之后有很多夜晚,睡在榻上,单手摩挲着这条围脖。

黄少天期待着能够亲手还给他,不过过了很久,他们也没再见过。



02

第二次再见到叶修的时候是也是在道观之中,那已经是四年之后的事情,他在魏琛的房间里被罚抄云笈七签,那是已经是亥时,黄少天手都酸了,魏琛也于心不忍开口想让他去休息,结果什么都未说出口,房门被敲响,魏琛随手喊了一句请进,来人推开门走进,黄少天不经意一抬头,发现来人便是叶修。叶修也看见了他,“这个不是四年之前在雪峰上遇见的那个小道长吗?”叶修随意一调侃,黄少天就想到了那时候他们的相遇。

黄少天未开口,继续动笔,只不过抄写的速度慢了下来。

大约能听懂叶修便是那护国公的长子,保卫祖国,征战沙场,驱除鞑虏,听起来挺风光的不是?

后来打了瞌睡,竟然趴在桌上睡着了。

黄少天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发现趴在一个人的背上,叶修感觉到肩膀的负担轻了知道黄少天醒了过来,“终于醒了你啊,你可重死了”

“我自己走”声音像蚊子一样,叶修身上的淡淡的花岚草的味道很好闻,“一个转弯就到了。”叶修继续走着。

到了房门前叶修把黄少天放下来,“早点睡吧,小道长”

“知道了”

“等一下”叶修弯腰低头用手指指着他的脸,“全是墨水,这还有一个完整的人字,刚刚睡的时候沾到没有干的纸张上了,赶快去洗洗,像个小花猫一样,我走了”

“啊,谢谢”黄少天对着已经走了好几步的叶修这样说道,“还有上次”

“没事没事,举手之劳”叶修留给黄少天一个潇洒的背影,大家都已经长大了。

 


03

之后很长时间叶修都住在蓝雨道观里,黄少天和他也渐渐熟了起来,称呼从叶修到了老叶,像是已经认识多年的老友,魏琛还让叶修教他武功,看到黄少天疑惑的样子魏琛还对他说,“别看老叶这样,他可是全武器精通。”,叶修也不是一个安分的人,正遇开春,万物复苏,叶修直接拉着黄少天跑到雪峰上去,叶修的武器是一杆战矛名为却邪,而黄少天只见过叶修用这杆战矛是在后山猎兔子和野鸡的时候,带着黄少天拔好鸡毛挖出内脏,洗干净放在火上烤,有时候还有鱼,叶修还会随手带一个布包,里面放了大大小小的瓶子,叶修轻车熟路撒上盐还有提香味的柴苏叶,分一半给黄少天吃,黄少天心想可能是最好吃的食物了,叶修还会摸着他的头,“这就知足了?看来你被老魏虐得不清啊,不过你们道观的清粥素菜是挺难吃的,改天带你去西湖之上的鸣鹤楼,里面的龙井茶糕,可是一绝,还有京城的仙乐居,那个烤鸭绝对让你此生难忘。”

“那改天你带我去啊”黄少天手上还拿着啃了几口的兔子腿,嘴边还都是油,叶修看愣了一会儿点头答应,“下次有空”

“一定”黄少天的心思已经飘到西湖上了。

“好。一定。”

 

 

最后叶修还是没能带着黄少天去游西湖或者是京城,叶修就被匆匆给召回去了。

黄少天问魏琛叶修去了哪里,魏琛说,“回京城了呗,又开始打仗了。”

 

烽火点燃后,战场就是战士们最后的归宿,黄少天突然惊起,想到当时在魏琛房里听到的那句,“身为叶家子孙,也身为战士的责任,我注定就是战死在沙场之上,不过在我死之前,我会多砍下几个敌人的脑袋。”



 

04

 

一晃又是四年,魏琛也离开了,把观主之位留给了方世镜,自己不知道去向了何方。

他们这些已经成年的道士们也将去云游四方去游历,他的同门喻文州选择去了扬州,正值三月,二十四桥。郑轩去了洛阳,黄少天考虑再三去了京城。

路途挺辛苦的,黄少天到达京城已经是夏至之日,京城之人估计是很少能见到走在大街上的导师,纷纷侧目看着他,黄少天也没管这些,只管找一个客栈休息。

快走到东街口的时候,听到了有一个人跑过来,“叶国公带着少将军胜仗归来啦。”手里还挥舞着一块红色丝绸布。

旁边的人皆欢呼着,黄少天听到了关键词的叶国公和少将军连忙转身,午后阳光迷着眼,直到人马靠近才看到了骑在马上的叶修,穿着银色铠甲,手上长枪上的红缨还随着风摇晃,在人马在他身边路过的时候,黄少天抬头正巧抬头撞上了叶修的眼神,只是短短几瞬的对视。

随后打了胜仗的青年将军英姿勃发,连骑在马上背影都是骄傲。

 



05

走了好几天的路,黄少天早已经累得走不动路,找了一家客栈就住了下来,夜晚,黄少天整个人泡在浴桶里面,整个人终于放松了下来,洗去这一路上的的风尘。

正在黄少天享受的时候,窗户突然被敲响,黄少天惊觉地往窗户望去,发现窗户后面有一个黑影,“谁在那边?”

“小道长好久不见啊”叶修低沉又慵懒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老叶?你?”看着那个影子几乎要开窗而进,“等,等一下,我”黄少天喊着阻止,他现在整个人还泡在浴桶里面,“你”叶修从窗口进来的时候,看到房间里的场景还愣了一下,“你现在在洗澡啊?”

“说了叫你别进来了”“都是男的怕什么”

 

等黄少天穿好衣服,叶修已经躺在他的床上睡着了。

 

直到有小二来敲门,叶修才醒了过来,“有点累了就睡着了”

“既然这么累还往外面跑啊,不回家睡觉”

“就算不来也是不能睡的,陛下非要设什么接风宴,我叫我弟弟代我去了”叶修伸个懒腰,“我就想起来了今天街上遇见你了,就想来找你了,没想到当年就这么小的居然就这样长大了。”说着叶修要去摸黄少天的头被他闪了开来,“我现在都快和你一样高了,以后别叫我小道长了”

“好,好,好,知道了,少天,这样就行了吧。”

被叶修的这个少天两个字苏到的黄少天,“你......”

“好了,快睡”叶修招呼黄少天,“别这样看我,今天太累了,明天带你去仙乐居吃烤鸭”听到有烤鸭吃,黄少天也没有多想很高兴地翻上床睡了,而且很快睡着了。

叶修反而没那么快睡着,在战场之上和那么老大爷们住在一起,帐中混杂着汗水和呼噜声他也睡地着,现在周围那么安静反而翻来覆去睡不着了,他翻一个身,盯着黄少天睡着的侧颜,心里还想着八年前第一次见到的小道长,现在已经长大了,变得有魅力,更有朝气,而且,叶修的眼神从脸上滑下去看向了黄少天因为天气热露出来的脖子还有锁骨,刚刚在进来的时候他就看到了,他现在反而更加烦躁,最后翻下床喝了一大杯凉水才回床上睡觉。

 



06

叶修睡得很晚,到了第二天被黄少天死活拽起来的时候困得都睁不开眼睛了,“这么精神啊少天。”

“快点你说过要带我去吃烤鸭的,不许耍赖。”

“现在才几点啊,不让人多睡一会儿?”

“你平常在军营里面难道没有早起操练的吗?你这样子的习惯要不得要不得,赶快起来”

“知道了”叶修起身,“既然现在还早,先带你去吃早饭,我知道有家早饭味道不错”起身穿好外衣,“洗漱好了么?”

两个人洗漱结束后,让叶修带着黄少天去了西街的巷口,就是一个小摊子,里面是一个老婆婆,老婆婆还在摊头面前煮面条,看到叶修过来,眉上一喜“小叶啊,回来啦,回来都不告诉婆婆一声?”

“昨天刚回来不是?好久没来婆婆这边吃面条,所以就过来了”婆婆笑着,“想吃啥,婆婆给你做,旁边这位是你的媳妇儿吗,早点带过来给婆婆看看嘛。这小摸样长得真俏”

听到小媳妇这个词,不免让黄少天有点......“婆婆你说什么样,我才不是他....他的.....你”叶修看着黄少天突然像是炸了的表情“好了别闹,婆婆两份炸酱面,一碟酱菜,一份加酱牛肉和荷包蛋不加香菜,一份加酱牛肉不加葱蒜。”

“婆婆知道了,你们等一下啊,先去那边坐一会儿啊”那位婆婆把面条放进锅里面煮。

“你住在国公府,居然也会喜欢这里的小吃吗?”

“小时候我和我弟弟出去玩的时候肚子饿了,在这里近就顺便来吃,我父亲也是从小吃到大的,不过这个阿婆的手艺真的很好,据说以前这里原本还有担担面,虽然有点辣,不过可惜现在再也不可能吃得到了。”叶修看到黄少天眼里的疑惑,“婆婆的丈夫三十年前上战场,就再没能回来”

黄少天心里想到这个就很难过,战火一旦燃起,最伤及的就是百姓,“战争真是可恶。”

“这可是没办法的事情”面条端了上来,叶修把不加香菜的那晚面条推到黄少天面前“快吃吧”

黄少天吃了两口“你要保护自己啊”叶修看着像回到了三岁的黄少天,“又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我会好好保护自己的,现在最重要的是你快点吃面,干掉就不好吃了。”

到了中午叶修真的带了黄少天去了仙乐居,吃了那边的烤鸭,好吃地黄少天差点就把不回华山说出了口。

 



07

黄少天住在京城已经好几个月,也认识了叶修的好友,第一次看到叶修的弟弟的时候不免吓了一跳,长得简直一模一样,好在气质不同很好区分,入秋的时候叶修曾经对黄少天说要给他铸造一把剑,黄少天还以为是他开玩笑,到了深秋的时候有天叶修把黄少天带入了了一家府邸,“这个是我好友苏沐秋,还有他的妹妹苏沐橙”黄少天示一个礼,“我是黄少天”“我知道”,苏沐橙回应,“叶修哥提到过你,提到过很多次哦”

接着苏沐秋带着他们去了后院,苏沐秋向他们介绍,“这个是洗剑池,铸造好的兵刃到需要在里面洗练。”而洗剑池现在的正当中边立着一把长剑,“而那一把剑就是叶修特地给你铸造的。”听到这个消息的黄少天是很震惊,“原来你说的是真的”

“我有骗过你吗,正好在外面行军的时候恰巧拿到这块铸铁,看你手上拿的那把剑真的太对不起你的武功了”叶修是骗人的,那个铸铁原本就是魏琛交给叶修,让他去苏家帮黄少天铸造一把兵刃,而他最后决定自己铸造那把剑。

剑名为冰雨,正如剑名,剑身上就透着一股寒意,而铸造冰雨所用的的铸铁也是天山之上的寒铁,铸造过程中叶修的手曾被铸铁本身的寒意给侵蚀,长时间不能紧握。

 



08

 

黄少天曾问,“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

叶修从未正面回答过,“我答应过老魏要好好照顾你”这般笼统的回答,他和苏沐橙偷偷跑到过操练场观察过叶修,在训练将士的时候叶修完全是另一个人,从头到尾都是将军的风范,带着他们去见叶修的副将吴雪峰也说过,“朝中之人都称叶将军为斗神也不为过,在战场上,叶将军仅是握着长枪也是令敌人闻风色变的角色,更像是铁面阎罗般,第一次上战场是叶国公带着他,作为少将军,军中很多人都不服,但是打响的第一仗就让所有的将士都服了气。”和在黄少天面前不是一个人,在黄少天面前叶修是温柔的,爱笑的,虽然黄少天感觉叶修把他当成了小孩子,但是和操练中的叶修完全不同。

而叶修最后还是会再次上战场。

 



09

苏沐橙和黄少天久了也相熟了起来,有次苏沐橙像是试探一样对黄少天说,“现在叶叔叔退下战场,让叶修哥继任大将之位,而且据说如果叶修哥这次再能得胜归来,陛下可是想把公主嫁给叶修哥呢”果然如苏沐橙意料之中,黄少天当场变了脸色,没有说话。

“我就知道”苏沐橙哼哼,“你喜欢叶修哥吧,别以为我看不出来。”

“你说什么呀”黄少天极力回避。

“咦?别装模作样了,如果不赶快去和叶修哥说,可能回来不急哦~”

 

     看着苏沐橙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却想到苏沐橙说的事情,心里不免有些苦涩。

 



10

接近过年的时候,黄少天拉着叶修去喝酒,把自己给灌醉了,摇摇晃晃走在后院,叶修心想不妙过去拉他,却反被黄少天抱住,被黄少天告了白,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回应,看着月光皎洁,天气却很寒冷,黄少天整个人缩在叶修的怀里。叶修紧紧抱着他,从很久之前开始,叶修就喜欢他,只不过他不能回应,北方战事紧张,可能过了年就要披挂上阵。

果然战争是一样残忍的事情。

酒醒之后的黄少天什么也没记住,叶修庆幸他未曾记住,也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11

果然不出叶修所料,过了年没几天圣旨就下来了,叶修带着副将吴雪峰还有五千精兵作为前锋。

而黄少天知道的时候,也是叶修出发的时候,叶修把黄少天带到角落里,黄少天问他难道不可以不上战场?

叶修回答说,“叶家从曾祖父时就是为了国而战,父亲也曾说叶家子孙不能当缩头乌龟,不然与蝼蚁何异”他看着黄少天的脸,树上的一片枯叶从树上掉落在黄少天的脑袋上,叶修用手把他拿开,捧着黄少天的脸吻了下去,随即放开,没有等黄少天的回应便说“等我回来。”

 

等到新叶长出,桃花新开。

 



12

叶修没有履行他的承诺,军队内出了内奸,导致几乎全军覆没。

吴雪峰重伤昏迷了一个月才醒过来,他说出了事情的的经过,亲眼看到手下的将士倒下,叶修身上中了好几箭,被敌方很多人包围,而他自己也受了枪伤,直到重伤至昏迷。逃生的将士说他们收到了叶将军最后的命令,带着吴将军还有剩下的弟兄离开,活下去。

另一支部队的将领郭明宇说他带着援兵赶到地方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残忍的敌兵用火焚烧了死去的将士,连面目都看不清,也回不去故乡,在战场上成了一具具枯骨。

分不清哪一个是叶修,只剩下他的却邪伫立在他们倒下的军旗之上,枪杆上的红缨,在风中摇曳着被烧焦的残线。

 



13

黄少天并没有参加叶修的衣冠葬礼,只是带着叶修给他铸造的冰雨回了华山,他回去的时候喻文州已经成了观主,他在蓝雨休息了很久,到雪峰上发呆,去看看那只已经长大的白虎,学着叶修曾经的样子烤野兔子,烤出来的野味总是苦涩腥气要命。黄少天在等,等到雪峰山上的雪全部融化,等到桃花全部盛开,再凋谢,下雪。

黄少天在懊悔着,果然应该在他走之前对他说的,哪怕只是让他知道也好。

道观里新来的小道士卢瀚文总是被黄少天吵得要命,活脱脱像是被折磨了一样,每次都要跑到喻文州前面诉苦说,“黄少好可怕啊”

 



14

这样子过了五年,道观收到消息说前前任观主魏琛出现在荒漠的龙门集市之上,黄少天决定去找魏琛也收拾好行装去了塞外,塞外和江南,和北方完全不同,即闷热又干燥,到了龙门之后黄少天快到了极限,然后晕倒了。

醒来的时候在一家客栈里,老板娘为陈果,她解释说是他们店里的一个伙计看到他晕倒之后就救了他,那人恰好就是魏琛,魏琛和莫凡外面行商回来看见黄少天,魏琛仔细一瞅,这不是他的宝贝徒弟吗?就带他回了客栈,魏琛现在站在集市之上,看着背对着他背着把奇怪伞忙碌着的男人,“这还真的算是缘分啊”

 



15

黄少天和魏琛团聚之后,按照魏琛的话带着一个布袋子来到了指定的一个地点,难得沙漠中的绿洲,一块奇怪的大石头伫立在一旁,他等了一会儿,也没见有人过来,正在心焦着,抬头看着挂在天空的皎月,感叹道,“塞外的月亮,居然看起来那么圆,而且距离很近”说着真的伸出手,伸出后被一个人抓住了手,黄少天还没来得及看是谁的时候,已经被人拥在了怀里,熟悉的花岚草的味道沁入鼻腔,黄少天不敢抬头,那个人便开了口,“是我。”

黄少天没有说话,叶修继续开口“没有等到我回来,你居然自己找了过来,对不起”

“没事”黄少天的话有点轻,到现在还未曾相信这是真的。

叶修继续解释,“那天是张新杰救了我,老韩得到消息所以张新杰快马过来但是却来不及,那时候我快要死了,奸细未揪出他不好带我回京城,便把我逮到了老韩驻守的边塞,等我伤好了,他们也离开这里,而我却留了下来,在这里又遇到了老魏,战事不断,玉门关这里和其它地方就是连商路也断了,却没想到一呆就是好几年,最近商路才刚恢复,你居然就来了,我很高兴”说完拥地更紧了。

“只要你没事就好,我心安了,不过我有话要和你说”黄少天离开叶修的怀抱,“我......”被叶修用食指堵住了嘴,“这次我来说,我爱你。”

“什么?”

“上次你酒醉的时候就和我告白了,这次轮到我了”

“啊?那你为什么不说?”

“那时候考虑的事情太多,现在无所谓了,对了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叶修指着那一块很大的石头,还有这朗朗星空,“这里叫做三生石,传闻来这里的爱人会生生世世在一起。”

黄少天被叶修的告白羞红了脸,“爱.....爱人?”

“你不愿意吗?”他拿过黄少天手里的布袋子,里面装着的是一块翡翠,“我们家给媳妇的信物,拿着吧”

“什么媳妇啊”虽是这么说黄少天还是收了起来。

“怎么样,你现在是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那个人?”

“为什么不是你最幸福?”

“因为你最爱的那个人正好也最爱你啊,这样想是不是.......”叶修凑近黄少天的耳朵,嘴唇几乎碰到了他的耳垂,然后马上那个离开,捧着黄少天的脸吻了上去。

 



三生石下,一双人,一辈子。







--------------很少写古风,而且是一个很平淡的故事,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求红心评论和推荐啊。



评论(13)
热度(4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