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你们乡下人真会玩

乡村paro。


外面天还没亮的时候鸡就叫了,黄少天原本还在睡梦中被公鸡的叫声给吵醒了,却不想睁眼,黄少天用手推推睡在旁边的人,却被那个人拉住了手,那个人翻了翻身把黄少天的手压在了身下,过了一会儿鸡继续在叫,黄少天不满地把腿伸过去蹬了一脚,踩到软软的一坨,“老叶”声音还带着一点倦意,“你是不是胖了,肚子上有肉”

“别动,你脚再往下就关乎下辈子的幸福了”

“你说什么呢,赶快起来”黄少天打了个哈欠“赶快起来”

“现在才几点,你急什么”叶修转了个身整个人埋在黄少天的颈窝。

“你别呀,待会儿不是要和魏老大他们去收稻子么,再不起来就没时间了,公鸡都叫了三遍了”


“啧”叶修翻身起来,在躺着的黄少天嘴上亲了一记“迟早把方锐家的那只鸡给宰了,一天到晚在叫”起身把脱在床边的一副穿上。


“得了吧你,记得把早饭做好,包子昨天说要吃豆腐花儿”


“哪来的豆腐花,你待会儿直接带他去肖时钦的摊上吃呗,记得别加葱花,你不跟他说他就给你加葱花,就要多两毛钱不划算”


“知道啦没到四十就和老头儿一样啰嗦”黄少天继续在床铺上翻滚,“二十七,才二十七,别把我想那么老,还有我妈说等到明年邱非3岁了就再下个崽,这次要个闺女”


“别把生孩子说得跟母猪生小猪一样,还有生崽哪有容易”黄少天把头埋进枕头,你快去刷牙,我再睡一会儿“”



等到叶修出门,黄少天都没怎么睡着,翻来覆去,最后还是任命地起床刷牙洗脸,到隔壁房间里看包子,把包子从被窝里拉出来,让他也洗漱好,带着包子风尘仆仆地跑到外面去了。

等赶到了肖时钦的早餐摊,已经有好几个人坐在那边了,孙哲平和张佳乐坐在里面的位置,而孙哲平则是在不大的豆花碗里帮张佳乐挑葱花,黄少天喊了一碗小馄饨,一碗不加葱的豆花,两个包子,在他们对面坐下“我说既然张佳乐不吃葱花你直接对肖时钦说不加葱花不就好了?”


“有钱任性”


“呵呵”两毛钱。


黄少天和张佳乐一边在聊着天,说道他们要在下个月初八结婚了,黄少天边吃着馄饨“恭喜啊,乐乐”


“记得包红包,当初你和老叶结婚的时候我可包了很多钱”


“我记得你那个八十八块八毛八分,知道了。”


后面动静很大,几多个人转过头去,看见孙翔一脸满足地吃完早饭,“小事情,你的早饭真好吃,真想吃一辈子”


“嗯,喜欢你就每天来吃,豆花八毛,肉包子一块,菜包五毛,加葱花两毛,香菜三毛,蒜末一毛。”


“好好好”孙翔把钱从钱袋里拿出来。


几个人像是看着地主家的傻儿子一样看着,“孙翔是不是喜欢肖时钦啊,每天都来吃,还加什么香菜什么的”

“估计是”


等早饭过了,黄少天就把包子带到罗辑那边去,就到他们蓝雨的生产大队,今年的最后一批桃子,等再冷点可就吃不到了。


看着宋晓他们把一个个桃子装进框里,小心地放置好,“等下给我留几个桃子”


“黄少你要几个?”徐景熙把几个偏熟的装进篮子里,黄少天掰着指头算了一下“十七八个吧”


“十七八个?黄少你是要干什么?”


“给包子吃啊,还有邱非他还小,给他榨点果汁”


“瞎说”宋晓一脸八卦地凑近,“明明是给你家那位准备的”黄少天切了一声把给自己留着的桃子放到一边。


一直工作到傍晚,摘桃小桃小队长喻文州看着今天的成果满意地点了点头,小队几个人把桃子装好,和于锋打了个招呼,于锋就开着卡车出了园子。


黄少天提着篮子去了东街的小集市买菜,等买好了接了孩子就赶回去做饭。


黄少天拿了个瓦罐煨排骨,做了两个蔬菜,等到菜做好了,嘱咐了孩子两句,就拿着食盒出了门,走到田地那边看见叶修他们几个人坐在那边休息。


喊了一句就走了过去,“哟,少天来了,还拿着饭盒”魏琛还在旁边抽着烟,看见黄少天来了,立马起身,“嫁出去的徒弟泼出去的水,都不记得给你魏老大带饭,白疼你了”


“那是你没有一个好媳妇儿”叶修走过来接过黄少天手里的食盒,“羡慕去吧。”


食盒打开来放着,第一层是黄少天煨的排骨,第二层是豆干炒野菜还有一个荷包蛋,第三层是白米饭上面撒着切碎的萝卜干,“闻起来真香真是羡慕老夫了,算了算了,我还是自己去觅食吧”魏琛把帽子摘下擦了把汗,“不在这看着你们又饿,又可怜咯”


叶修拿起饭盒吃饭,干了一天活也饿了一整天,吃的狼吞虎咽的“你吃慢点啊,小心噎着”黄少天看似一脸嫌弃地看着他。


夕阳西下,过了秋分的夜越来越长,过了晚饭,天就开始垂暮,“饭后甜点是桃子”


“又是桃子。”


“给你留桃子还不好,嫌弃个什么劲”



隔壁微草大队的刘小别边哼着山里的姑娘边骑着三轮路过,黄少天吐槽了一句歌唱得太难听了,然后嘴巴里开始自己哼着歌谣,


红尘中,人海里,人儿匆匆过,相知相识的不多,春天花开,秋天叶落,只有把你记心窝。


黄少天唱的歌,很好听。


“我好像很久没听你唱歌了”


“是么?”黄少天每次唱歌都是随心所欲,不知不觉就出了口,“张佳乐以前还对我说让我在他婚礼上唱歌呢”


叶修挺喜欢黄少天唱歌的,但是可不想让他在一大群人前面唱歌“怎么,买不起碟找人工了?”


黄少天想起一件事“对了,张佳乐说他要结婚了,和咱们村子里的那个水产大王来着,还要我准备礼金,干脆送两筐鸡蛋得了。话说他们什么时候认识的,好像在咱们结婚之前他们就搞上了吧”


“我倒是知道他们怎么好上的”叶修吃完晚饭放下筷子,“据说那天张佳乐在二楼晒毛巾,结果一个手滑把晾衣架给扔了下去,砸到了孙哲平的头,然后一个往上看,一个向下瞧,就这么对眼了。”


“这个桥段莫名熟悉啊。”


叶修拿起洗干净的桃咬上一口, 黄少天倒是消化了这一段他们两个人的恋爱史“不过他们也太墨迹了,到现在才结婚”


“现在的人不都喜欢讲浪漫,哪像我们直接切入正题,滚一滚就顺利成章了”叶修不说这个还好,一说到这里黄少天思绪已经回到了他们还牵着手谈恋爱的日子,“你不提这个还好,你一提这个我就火大”黄少天指着叶修,“当初要不是你硬拉着我也不会把肖时钦家里的高粱地弄坏了一大片,害得我被他追着要债”


“好歹也算有点进展。如果没有肖时钦家里牺牲的那块高粱地,哪来的包子啊,没有包子你爸会同意这门亲事?”


“呵呵”黄少天学着叶修的样子有模有样地说了一句呵呵,叶修伸出手捏了捏黄少天的脸,“都说两个人结婚后真的是越来越像对方,果然如此。”


“天黑了,回家吧”叶修站起身,拍掉裤子上的尘土。


“天气变冷了”黄少天穿着有点单薄,不知道从哪边吹来的风吹乱了黄少天的刘海。


叶修走了两步在黄少天面前蹲下,“我背你”


“老叶你今天怎么了?变性了还是什么的,不过算了,难得享受一下不用走路的感觉”黄少天顺从地趴到叶修的背上。


“少天你是不是最近重了”叶修托住黄少天的腿往着回家的路慢慢走。


“你才重?对了”叶修的这句话让黄少天想起了以前的事,“第一次见面你就说过差不多的这句话,还记得么”听到黄少天的声音叶修也响起了以前的事情。


“记得,当然记得,那个时候我们第一次见面你才几岁,本来应该是美好的初遇,结果你却在泥巴潭里,弄得满脸都是泥,还不是我最后背你回家的,结果一回家你就被你爸拉着打屁股,你那个时候那么胖,当然重。”


黄少天拍了一下叶修的肩膀“你是嫌弃啊”


“这不是嫌弃,这叫命中注定。”



黄少天听到了叶修的话脸稍微有点热了,结婚那么多年,都是茶米油盐的日子,平淡地过着,也是福。



黄少天头往前凑了一下,在叶修的侧脸吻了一下,倒是一直在走路的叶修突然停下了脚步,“你干嘛停下啊。”


叶修突然改了道,走向那边的田地。



“喂,你去哪儿?”



“刚刚和你谈论到肖时钦家里的高粱地,突然想重温一下”








“重温什么鬼啊,放我下去,别,不要啊,这里是大眼家的稻草堆,如果弄乱了他肯定不会放过我的,不要!”


“做人及时行乐为主,大眼不会发现的”


“呵呵,滚开,重死了。”






你们乡下人真会玩。




---

【你的O_o明亮又闪烁】叶黄文归档处 -入我叶黄谷-









评论(33)
热度(4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