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做老师的是在学校里为人师表而不是谈恋爱

上次的点文,由 @不系舟 点的双教师,物理老师叶×化学老师黄。


高中毕业这么多年了,课业已经荒废了,如果有BUG的话,请原谅已经成为文盲的我。


----------------------------



“这道题求的是船在湖面上的浮力,只要记住一个公式,就是F浮=ρ液V排g,这个ρ一般是......”叶修拿着练习册在讲台上给坐在下面的同学讲着试卷,刚讲到一半教室被打开了,外面站着的是拿着一叠试卷的黄少天,他一脸诧异地看着站在讲台上讲物理题目的叶修,下面坐着的学生齐刷刷地全部看着他。


没等黄少天开口,叶修就说了,“少天,你又走错教室了,这里是七班,六班在隔壁。”


黄少天知道自己又走错教室,说了句抱歉退出教室。


下面不安分的同学倒是闹了起来“少天?叶老师叫得可真亲热呀”“是呀!是呀!”


“现在上课时间,安静,下一题已知地球质量和半径以及万有引力常量,求绕地球表面运动的人造卫星的速度推导公式,孙翔就你起哄地最厉害起来回答问题,说出推倒依据”


孙翔拿着试卷站起来,试卷不知道翻在哪一张“老师你填空题都没讲完就做选择题了?我不会”


“不会就站着。这道题谁会?送分题啊”叶修继续讲着课。



另一边黄少天到了六班,刚走进去坐在前排的女生已经叽叽喳喳开了,“黄老师你是不是又走错教室啦”

“是呀,这周第几次了,今天隔壁班是叶老师上课吧?”


“你们小女生太八卦了,赶快安静,先上课,把你们昨天的有机化学的卷子拿出来”黄少天把试卷和备课本放到讲台上。


“别呀,先说说你和叶老师到底怎么样啊,上次我看到你和叶老师两个人在化学实验室......”


“戴妍琦同学”黄少天手拿着粉笔敲着黑板,“话再多就把元素周期表全部背下来默写给我看”


“切”戴妍琦弱了气势,“话再多也没有你话多”戴妍琦把试卷拿出来准备乖乖地听课。



叶修在午休时间偷偷跑到职工厕所吸了口烟,再回到办公室的时候看到黄少天坐在自己的书桌前在给他们班里的同学讲题目:“这个A选项中正价铁离子是有颜色的,B选项和D选项加入酸后一个有气体一个与沉淀,所以正确答案应该选C......”等同学表示懂了之后向黄少天道了谢离开了办公室,此时办公室只有黄少天一个人,黄少天伸了个懒腰看到叶修站在门口“哟,叶老师怎么跑到化学办公室来了,难不成也走错了?”


“没走错,来看看你,又被学生缠上了连午饭估计都没吃吧”叶修早就猜到了黄少天讲题目既热心又能把不懂的题讲得条理分明,所以就算是不是黄少天教的学生也喜欢找黄少天答疑。

“我有三明治,早上在全家买的”黄少天打开抽屉,里面放了一个全家logo的马夹袋,黄少天把三明治拿出来,还没打开包装一只手就伸了过来把他手里的三明治拿走了,“哎?你干嘛?”


“我肚子也饿了”叶修不客气地咬了三明治一口,“冷掉了不好吃”


“你把我午饭吃掉了我吃什么?”


“我把我的给你吃”叶修手上也拿着马夹袋,却得到黄少天的一句回应,“我不要吃泡面”


“不是泡面”叶修把饭盒打开来,里面有三层,第一层是米饭,第二层是简单的红烧大虾和肉丸子,第三层是炒三鲜和一个荷包蛋。


“哇,你的午饭怎么这么丰富,一定不是你自己做的”


“就是我自己做的啊,给你吃!三明治换这饭值当了吧?”黄少天也不客气结果筷子就吃了起来,“肉丸子好吃”黄少天意犹未尽地再夹了一个肉丸子,没放到嘴巴里,叶修就凑了过来把黄少天还没放进嘴巴里的丸子给吃了进去,“看来我手艺没退步啊”


“你......”黄少天眼看快要入嘴的肉丸子进了别人之口,叶修凑得很近,近到能很清楚地看见叶修的眼睛,甚至能在他的瞳孔里看见自己的脸。



“哇,好香”吃好午饭的郑轩他们从职工食堂回到办公室,“你们在互喂么?”



黄少天一把推开叶修,“才没有。”





下午的实验课叶修要带着三班的学生去实验楼,路过化学实验室的时候叶修瞥见黄少天站在实验桌前面不知道在鼓捣什么。


趁着同学们都在自己做实验的时候,叶修退出教室到了隔壁的化学实验室,正好看到黄少天手里拿着一个烧杯,看到里面蓝色的液体,开口道,“这是硫酸铜溶液吧”


叶修的突然出声让黄少天吓了一大跳,“是啊”黄少天举起手上的烧杯,“硫酸铜应该是最好看的颜色了吧”看着这晶莹的蓝色,“我还准备制硫酸铜晶体”


“在实验室制硫酸铜晶体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当然不容易,像这么好看的东西总是要费一些功夫的,等我做出来了,要不要给一点晶体啊”


“那我就收下了,先预祝你成功吧”黄少天原本只是开个玩笑但是却被叶修当了真,还接受得那么爽快。


“你还当真了啊”


“当然当真了,你这么喜欢硫酸铜不送给我,难道你还想给别人”


“你想说什么”黄少天听到叶修的话心一惊。


“两个人之间呆久了总会有一些发酵,甚至可能会产生化学反应,就像你抽烟抽久了会对尼古丁产生以来,上瘾,化学变化是产生新物质的过程,需要条件,需要催化剂,而产生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因人而异,而我们之间产生的东西”叶修故意看了黄少天一眼,“你觉得是什么”


叶修看着黄少天,像是在等他的答案。


“是,是爱吗?”


“答对了”叶修说完三个字便覆身上来将黄少天接下来要说的话全部堵住,只是轻触嘴唇,“在物理学中,原子是无处不在一直在运动的,而我的感情可以传染给你,让你知道我的心意。”叶修抱住黄少天,“感觉到我的温度了吗?”


“总感觉叶修你今天特别恶心”



“是么我一向这样”叶修的嘴唇靠近黄少天的耳朵,“还是那句话,充满原子的世界,无论你在哪里都能感觉到我对你......”剩下的话从语言转化为行动,叶修用牙轻轻地咬黄少天的耳垂。







“哇,大新闻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师,你们当场虐狗”

“老师这还是上课时间啊”实验室外面突然爆发出很大的喧闹声,叶修带的班级同学全部涌再在窗户外面看着里面的一切,直到两人抱在一起全部忍不住了,一下子爆发了出来。




“靠靠靠靠怎么全部都在外面,丢死人了,你快给我滚滚滚”黄少天推着叶修出实验室,“上你的物理课去,别来烦我。”


“黄老师啊,叶老师不想上课,他想上你啊”一个人的话在里面特别明显引地黄少天动作一个停顿。


终于将人全部赶了出去,拉上窗帘,专心去做他的实验去了,黄少天只是依稀听到叶修和黄学生们离开前的对话。


“方锐,看来不把你扔进双氧水里面当催化剂你是不会闭嘴了”

“叶老师,你是物理老师啊,怎么会用化学方法啊”

“是呀叶老师,你们结婚记得给喜糖啊”

“知道了,赶快回去做实验去,再吵,今天作业翻四倍。”




直到走廊安静,黄少天才静下心来好好实验,但是看着酒精灯上跳跃的火焰,想着却是其他的事情。








“你们为人师表是这样子给学生做榜样的么?”冯校长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看着两个站在他面前的年轻老师。


“你”指着叶修,“上课的时候玩忽职守。”


“你”指着黄少天,“上课不认真,在酯化实验的分神,实验用的是浓硫酸,如果一个不小心,让学生或者自己手上了谁来负这个责任?”


“还有”冯校长不满地敲着桌子,“在学生面前谈恋爱,搂搂抱抱,不是是禁止你们恋爱,但是请别再学生面前谈情说爱,学校规定高中生不能谈恋爱,你们这样......”


“好了,校长,我们知道错了,你絮絮叨叨说了一个小时了,现在自习课都开始了,本来我有信心把这个自习课拿到手变成物理课,现在好了被肖时钦钻了空变成生物课了,你说......”



--------------


今天的高中生依旧在没有自习课中的生物课中度过。




--------------


“下午第二节什么课?”

“体育课啊”

“太好了,想踢球”

“同学们,今天的体育课改成物理课,连着下一节物理课,我们考试,还有,这次如果没考到一百三,方锐同学你知道你的后果吧。”





==========盯着锅盖逃走,写的太烂......点文写完了,可以开始填坑了






评论(52)
热度(5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