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我在未来的那天遇见你

----

飞机的那场失事已经过了接近一年,黄少天独自站在海边,那是他们一起走过的湖边,人不多,视线中的湖面还有天空几乎分割成两块相同的平面,这里离飞机场很近,几乎过一段时间就有一架飞机飞过,黄少天几乎每天都要呆在这里待上大半天,数飞过的飞机到底有多少架。


张佳乐曾经为了安慰他说了一个谎,或许也不是一个谎言,但是黄少天为了能够再次见到叶修居然信了,数了9999架飞走的飞机,想念的人就会回来。


张佳乐曾经陪过黄少天一次,看他整个人都蹲在湖边的桥上,简直一动也不动,骂他是个傻瓜,黄少天也不反驳他,“没错我是傻,傻到一直等着他回来为止。”


黄少天终于数完了9999架飞机。




但是黄少天还是明白,数完了9999架飞机,人也不会让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现在叶修成为他一个执念,9999架飞机就是一个很好的借口。



仲夏夜的傍晚天还没黑下来,吹来的风没有了午时的燥热,而在桥的那头出现了一束很强地亮光,黄少天鬼使神差地走了过去,沿着桥,走向亮光,渐渐地听到后面的声音,隐约地好像听到了张佳乐的声音,他说,“别到那边去,危险......”不过黄少天已经听不到了,脚好像踩了空,眼睛什么也看不到了。




并没有黄少天想象的掉入冰冷地湖水中,而是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手的触感像是摸到了一簇植物,等黄少天睁开眼后发现他现在趴在一个公园的草地上,而那个草地旁边旁边树立的孔夫子像很熟悉,就像是自家附近的那个公园一样,只不过这个夫子像很新很新,不像是他们那边的那个已经掉了漆。


但是这个雕像的姿势,形状一直很诡异的路灯都和自家那个公园一模一样。


“喂,你站在那边是干什么呢,别告诉你这是在观察昆虫。”后面传来的声音很熟悉,黄少天一转头果不其然,站在自己面前的,俯视着自己的像是青少年版的叶修,黄少天惊异地自喃,“不是吧。”


黄少天爬起来转着叶修走了两圈,用不可思议地眼神看着现在还比他矮几公分的少年,“不会吧”一直重复着这几个字。


“你干嘛啊”快被转晕的人不耐其烦地喊了这句话,黄少天停下脚步仔细盯着他,“你是叶修?”


“你怎么知道我叫什么”叶修狐疑地盯着黄少天看,在他记忆中他是不认识这个人的。


“咳咳”黄少天咳嗽两声,一只手拍着叶修的肩膀“其实我是神,而你就是被神选中的人。”


“你当我傻啊”叶修用一个看外星人的表情看着他,黄少天撇撇嘴,心里想着果真这个人无论什么时候口气都一样。


“好吧,其实.....”黄少天刚想说什么,看见叶修身上的穿着的时候,还是惊了一下,“等下你现在几岁?不对不对,现在几几年?”


叶修看着眼前的人有些不正常过头了,“现在2014年.....”黄少天听到2014年的时候咯噔了一下,2014年正好是他们相遇的那一年,“你现在才高二?”


“所以说你到底是谁?从哪里冒出来的?不会是鲁鲁修看多了吧,你这个年纪还中二么?”叶修手上还抓着刚刚逃出学校脱下来的校服外套,额头上滴着汗水。


“我都说了我是神明了,走吧。”黄少天爬起来拉住叶修的手,“带你去吃大餐。”


“等等,我和你不认识吧,为什么要和你走”也不知为何叶修能感觉到眼前之人的熟悉之感任由他牵着他走。


“我就说过我是神选中的少年了。”


黄少天走了两步才后知后觉地觉得不对劲,他们现在是陌生人,而且他现在是在干什么。


叶修不满道,“我说你走走停停地在干什么呢?”


“啊对不起。我想我是认错人了。”黄少天放了手,他现在觉得如果能改变的话,他现在不应该再和叶修见面才是。


倒是叶修一会儿被牵着手一会儿被放掉以为自己被耍了,“你这个人怎么回事?”


“啊,我感觉到了宇宙的呼唤。”黄少天干脆继续中二下去,指着有些昏暗的天空,“我走了。”黄少天拔腿就跑。


叶修眼睁睁看着比自己年长一点的陌生人说了一些胡话,然后随便找了借口溜之大吉,今天可不是什么愚人节,他可不想像傻子一样被耍,接近夏天的六月倒是热得很,外面的树上传来了聒噪的蝉鸣声,叶修身上穿着的校服有一点被汗水浸湿,粘在后背上粘腻得很,可能是汗水的关系心情也变得烦躁。


“啧。”


叶修也不知道为何就追了上去,一把拉住了黄少天的手。


突然被拉住手的黄少天被吓了一大跳,“喂。”


叶修看着黄少天心虚的样子,更是觉得这个人一定认识他,但是他的记忆中却没有印象,“你到底是谁,为何我看见你的时候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黄少天用十秒钟扫了脑子里关于叶修的记忆,“好吧,我曾经关注过你参见荣耀业余大赛,你真的很厉害。”其实黄少天并没有看过,只是后来他们在一起了,对方所有的事情全部都知道罢了,怎么都忘不掉。


“这都是多少年前的青少年大赛了,你......”黄少天对上了叶修狐疑的眼神,只能假装镇定,“不会恋童吧。”


黄少天被叶修这句话给气了个半死,“你才恋童呢。”


黄少天这才看到了他现在所在的地方,这个地方是他和叶修第一次相见的地方,记忆太深反而有一点恐惧,到是叶修看着他有一点不对劲,直接拉着他跑了。


“喂喂喂,你拉我去哪里啊。”


叶修干脆地回答道,“打篮球。”


“高中生不去参加晚自习逃课去打篮球,你真是辜负了祖国的园丁的努力培养还有你父母......”黄少天左手被他的右手拉着,还被叶修的左手给捂住了嘴。





“烦死了。”







靠靠靠。


叶修第一次见黄少天的时候,叶修也是这么对他说的,不过那个时候他才是初中生,十年过去了,为什么每一刻都没法忘记,明明有时候被别人吐槽着健忘症但还是记着最重要的事情,黄少天不知为何心突然痛了起来,失去痛苦,失去了却还忘不掉更加痛苦。




黄少天坐在篮球场边的栏杆上,看着叶修和同班在打篮球,突然想着其他的事情,晚风拂过,黄少天突然觉得有一点冷了。



无论是黄粱之梦或者是重回之机,黄少天都觉得能够再见他一次已经是所谓的眷顾。




↑上篇。



==========

【叶黄归档】与君共寝生生世,一伞夜雨共扁舟。




还有一个下篇,看在我辣么勤劳的份上评个论吧,么么

























评论(32)
热度(2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