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我在未来的那天遇见你 (下)





黄少天看了一会儿越来越觉得和自己认识的叶修不太一样,他从来都没看见过打篮球的叶修,他无缘叶修的学生时代,现在反倒弥补了遗憾。


几个人打了半个多小时的篮球,黄少天看了半个多小时,黄少天摸了摸口袋,里面还有两张纸钞,黄少天跑到小卖部买了瓶饮料,刚走回去就发现整个篮球场都空荡荡的只剩一个人。叶修靠在栏杆处喘着气,“我以为你走了。”


“我的确是要走了,饮料给你喝。”黄少天把手里的饮料扔给叶修。


叶修接住黄少天丢过来的饮料,刚从冷藏柜拿出来的饮料还有一点冰凉,“你到底是谁?”


黄少天原本走了几步,又被叶修说的话止住了脚步,“路人而已。”


“从来都没有人知道我喜欢喝这个饮料而且是这个口味的。”


黄少天干脆转过身看着站在余辉下的叶修,“其实我......等下今天是几号。”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些什么。


“今天是六月三号。”


六月三号吗?


黄少天想起了十年前六月三号发生的事情,那个时候他就是在公园前的那条街遇上了逃课打完篮球的叶修,也正是这次的相遇才有了后来十年的纠缠,天越来越黑,黄少天变得不知所措起来。


叶修看见黄少天一听见今天的日子脸色都变了,“你到底怎么了?”


叶修确定他之前从来都没有见过眼前之人,但是从看到他的一刻起就有前世便相识的感觉。


“我只是想到了一些事,你觉得如果你知道是一个悲剧,那么这个故事该不该开始?”其实如果一开始就没有相遇,也不会相识相恋,也不存在相别。


最开始就不认识便好了。


叶修被眼前人问出的问题给难住了,“我觉得如果遇见的是你,我觉得无论是怎么样的结局我都愿意。”


叶修说出的话让黄少天一惊,“你个高中生再瞎说些什么呀。”


叶修继续说,“不知道为什么我从看见你的那时候起就觉得我们见过,可能不止见过,或者换一个通俗的话来说我可能喜欢上你了。”


“咳咳。”黄少天被呛了一下,“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喜欢不就是那种感觉吗?想看见你,每个时候都想见。”


黄少天无法反驳。


叶修索性往前走几步,拉住黄少天的手,“就是这种感觉,刚刚你拉着我的手的时候我就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我们一定在什么时候见过。”


十年前的初遇之后一周黄少天回了广州,直到大学考到了北京又遇见了叶修,那日的校园也是闷热的厉害,黄少天拿着甜筒路过宿舍楼后面的林荫路迎面遇上了叶修,就在即将擦肩而过的时候,叶修说,“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


“见过。我们在未来见过。”


黄少天说。




时间缓缓地流逝,沙漏上的沙砾一颗颗地漏下,突然叶修口袋里传来了手机的铃声打破了沉寂。


“喂,叶秋啊,怎么了......”


就是这个时间,叶修在路上接了电话然后和自己撞在了一起,就是这个时间。


没遇见,没有遇见,以后也不会遇见。



叶修挂掉电话,看见黄少天的脸一片苍白。


“你怎么了?”


“没事。”黄少天的声音带着一点颤抖,他开始理清楚所有的东西了,头传来巨大的疼痛。


他们这个时候没有遇见,所以五年后他们真的只是擦肩而过。


因为他们没有相识,所以最后没有相爱。



“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是什么?”


黄少天摇摇头,往前紧紧抱住了叶修,“你不必记住我的名字,也不必记得我,因为未来不会有我。”黄少天的泪水涌出。



没有了前因,即无后果。


所以十年后他不会再在河边等着不会归来的叶修自欺欺人。


他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黄少天感觉自己的头越来越轻,然后失去了知觉。




叶修一个人站在篮球场中央,刚刚拥抱的温度还在,但是没了刚才的人,只有刚刚买的饮料渗出冰凉的水珠。


这不是幻觉。








黄少天和张佳乐约定了来这边钓鱼,黄少天一条鱼都没有钓上来就失去了耐心,他把鱼竿扔下靠在栏杆上看夕阳,飞机飞过留下一排痕迹,“这里飞机很多啊。”


“废话。”张佳乐抛竿,“附近就有一个机场,每天的飞机当然多。”


张佳乐想到了什么,“听说有一个传说,如果在一个地方数9999架飞走的飞机,想念的人就会回来。”


“这传说居然会有人信?”黄少天显然不相信这种奇怪的传说,“那边看夕阳挺好的,我去看看。”


伴随着张佳乐的小心脚下,黄少天走到了桥头,夕阳真好看啊。



又是一架飞机飞过。



黄少天突然被人在后面给抱住了,陌生的声音还有熟悉的感觉。



“找到你了。”



黄少天轻轻挣脱,然后转身看着刚刚抱住自己的人,叶修看着黄少天狐疑的打量,轻轻笑了,他说过要忘记他,但是一刻都未曾,还是记忆里的模样,他甚至在大学里的某一次擦肩停下了脚步,但是他都未曾记得自己。


黄少天越看越觉得熟悉,“我们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黄少天的话带着一点怀疑和犹豫。


“见过。”


叶修继续补充。


“过去见过,未来也是。”



天空中又飞来一架飞机,然后飞到了远方缩成了一个光点,终于我们在未来又相遇了。





==========我还是不适合文艺啊,溜走

【叶黄归档】与君共寝生生世,一伞夜雨共扁舟。


少天穿越回到十年前和叶修相遇的那一天,阻止了叶修和十年前的自己相遇,但是因为十年前叶修就见到了未来的黄少天所以记住了。

原来的时间线是:他们在2014年的六月三日相遇,然后五年后在大学再次相遇,大学里叶修叫住了少天为他们认识吗?从此开启了缘分。

而少天改变了时间线之后,十年前的少天并没有和叶修相遇,所以在五年后的大学里只有叶修认识黄少天,而少天却不认识。

也正是因为少天改变了这一点所以未来的少天是不可能和叶修相识相爱,也不可能为了乐乐的9999飞机的传说而穿越回来,所以出现在过去的未来少天就消失了。

但是叶修却因此认识了少天,十年后的少天不认识叶修,但是叶修找到了少天,最后他们在未来相遇了。




--可能我表达不清楚哈,看前设定挺牛的,但是写出来就.....


评论(26)
热度(3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