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有个人打电话过来说他是我未来男朋友

一发完结。


叶秋高冷?

不存在的,明明很撩


01


黄少天经常能收到来自未来的电话,那个时候智能机刚刚普及没多久,黄少天也缠着爸妈给他买了一台苹果,收到电话的时候他没有多想,一般来电显示都会有地点,但是这次来电显示的地点竟然成了几个问号,黄少天也没有多想,接了起来。


电话那头传来了男声,成熟大叔的声音:“少天。”

“你是谁?你怎么会知道我是谁?”黄少天下意识去怀疑他。

电话那头的男人笑笑:“别怕,我只是一个来自于未来的人。”

电话那头说出这样的谎言,他早就把他和电话诈骗给联系到了一起,要是在平常他早就挂了电话,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听他的声音就觉得莫名熟悉,相信。

“你当我是小孩子吗?”黄少天手里拿着魏琛给他的蓝雨训练营申请表。

电话那头了然一笑:“你的事情我知道的一清二楚,因为你全部都告诉了我。”

“不要瞎说。”

电话那头继续说:“你这个时候大概是在烦恼要不要进训练营。”

“我知道了!”黄少天觉得他好像明白了真相,“你一定是魏琛那家伙派过来套路我的!我不会上当的。”

“哦?所以你是真的不想进训练营吗?”

黄少天原本以为他回击了,可是在听到对方这么说的时候他扪心自问,自己是不是真的不想进职业联盟。

他才玩荣耀没有多少时间,他自己都不确定能够再热爱多久,而且他还是个学生,一旦进入训练营就意味着舍弃一些其他的东西。

“我……”

电话那头继续说:“你会成为联盟第一个以剑客封神的职业选手,你会帮蓝雨拿到冠军,你会是最了不起的剑圣。”

“……你这样恭维我,我也不会信的。”

“其实你已经信了,你拿着蓝雨训练营的申请表正在犹豫,我相信你已经拿起了笔。”

黄少天连忙站起来看向四周,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来偷窥自己。

“所以我说,是未来你告诉我的。”

“你到底是谁?”黄少天再一次问他。

“我是你未来的恋人。”

电话那头说。


黄少天‘啪’地挂断电话。

他的姐姐黄郁文路过:“小崽子你怎么了?”

“叫谁小崽子呢??”黄少天颓然坐在小沙发上,“有一个男人自称是我未来男朋友。”

黄郁文没多加思考就掏出了手机:“110是吗?我弟弟被骚扰了!”



02


黄少天进了蓝雨训练营。

魏琛对于他来说是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人,他从网游中挖掘了他,给了他机会带他进了蓝雨训练营。

他还信誓旦旦的说要和他一起他上荣耀赛场,感受到他的厉害,可还没等到他成长起来,魏琛就退役了。

这个时候,那个电话号码又响了起来:

“怎么?因为老魏退役所以就伤心了?”

“你到底想要怎么样?”黄少天的声音有带着一点哭腔,这样喊出来旁边很多人都注视着他,他赶紧捂着手机躲进了男厕所,“你是不是来耍我的,伤口上撒盐很好玩吗?”

“你觉得老魏他喜欢荣耀吗?”

黄少天回答的毫不犹豫,“当然。”

“他就算离开赛场也不会离开荣耀的。”电话那头说。

黄少天切了一声,“你又知道了啊!”

“我所说的,就是你心里最希望的事情不是吗?”

电话那边说的没错,就算魏琛离开了蓝雨,但是他依旧愿意去相信,他不会离开荣耀。

“相信我。也相信老魏。”

“知道了。”黄少天闷声道,接着是许久的沉默,“没事,我就挂电话了。”

“等下。”

黄少天听到他这话,停住脚步,单手撑着盥洗台望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睛居然有一点红红的。

“干什么?”

“你现在不会是在厕所吧……比赛会馆的厕所。”

“……”

“呵呵,我早就说了,我什么都知道。”男人发出慵懒地一声哈欠,“今天天气不错,黄历也说今天出门会遇到什么重要的人。”

“呵。”黄少天嘲讽一句,电话那头的那个人真的太奇怪了,总觉得他什么都知道,有感觉令人亲近,很奇妙的感觉,就是有一点欠揍,黄少天不想去管他就挂断了电话,用凉水清醒了自己。

就在黄少天随便乱想结束后,他用一捧水拍醒自己,却在镜子中看见他身后站了一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

但是他的身上穿着的是嘉世战队的队服。

黄少天下意识回头,却撞在了那人的胸口,黄少天那时候的身高用他姐姐的形容词来说就是用冷冻库冻过的青花鱼,直接是磕在了人家的身上。

“啊,对不起。”

他后退一步,‘吧唧’一声往后一滑,整个人‘啪’地坐在了地上,不仅仅摔疼了,还坐在了一滩水上。

“……”

大骗子!

黄少天的第一个反应。

电话那头那家伙说今天天气不错遇到什么重要的人,结果裤子湿了不说,屁股还贼疼。

“你没事吧?”

那人伸出手。

嘉世的人,黄少天不想去理他,甚至没给他好脸色。

见黄少天沉默,那人说,“你真的不需要起来?厕所地上的水可赶紧不到哪里去。”

听他这么一说,黄少天赶紧想要爬起来,不过太慌张的原因,还是没能站稳,那人好心扶了他一下,结果就出事了。

黄少天的脸色涨成了猪肝色,那个人是扶住了自己没错,但是有一只手却紧紧地贴在了自己的臀部。

“……”

“我去!!”

那人当然也不是故意的,只得尴尬地收回手,手上还沾着地上的水。

“那个,我不是故意的,只不过是想扶你。”

黄少天懒得理他,可惜,又是‘吧唧’一声,黄少天整个人往后仰,直接把身后那人一起撞倒了,那个人抱住黄少天,摔下去。

还是那个似曾相识的水滩。

果然不是个好日子。


黄少天走在回去的路上,他和喻文州打了个招呼就走了,比赛结束后魏琛不知道跑去了哪里怎么都联系不上,而且他现在裤子都湿了,心情更加烦躁,更烦躁的是后面还跟着一个人。

“我回家换裤子,你跟过来干什么?”黄少天没好气道,虽然他刚刚是拯救了自己一次,但是他心里还是有一点不爽,尤其是看到他红灿灿的嘉世队服时。

“我顺路。”那人说,“换衣服。”

那人和他并肩走在路上,看着黄少天似乎想起了什么:“你是不是蓝雨训练营的?”

“恩。”黄少天简单嗯了一声,不过因为心情不太好的关系,他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

“我刚刚听见你在比赛的时候大呼小叫的。”

黄少天立刻反驳:“如果你是正式的队员怎么能在赛场上听到我说的话啊,别搞笑了。”

被拆穿了之后他也不气,“你们蓝雨输了比赛就这么气?”

黄少天轻哼,“伤口上撒盐有意思么?”黄少天到现在只是认为眼前的人是嘉世战队的替补队员而已,所以都没见过。

“输了就得去面对,如果想赢就好好努力。”那人加快脚步,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

接着便转了个弯走了,他的背部因为衣服湿了变成了深色,走的潇洒,还背对着他做出了个再见的手势。

黄少天站在原地,突然从心底涌起一股很奇妙的感觉。


他,到底是谁?


03


当黄少天知道那个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叶秋时,一口老血差一点就喷了出来。

这已经是黄少天出道之后的事情了,出道的四期选手聚集在一起,笑语盈盈的枪炮师妹子拉着那个人过来向他们介绍:“这是叶秋,我们队长。”

其余不认识叶秋的同期选手都是‘这就是传得神乎其神的叶秋大神吗?’的反应。

黄少天则是站在原地,不敢置信。

他认为是嘉世替补的那个人竟然就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嘉世队长——叶秋。

《厕所物语》《我和嘉世队长在厕所不得不说的二三事》《男厕奇缘》《一起畅游在厕所地板上的水滩》

黄少天脑子里只能放出这些东西。

不过似乎叶秋已经不记得他了,看他也没有什么反应,黄少天这才呼了一口气。

叶秋说了几句客套话,诸如好好努力之类的便走到一边去了,难免会留下一些高冷的印象。待叶秋走后,几个八卦的人就叽叽喳喳开始讨论了起来。

渐渐地话题的中心已经从高冷的叶秋变成了叶秋在荣耀比赛上的吧啦吧啦,由肖时钦、喻文州和张新杰三个人引导了过去。

关于战术这种东西,黄少天也插不上什么话,几位四期的选手,像是李轩和方明华、李亦辉他们拿着手机已经在大众点评讨论起了中午吃什么?

“我觉得这一家海鲜自助不错,选自己喜欢吃的,价格也挺实惠的。”方明华指了指这龙虾图片。

李轩则是看中了一家正宗的重庆火锅,看着图片上面的红油口水都要流淌下来。

“别了别,等一会儿身上一股味道,还是这个……”李亦辉指着手机屏幕下方,“泰国菜,这家不错,我吃过一次。”

黄少天靠着墙壁在玩手机,玩了一局小游戏之后他的眼神无意间瞥到走廊那头,叶秋也和他一个姿势靠着墙壁,而刚出道的苏沐橙则是站在他对面和他说着什么,笑得还挺开心。

对着别人冷着一张脸,对这妹子倒是挺开心的。

郑轩搭着他的肩膀,“你要吃什么?”

“随便吧,好吃就行。”黄少天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越来越多的人围过来,绕着一个手机在那边选择要吃的饭店,楚云秀想吃日本料理,田森选择农家菜,几个人讨论个不停。

楚云秀朝着苏沐橙招手:“沐沐!一起吃午饭?”

苏沐橙看了一眼叶秋:“我还是和叶秋一起吃吧。”

提到叶秋的时候,黄少天有意识地看了一眼叶秋,正巧和他的眼神撞上,黄少天赶紧收回眼神。

“叶神一起呗。”

最后还是四期的一大堆人外加上一个叶秋去了他们选定的一家餐厅。

刚走到门口的时候,黄少天又收到了那个电话。

“不接电话么?”认识,却不太相熟的李轩路过。

黄少天拿着正在震动的手机,拍了拍郑轩的肩膀,“我去接个电话,帮我留个座位。”

黄少天小跑到角落里接起电话:“你又打电话过来干什么?”

电话那头熟悉的声音响起,他都已经听习惯了,“不想听你接起来做什么?”

“靠靠靠靠!!你到底想做什么??”黄少天就好奇了,这个人是不是缠上自己了时不时过来呵呵一下自己,灌鸡汤也不好好灌,总感觉是想嘲讽一下自己。

“见到叶秋了?”

那人突然来了这么一句,黄少天下意识没好气地回了一句:“干嘛?”

“我这是在关心你,好歹我也是你未来男朋友不是?”

“呵呵,要点脸。”黄少天转了个身对着墙角,看着一只小虫慢慢在墙上爬。

那边轻笑一声,“你这个呵呵是越来越有我的神韵了,果然吧,越来越像。”

“滚滚滚,用温柔一点的语气会死啊,你这样很骚。”黄少天评价道。

那人也不害臊,直接接了上来,“你不就是喜欢我的骚吗?”、

黄少天无语了,“靠,你就不能学那个叶秋一样吗?嘲讽别人很好玩吗?”

电话那头听到他讲到叶修又开始笑,像是隔着一段距离传进了自己的耳朵。


“学我什么?”

更近距离的嗓音在黄少天的左耳边响起,对方呼出的热气染红了黄少天的耳廓,说曹操曹操就到,黄少天吓了一大跳,整个人僵在那边,面对着整面墙壁,电话那头已经挂了,黄少天听着嘟嘟声,想说什么,也说不出口。

叶秋站在他背后,伸出手撑着墙壁,问他:“你刚刚说学我什么?”


叶秋,其实并不高冷。



04


很长一段时间,电话都没有打过来,平常他嫌弃的很,现在倒是有点怀念起那人的嗓音了。

现在的生活就是荣耀、荣耀、荣耀以及荣耀。

黄少天的个性很快能和联盟的人打成一片,就连女选手也是一样。

特别是苏沐橙,俨然就是把自己当成了闺蜜。

“少天,帮我看看这个口红哪一个色系比较好看?”

“快快快,女主角最后和谁在一起你支持谁?”

“这个投票链接帮我刷一下第四组。”

诸如此类的,当然偶尔还是会提到一些叶秋的。

好吧。

是经常。

“少天,这次嘉世来蓝雨比赛一起去唱歌好不好?”、

黄少天躺在宿舍床上,显然没有什么兴趣,“算了吧,你们嘉世那几个走调到西伯利亚的麦霸来了我们还有的唱吗?而且贼拉难听。”

“就我和叶秋两个人。”苏沐橙这么说是有道理的,现在嘉世的战绩没有以前好,都有传闻说叶秋和其他队友有了间隙。

“好吧,等到了比赛后在具体约。”黄少天答应了。

苏沐橙在电话那头笑嘻嘻:“我就知道说叶秋的名字你会答应的。”

“撒哟娜拉。”黄少天果断挂了电话,呵,女人。


到了比赛结束,蓝雨一队人和叶秋苏沐橙两个人浩浩荡荡的走向KTV,开了一间大包厢,每个人找了位置坐下,刚坐下没多久小麦霸宋晓已经点了一首非常高端的You raise me up唱了起来,可惜高音没有飙上去,就被喻文州切换成了秋天不回来。

黄少天感觉到衣服口袋在震动,之后他就有一股不妙的感觉,一看手机屏幕果然是那串熟悉到他倒背如流的电话号码。

“我去接一下电话。”黄少天拍了拍于锋的肩膀起身走了出去。

叶修是目睹着黄少天拿出手机然后走出去,苏沐橙拿着话筒坐到他旁边:“少天是不是恋爱啊?我总是感觉到他一直在接电话。”

“我怎么知道?”叶秋身体放松靠在沙发上,包厢内太黑,也看不清他的表情。

苏沐橙转了转眼珠,放开嗓音道:“让叶秋也唱一首吧,今天蓝雨主场,要不来一首粤语?”

“叶神会粤语?”蓝雨队员神奇道。

“当然啊!”苏沐橙笑语盈盈,“他有什么不会的?”


“你又来干什么?”黄少天用新手机配的耳机接起来电话。

“那么久没有来找你,你想我了么?”

“你做梦吧你!”

“别炸毛啊,厕所回音太响了。你的声音都快成3D环绕了。”

“……”

黄少天气得想挂电话,那头又说:“别生气啊,要不我给你唱首歌?”

“你能唱什么?两只老虎?”

“我还会粤语。”、

黄少天一下子来了兴趣,“唱两句听听?”

突然一下子沉默,那人缓缓说:“我唱给你的这首歌就是我第一次唱给你听的歌。”

当然是第一次唱,难道还之前也唱过?

“别走调了啊。”黄少天带着耳机。


      即使心事莫名流动

  霎眼已被看在眼中

  如同游同一天空

  只知道是时候拿着鲜花

  偏不信万人面前 跪不下

  共你历年寻新鲜 吃尽风沙

  厮守到老亦毫不惊讶


因为戴着耳机的关系,那个人的嗓音紧紧地抓住了黄少天的所有注意力,黄少天不是没有听过这首歌,但是他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版本的,那人的粤语并不是很标准,但是却能扣住他的心弦。

歌声戛然而止。

“喂,还没唱完呢。”

那边呵呵一笑,“唱的嗓子疼,很快你就会听到的。”

“靠。”勾起别人的兴致却撩着不放的最讨厌了。

那边的电话挂了之后,黄少天闷闷不乐地回到包厢。


       共你历年寻新鲜 吃尽风沙

  厮守到老亦毫不惊讶

  身份也是时候 期待变化

  恩准我用承诺 除掉牵挂


黄少天愣在原地,他分明看到了叶秋坐在沙发上看着屏幕唱歌。

如果说电话那头的人声音是成熟低沉的,叶秋的嗓音就比较清亮,粤语一点都不标准。


听到动静之后,叶秋拿着话筒随着声音来源看过来,唱到最后一句:


    逐世想动摇我 我怕什么

 听清楚 同生与死好吗


今天天气不错,黄历也说今天出门会遇到什么重要的人。

第二赛季未出道时,在遇到叶秋的那一天,电话里的那个人这么对他说。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看我辣么勤劳的样子!我不想像昨天那样了



歌曲名为周柏豪-我的宣言 建议边听边看文。

今年情人节的视频,老叶我就是用了这首歌哟。
























评论(116)
热度(1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