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 | 只因为在人群里看了你一眼,然后……

一发完结。


——不恐怖的灵异向





01


是清明,黄少天跟着自己的表哥一起去祭拜已故的外祖父,外面下起了绵绵的的细雨,黄少天打着伞,捧着菊花跟在喻文州后面。

路上有一点泥泞,道路不知道在何时被毁去,黄少天艰难地走着,鞋面上已经染上了褐色的泥,他抱怨地说:“去年忌日来的时候这条路没有烂成这样子的吧?怎么回事?好歹也是公墓吧,搞成这样子还收费那么贵。”

喻文州撑着一把透明色的伞,他头也没有回只是回答黄少天的问题:“前段时间京城叶家的大少爷去世了,但是死后也不安宁,最后倒是所谓的高人测出来这里安葬才是平复灵魂的办法,所以兴师动众地将墓迁了过来。”

黄少天是有听闻过这京城叶家的事情,京城叶家是红色背景,后来子孙行商,现在在京城是惹不起的家族,而最神龙不见尾的莫过于叶家大少,但是这个叶家大少却在今年三月的时候猝死了,既不是意外事故也不是突发疾病,就这么死了,民间有传言说叶家世代独生子,如果诞生双生子,那么也只有一个能活到老年,另一个则会活不过三十,而这一带的叶老爷子就有一对双胞胎儿子,而叶家大少今年原本是而立之年,却在过诞辰之前就死了,也许就是印证了那个传言。

“我是不相信那种神鬼之说的,世界上没有什么诅咒也没有鬼,一定是一个巧合罢了。”黄少天跟随着喻文州的脚步,雨水顺着伞面滴下,淋湿了黄少天的袖管,他看见了墓园中最南边的一座墓碑,和其他的墓碑都不太相同,上面写了几个字,应该就是那个叶家大少的墓了,上面有一张照片,黄少天摇摇头:“一座公墓修建地那么华丽,果然是有钱人,不过那么年纪轻轻,长得还行就这么死了,怪可惜的。”黄少天分了一下那么神,很快又跟着喻文州往前走了。

雨一直都没有停,直到他们祭拜完,雨依旧淅淅沥沥,整得他有一丝烦躁。

“走吧。”

喻文州说。

黄少天点头,再次路过那个墓的时候,他似乎看到一个人影一晃而过,有一个人站在那座墓前,还朝着他那边看了一眼。

害得他一个踉跄。

“怎么了?”喻文州问他。

“没事。我刚刚似乎看到一个人影,可是仔细看看又什么都没有。”

喻文州笑着说:“少天你也许看到了无处可去的孤鬼了吧。”黄少天对他的话不敢苟同,他是唯物主义者,完全不信鬼神之说。

“文州,你是和隔壁王杰希混久了吧,他这个神棍的话怎么能够相信呢,满口胡言乱语,一整天都神叨叨的。”黄少天一想起那个王杰希一脸神棍的样子,都想吐槽。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喻文州飘飘然地说了一句。

“我才不信,哼。”

“有可能,现在就有鬼跟着你呢。”喻文州继续笑着,黄少天总觉得有一点毛骨悚然。

黄少天说:“不相信。”他回头看了一眼,什么都没看见,“我说吧……等……”黄少天猛然回头,他们走过的泥泞的路上面应该只有他的帆布鞋印和喻文州的球鞋印,但是还有一些皮鞋印,可是他刚刚看路的时候并没有。

“怎么了?”

“卧槽,我们赶紧走赶紧走。”黄少天拉着喻文州也不管多泥泞的路都往前冲,离开这个奇怪的地方。


02

黄少天一回到宾馆就马上冲到了浴室开热水,站在淋浴下,皮肤虽然接触到了热水,但总是觉得后背发凉。

他单手撑着瓷砖墙壁,半低着头,心里想着今天下午在公墓看到的东西,现在想起来还一点发毛。

“那个好像真的是人啊,还穿着白衬衫,还有那个脚印……不不不,不去想了,一定是错觉。”黄少天关掉淋浴器吗,“世界上怎么会有鬼呢?”

黄少天擦干身体,简单地用浴巾围住自己的下半身出了浴室,他一脚踏出浴室的时候就觉得有一丝不对劲,背后更加发凉了,明明是关着窗户却如同站在冷藏室中一般,他走两步,仿佛又听到了其他的声音,也像是光着脚踏在木地板上的声音。

“不……不是吧。”

黄少天回头一看,除了他留下来的水渍,似乎还有其他的印记。

“靠靠靠!不是说国产的鬼片都是假的吗?”

黄少天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可是心还在那边砰砰跳,站在原地戒备了几分钟之后,黄少天才慢慢平缓下来。

“也许,是我多心了吧。”

黄少天走到床边,弯下腰准备拿衣服穿上,忽然吹来一阵风,窗户边飘过一个白影,他惊地往后退了一步,一股隐形的力量将自己推到了衣柜上。

“艹!”黄少天咯到了尾椎。

黄少天按着自己的肩膀坐到床边,今天还真是邪门了。

“难道是刚刚在公墓看到的那个,站在那个叶家大少的墓前的那个影子,叫叶……叶什么来着?”

“我叫叶修。”

一阵冷风擦过耳廓,陌生而空洞的声音在黄少天耳边响起。

“啊!!!!!!!!!!!鬼啊!!!!!!!!!!!!!!!!!!!!!”

黄少天吓得往后一看,然后跌落在床底。

原本撞得就疼的尾椎更加刺痛起来,“呲——”

“有这么可怕吗?”那个声音又响起。

“我……废话,你真的是鬼啊!”黄少天发觉自己手里冒着冷汗,心跳得厉害。

“我?算是吧。”

那个声音说。

“什么叫算是啊,还有,你是那个叶家大少吗?”

“叶家大少这个名字好中二,不过我的确是家里的老大就是了。”

“你你为什么要跟着我,又不是我害死你的。”黄少天指着空气,还在那边东张西望。

“我可没有说是你害死我的。”

“那你为什么来找我。”

那个声音似乎离他又近了一些,“不是有一首天后的歌这么唱的吗?”

“啊?”

“只因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什么的。”、

靠,以后再也不能直视王菲了好吗?黄少天也不知道那个叶家大少在哪里,万一他就站在他面前怎么办?那么刚刚他洗澡的时候也被看到了吗?

黄少天低下头,看着自己发梢的水珠滴落在木地板上,“我不是故意要看你的,那你是不是可以走了?”

“不行。”那人,应该叫做叶修回答,“因为你是第一个注意到我的人,所以我得跟着你。”

“什么鬼逻辑?”

那人呵呵一笑,笑得阴森,“我就是鬼啊。”

似乎无法反驳。

“你受伤了?刚刚是不是撞到了。”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管他有没有看到,“废话,整个人都撞在了柜子上当然会痛。”

“我帮你看看。”那人回答,随即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股间冷飕飕的。

“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等,不要!”

黄少天抗议无效,他被迫横趴在地板上,微弱的触感轻抚在自己的臀部。

“MD!”黄少天动弹不得,浴巾被掀开,虽然没有实物,可他总是觉得自己的屁股被肆意蹂躏。


03


叶修不愿意走,黄少天也不能强迫他,因为他根本就打不过一只鬼。

黄少天穿好裤子,躺在床上,听着叶修说自己的故事。

那个传言是真的,叶家世世代代都是独自出生,若不巧诞下双生子,其中一人则活不过三十岁,叶修的父母纵然知道这个,但是还是舍不得任何一个,最后是经常替叶家看风水的大师寻了一个办法,就是瞒过鬼吏的眼睛,叶修赌上了自己,做法假死、离魂,将自己死亡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再把自己衣物封在棺木之中,埋葬于极阴之处,而他自己离魂之前的身体也被保护在极阳之处,然后就是他要保护自己的魂魄直至他生辰的到来,即可欺瞒鬼界。

“你可真是心大。”黄少天吐槽道。

“是吗?”叶修淡然,“总有一个人要死,倒不如赌一把,我弟弟胆子太小,倒不如我来。”

黄少天现在倒是觉得,叶修还真的可能是个了不得的人物。

至少窥探生死,就已经是难上登天的事情。

“我说,你现在站在哪里呢?”黄少天随意问一句。

叶修似乎离他很近,他轻笑:“就躺在你旁边。”

“你说,我要是和你呆久了,我会不会生病啊,比如寒气入体什么的。”

“不知道,但是我倒是有听说过女鬼为了采集男人的阳气,会选择和他们交合来吸取精气。”叶修说。

“这……这聊斋 ?真的假的?”

“是真的,活人的精气的确能有助于鬼的修炼。”叶修说,“要不我也来试试?”

叶修就这么疑似性的一句话,黄少天吓得身体上的汗毛都给竖立起来了,“别——别啊,我,我从小体弱,经不起折腾。”

空气瞬间凝固。

过了许久,四周发出了哈哈哈哈哈的大笑。

“哎呀,你想哪里去了?”一股冷风从他的耳边刮过,声音仿佛在他的耳边响起,“我可是男的。”、

“我也是男的。”黄少天义正言辞,“但是我阳气足。万一你觊觎我的身体怎么办?”

“……你是不是想太多了?”

“不是你说的鬼会吸取活人的阳气吗?”黄少天脑子里都是叶修说的那几句话,脑子一下子就糊涂了。

叶修笑得无奈,“我可没说要吸你的精气,想太多了,我是生魂,不干那种勾当。”

黄少天知道是自己误会了,不过还是给自己留了个心眼。

和一个鬼相处实在是太可怕了!

等等。

为什么我已经想好和一只鬼独处一个空间了?

黄少天火速下床,离他远一点。

“和鬼呆久了我一定会生病的。”黄少天喃喃自语。


04


黄少天和叶修的相处似乎很越快,而绅士的叶修也表示自己顶多在客厅飘来飘去,不会进入黄少天的私密空间。

有时候黄少天会提出一些奇怪的要求,黄少天这厢还在戳着屏幕,下一秒他就对着空气说,“要不你去帮我看看王杰希的内裤是什么颜色的?”

空气沉寂。

“不干。”叶修干脆地回答。

“切。”黄少天也只是随便说说,反正他们三个人则总是互怼,也习惯了。

黄少天拆了包薯片,将薯片放进嘴里大口吃,咬地嘎嘣脆,“肥宅快乐土豆赛高!”

“还有肥宅快乐水。”黄少天开了一瓶可乐咕咚咕咚灌了一口。“爽。”

“小心胖!”叶修提醒他。

黄少天可不会因为这样一句话而放弃大快朵颐,“你这个吃不到的人没有资格说话!你就羡慕吧!”

黄少天哼哼两句,吃掉了半包薯片。

叶修幽幽来了一句:“我可以吸收你身上的生气。”

“咳咳咳咳咳——”黄少天差一点噎住,喝了一大口可乐才缓回来,“你不是说你不那什么吗?”

“你这么一刺激,我突然饿了嘛。”

叶修的声音靠近黄少天的右耳,“你闻起来好香。”,他马上转向右边下意识一拳打过去扑了空。

接着他的腰被一股力量束缚住不能挣脱,一股冷气吹过黄少天的后颈,“我在你身后呢。”

黄少天能明显感觉到背后被人拥住,紧紧地,放不开,只是有一些冷。

过了一会儿,背后的力气越来越小,最后黄少天挣脱了生魂的怀抱,缓了一口气之后,黄少天才慢慢说道:“我去,我去便利店买一个东西。”

黄少天穿好鞋走出房门,那种感觉才缓缓消失。

黄少天对着门,看见上面贴着一张黄色的纸条,上面画了一些奇怪的符号。他歪头看了一会儿,随即生气道:“谁啊,哪家的熊孩子?在我家门上乱贴东西!”黄少天很不满地将奇怪的纸头撕下来揉成团。“素质真差。”

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

黄少天去便利店买了几瓶牛奶和一份关东煮边走边吃。

等回到了家里,那种感觉又回来了。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开始看起电视来,今天的电影频道在放一部老片《人鬼情未来》。

他赶紧换了一个频道,《倩女幽魂》

再换,《胭脂扣》

“我去,今天的电影频道怎么回事儿啊。”黄少天甩开遥控器倒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

喜欢啊……


05


黄少天觉得自家附近的熊孩子是越来越调皮了,总是贴一些奇形怪状的东西在门口,还提到了一些陶制的小娃娃,诡异的很。

不过他完全忘记了自己家里还有一个逃脱生辰的活鬼。

今天的天气阴沉沉,看起来要下雨,却怎么也掉不下几滴雨。

“我怎么记得还没有到黄梅天呢,这怎么就那么多天阴天了?”黄少天扶着栏杆,眺望着远处正在建筑的新工地。

“喂,你人呢?”

黄少天冲着空荡荡的屋子喊了一句。

“在你旁边呢。”叶修轻轻来了一句,虽然都已经相处近两个月了,但是叶修这么突然开口,他还是有一点被吓到。

“你怎么总是神出鬼没的。”

“我本来就是鬼。”叶修笑笑,黄少天感觉叶修的笑容有一点其他的意义在,不像是平常的那样,总有一些他不知道的隐含在其中。

“你——怎么了?”

“没什么,我似乎已经开始习惯当鬼的日子了,果然还是我以前的日子过得太安逸了。”叶修感叹,“还有几天我就要生日了,能不能过那一关,就看造化了。”

“原来你很怕死。”

“是人都会怕死的。”叶修说,“其实成了鬼魂之后,才想要活着。你呢,看着天空伪装忧郁小生吗?”

“感情啊,小时候有人说我的命中是天煞孤星,什么命中注定的人,迟早会被我克死。”黄少天说。

黄少天撑着栏杆,“私情是禁忌。”

他的手被无形地力量包裹住,虽然冷冷的,但是却不想挣脱。

雨水慢慢降落,打在屋顶上,树叶上。

“下雨了。”

“嗯。”


06


五月二十八日晚上,雨下的特别大,还一直在打雷没有停过。

“这时有人在渡劫吗?”

黄少天坐在沙发上吐槽。

“喂,你在吗?”

“老叶?”

“人呢?”

黄少天正好奇着,茶几突然移了一下,被他随意放在茶几上的空罐子掉落下来,黄少天走过去伸出手,似乎是触到了一丝冰凉。

“老叶?”

几秒钟后,黄少天确定,“老叶。你怎么了?”

“今天、马上就要到我三十岁的生日了,我,我,我现在心,特别特别痛,冷,好冷、”叶修的话断断续续。

黄少天扑过去,随着自己的心那样,这次他没有扑空,紧紧地抱住了一个人的身体,他感觉到了凉意,“我,保护你。”

黄少天又说,“私情是禁忌,那又怎么样?”

他静静抱着叶修,看不见,看不见又如何。

过了许久,黄少天只觉得自己怀里的感觉越来越轻,指针指向零点,黄少天似乎看见叶修的模样,果然长得还行。

“私情,是禁忌。”叶修捂着胸口苦笑,“我都是死过一回的人了,怕什么。”他凑近,在黄少天的额头烙上一个吻。

最后叶修什么都没有说,因为离别的话语,说出了口,可能就真的见不到面了。

这是黄少天触碰叶修之后,第一次感觉到温度。

等他抬起头,却什么都不见了。


外面雨过天晴。


07


黄少天以为他做了一个梦,很长,却有一些甜的梦。

黄少天手机随意打开网页,外面铺天盖地地的新闻都是京城叶家大少奇迹复活的消息,说的玄乎得很。

“什么破新闻。”

虚虚实实,他自己都分不清。

用钥匙打开门,他发现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是不是打给雷我的阴阳眼升级了?能看见了?”

叶修笑呵呵:“你在瞎说什么啊?”

“呵呵。原来是叶家大少啊,久仰……久仰。”

黄少天呵呵,叶修翘着二郎腿靠着沙发背,“帮我避劫的大师说,马上结个婚能活得更久。”

“关我屁事?”

“关于啊,你屁股我都拍过了。”

黄少天阴脸:“去死。”

“死过了。”叶修一脸无辜。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诸君,我喜欢评论。



其实老叶躲鬼差那段时间一直有东西找上门,但是都被天天无意间搞破坏了。




评论(46)
热度(5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