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 | 某国家队训练营中关于Durex所引发的事件记录

一发完结。


——我这么打广告,Durex给钱不?


01


世界邀请赛开始,说好退役的叶修又回来了,虽然他说没有带账号卡,但是国家队的13个人总是觉得有一些不对劲。

不对劲中带着一些鄙视。

第几次了?

第几次了?

说了退役,啪啪啪地又回来。

黄少天的表情也有一点不对劲

叶修不情不愿地演讲了几句,还伴随着大屏幕上荣耀的特效声,全是死一般的沉寂,足足保持了有五分钟。

张佳乐按耐不住地跳了起来,“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

同队的另一位张姓男子扶了扶眼镜,“不是说好的退役吗?”

另一位戴眼镜的肖时钦说:“是啊,这也太快了,我们措手不及。”

“还能不能靠点谱?”黄少天脸色不悦,吐槽道,“对吧小周。”

沉默如周泽楷补充了两个字:“就是。”

两个人还对视一眼,表示认同。

“都闭嘴!”叶修阴沉着脸看周泽楷和黄少天两个人,这两人什么时候开始能说相声了,“你们以为我愿意来吗?我是被逼的。”

黄少天还真的不相信谁还能逼叶修不成。

这个人有多喜欢荣耀,他们又不是不知道。

“谁逼的,谁,站出来!”黄少天啪的一声拍在桌上,站起来,几乎要跳到桌上去了。

“我们家老头。”叶修黑着脸说道。

“谁和你是一家,你是你,我是我。”黄少天坐回位置上。

张新杰说:“一般两个人不能合并同类项,这个‘我们’意义不一般。叶神你这个词用的不准确。”

因为国家队的人太难搞,而懒得去当队长的王杰希很有经验,这个时候要冷静:“你的意思说你回家后又被你父亲赶出来参加世邀赛了?”

“是的。”叶修说无奈,“他们直接打给我老头了,巴拉巴拉说了一大堆我家老头也听不懂,最后倒是四个字把他打动了,直接把我撵了出来。”

“他说了什么?”方锐好奇。“早日脱单?”

“早生贵子!”楚云秀疑惑?

“继承亿万家产?”孙翔说。

“笨,那是四个字吗?”唐昊反驳。

“你们都是在想一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无语了,“明明是‘为国争光’。”

“哦!明白,为国争光有我们就够了,你早生贵子去呗。”孙翔说。

“你怎么就知道我能早生贵子呢?”

根据叶修这句话,苏沐橙分析:“难道你是GAY?”

张佳乐勾住黄少天的肩膀,一副好哥哥的模样,“你看老叶是gay哎,我们离他远一点,不然指不定就看上了谁。”

“啧啧啧。”方锐啧啧道。

叶修卷起一份资料敲在方锐脑袋上,“啧你个头啊。”


02


蓝雨俱乐部内部:

“听说了吗?这次国家队的领队又双叒叕退役的叶神。”宋晓得到内部消息。

徐景熙叼着棒棒糖玩消消乐头也没抬, “又不是第一次了,怕什么。有叶神在不是更稳吗?”

“我是怕黄少不稳啊。”郑轩默默听完,然后玩起了手机,“我要不要给黄少发个私信,让他好好注意下?”

“注意什么?”

“安全措施!”

郑轩懒洋洋地说。

“什么鬼?”徐景熙惊了!他们不是单身狗战队吗?黄少是什么时候和叶神搅合在一起的?

25岁生日还没有到就已经活成耄耋年纪的郑轩叹气:“我们是为了未来做准备。”


训练开始,日程表和平常训练差不多,就是队友变了还需要去磨合。

训练室时常还能听见唐昊和孙翔两个小年轻在吵架。

不过这样的组合却特别新奇。

“老叶!PKPKPKPKPKPKPK!!!!”叶修正翘着二郎腿在看其他国家的王牌角色时,黄少天双手撑在桌上对着他说。

叶修头也没抬,“别闹。没带卡!”

“把孙翔的账号卡抢过来用用。”黄少天说,背景带着孙翔不满的一句‘喂’。

最后坳不过黄少天的死缠烂打,叶修借了张新杰的‘石不转’开始和夜雨声烦PK,场面异常混乱。

李轩感叹道:“我家阿策就是这么过来的。”

张新杰看着自己的角色在叶修手中那么猥琐都看不下去了。

“靠!”

黄少天忿忿不平地回到位置,继续开始强度训练。

见叶修和黄少天PK了把,孙翔也过去凑热闹要和叶修来一把,叶修看也没看他:“一边儿玩去。”

这对人的差距,的确还挺大的。

在访谈中,叶修被问到过最想和谁PK,下意识,叶修直接回答:“除了少天,都行。”

记者们正准备说一些什么的时候,他又补充:“如果他少说点,也能凑合。”

凑合这个词很微妙,就像是一句很老用的不能再腻的表白:我们下辈子凑合着过吧的那个凑合。

只可惜,黄少天只听得懂表面意思。

凑合你妹!


03


训练完后,黄少天就偷偷溜出基地买零食去了,人总是有一些东西戒不掉,还带着队友们的期望,黄少天掏出备忘录,上面写了他现在那几个临时队友要的东西:“老王可乐一打,得重死我,李轩的花露水,小周的牙膏,还清新薄荷味,原味用用就好嘞,要求这么多,噗,方锐竟然喜欢吃喜之郎水果冻,不过橘子味的确很好吃……”黄少天站在货架前喃喃自语。

边看着手机,拿着篮子还往旁边移动,正专注呢,脑袋突然被人拍了一下。

“靠。”黄少天回头就看见叶修站在自己的后面,似笑非笑的样子。

黄少天打量了叶修一番,“你干嘛?”

“出来买烟。你问文州、王杰希他们需要什么,怎么就没有想到来问我呢?我也有想买的东西。”

“你又没问我啊,再说,吸烟有害健康,你还是少抽一点比较好。”

叶修看着货架,用手指慢慢指过去,草莓味儿、可可味儿、香草味儿,现在的人还真喜欢这次口味丰富的味道。

“你也喜欢着pocky?我以为你不会喜欢吃这种东西。”黄少天看见叶修指着pocky在发呆,“想买啊?自己掏钱。”

叶修可没准备买这种东西,只是想着这些东西,一样东西都有许多口味,沐橙经常吃的薯片味道是不错,但是有一些口味真的是不敢恭维。

“这口味还真的挺多,这有十几种了吧?”

叶修说。

黄少天也顺着他的目光,“废话,现在哪个东西不多出几种口味?一直是一种口味迟早有一天会腻的。”

黄少天又加了一句:“现在连避孕套都那么都口味了,你在感慨些什么啊,香烟每个牌子不也是不同味道吗?”

“你喜欢什么口味的避孕套?”叶修突然问一句。

黄少天嫌弃似得看他一眼,“你变态啊,光天化日问这种问题。”

“不是。”叶修无奈撇开头笑笑,“我不就是顺着话题延伸一下,不用这么较真啊。”

“切。”

黄少天拿完苏沐橙交代的最后零食,就准备去付账,也不准备再去理睬叶修,看起来像是生气了。

黄少天拿着篮子蹲在收银台前面的小柜子上挑口香糖,不知道是不是衣服有一点短的关系,他这一蹲,露出了白皙的半截后腰,看的叶修眼睛都没眨一下。

超市的人越来越多,有一些人已经推着车往收银台这边来了,兴许是心理作祟,不想让别人看到黄少天露出的皮肤,他半弯下腰将他的衣服拉下,黄少天还在看楚云秀要什么口香糖的时候,叶修来这么一下子把他吓了一跳,他捂着后腰站起来,“你干嘛?”

“看你内裤露出来了,我好心帮你遮住,你一惊一吓的干什么?”

黄少天对他没好气道:“明知道我怕痒还摸上来,肯定是故意的。”

“……你真的想太多了。”

“哼。”黄少天冷哼一声,转过去膝盖不小心顶到了商品,柜子上的杜蕾斯全部被他撞了下来。

“……”

“捡吧。愣着干什么?”叶修率先蹲下来。

黄少天也蹲下来将他撞下的杜蕾斯一个个捡起来。

叶修拿起一个盒子:“草莓味儿、还有,这个是薄荷味儿……果然口味也繁多哈。”

“……”黄少天无语,拿着一个BYT就像是拿着产品说明书一样,还读了出来,他甚至能感觉到路过人的目光,太丢脸了。

“你能别看了不?你又不是要买,看那么仔细干什么?”黄少天将撞下的BYT全部都放放好。

“好了,把你手上那盒也放回去,排队了。”

叶修应了一声,随手将他丢进了购物篮里。

黄少天:……

“额,不好意思,下意识就……”


现在这个情况,孙翔是一脸懵逼。其实在黄少天问大家有没有想要带着的东西之时,他就已经在脑子里罗列了一些想要的东西,只可惜他太傲娇,觉得和黄少天不熟不好意思麻烦他。

他只能自己来买,挑好东西来排队的时候就这么恰好的看见了叶修和黄少天。

如果只是这同样,那么就是普通的见面。

如果叶修的手里没有拿着一盒杜蕾斯的话,如果叶修没有把一盒杜蕾斯自然而然地丢进黄少天的篮子的话,他会真的以为是一对好兄弟来买东西。

“原来,他们早就搞在一起了,连安全措施都想好了。”

他快速掏出手机发八卦:

我看见黄少天和叶修在超市里买避孕套。

轮回队员马上开始发表情包,就连一向淡定的周泽楷也都发了个熊猫人。

原来他们是这个关系。

原来如此。

周泽楷似乎都懂了。


04


黄少天觉得周泽楷和孙翔变得好奇怪,一脸‘我真心祝福你’的表情。

孙翔不会去说这些八卦,周泽楷就更不可能说了。

当事人的叶黄二人自然不会知道这两个来自轮回的大帅比已经把他们当成是基佬了,虽然 ……

“我说周队,你最近怎么总是看着老叶和黄少看 ,有时候脸还发红,你是暗恋老叶呢还是黄少呢?”楚云秀坐在他旁边,食盘里的辣子鸡丁,辣椒多于鸡丁,正引发不满,看着周泽楷又在发呆。

周泽楷被楚云秀喊到名字,也就回了神,筷子夹着几根土豆丝,手一抖全部掉在了桌上。

“没有。”周泽楷简单回了一声。心里又不自主想到了叶修和黄少天的事情上去了。

已经好几天都过去了,那盒TT不知道够不够用。

不知道叶神会喜欢什么口味的。

孙翔怎么就没看到口味呢,很好奇。


周泽楷心里想着的那个两个人此时正拿着纸杯冰激凌边走边吃。

“王杰希推荐的这家老酸奶冰激凌味道还真不错,只可惜G市没有,要不然我一定每天来买一个,一个个口味吃过来,吃到腻死为止。”黄少天用塑料小勺挖了一勺放进嘴里,浓郁的奶味在口腔里蔓延开来,黄少天餍足地笑了。

“你啊,就知道吃,你是不是准备把附近都吃了一遍?”叶修不喜欢这种太冷的东西,就是看着黄少天吃,黄少天吃得香,他看着也开心。

黄少天抿着小勺子看着叶修,眨眨眼,“真不爱吃?”

“不爱吃,你慢慢吃。”

两人走到商店街前面。

有几个穿着性感的兼职妹子甜美地在那边派送小礼物:“你好,免费试用哦!我们都在用。”

其中一个妹子也看到了黄少天他们,递过来一个方方正正的小包装,并重复刚刚的那一句话。

叶修也没看清,随手接了过来放进裤子口袋里。

“……”

叶修走开,黄少天跟上,无语道:“你知道他们发了什么东西吗?”

“不知道。支持人家打工呗。走了……”

黄少天暗暗窃喜,叶修不知道他拿了一篇TT的试用装还放进口袋里,他不难去想象叶修洗澡时候看见自己裤子口袋的东西,他就暗暗发笑。


05


"真的不是暗恋?"楚云秀疑惑。

周泽楷哭笑不得,“真不是。”

“但是你真的很奇怪。”苏沐橙也说。

周泽楷面对两个妹子的夹攻,他也不知道去说什么,只能无奈笑。

孙翔见自家队长被围地一句话都说不了,只能帮他解围,“队长只是在想黄少天和叶修的事情而已。”

“啊什么?”楚云秀疑惑。

其他的队员也拿着饭走了过来,找位置坐下,也听孙翔这句话,开始八卦起来。

“他们两个出去买冰激凌了。”

孙翔戳着盘子里面的红烧狮子头,心里也烦躁着,秘密真的是一种特别想和人分享的事情,“我看见叶修和黄少天在超市里买杜蕾斯。”

接着是勺子掉到地板上的声音。

楚云秀:是我认识的那个杜蕾斯吗?

方锐:什么口味的?

苏沐橙:买了多少?

“不可能。”张佳乐差点拍着筷子站起来,“怎么可能?你是不是把香烟看错了,盒子都是方方正正的。”

“不信拉倒。”

孙翔继续啃着狮子头,嘴巴周围一圈酱油,但是表情就是告诉你,我不高兴。

“这个表情整得和唐昊似得。”张佳乐笑他。

被点到名字的唐昊嘴里还叼着个奶黄包,一脸关我屁事的神情。


没有听到他们这番话的李轩姗姗来迟,他捧着一碗面头正好看见黄少天和叶修从外面回来,就和他打招呼,“黄少,冰激凌好吃吗?”

“好吃啊。”黄少天回答。说完,全食堂的人都看着他,一脸八卦的样子,“你们干嘛?”

“没。”

所有人都摇摇头,但是心虚的模样。

喻文州从食堂外走进来,见到叶修后一脸轻松的模样,“正好,叶神,训练室的钥匙在你这儿吧?借我用一下。”

“可以。”

叶修伸进裤子口袋,将钥匙掏了出来,顺带着某样东西叶掉了出来,眼尖的职业选手都看见了。

唐昊:“超薄?”

李轩:“草莓味儿?”

方锐:“螺旋纹?”

张佳乐:“杜蕾斯?”

“那个,允许我解释一下。”黄少天几乎没意识的说出了口,不过似乎情况更糟了。

苏沐橙:“我懂得!”

肖时钦:“不用解释!我支持你们。”

王杰希:“你们竟然隐瞒了那么久。”

张新杰:“虽然我知道叶神你老当益壮,可是我们训练营期间你还是要节制。”

孙翔将最后一口肉咽下去,他指着叶修方向颤颤巍巍道:“你上次买才一个礼拜,用完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叶修将TT塞回口袋,“训练去。”


无论怎么解释,大家就认定了那个TT是叶修准备随时能干起来的工具。

黄少天呵呵。


06


快出国比赛时,国家队一群人出去录一个节目。算是打一下知名度,就是个沿着B时街道说说话,玩玩的直播节目,也吸引了几十万人在看。

“免费抽奖!免费抽奖!”一个穿着蓝色衣服的大叔在那边喊着,“最高的大奖会获得神秘大奖,奖金高达10万元!”

盘算着他们也是无聊,就参与了这个抽奖。

“恭喜这位小姐!您获得的是大白兔奶糖一颗。”

苏沐橙拿着糖果,笑语盈盈地道谢。

国家队的运气也不算特别差,至少有一些东西,周泽楷抽到了一个羽毛球,唐昊抽到了一个蝴蝶发卡,喻文州抽到了一瓶威猛先生,张佳乐运气最好,抽到了49只袜子。

“看看老叶手气怎么样。”

大家开始起哄。

叶修随便捞了个球,上面的编号是419.

大叔对了一下,然后激动地拍着叶修的肩膀:“恭喜这位先生,您获得了我们公司的特殊奖品!我们公司产品大套装,LOVE型、激情型、活力型、亲昵型、持久型,不仅有超薄款还有颗粒、螺旋,更有草莓味儿、薄荷味儿、巧克力味等七种口味……”

“你们这是什么公司?”

“Durex啊!”

“……”

国家队沉默。

直播间沉默。

黄少天也沉默了。


叶修倒是淡定,“谢谢,帮我包起来,我带着走,那个什么……”叶修指着镜头,“要不导播你抽个奖,抽到谁送一点好了。”

气氛倒是缓和下来,弹幕上都是‘单身狗不需要’‘当气球玩吗’。

镜头继续向前,其他人都快步往前。

只有叶修黄少天两个人落在最后,黄少天看了他一眼没多说话。

镜头后。

叶修无奈一笑他伸出右手用小拇指勾住黄少天的小拇指,“走了。”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诸君,我喜欢评论。





















评论(101)
热度(9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