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少年的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一发完结。

H的双18岁梗。


————



01


主神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会选择什么?

十八岁的叶修想都没有想,直接说:“钱。”

除了钱。

没了。

你就没有想见的人 ?

没有。

你不想见一下自己未来的恋人吗?

不想。

……

那……那就想吧,现在给我看?

他还未成年,身份证都没拍,你想对他做什么?

不是你说的吗?

……

成年的总行了吧?


黄少天想着,他想看看18岁时的叶秋是怎么样的。


然后他们相遇了。

在床上。


02


叶修觉得,自己未来的另一半就算不是温柔贤惠的大和抚子,那至少也得是一个女的吧?

但是他能确信,盘腿坐在自己面前的人,是一个男的。

叶修跳下床,背靠着衣柜警惕地看着床上的陌生人,刚刚似梦非梦间,他和一个人开始交谈,那个人说可以见到自己成年后的恋人,叶修只当是个梦,只是虚虚实实,多是分不清。

待他醒后,望着熟悉的天花板才知晓自己是在做梦。

如果真的是这样就好了。

睁眼后,总是觉得有人戳着自己的脸颊,直到他看着那人,他才收手。

叶修靠着柜子问那个男生:“你——是谁?”

黄少天盘腿坐在床上看着十八岁的叶修,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默默看着他,看的叶修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不说话就滚出去。”

黄少天听到叶修说话那么正经,‘噗’地一声都笑了出来,笑着就没停,知道看见叶修脸色不悦才缓缓收敛,“我是想见一下十八岁的你,所以我才在这里,没有想到十八岁的你那么正经。”

“难道我之后不正经?”

人都说,一个人随着年龄增长而变成熟的,但是叶秋似乎不是那样,越活越幼稚,只不过是对于他而言,他遇见叶秋的时候他才17岁不到,叶秋20岁,那时候的叶秋比以前变了许多,这是听原嘉世副队长吴雪峰说的。

吴雪峰说:“叶秋他啊,别看这样不正经,以前可正经着呢。十八岁的小队长,一板一眼的,连我们说的冷笑话也不怎么会懂,倒是拿了一次冠军之后,从第二赛季开始慢慢地变了。这个词叫什么来着?老……老奸巨猾。”

“怎么说呢,你平常倒是一副前辈的样子,可是一见到我就幼稚起来了。你喜欢捏我的脸,抢我的东西吃,还扒过我的裤子。”黄少天这么说,叶修脸色一变,特别是最后的裤子。

黄少天从床上站起来,叶修这才发现眼前陌生人竟然只穿了一件宽大的T恤,下摆长过臀部,裤子,没有穿。

“……”

黄少天站在床上,笑眯眯地看着没有遇见他时的叶秋,真的有一点不同,可是,这还是叶秋。

“看你的表情挺惊讶的,又不是没见过,不对,是真的没见过。”黄少天笑呵呵。

叶修避嫌地转过头,不去看向黄少天那个方向,“难道我还这么无耻地看你露大腿吗?”他侧着脸,看到床头柜上放的闹钟,默数着一秒、二秒、三秒。

那个人不再说话,叶修正奇怪着,他回头就直接被放大的一张脸吓到了。

脖子一缩,脑袋直接给磕到了衣柜,‘呲——’叶修捂着脑袋,懊恼道:“你干什么?想吓我?”

“没有啊,只不过没有想到堂堂嘉世战队的队长竟然会不敢直视别人的眼睛。”黄少天用手掌托住叶修的脸,“还真是新奇哦。”

“……”

黄少天凑近叶修的脖子闻了闻,“沐浴露的味道。”

“你这废话。”叶修呵呵,“还能是花露水的味道?”

黄少天说:“烟味儿啊,你老是抽烟,明明才二十岁就活的和老烟鬼一样。”

“烟……”叶修喃喃自语,“怎么可能?我不会抽烟。”

“不可能,你短短两年就抽那么凶了?”黄少天疑惑着,放开了手,他朝后退两步,干脆地在床上躺下来,望着每天叶修都看着的天花板,惬意地伸了懒腰。

叶修解释:“我真不爱抽烟。”

“你这句话可是妥妥的Flag,以后小心脸啪啪啪啪响,贼疼。”别看黄少天才刚满18岁,他有时候说话也犀利的很,大概是和叶秋呆久了,有一点潜移默化了。


03


叶秋,到底是为什么抽烟上瘾了,他无从得知,但是不得不承认,抽烟的叶秋的确很有魅力。

黄少天初次遇见叶秋的那一个黄昏,天气燥热,是下阵雨的前夕,叶秋坐在公园长椅上,披着嘉世战队1.0的队服,手里还夹着一根烟,烟雾缠绕着手指,看起来还真的有文艺青年那一回事儿。

黄少天站在不远处,看着叶秋侧脸,愣了一会儿。

下意识地,黄少天就认定,他眼前这位就是联盟传奇的叶秋队长。

如果不是他回过头看见自己后呛地直咳嗽,也许会更美好。

人就是会带着一些偏见去看待一些事物,如果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初始印象一定很糟糕,相反,好的初遇会添分不少。

兴许是因为叶秋是他最开始注意的陌生人、前辈,第一个用友情之外的情感去在乎的人,再怎么样,在他的记忆里也打上了美颜滤镜,美好。

黄少天自己穿的什么衣服,他自己都不记得了,就是记得叶修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衫,袖管卷到手肘处,扣子的最上面一颗没有扣上,露出了锁骨。

忘不掉。

是有多喜欢一个人,才会把他的所有细枝末节都记得清清楚楚。

“烟这种东西一旦上瘾了就很难戒掉。”黄少天在叶秋的床上打了个滚,“要你戒烟,你可难为死了。不过你说过,人总是会沉迷一些东西,比如说荣耀。”

说是沉迷,其实就是喜欢呗。”

黄少天听到叶秋这句话,眼神变得耐人寻味起来,他左手撑着床面一直看着对方,“就是喜欢,特别喜欢,喜欢到不可自拔。

黄少天是一个热情的人,无论是面对谁,都抱着一颗热情,被黄少天的眼神看久了,叶修也有一点站不住了。

黄少天说:“我也特别沉迷某些东西,某些人,比如……”

他伸出右手,用食指朝着叶秋方向勾了勾,“你啊,叶秋。”

叶·十八岁·嘉世小队长·冠军在手·BUT·残念·毫无恋爱经验·修被一个来自未来,现在可能还在某个角落做二次函数的未来未成年给撩地耳根子都红了。

“别风骚了。”小队长话有点不顺。

“你才骚呢。”黄少天的眼睛亮亮的,“你才是最骚的,特别会说骚话。”

“你这形容的是我吗?”

“难道不是?”

“又抽烟,还会说骚话什么的。”叶修无奈笑了出来,“肯定不是我。”

黄少天又换了个姿势,改成跪在床上,抬头看着叶修,“上次就是这样啊,这个姿势,我跪在床上,你站在床前……你……”

怕黄少天说出声不宜的话,叶修也突然紧张起来了,生怕是什么不好的话,黄少天勾起嘴角,“你就拿着包装,不让我用手,非得用嘴巴拆。”

“……”

黄少天呵呵,“递了根火腿肠放到我嘴边,想要测试我的虎牙锋不锋利,跟喂狗一样……咦?”黄少天话锋一转,“啊嘞?你想到什么去了?”

叶修赶紧摇头,“没有。”他才不会承认,他是真的想歪了。

“你过来,我有话要和你说。”

叶修不为所动。

“快过来。”

叶修往前走一步,黄少天大力环住叶修的腰,将脑袋靠在叶修的胸口,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你很久都没让我抱过了。虽然年轻了两三岁,但是还是这种感觉。”说完还蹭了蹭。

“难道你们……我们……你们……”叶修也搞不懂,应该说是我们还是你们。

黄少天闷闷道:“因为我们离得远,不常见面,前段时间还是吵架了。”

“吵架?”

“也不算吵架,你怎么可能会和我吵架,我们两个人一言不合之后,你就开始沉默,然后打游戏,就算我要吵架也吵不起来。”

叶修也算是了解自己,他虽然没有恋爱过,但是他兴许也不知道该去做一些什么。

眼前的人,和现在的他同个岁数,毕竟还是比自己年纪小,按照他的话来说,还是自己喜欢的人,也要去安慰他。

他伸出后,僵持了几秒之后,在黄少天的脑袋上揉了揉。


04


有些夜晚,是难以入眠的。

叶修躺在床上,继续看着那看了无数遍的天花板,真是无聊透顶。

黄少天也和他并排躺了下去,一张单人床对于他们两个人而言还是窄了一些。

黄少天双手枕在脑后,和她看同样的风景,“不一样,很不一样。”

“有多不一样?”

黄少天回答:“我也经常这样子看着天花板,咱们认识的时候嘉世的宿舍早就翻新了,空间大了不少,重新装修过,就是特别不一样,床也变大了,无论怎么滚都舒服。”

他这样说着,起了身,“我睡觉的时候喜欢踢被子,还会手脚乱动,所以我总是睡里头,贴着墙壁。现在这宿舍,现在床小,又在外面,一不小心就给滚了下去。”

叶修道:“那我抱着你,不让你下去。”

“……”听到他这话,黄少天感觉脸颊热热的,一时间不知该去说什么,“我……我就说你话骚,被逮着了吧。”

“呵。”叶修换了个躺的姿势,翻了个身。

黄少天瞧着叶修的背,心里油然而生一个想法,“怎么办,好想吻你。”

叶修背一僵,没说话。

“你这害羞了啊。不过,还是不行。”黄少天缓缓,“我要是亲了你,现在还在角落里面背元素周期表的我怎么办?”

“呵呵。我可没让你亲我。”

“切。”黄少天突然是想到什么,愣住了。

黄少天靠在枕头上,想起了那个夏天。

叶秋到蓝雨俱乐部的那一天,是那一周被报道最热的一天,烈阳高照,他都快有一种去剃个光头的冲动。

蓝雨保安小刘同志看见叶秋过来,直接指了个蓝色的圆形建筑,“叶神啊,队员们都在游泳馆里游泳呢,要不你也去,好凉快凉快,这广州啊,都成蒸笼了。”

“我就算了,不过我去找找他们。”叶秋浅笑,“某人可是答应我喝冰爽果缤纷的。”

黄少天正在游泳馆内游得正欢,见到叶秋时还是一脸懵逼,他将泳镜推到额头上,游到岸边:“叶秋?你怎么来了?”

叶秋蹲下,看着黄少天,“不是你说要请我的吗?”

“可是你没说你这么早来啊,而且你竟然知道我们在游泳馆。”

“你们保安小哥说的。怎么?会游泳了?”

“我本来就会好不好?”

“只会狗刨而已。”郑轩在水面上飘过。

“去你的。”黄少天一脚踹过去。

“你要不要下来游一个?”黄少天问他,叶秋摇头拒绝,“我这没带泳裤也不方便。”

“等我一下。”

黄少天和郑轩、宋晓打招呼就离开了会馆,叶秋坐在游泳馆走廊的长椅上等黄少天,黄少天洗好澡,换好衣服踏出换衣室,头发还是湿的,粘在黄少天的额头上,那个时候,黄少天还是黑发。

“走么?”

叶秋看着黄少天没有起身,黄少天再问他:“喂,走不走?”

“走。”

叶秋起身,“听说你们今年还不能出道?”

黄少天耸肩:“没办法,实力还不够,喻文州说他还没有准备好,再训练一年,今年训练营新来的阿晓、阿轩实力都不错。这赛季你们担着,等明年,你们可就没这个机会了。”

叶秋笑出口,“好,我等着。”

黄少天看了叶秋一眼,说:“叶秋,怎么办?好想吻你。”

叶秋愣住,似乎想到了以前的事情,突然乐了,一直在笑。

“我其实,早就想了,就是怕你还在哪一个角落里面背着元素周期表。”

以前黄少天觉得这句话莫名其妙,现在他顺口的一句话,倒是明白这原因了,一切都是注定的。

17岁的夏天,阳光灿烂,热到几乎暴毙,唯独嘴唇的触感,凉凉的,深刻的。


05


叶修宿舍的位置很好,黄少天趴在窗口就能看到外面的夜空,宿舍翻新后叶秋的宿舍就换了个地方,打开窗户就是闪瞎人眼的路灯和嘉世LOGO,为此他还吐槽了番。

“看不见星星,也看不见月亮,好黑啊。”

“明明有月亮,就是那月亮如月牙一样,远。”

叶修没法入睡,干脆也和黄少天一样坐在窗口的床上,看着黄少天,看着夜空。

黄少天仔细看了一会儿,似乎是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我看到了,星星。不过只有几颗,很小。”

叶修顺着黄少天的视线望过去,果然看到了点点星光。

很遥远,远到怎么都不可及。

“只可惜,星星再好看,也抓不到。”黄少天感叹,“都说要看星星看月亮,看流星雨,星星就这么零落几颗,月亮都没有我眉毛粗。”

“月亮再好看又怎么样,触摸不到。”叶修道。

“是吗?真是可惜。”

叶修盯着黄少天看,“月亮再好看也是死物,你怎么就不看我呢?”

黄少天哈哈大笑起来,“你还说你不骚。”

叶修认真道:“我说的真的。我长得的确挺好看的。”这句话和黄少天之前听过的不同,21岁的叶秋不是这般,样子只是成熟了几分,可是语气却沧桑起来,现在听18岁的叶秋这么说,可有意思多了。

“好看啊,没说你不好看,我喜欢你可不仅仅是因为你是联盟中的顶端,长得也好看,没到花美男的地步,不过符合我审美。现在看着这个月亮,我就想起以前你和我说的话了。”

“什么?”

“你当时问我,花有清香月有阴的前一句是什么?”黄少天看着他。

叶修以前就对语文课没有什么兴趣,关于月亮他也只知道床前明月光或者是举杯邀明月那几句,他这么一问,还真是脑子一片空白。

叶秋不知道那前一句,黄少天倒是有一点意外,不过现在想想,那时候叶秋记得这句话可能是因为自己,“他的前一句是:春宵一刻值千金。哈哈,好好记住。”

“记住了。”叶修点头,“等再次遇见你,我再问你一遍。”

黄少天开始回想叶秋第一次问他的时候,“我真怕那时候的自己被你给骚断腿。”

“呵呵。”嘉世小队长笑。

叶秋笑起来特别苏,和自家队长有过之而不及,郑轩曾经评价叶秋的笑,要么是我是斗神我最叼的那种笑,要么是那种我就静静的看你在我手下还能活多久的笑,简单的来说就是变态の笑。

其实,平常生活中,叶秋笑起来的样子真能去代言个什么特仑苏、凤梨酥、花生酥什么的,“刚刚说沉迷就是上瘾、是特别喜欢,我就非常喜欢你笑,多笑笑。”

“我又不是老韩那家伙一天到晚板着脸。”

“这样,我唱首歌给你听。”黄少天清清嗓子:


期盼拥抱你抱着世界,随处紧贴你贴到不分解。

来陪你,穿梭火山雪地,懒得管世界转得快。

能够拥有你,我变得乖乖。

沉迷你,不分天气半夜清早,也是甜蜜一派。


“怎么样?听得懂吗?”

“虽然没有全部都听懂,但是能听到沉迷两个字。”

“是吧!”

黄少天望着天空,半开着窗户,他能听到空中传来飞机飞过的声音,不过看不到轨迹。


两个人静静地望着窗外,不言。

“每个年龄的你都很好,不过可惜,我还是得回去找21岁的叶秋了。”黄少天趴着窗口,半眯着眼,看着他。

叶修笑。

那我就等着,和你再次相逢。


06


未来的那个他告诉自己,他是一个小烟鬼,所以当吴雪峰掏出一包CASTER抽的时候,他的好奇多了几分。

叶修花了一周习惯了香烟的味道,战队的事情、还有一些其他的烦恼,抽上几根的确和广告说的赛神仙。

烟抽多了,就上瘾了。

第二赛季,蓝雨战队主场迎战嘉世战队,赛后叶修随意逛了逛找了张椅子坐下。

那个晚上遇到他就像是做梦一样,现在回想起来都带着一些梦幻成分。

总是耿耿于怀,按照吴雪峰的话来说,就像是怀春的少年一样。

越想,嗓子越痒,就想抽烟。

叶修从烟盒拿出一根万宝路叼着,点着,吸了几口。

天空还阴着,那是下雨的前兆。

他看着前面人来人往,突然,心地涌上一种感觉。

如牵引般,叶修朝着右边望去。

一个穿着白色T恤的少年站在不远处,黑色的薄外套系在腰间,表情带着一丝疑惑。

这样子突然见到,叶修还没准备好,直呛了一口,持续咳嗽。

“你……”男孩往前一步,“是叶秋?”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诸君,我喜欢评论。

54个评论都选H,评论会有54嘛?


里面天天唱的歌为陈柏宇-二人世界



































评论(110)
热度(12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