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一个恐怖的事情:黄少天喝醉了

一发完结。


——


01


世人常说借酒消愁,借酒消愁,这酒喝多了,什么忧愁都没了。

胡说八道。

李轩回忆:你知道被醉鬼拉着谈了一宿的话的感受吗?那种3D环绕立体声的感觉,绕梁三日,袅袅不绝。

方明华想起:被拉着被迫说了三个小时我和我老婆从认识到结婚的罗曼史。

楚云秀抹泪:多大一个人了,没比我小几天就拉着我的手朝着我撒娇,我让他走开点,他还硬拽着我一脸委屈,搞得我像是虐待灰姑娘的后妈。

郑轩感叹:东南西北都搞不清,拉着我就叫我表妹。

四期选手齐聚一堂点了个九宫格火锅,喝喝肥宅快乐水,聊聊天。

黄少天拿着一听可乐好奇道:你们说的醉鬼是谁?

所有人都停下动作看向他,李轩筷子还夹着一块白萝卜,刚从锅子里捞出来,又掉进了汤里。

“都溅出来了。”黄少天用餐巾纸抹去瓷碗上沾上的汤料。

喻文州笑笑,“少天,我们说的是你啊。”

“别诳我,我酒量好着呢。我怎么可能会喝醉。”黄少天狡辩道,他虽然有时候喝完酒之后记忆模糊,但是他也没干什么事情啊,绝对是他们瞎说的。

“不,黄少。”肖时钦喝了一口王老吉,“做人得有自知之明。”

“……”

黄少天沉默之后,“靠!我现在就朝着你们证明,老子千杯不倒,服务员,来一瓶二锅头。”

“少天。”喻文州赶紧制止他,“不要冲动。”

“……队长。”

“你喝醉了一头栽进火锅里,我们吃什么?”喻文州试图保住自己的黄喉和鸡爪子。

“队长!!九宫格窝头怎么进去啊!不对,我就是要证明给你们看,我,黄少天绝对不会喝醉。”


02


“我不去,你们四期聚会我瞎跟着干什么?还非得拉着我。”

叶修被苏沐橙拉着,被迫跟在他后面走。

“你不跟着我,难道你自己单独开一桌?饿死了饿死了,要不是飞机误点,我现在羊肉都涮上了。”苏沐橙快步走,今天天气不好,导致航班晚了半个小时,她只能在四期群里发了一个哭唧唧的表情包,让他们先吃起来,并嘱咐楚云秀帮她叫一盘鸭肠和墨鱼滑。

叶修对于吃的没有太大的讲究,好吃的东西多着呢,或者说除了黑暗料理之外,他没有什么挑食的东西。

“门口买个肉夹馍就好了,我一个老人呆在里面多奇怪。”

“就比我们打个两三岁还真以为是长辈了,你在后辈里别提多吃香,大家都把你当人间楷模呢?你要是韩队,大家可就不敢闹了?”现在是第六赛季全明星,这赛季出道的选手也都是光彩夺目,比如说蓝雨的新人选手于锋,还有其他的新一代,这也让叶修这个来自开荒一代的‘老人’感叹两下。苏沐橙作为四期选手,也算是个前辈了,不过相较于叶修还是差了一点,和后两个赛季出道的选手都关系亲近,没有太大前后辈的隔阂。

前辈中,王杰希和韩文清更威严,他们往后辈中一坐,跳脱的后辈就不敢作妖了,腰挺直地和小学生上课似得,如果是叶修,后辈就放开得多,尤其是某一位小队员。“我是要你给我去治治黄少天那话唠,烦死了。”

“还行吧,他话再多,能有你吃得多?”叶修不以为意。

“喂喂喂。”

苏沐橙不满。

拉着叶修到了约定的包间,里面已经传来了红油麻辣的香味儿,她推开门,“不好意思,来晚了,看我带了谁一起来?”

苏沐橙一出声,所有人都朝着她望去,苏沐橙见他们连筷子都没有拿,“用不着这么客气等我那么久吧?”

见到叶修没有一个人打招呼,而是继续将他们的焦点放在另一边。

叶修见张新杰坐在椅子上,面无表情,而黄少天则是热情地坐在一边拿着个碗喂张新杰:“来,乖,吃个虾饺。”

张新杰:……

黄少天说:“不吃可就不乖了。”

张新杰:……

叶修也不明这什么操作,“这两人互换灵魂了?”

楚云秀扶额解释道:“黄少天刚刚为了证明他没有喝醉所以喝了两杯二锅头,就成这样子了,瞧老张被他给吓的。”

苏沐橙也是见识过黄少天醉酒的时候,但是没有想到他还能玩儿这一出。

“你们也不阻止他一下。”

“哎哎哎!别接近他,逮谁挠谁。”李亦辉叼着一个印度飞饼阻止她。

话音刚落,叶修已经跨几步朝着黄少天走去。

“小心……”

 李轩刚想阻止叶修,但是叶修已经站在了黄少天的后面看着他。

黄少天反应慢半拍地抬起头,“你……干什么?”

“小朋友还喂大朋友呢。”叶修双手撑在椅背,嘴角含笑。

黄少天用筷子夹了一根香肠抬手往叶修嘴边递过去,黄少天喝了酒之后脸红扑扑的,反应倒是没有其他时候快。

田森抱着胸坐在对面,“黄少怎么就没有挠上去呢?我的手背都挠上了两条白印。”

“你不吃,我吃。”黄少天将香肠放入自己嘴中,三两口就解决了,“emmmm,煮过头了。”

张新杰见黄少天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赶紧将自己的椅子挪到一边。

黄少天单手撑着桌面,和思想者的雕塑一样,45°文艺少年一般像是在发呆。

“不用管少天了。”喻文州道,“他今天已经是最和平的一天了,我们吃火锅吧。”



03


大家热热闹闹的开始吃火锅,但是作为突然插入的叶修倒是成了一个尴尬的存在,没位置坐。

肖时钦准备起身,“我找服务员搬一张椅子过来,我们挤挤。”

“不用!”黄少天鼓着脸说,他站起来,还没站稳,他眼神有一点迷糊地拉住叶修的手腕,“你坐我的位置好了。”

“你不吃?”

黄少天摇摇头,“吃啊,但是这张椅子那么大,一起坐就好了。”黄少天将叶修拉到自己的椅子上,他也坐下,只占了1/3的部分。

楚云秀倒是奇了怪了,他用漏勺捞了两个丸子上来放进碗里,饶有兴趣地看着坐在对面的两个人,“两个大男人挤一个椅子也不嫌累,不是很明白你们这个操作。”

黄少天喝醉之后形态都不同,张新杰是深有体会的。

就在前不久,蓝雨和霸图也在线下吃了顿饭,由霸图战队招待的当地海鲜,都是由俱乐部经理带领的战队,一队像是团里面出来的青年兵,另一队则是刚被放出来的饿鬼,两个俱乐部老板坐在一起,干喝着黄酒,聊聊彼此俱乐部的琐事。

喝的醉意朦胧,蓝雨俱乐部梁经理正和对面陶经理都开始晕晕乎乎,梁经理正给对方倒着酒了,看视线里多了一个空杯子,下意识地就倒了半杯进去,那是黄少天的杯子,他正和宋晓恶搞玩郑轩没仔细看,还以为是王老吉,觉得口渴了就拿着杯子一口闷了,直到苦味在嘴里弥漫开来,他才意识到自己喝了酒。

按照黄少天的说法是,他一口喝了一大杯黄酒,喝急了,就直接醉了,不是因为他酒量不好的关系。

只不过,黄少天自己都不知道那次和霸图的聚会,他有没有在酒后做出一些事情。

没人愿意说。

只是至此之后,霸图的小队员们看到他眼神总是带着一丝迟疑。

已经敬佩。

似乎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什么大无畏的精神。


黄少天看似很正常,拿着肥牛在锅子里涮上十几秒,再往油碟里面一沾,叶修倒是就看着黄少天吃的津津有味,“这是酒醒了?”

喻文州抬眼观察了一会儿,没有看出什么异样来,不过暴风雨来临之前,也是很平静的。

黄少天见叶修不吃,他捞了一块虾滑,放在辣油碟沾了一大块辣椒递到他嘴边:“吃……”

叶修见这虾滑上面沾着块斗大的辣椒,哭笑不得,“你自己吃吧,我自己会夹。”

他刚拒绝,就见黄少天鼓起腮帮子,看着他一脸委屈:“你不爱我了。”

“我……爱?”叶修无语。

“爱我就把他给吃了。”

黄少天眼神示意自己夹的虾滑,充满期待地看着叶修。

“前辈~”

楚云秀啧啧嘴,“我还没有见过黄少天这么软过,要是他知道自己喝醉之后这幅样子,肯定得打一个洞钻进去。”

“我看啊!”苏沐橙笑道,“叶秋他也受不了这样子卖萌啊,黄少天虽然是我们四期中最小的一个,但是他也没和我们这样撒娇过,叶秋还真是有福。”

叶修抵不过黄少天的眼神,只能将虾滑吃了下去他,不太能吃辣,虾滑上的辣椒刺激了他的喉咙,干咳了几声。

“这都吃下去了,还说不是真爱?”郑轩嘀咕,都说叶秋大神虽然没有韩队看上去那么冷酷,但是也不是能特别亲近的大神级人物,现在看来,倒是挺能融入后辈的。

“我就知道你最爱我了。”黄少天放下碗一把抱住叶修,靠在他的肩膀,“好人!”

“哈哈哈,黄少天的定义就是吃了他捞的肉就是好人,就是爱他了,那叶秋前辈你叶得多关爱关爱我们的小天天了。”苏沐橙笑语盈盈。

“沐橙吃你的肥羊去。”

“呵呵。”苏沐橙也没去多管他,她肚子饿得要命,才不管什么叶队长和黄副队吃火锅风花雪月的事情,有人能管得住黄少天是最好,他们也懒得去搀和。

安静的黄少天。

多美好啊。


04


第六赛季总冠军,蓝雨战队。

蓝雨战队粉丝彻夜狂欢,纷纷奔走相告,联盟第四支获得总冠军的队伍产生,商业价值蹭蹭蹭往上涨。

蓝雨俱乐部梁经理拿着瓶葡萄酒站在那边激情昂扬,“这瓶桃乐丝王冠是我们战队成立之初买的,放了那么多年,我们终于能如这酒寓意的一样为成功干杯,为我们的荣耀干杯,来来来,我们战队每人都得来上一杯,谁都不准逃,满上满上……”

坐在桌前的蓝雨队员嘴里叼着一只皮皮虾热烈鼓掌,今天大家都特别开心,连喻文州都格外喝了好几杯红酒。

一是庆祝蓝雨夺冠,二是送别即将退役的蓝雨老将。

即将卸任的三期选手凌天屿勾着接替他奶妈位置的徐景熙对他说:“小徐啊,以后这可都靠你了,我算是圆满了,虽然放眼整个联盟,我都没有那么起眼,但现在也算是一冠在手,光荣退休了,你要注意啊,黄少啊,虽然我们总是说他话多得很,但是一到喝醉的时候你就知道他平常有多么可爱了。”

“不——不是吧?”徐景熙担心地看向黄少天,黄少天只是小酌了两杯,只是脸颊微醺,比平常安静得多。

“那当然了。”凌天屿指向那边,“你知道于锋小朋友为什么是板寸头吗?”

徐景熙摇头。

凌天屿解释:“都是被少天揪的,所以啊,他把头剃了就抓不到了。”

徐景熙:原来如此,所以郑轩前辈长不高是因为被黄少压的?

一直在前辈口中的黄少天则是靠着椅子,一动也不动,像是喝断电了。、

宋晓在于锋手里抢了一个帝王蟹的钳子哼哼,看见黄少天停了脚步,好奇问他:“黄少,是不是喝的有点头晕了?要不要到沙发上躺着?”然后你的帝王蟹就是我的了。

林枫则是担心道:“我们都是葡萄酒兑雪碧,可是我看见黄少竟然把泸州老窖兑进了葡萄酒里面,然后他就当机了。”

“完了完了。”宋晓也顾不上什么帝王蟹了,“黄少要是发疯怎么办?他每次喝醉都是不同的反应,无法预防啊。”

或许是宋晓声音太吵了,黄少天抬头看他,憋着嘴,“叶秋呢?”

“叶秋?他不是我们队的呀!你找他干什么?”

“我要叶秋!”

“没有叶秋,只有虾球,墨鱼球,芝士咖喱球。”

“我不管,我就要叶秋!”黄少天趴在桌上怨念地看着他们。

梁经理也是醉醺醺的,他拍着自家王牌的肩膀,“别哭别哭,我叫阿晓把你送到叶秋那里去啊。”

“我?”

郑轩想到什么,手掌一合,“叶神应该能搞定喝醉的黄少的。”

“嗯。”喻文州面前放了一大盘白斩鸡,他优雅地吃着,“我记得叶神这次来看比赛他们住的V酒店就在斜对面。阿晓你背着少天去,我打电话给苏沐橙让他转交叶秋。”

就因为喻文州这一句话,宋晓被着黄少天骑着风火轮就来到了酒店门口,见到叶秋已经等在那边了,宋晓心急火燎地冲过去,然后放心地将自家副队交到了叶秋手里,“叶秋大神,我们黄少就交给你了,他是一定要和你在一起,我们也没办法!谢谢啊。”

先谢谢,然后直接遛,宋晓还有帝王蟹在等他呢。

叶修无奈地抱着醉的不省人事的黄少天回到了酒店。


回到了房间之后,黄少天却突然清醒了,但是叶修知道他还是醉着。

他去桌子上拿了一瓶没有开过的矿泉水倒进玻璃杯中准备给黄少天喝,只是就这么一转头,黄少天已经坐在床的边缘开始脱衣服了。

“……”

外套早就被他扔到一边,短袖队服的扣子也已经全部解开,他的手捏住衣角准备也脱了,已经露出了黄少天白皙的肚皮。

“小心着凉。现在又不是大夏天,才五月份,没有那么热吧?”叶修赶紧放下水杯拉住黄少天的手,不让他脱。

“你干嘛!!”黄少天喝醉的时候语速变得很慢,语气却特别重,“我又不是小姑娘,你怕什么?我有腹肌。”

黄少天撩开衣服,拍了拍自己的肚子。

叶修噗嗤笑了出来,“是啊,腹肌,都拍得咕咚咕咚响了。”

黄少天眉毛一动,缓缓地拉住叶修的手腕,“第二赛季的时候魏老大退役了,他只请了我们一顿饭就消失了,第三赛季,方前辈也退役了,临走前他带着我去外面逛了一圈,第四赛季燕前辈,第五赛季卫前辈,现在凌前辈也退役了,我们四期成了队里最老的一辈,人为何总是要分离,明明,明明我们都拿冠军了,庆功宴上还是要离别。”

离别这种东西,是挺讨厌的。

如果还能相见,总归是一个念想,怕就怕在成了永别。

叶修自然懂得。

黄少天凑近叶修的脸,“叶秋,你不会走吧?”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在最后双手捏住黄少天的红脸往外拉,“不会。”



05


第二天黄少天醒来,一脸警惕。

“我昨天晚上,没说什么不该说的吧?”

叶修光着膀子坐在小沙发上叼着棒棒糖,“没有啊。”

“还好。”

“也就是脱脱衣服啊,卖卖萌什么的。”

“请问,我现在杀了你,应该不晚吧?”


06


第八赛季


帮助叶修打完副本后,黄少天偷偷关了电脑,缩着脑袋,带上卫衣的帽子,鬼鬼祟祟地从一片黑暗中摸了出来。叶修就看着黄少天那鬼鬼祟祟、小心翼翼的样子发笑。

“为什么要退役?为什么要退役?”来到前台的黄少天还在不住地追问。

“不退役,难道留在队里当陪练?”叶修问。

“我问的不是这个,你之前说过,你不会走的。”黄少天突然严肃。

叶修不禁笑了,“你不是喝醉了,都不记得了吗?”

黄少天反驳:“我就记得这一句。”

“我没走啊。”

“放——”黄少天突然激动,不过看看环境,还是没有说完这个词,他看看四周确定无人才放低声音,“你都退役了。”

“我是没走啊,我走进了你心里,怎么会离开呢?”

叶修勾起嘴角,就这样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反应过来,涨红了脸,和喝了一杯二锅头一样。

“靠,我走了。”

“等下。”

叶修叫住他,“我的吸血光剑,别忘了还我。”

“去你的。”

黄少天还没有从叶修的那句话中回过神,他呆呆地望了半晌后,才收回目光,这外面的灯光真是太亮了,黄少天背对着叶修深呼吸了好几口气才平静下来,他转过身神情郑重:“你,一定要回来。”

“那还用你说?”叶修说。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黄少天尽量是用朋友的语气在和他说,认真,期盼。

“哦,对了,还有两个小时的上网费10元。”叶修说。

“……”

黄少天无语,他从口袋里掏出两张五块钱拍在叶修手掌上,“小气死了。”

“我现在也是个看场子的,老板娘知道可要削我了。”

“呵呵。”

叶修见黄少天脸色不悦,又道:“虽然电脑是公用的,但是……”他用食指指着自己的嘴唇,“这里是私用的。”

“……”黄少天不情愿地看着他,“多少钱啊。”

“给你当然是免费了。”叶修笑笑。

“便宜没好货。”

“要不尝尝?”叶修看着他,望着他,不曾离开。

黄少天哼了一声,转头就往网吧外面走,走到门口时又停下脚步:


”既然免费,那就先试试好了。“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虽然安慰自己是限流,但是还是想要叹口气。

lof这是消磨了我的激情。



真的想要看评论呀。


十八岁少年的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


喝醉叫爸爸梗没用上,下次,下次。






评论(168)
热度(201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