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BOSS的恋爱从开布加迪去买臭豆腐开始

一发完结。

BOSS×臭豆腐摊小老板

——

01


荣耀街的夜市很有名,很多小贩都来这里摆摊,黄少天也是,他和他的小伙伴们就住在附近的蓝雨小楼,每天下午就约着一起来出摊。

黄少天的摊子是一个臭豆腐摊,臭豆腐是从魏琛那边进的,他不像是其他人卖的臭豆腐那样闻着够味儿,吃起来和普通的豆腐没什么两样,他这个臭豆腐闻着够味儿,吃着特香,生意也好。

还有他特制的十三种酱料,特别受年轻人的欢迎。

今天的天气有点闷热,出来的人比平常少了一两成,而且还是晚饭时间,他们这些夜市,倒是饭后和夜宵时间人比较多。

黄少天拿着一个盒饭吃了起来,今日的晚饭是一荤二素,一块葱烧大排,红烧茄子加青椒土豆丝,黄少天吃的腮帮子鼓鼓的,“这轮回小食的盒饭还真不错,怪不得生意那么好。”黄少天筷子夹着几根土豆丝往嘴里甜,大口嚼着饭别提有多香了。

郑轩蹲在他旁边,也拿着一个一次性饭盒,不过是他自己煮的的云吞,郑轩就是在黄少天边上摆摊的,专门卖云吞,他的手艺也特别好,不过由于太懒了,他每天只卖一种口味,和馅儿也方便一些

,滩头上专门放了个牌子,比如今天的牌子就是写着:

车干正宗云吞

今日特供:韭菜鲜肉云吞。

明日菜单:三鲜云吞。

“人家不止是好吃优惠,人还长得好看呢,有多少小姑娘就是冲着小老板的脸去吃的。”

“你那是嫉妒了吗?”

“我嫉妒这个干什么?我长得也不赖啊。”郑轩懒洋洋道。

黄少天开了瓶矿泉水灌了两口,将嘴里的食物咽了下去,“那天哥我长得也不赖啊。”

“是是是,的确不赖,专门有人开着布加迪过来买,风雨无阻,还真是真爱。”徐景熙凑了过来,他卖的是鸡蛋仔,生意一直都很好,忙到现在才有个闲工夫吃个晚饭。

“人家那是喜欢臭豆腐而已。”黄少天可不觉得还能是看上自己了,切。

宋晓也是端着一碗热干面凑了过来,这是他问对面方学才的摊子讨来的晚饭,“对呀,要是真看上我们如花似玉,呸,玉树临风的黄少,那干脆把整个豆腐摊买下来得了。”

几个人讨论来讨论去,黄少天往饭也吃得差不多了,他合上塑料盒扔进了最近的垃圾桶,站了起来。

“咱们可是小摊贩啊,这个人家开豪车的根本不是一类人,来客人了……”黄少天走回自己的摊子。


02


黄少天卖完一份变态辣的臭豆腐中份之后,就坐在椅子上刷了会儿手机。

旁边的喻文州正招呼着客人,他卖的是撒尿鱼丸,撒尿牛丸,撒尿各种丸子,三种汤底,原味儿、辣味儿和咖喱汤。不用想黄少天一样,客人想要什么要现炸,他只要把早上在家里打完的丸子全部倒进去等着他煮好飘起来就好了,其余的时间他只需要坐在椅子上,低头看书,他这个样子不知道骗了多少个姑娘和大妈停下脚步买他的鱼丸。

“少天。”喻文州停下,“又来了。”

喻文州这么一说,黄少天便转向街头那边望去。

拿着面皮包云吞的郑轩:这熟悉的车型。

煮着肠粉的宋晓:这熟悉的有钱味儿。

徐景熙的摊子前正好站着一位常来买小吃的妹子,他看到着车之后捂着嘴笑了,“小黄师傅,意中人开着布加迪来了。”

“小丫头片子,什么意中人啊。”

“不是意中人还那么倾心于十块钱一份的臭豆腐?”妹子笑得特别调皮。

“哼,老徐,记得鸡蛋饼里面多放点变态辣给她吃。”

布加迪的副驾驶座打开了,这次下车朝着这边走来的不是前几天橙色头发漂亮妹子,也不是上周短发干练的美女,这次来的是一个男人,远处看来身高还要比他高起码十厘米,染成金色的半长发,远处看来像是过来干架的,如果手上提的是板砖就更加符合气质了。

不知道的阿姨还以为来收保护费了还善意提醒他们,“小伙子啊,要不要报警?来者不善。”

“不用。”郑轩懒洋洋道,“你的云吞做好了。”郑轩将打包好的云吞给阿姨。

金发男子走过来,来到黄少天摊子前吗,“小老板,来一份豪华版臭豆腐。”

“明白,还是老样子少葱,少辣,多孜然配上白胡椒酱和美乃滋?”

“恩?”金发男子疑惑,“不知道啊,但是我们老大说你知道的,老样子。”

老大?

和黄少天相熟的摊贩们都有这个疑惑:老大??难道这个神秘的布加迪背后不是有钱的那种土豪而是社会大哥?

“知道了。”

黄少天数好数量,多加了两块臭豆腐放进油锅里炸,金发男子倒是一直在观察着炸着臭豆腐的黄少天。

性别:男。

老大喜欢就好。

身高:比老大矮上一些。

样貌说真的没有沐姐姐好看,也没有轮回小食的小老板俊俏,大概有其余过人之处。

黄少天正在准备调料呢,那金发男子就一直盯着他看,看得他难受的要死。

那男子顿了顿,不好意思地挠头,“小老板你什么星座啊?”

“问这个干什么?”

“好奇,小老板不肯说?装神秘啊,天蝎座的吧。”

“狮子的。”

“哦,就那个七月份的尾巴的那个咯,和我们老大星座挺接近的,可惜星座速配率上双子和狮子座相性不高。”金发男子嘀咕。大家提炼出一个信息,那个神秘的不知道是社会大哥还是谁的有钱人,是双子座的。

喻文州忙完手头的事情,又坐下来开始看书,“听说和狮子座相性最高的星座是射手座。”

“好像是这样没错,不过既然老大是双子,就得是双子和狮子最般配。”金发男子说道。

喻文州笑笑,似乎是看穿了一切,“你家老大从来不露面,就算相性太高又怎么样?”

“文州说得对啊。”宋晓插嘴,“光看星座就不准了,你家老大到现在连个面都没有露过。怎么一见钟情?怎么含情脉脉?怎么看对眼?这感情是要靠眼神交流的。”

黄少天炸好臭豆腐块放进餐盒中,“得了吧,你个感情砖家,别瞎指挥了。”

黄少天可不对这所谓的背后老大到底喜欢不喜欢他,这顶多也就是臭豆腐好吃,爱屋及乌了。

他还真没有这种自信。


03


又是一个好夜晚,忙活了一整天的叶BOSS终于能坐着他的保时捷回家了。

布加迪拿去保养了。

更重要的是,他弟弟说开布加迪实在是太显眼了,他就去他弟弟的车库里面挑一辆最便宜的,开了就跑。

方锐坐在他旁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明明是我们忙活了一整天,你那个翘着二郎腿坐在电脑前面玩大富翁算忙吗?还好意思喊累。”

叶BOSS理直气壮,“你们做事太慢,我监督地都快睡着了,所以只能玩大富翁提提精神。”

“瞧你那样儿。不过谁让我们的经济命脉都掌握在你手里呢,少爷的身子,打工的命哦。”方锐抱怨,不过看到莫凡开车缓缓朝着B市夜市开去,突然开始贼笑,“沐姐姐,你说我们的月薪能卖多少……臭豆腐啊!”臭豆腐三个字还加重了语气。

苏沐橙正叼着一根棒棒糖呢,听到方锐这话也笑了出来,“就算能买多少,也买不起会炸臭豆腐的小老板啊。”

叶修被他们这么一调侃没有什么太大的神色变化,只是抚平自己衬衣上的褶皱缓缓说道:“那我就让你们下个月连臭豆腐都买不起。”

叶修没去看方锐那个大佬我错了的眼神,直接看向窗外,其实这个城市这样看去都是一样,到处走有忙忙碌碌的人从路上走过,习惯站在高楼上看下面,什么都看不到。

其实他也明白的,荣耀夜市离他公司所在的大厦不远,他从落地窗就能看到荣耀街后面那标志性的高楼,遇到黄少天之后他就尝试着在他的办公室朝下望,只能看到一个黑点,其他的都没有能看见。

距离太远,他站得太高都是一个原因。


叶修正想着,方锐突然叫了起来,“看见小黄老板了,他拉着一个男人的手。”

听到拉手,叶修警觉地往方锐那边的窗户看。

果不其然看到了,人家小黄老板拉着一个男人的手腕,在说些什么,听不见,不过不是在吵架。

“我想起来了,这是轮回小食的小周老板,长得贼好看,还烧的一手好菜,不过他很少亲自下厨,一般关系好才能求得他做饭,我有幸吃过,那个上海本帮菜,那叫一个地道,特别是那响油鳝丝,上桌后都能能感受到那烫油在沸腾的感觉。”

“好了。”苏沐橙打断他,“你再这样刺激下去,一年工资都没了。”

方锐口中的小周老板正愣愣地看着小黄老板,小黄老板急切地看着对方,最后小周老板点点头,小黄老板洋溢出了一个自己都未曾见到过的大笑脸,旁边的小摊贩们一样欢呼雀跃。

“怎么和求婚成功了一样。”苏沐橙说,也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存心的。

“嗯。”莫凡简单应和了一声。

“唉!”

在他们调侃之间,叶修已经打开车门下去了。

“喂。你下去干什么?”方锐来不及叫住他。


黄少天也听到动静,往着保时捷的方向看去,不过约莫着和自己无关也没多眼神停留,他笑笑,对着周泽楷说,“周末家里等你。”

“!!!!!!!!!!!!!!!!!!!!!!!!!!!”

方锐追过来也听到了这句话他感叹,“真的是传说中的坐在豪车里哭了。”还搭着叶修的肩膀。

黄少天见到来人就知是熟悉的人,方锐举起手和他打个招呼,“哟,小黄老板!”

“是你啊,今天怎么来了?今天要额外来一份广式萝卜糕吗?”

叶修诧异之中,方锐已经接话了,“必须的,给我留一份,这不是雷打不动地来买臭豆腐吗?我有两个礼拜没来买了,小老板竟然还记得我。”

黄少天刚想说你们每次来都是墨镜西装,能不记住么,就看见了方锐站在一起的那个男人,莫名眼熟。

“这个也是你们老板帮帮团的新成员?”显然黄少天并不知道叶修是老板本尊了。

“噗!”方锐笑了出来,笑了许久,直到看见叶修的余光在白他才缓缓止住,“隆重介绍下,这位就是经常指使我们买臭豆腐的BOSS了,是不是长得人模狗样的?”

“唉?”黄少天惊讶。

“唉!!!”黄少天转身就走。


叶BOSS心想,他大概是把人给吓到了。


04


过几天,荣耀夜市就流传着一个传说。

追小黄老板的神秘人破产了,布加迪没有了,接连好几天都没有出现,更有传言那个大老板卖掉布加迪带着小姨子跑路了。

黄少天对此也就笑过而已。

继续做调料,继续炸臭豆腐,继续端着个十块钱的盒饭在路边蹲着。

黄少天还在吃着盒饭呢,“你看我为了给魏老大半个生日宴,节衣缩食的,一荤一素。”

“得了吧,谁不知道小周老板烧的东西都很实惠,你都当众拉他手求他来做生日宴了,大家朋友一场,他不会收你太贵的。”宋晓吃着饺子,一遍还盯着黄少天饭盒里的肉丝。

“人家小周老板性格好,长得好,还会做饭,就是不知道他弯不弯?”宋晓有意无意说道。

“你和我说干什么?我又不关注他。”黄少天无意道。

宋晓嘿嘿一笑,“你当然不关注咯,心心念念着你的布加迪呢。”宋晓筷子伸过去,想来一个出其不意。

“去你的。”黄少天闪过,站了起来,“滚。”

两人吵闹着,不远处就传来了轻呼声,一辆奇瑞QQ停在街道的不远处,车上走下来一个人,还是熟悉的面孔。

“……”

宋晓起哄地吹了一记口哨。

叶修只是简单地穿了一件白衬衫,“小老板,很久不见啊。”

“我们似乎不认识吧。”黄少天愣愣回了一句。

叶修无意笑一声,“你的豆腐我都吃了不知道多少了,还不认识吗?”

叶修这句话有些令人误会,黄少天觉得脸上还有一些烫,“是我炸得臭豆腐,别省略。”

“那你是来吃我的豆腐,不对,我炸得臭豆腐吗?”

“对啊,不过这次换个酱料。你有没有什么推荐的?”

黄少天数好臭豆腐的数量,手脚麻利地将臭豆腐放进油中,“我们这里的酱料最好吃的是变态辣。你要吃吗?”

叶修无所谓笑笑,“那就来一份,小份的。”

“等一会儿别后悔。”


喻文州也不看书了,他拿着书走到黄少天旁边用书本遮住,偷偷问他,“这老板是真的准备自己来追你了?”

“别瞎说,谁来追我?”

“你说他无缘无故为什么就那么热爱你的豆腐?”

黄少天这几天想了许多,终于记得了那这个老板在哪边见过,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一饭之恩吧。”

黄少天没头没脑说了这么一句,喻文州也没能理解。

他炸好臭豆腐,淋好酱料,将他端到了叶修坐着的塑料桌上。

叶修闻着臭豆腐的香味,还伴着刺激的辛辣味,“你也坐下来来享受一下?”

黄少天摇摇头,“我还要做生意呢。”

叶修顿了一会儿,“你剩下还有多少豆腐?”

黄少天大约估摸了一下,“两百块左右吧。”

“我全要了。”叶修说,“所以,你可以坐下来了吗?”


这才是撩汉的最高境界。

不过得有钱。

郑轩吐槽。


黄少天见叶修用一次性筷子夹起一块臭豆腐,而臭豆腐的大约2/3都沾满了深红色的酱汁,酱汁慢慢慢慢顺着滴落,一看就很辣。

不过叶修还是吃了半块,虽然他没有那么抗不了辣,但是还是被狠狠呛住了一把。咳咳咳咳咳。

黄少天抛了一个一看就知道你不行的眼神过去,他到自己摊位上的一个泡沫塑料盒子中拿出了一个塑料盒,他将塑料盒放到叶修面前,“双皮奶,我自己做的,原本留着当夜宵的,便宜你了。”

“那也算是福利吧。”叶修又吃了半块臭豆腐,又呛到了。

“您今天怎么没有开你的布加迪?人家都说你那啥了。”

“哪啥啊?他们说布加迪实在是太高调了,就买了辆不高调的,是不是顺眼多了?”叶修笑笑,用塑料勺舀起乳白色的双皮奶放进嘴里,浓郁的奶味从嘴里弥漫开来。

“你们有钱人还真是任性。”

黄少天这么说着,叶修低着头缓缓吃着双皮奶,他甚至能看到叶修的睫毛,叶修的肤色还特别白,果然坐在办公室里优雅地喝着咖啡的是和他们被油熏的小摊贩不同的。

叶修又用筷子将臭豆腐夹断成两份,他夹起半块递到黄少天嘴边,“一起吃啊。”

黄少天无语的看了他一眼,然后将半块臭豆腐吃了。

叶修则是吃了剩下的半块,“你想坐什么车和我说就可以了,飞机也行,反正我也有飞行执照。”

“……”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样的,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叶修放下筷子,撑着下巴看他,“不过我倒是挺想介入你的生活的。”

他勾起嘴角,突然站起身俯身凑近黄少天,“你,嘴角沾着辣椒。”

“……”

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的嘴角被大拇指轻轻地抹去脏污。

“你……”

“我怎么了?”叶修挑眉。

黄少天不好意思的说,“你的领带,掉进酱汁里面了。”

“……”

叶修站直身子,将领带解开,“怎么办呢?这条领带可要好几万。”

“又不是我弄的。”黄少天无语,嫌弃地看着那条领带。

黄少天有一种预感,这个人会把领带脏了栽在自己的头上,然后光明正大地过来蹭饭,顺便调戏自己。

靠。


05


果然如黄少天所预感的一样。


今天黄少天的摊头没有开,而是被人家BOSS带走了,说是去逛逛,可是傻子都知道那是约会了。

徐景熙还在兢兢业业地煎鸡蛋仔,宋晓坐在一边,“你说为什么现在人家boss连QQ都不开了?骑着自行车来了?”

“那可不是普通的自行车,你要在这里卖多少年才能买得起那辆自行车?”徐景熙翻着鸡蛋仔道。

“不过也是人家BOSS厉害,忙着大企业还能在下班的时候找各种借口来找黄少,还把黄少剩下的臭豆腐都买下来,那些生豆腐得吃到多久之后啊。”郑轩说。

喻文州则是觉得黄少天本人也不是没有波澜,至少他每天准备的小甜品五花八门,平常可没有见他那么上心过。


叶修骑着自行车,黄少天坐在前座。

黄少天:……

“为什么我要坐前面?”黄少天无语。

叶修道:“我这自行车没后座。”

故意的吧!

黄少天整个人就像是靠在叶修的胸口,在这里基本上就可以唱一曲单车恋人了。

“呵呵。”

“最近天凉了,这样暖和些。”

“哪里暖喝了,这个方向就是冷冷地寒风往我脸上拍了好吗?”

“我也一样啊啊,一起迎风面对呗。”叶修不以为然。

“能不能说话别那么骚。”

叶修半低头看着黄少天,“我不在追你吗?不骚点怎么行?”

“……去你的。”

“看我都吃了那么多臭豆腐了,胆固醇都超标了,不给一个吻来奖励奖励?”

黄少天一鼓作气,头一顶,“去你的,休想。”


自行车沿着江边,摇摇晃晃,摇摇晃晃,骑向有光的方向。


END


小剧场1:

叶氏小高层方锐先生25岁生日收到了三个来自老板大箱子。

感叹叶修终于有良心之余

发现

叶修邮递了三大箱臭豆腐,还是生的。


小剧场2:

莫凡和苏沐橙交往了一些日子,两情相悦,干柴烈火。

叶修准备了订婚礼物,一辆兰博基尼,一枚早孙贵子玉观音,还有5大箱臭豆腐,当然还是生的。


小剧场3:

包荣兴,男,不挑食,只要好吃的都吃。

记过最后竟然得了豆制品厌食症。

原因是:为了帮老大泡小老板,豆腐都是他吃的。








果然还是喜欢那种爱情开始的地方。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好吧,感情戏少了一些,但是有豆腐啊


诸君,我喜欢评论。



评论(85)
热度(9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