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在漂流瓶中发现了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大概是助攻吧

一发完结。

一个微妙的漂流瓶爱情故事

——



(一)

叶修,化名叶秋,男,19岁生日未到,嘉世战队队长,于第一赛季前往蓝雨战队主场广州遇见了好几年未曾碰到过的暴雨。

不仅仅是航班延误,就连出行都困难了许多。

比赛延迟一天。

这是主办方给出的通知。

叶修所住的酒店在高层,其实没有太大的问题,就是下面的很多马路,都被淹了,叶修从酒店上方看下去,就能看见有些人真是顶着水流的阻力往前进。

吴雪峰感叹:“当时也不知道雨会下那么大。我们定的规格是只附带早饭的。还好我们来得早,要不然……”

现在联盟都是刚起步状态,俱乐部也是,所以也没有太多的钱,没有那么多豪华的准备。

叶修说:“这要是出去吃晚饭得。”

“知道你又要说这句话。我们定外卖好了。”吴雪峰掏出手机,打开APP开始选择了起来,“这天气误人,就500M远的配送费居然要十几块?”

叶修对于吃的什么没有什么太大的要求,“随便找一家近的好了,饿得不行。”

“那行吧。”

吴雪峰找了家最近的,上面店铺留言写着由于积水的原因,只送部分地区,由店家配送,也是巧了,他们所住的酒店正好在配送范围内。

吴雪峰用手指滑动屏幕,问着叶修:“天天粤食,这家是卖广东菜和点心的,你要吃什么?”

叶修坐在沙发上,撑着下巴,“云吞面和虾饺吧。”

吴雪峰点了几道菜,他另外叫了份干炒牛河,豆豉蒸凤爪、耗油鲜竹卷,和餐后甜品萝卜糕一份、双皮奶一份。

点完之后他扔下手机,“我去洗个澡。有电话你帮我接一下。”

吴雪峰说完这些就拿着衣物进了浴室,里面传出水声。

叶修正看着名册,吴雪峰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叶修帮他了接了起来,那边马上传来了一股浓浓的广东话,“&*%¥……%……&*”

“你说什么?”叶修问。

那边顿了一会儿,又说了普通话,是个少年音,“不好意思啊,原来是客人,我是天天粤食的,你们点的豆豉蒸凤爪没有了,豆豉蒸排骨代替可以吗?”

叶修想反正他们什么都吃,也不会去难为人家,现在这个天不太好,做生意也都不容易。

“可以。”

“谢谢啊!!!你的声音好像一个人。”

“嗯?”

那边嘀咕了几句,很快又说:“没什么,没什么,没那么巧吧,额,就是像那个配音演员啊什么杰,太像了。”

“呵呵。”叶修说,“巧合吧。”

“那谢谢客人您体谅嘞。”那边挂了电话。

叶修将吴雪峰的手机放好,又看起了名册。

不过心里还是在回味那个少年的广东话,一股脑说了一大堆,他一点儿都没有听懂,但是他倒是第一次遇到语速那么快,说话舌头还不打结的人了。

话说回来,老吴的手机铃声什么鬼?

日语?

吴雪峰包着湿漉漉的脑袋慢慢地走出来,叶修枕在枕头上问他:“你那个什么铃声?”

吴雪峰不敢相信地看着他,“你太落伍了,这可是经典日剧东京爱情故事的主题曲啊,豆瓣评分第二呢,当初引进的时候可火了,这首歌也是。”

叶修不关心什么日剧不日剧的,他没有多大功夫还去关注什么日剧。

吴雪峰呵呵一笑:“这首歌呢叫做《突如其来的爱情》。”


突如其来的爱情。


(二)

外面积水严重,外卖送到了,但是需要他们自己下去取,就当做是运动好了。

他们下去的时候,就看见一个男孩拿着一个大的塑料袋,里面是白色的餐盒,应该是来送外卖的。

吴雪峰见男生的裤腿都湿了,应该是淌着水过来的,外面路况成这样还让人这么麻烦,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那个,辛苦了。”

少年见到吴雪峰的时候眼睛一亮,他将塑料袋交给吴雪峰,“你是嘉世战队的吴雪峰吗?”

“是啊。”虽然现在电子竞技的影响力越来越高,但是荣耀开服没多少年,也是去年九月才开始职业比赛的,能认识他们的人真的不多。

“我也玩荣耀,一直关注比赛……那个……”男生看向叶修,“是叶秋队长吗?”

吴雪峰一时语塞,以前遇到有人问,他们基本上都是否认的,可是这次看见过来送外卖有些狼狈的男生有一点于心不忍了。

“额……不……那个。”吴雪峰看向叶修。

男生就当吴雪峰否认了,“我先走了。希望你们比赛顺利。”他转身朝着外面走去。

“走吧。”吴雪峰说,可是叶修却还是侧着身子看着往外跑的小外卖员。

小外卖员,小心翼翼的过着水,然后‘妈呀!’.

男生气道:“这里怎么会有一阶楼梯?”因为有积水,男生没能看到前面又阶梯,整个人向前跪去。

“我看看去,你先上去。”叶修往门外走去。

他走出去便看到少年手上沾着泥,一脸泄气地蹲在一边。

叶修见少年的膝盖磨破了皮,明明只是给他们送餐的外卖员,但还是上前关切道:“你没事吧?”

少年懊恼地将一个小石子扔进积水中,“没事。”虽然少年极力克制,但是还是能从他的神情和语气中感觉到了气鼓鼓。

有点可爱,就像吴雪峰家里养的那只秋田犬。

“你膝盖磨破皮了,积水那么脏,小心感染。”

“……我店就在酒店后面那条街,马上就能到了。本来在后面积水才到脚踝,这里居然快到膝盖了,一定是设计有问题,以后下雨我见到这条道路一定要绕着走。”

“我送你回去。”

叶修轻描淡写来了这么一句,少年倒是惊讶的很,“你是客人哎,我们也不认识啊,不必劳烦你……”

“没事,反正我闲得很。”

少年还是同意了叶修的决定,他跳到叶修背上,“兄弟你真好,你是嘉世替补吗?”

叶修简单用语气词否认了一下,少年继续说:“你的声音真的很像那个声优哎。你叫什么名字?”

“我是叶秋。”

“啊?”

“如假包换的。”叶修淡淡的说,“是个队长。”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话说……”叶修道,“你这么小,还帮家里面送外卖??”

“我今年就中考了!”

“你就那么一丢丢高,我还以为你是小学生。”

“…………我会长高的!”

少年不服气。


(三)

“哦,这就是你和少天的初次见面?”苏沐橙拿着吸管搅拌着杯子里面的冰橙汁,里面的冰块相互撞击发出清脆的响声,对于黄少天很早之前就和叶修有过交集,苏沐橙倒是意料之中。

第三赛季结束后,他们将要出道给聚在了一起,黄少天见到叶秋的时候到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讶,只是轻声说了一句:“我现在长高了许多。”轻到只有苏沐橙听到了。

当时她还觉得这句话莫名其妙,现在听来,他们之间还真是猫腻不止一点点。

叶修看见自家妹子那个可以称得上是猥琐的表情,也是无语:“你一天到晚想什么呢?”

苏沐橙抿了一口冰凉的果汁笑眯眯,“我可什么都没有想,倒是你,记得真牢。”

“有吗?”

“有啊。”苏沐橙拆穿他,“每次一见面就是打招呼问人家长高了没有,如果不是故意的就是存心的。”

“感情在你眼里,我就是揪着他不放了?”

苏沐橙抿嘴,没有回答他,她拿出手机将自己的屏幕展示给叶修看。

“什么?”叶修没懂她的意思,“这个图标干什么?candy crush?”

“不是这个。旁边那个。”

“lofter?”

“不是,右边那个。”

“突如其来的漂流瓶?这是什么??游戏吗?这上面是蓝雨的标志?”

“对啊。”苏沐橙收回手机在屏幕上点击打开应用,“这是最近蓝雨俱乐部反馈粉丝推出的一个应用,登陆蓝雨官网的会员就能够玩漂流瓶和其他粉丝互动,还有机会让战队成员捡到你的漂流瓶回复,也有可能收到队员的漂流瓶,里面可能是今天的心情,也有可能是没有公布的小照片。”

“他们的想法还挺多的。”

“当然啊,这是提高人气的方法之一,让粉丝开心嘛,已经有人收到过少天的漂流瓶了哦。”苏沐橙将应用退回桌面,然后打开微博搜到了关键词,有一个叫做 ‘栗子’的粉丝晒了一张应用截图,上面是她收到了黄少天扔的漂流瓶打开展示的照片:

照片的主人公是黄少天、郑轩和宋晓,每人手里一盒利乐包装的牛奶,动作一样,都是含着吸管朝着镜头比树杈。

评论里都是吸欧气和表示羡慕的。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他几乎就是盯着照片中的黄少天,他第一个反应竟然是嫉妒那个粉丝,苏沐橙瞧见叶修的样子便低头捂嘴笑,“要不你也来试试,下个APP?收个漂流瓶什么的?”

“我又没手机。”

“你可以装电脑上啊,电脑上也能装这个小应用,不过你得入会员才行。15一个月。”

苏沐橙就是这么引诱他,让他去下载这个应用。

平常不吃这套的叶修还真的是上当了。

虽然开通会员,用的是苏沐橙的ZFB。

“我就看看。”

王境泽定律之一:我就看看,看完之后还得再看,最后沦陷。


(四)

不得不说,蓝雨这招的确漂亮,专门就是为了蓝雨俱乐部的会员和吸引没入会员的粉丝所设定的,应用一打开来就是一段动态的Q版漫画,只能说这个很蓝雨了。

他刚刚登陆就收到了一个冒着文字跑的漂流瓶,署名来自蓝雨战队的正副队长黄少天。


“你好!!我是黄少天哦!欢迎来到蓝雨!”


只是简短的一句话,叶修对自己的欧气佩服了起来。

据说职业选手的漂流瓶还是有特点的,比如黄少天这个就是塞满了文字泡,打开漂流瓶之后,文字泡通通都冒了出来,铺满了整个屏膜,点击了一下画面,文字泡才慢慢散去,露出纸张铺开的纸条,右下角还有一只动态的小黄鸡不停地在啄小米。

还挺可爱的。

叶修第一个反应。

“怎么样怎么样??”苏沐橙好奇地问他。

“你指的是这个吗?”

叶修指着屏幕。

苏沐橙无语的看着他,“这个是每个人都能收到的。系统直接送的。”

“……”

“不是吧?看你的眉毛,都快飞色舞了。”苏沐橙调侃他。

“臭丫头,还不够乱是吧?做作业去。”

“喂喂喂,我哪里来的作业?”苏沐橙手撑着椅背,抱怨,突然她看见画面出现了一个新消息的提示,“来了来了,看到新漂流瓶了,不过我猜想估计又是匿名表白蓝雨的粉丝了。”

叶修用鼠标点开提示,从动画的海边飘来了一个漂流瓶,里面有一只熊猫在啃竹子。

“哇,你是真的欧啊,这个好像是宋晓扔的漂流瓶。”

叶修对此没有什么兴趣。

又不是黄少天扔的。

不过他还是移动光标打开了漂流瓶。

那只小熊猫在漂流瓶中打了个滚,脑袋卡在了瓶口,使了好大的力气才钻了出来,一张纸铺开是一张照片配字:

单独分享一张咱们副队长的照片!

图片中的黄少天正拿着调羹吃布丁,恰好被镜头捕捉个正着。

这的算是欧皇中的欧皇了。

“可以啊 ,得放到微博上秀秀啊,难得有一张少天的照片。”苏沐橙感叹。

叶修摇头,“不必,我微博都长草了,特意登上去秀给谁看呢?”

苏沐橙笑呵呵。

说真的,秀给谁看了?

就你们最秀。

“那我来。”苏沐橙对准电脑屏幕拍了一张照片传到微博配文字:

某人还真是好运!


待苏沐橙捧着手机蹦蹦跳跳走了之后,只留着叶修一个人坐在宿舍中,他看着电脑屏幕上黄少天的照片陷入回忆。

见到黄少天的那天天气是真的不好,但是心情却极佳。

叶修淌着水,背着尚未长大的黄少天,往他家走去。


(五)

叶修运气好,要不然怎么能被苏沐橙成为欧皇了?

叶修的电脑中,存着很多图,几乎都是黄少天的图片,如果不熟悉人发现还以为他是黄少天的私生饭。

这些都是苏沐橙搜刮、拍摄好发给他的,叶修一边嫌弃,一边存好放在电脑中,还能顺便上传到云盘备份一下。

就和痴汉一样。

苏沐橙这么评价他,叶修只是笑笑,“那你就是成就痴汉的帮凶。”

叶修又收到一个漂流瓶,是一个匿名的漂流瓶,上面这样写着:


我喜欢一个人。


谁都有喜欢的人,叶修自然也不例外。


他这样回复:

我也有一个喜欢的人。


那边回复:

我喜欢的那个人站在荣耀巅峰。


叶修看着上面系统默认字体的文字,下意识认为他是某一位职业选手的粉丝。

喜欢是崇拜。


叶修手指在键盘上敲击,回复了几个字:

我能和他并肩。


那边回复:

我喜欢他很久了。

6年了。


叶修回复:

巧了,我也六年了。


再之后,叶修便没有再收到他的回复消息了。

复盘结束。

叶修洗好澡坐在电脑桌前,看到屏幕又有一个提示消息。

那个匿名漂流瓶回复了:

他把我背在背上过积水的时候,我就喜欢他了。

也许是因为紧张的扑通扑通跳。


看到这句话之后,叶修放下鼠标。放轻松似得靠在椅背上,自顾自笑了出来。

盯着屏幕盯了许久,他才回复:

他有那么好?


叶修似乎已经想象到了黄少天拿着手机的模样了。


很快他收到回复:

没有啊,他贼差。


叶修喝的白开水抢在喉咙里,眼泪水差点都喷了出来。

他似乎想象的太美好了。


回复:

那你还喜欢他。


关你什么事!!!!

喜欢就是喜欢了,要是我知道我怎么喜欢他,多喜欢他,我早就去和他告白了。

用得着在这边装闷骚吗?

你信不信我等去到他们地盘的时候躲在衣柜里跳出来和他表白?


叶修看到黄少天回复的,笑出口,他回复道:

信啊。


黄少天发过来一个省略号之后。

就再也没有然后了。



(六)

叶修站在宿舍门口觉得怪怪的。

苏沐橙看他的眼神实在是太诡异了。

“你怎么了?”

苏沐橙只是笑笑,“没什么。”

“……”

多年经验告诉叶修,苏沐橙有猫腻,一定隐藏着什么不告诉他。

叶修上楼梯,无视了几个带着怨念不屑眼神的架势队员回了自己的房间,刚走进自己房间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他的衣柜似乎有开过的感觉,衣柜下面露出了被一个白衬衫的角。

他想到了那个漂流瓶的内容。

叶修站在衣柜前面,勾起嘴角,拉着把手猛地拉开衣柜。

果不其然……

黄少天抱着膝盖坐在衣柜之中,他似乎没有想到叶修会直接这么拉开衣柜,没等他反应过来,叶修直接伸出手托住他的双腿,和肩膀将他从柜中抱了出来。

“我去,什么操作,苏沐橙明明说你出了洗澡不开柜的。”

“呵呵。”

叶修没有等黄少天那句支支吾吾的话说出来,他靠进黄少天的耳朵,嘴唇几乎是贴上他的耳廓,“我喜欢一个人。我喜欢的那个人站在荣耀巅峰。我喜欢他很久了,6年了。”

“靠!!闭嘴闭嘴。”黄少天要挣脱叶修,用手心捂着他的嘴巴,叶修被他这么一弄几乎往后退几步,抱着黄少天倒在床上。

黄少天爬起来跨坐在叶修的肚子上,捂住他的嘴,“shut up!”

不过很快他感觉到手掌一热,马上伸了回去,“干嘛舔我的手。”

叶修呵呵一笑,他双手枕在脑袋后,看着黄少天,“我在漂流瓶中,其实还有一段话没说。”

“没说什么?”虽然黄少天现在呵呵,但是其实被发现秘密之后他恨不得现在就飞回蓝雨,永远不踏入嘉世一步。

“我喜欢的少年已经长大了。已经和我一起登上荣耀巅峰了。”

“艹。”

黄少天手无力地拉着叶修的队服,又放开。

没有说什么。

他向前扑在叶修胸口。

话唠也有不想说话的时候,这个时候只要紧紧抱着那个人就好了。


(七)

前段时间苏沐橙拿着PAD看的津津有味,他路过一看,像是上个世纪的画质。

“你在看什么?”

苏沐橙头也没回,“东京爱情故事啊!”

叶修觉得哪里听到过。

”最近没有什么韩剧看,就被秀秀安利了这部老剧,我一看就入迷了,莉香太好看了,完治渣男渣男!“

恰好一集结束,主题曲适时响起小田和正的嗓音。


雨快止了在这个只属于我俩的黄昏

在那天,在那时,在那地方。


不过和电视剧不同的是,他们依旧会相遇。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诸君,我喜欢评论,浪我看见你们挥动的小手


关于一夜长大的,打个比方:ryo在十几岁时真的比比他小一岁的yama还要小一大圈,不过仿佛就是在一夜之间,长大了

评论(80)
热度(111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