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 | 如何让黄少天不要总是动不动提到叶修?

Q:如何让黄少天不要总是动不动提到叶修?

A:秋葵与叶神并存。





(1)

蓝雨的休息室此时是一点声音都没有,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手机在低头看手机的外卖画面。

黄少天单手撑着下巴,力不从心地在手机上滑来滑去,心里想着其他事情。

不然休息室早就闹开了。

“要不要喝恋暖の初茶?”宋晓率先打破沉默。

他环顾了四周,蓝雨的队员们几乎都是昏昏欲睡,郑轩打了个哈欠,换了个趴着的姿势说:“这太甜了。”

“哦,那你不要了?”宋晓问他。

“谁说不要,我喝,帮我点一杯黄金炭烧乌龙奶茶,半糖。”说完又趴着继续看手机了。

“给我一杯玄米红豆奶茶。”徐景熙接着说。

李远:“紫芋鲜牛乳。”

喻文州其实格外喜欢甜滋滋的东西,他倒是犹豫了一会儿被卢瀚文抢先说了:“绿茶可尔必思!队长你还要巴黎玫瑰吗?”

喻文州点点头,“那就这个,少天你喝什么?”

黄少天没什么反应。

喻文州又喊了一声,他才回过神来,“干什么?”

“问你要喝什么?还是盐烧岩芋奶盖吗?”

喻文州这么一提问,黄少天总算是回过神来了,他闪避了其他人投来的狐疑目光心虚地低下头,“没,没什么。就喝这个好了。”

“你这个心不在焉的表情都出卖你了,还没事?”宋晓说。

“你就原谅他吧。”徐景熙看着黄少天,“从世邀赛回来他就这个样子,半死不活,跟失恋似得。”

一听到失恋,卢瀚文眼睛都亮了起来,“失恋,失什么恋?和谁失恋?”

“小孩子不要那么八卦。”

黄少天一记暴栗敲在卢瀚文头上。

卢瀚文委屈地哼哼,扑到宋晓怀里去了。

黄少天坐下,拿着手机在上面瞎敲。


(2)

奶茶外卖来的挺快,一个塑料袋中装了7杯饮料,徐景熙扒拉着塑料袋分饮料,黄少天拿到他的饮料之后又开始看手机。

不知道在干什么。

郑轩拿到他的饮料后,将吸管插进了杯中,他盯着黄少天的模样就开口问他:“黄少,你在想叶神退役的事情?”

一听到叶修的名字,黄少天立刻警觉起来,他含着吸管瞪着郑轩,一言不发。

我是不是说出什么事实了?

郑轩这样想。

“真的是因为叶神?”

黄少天依旧不说话。徐景熙好奇了,这以前,黄少经常念叨着去找叶神PKPKPKPK,这次叶神担任了领队带着大家冲进世邀赛决赛,按照道理来说黄少应该会比较开心才对,挚友还在,可是事实却不如他所期望的那样,倒是成了现在的模样。

“叶神怎么惹你了?又拒绝PK了?”

黄少天拍着桌子站起来,“谁说和叶……呕……”黄少天还没有将叶修的名字说完,就捂着嘴朝着盥洗室冲去。

留在休息室中的人面面相觑,不知道这是什么操作。

“跟我姐怀孕时一样,等下,黄少该不会……”

卢瀚文说:“男孩子怎么怀孕?黄少连男朋友都没有,要是真的有了,这功能岂不是要逆天?”

虽然重点不对,大家还是对于最近黄少天状态不对劲所担心。

“该不会是肠胃不好吧,多吃生冷的东西是会呕吐的。”

喻文州倒是不觉得黄少天会是这种原因,分析了之前的一些情况之后却觉得是因为心情的关系。

“难道你们不觉得少天这次回来之后一句话都没有提到叶神吗?”

“发现了。”宋晓认真的说,“所以我还真的觉得有一点违和,就连群里面求PKPKPK都没有叶神了。”

徐景熙一听到这个就头痛,以前黄少天最多的就是@一叶之秋后面是@君莫笑求PK,也会@王不留行,百花缭乱,一枪穿云也都有可能,但是最近他竟然丧心病狂到连奶妈都不放过了。

@石不转,老张饭吃了没,PK吗?

@笑歌自若,来来来方现充出来PK,躲什么呀。你们和你老婆秀恩爱我就只能求PK了,电机竞技没有爱情!

之类的。

不过具体的原因还得问少天自己。

身体是自己的,心也是自己的。


(3)

盥洗室中,只有黄少天一人。

他站在镜子前面盯着镜子中的自己不停看,嘴角还沾着未擦去的水痕。

黄少天之所以会反胃不是因为肠胃有问题,更不是如他们所猜测的心里有问题,只是一个小小的意外而已。

也不知道你怎么回事,世邀赛结束后他一提到叶修的名字,或者是代指他的宾语,他的嘴巴中就弥漫着一股秋葵的味道,他都快吐了。

纠结。

太纠结了。

暂时,只有王杰希知道,他提到叶修时他正好在场,还被他笑了好几分钟。


“黄少天你怎么了?”

黄少天强忍着口中的异味,皱起眉头缩在角落里,一脸刷新世界观的样子。

王杰希看着他,“我的声音有那么好听吗?让你耳朵都怀孕了……”

“放*,瞎说什么呢?要不是你突然说到叶……呕……”黄少天捂着嘴。

他这一动作,王杰希是明白了,黄少天为何会变成这样,“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你妹啊!你这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是什么鬼?”

“哦,那多喊几句吧,叶修,叶修,叶——修——”

瞧着王杰希那一脸正经耍他的模样他就一脚飞踢过去。

“你再喊——咳咳——就和你急。”

“一个叶修退役了,千千万万个叶修站起来,你说为什么叶修一定要用叶秋这个名字而不是叶修,叶修这个名字他有14个笔画……”

“去你大爷的!王杰希你别走。”

黄少天将自己手边的瓶盖丢了出去,从墙边弹了回了。

“不许说他的名字。不许不许!”

“……”


黄少天挠了头也想不出来到底是为什么。

“难道我已经生理厌恶老……呸,咳咳到这种地步?”黄少天叹了口气。

黄少天又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会儿刘海。

才踏出盥洗室,他内心暗暗发誓:绝对不会再提到老叶那家伙的名字了,顶多内心里骂骂他。

他回到休息室就看见大家严肃地围着坐,看情况像是在讨论自己。

“干嘛呢,奶茶都喝完了?”

着郑轩转过椅子,笑嘻嘻,“黄少你没事吧!”

“我能有什么事,就是最近胃不好所以才犯恶心。你们没偷喝我奶茶吧?”

“没有,怎么会呢?我们是这样的人吗?”徐景熙挥挥手,“我们是在讨论关于小卢要去北京玩的事情。”

“那就去呗。”黄少天放松的坐下,翘起二郎腿,从桌上拿走自己喝过的奶茶,“只要别去找微草那个什么小憋就好了。”

喻文州说:“但是我们不放心瀚文一个人去,我们都没有空要不少天你带着他去,我们也会放心。”

“啊,为什么是我?小卢你爹妈了?”

卢瀚文无聊道:“他们自己去北海道玩了呀。”他跑到黄少天背后帮他捏腰捶腿,朝他撒娇,“黄少你带我去吧,队长说没有人带着我不放我出 广州啊!I need you .”

“对啊,黄少,你只需要把小卢安安全全带到北京等人接应,再把他带回来就可以了,其余时间你可以自由活动的嘛。”郑轩摊开双手道。

“……你要我去哪里玩儿啊?”

“你可以去找那谁吗?”宋晓试探说道。

黄少天翻白眼,“我才不要去找微草那群人呢。”

“不是我说的不是微草啊……”

“可是皇风和义斩我都不熟悉啊 ……”

喻文州看在眼里,虽然不能明白的说出来,但是都是心里有数,“其实,少天你可以去找……”

黄少天站起身,拿着奶茶冲出休息室。

“我还是去找大眼吧。”


(4)

黄少天带着卢瀚文去了北京,果不其然,着孩子胳膊肘就是往外拐,就差没贴着刘小别了。

“臭小子,一定要好好照顾我家未来,缺一根毛我就打死你,听见没。”

黄少天指着刘小别说。

刘小别摘下耳机,对着他没又多好的脸色,“倒是你,千万不要烦我们队长。”

“……我是那种人?”

“是啊。你来北京不去找叶神,跑来找我们队长干什么?”刘小别被这个单肩包靠在机场大厅的墙壁上,似乎他觉得黄少天过来就一定是找叶修的。

黄少天听这个可就不爽了,“凭什么我一定要来找……”黄少天避免说到这个名字,停顿了一会儿才说,“啊——”

“啊什么啊? 你们吵架了?”

“没有吵啊, 我们吵没吵架关你什么事,更何况我们没关系,我来北京就是一定来找……吗?”

“呵……随你。”

刘小别把卢瀚文拉走了。

一个话唠,不去烦他们不该烦的人,反倒是来骚扰他们的队长,简直有病。


其实黄少天来找王杰希是有原因的,王杰希说,他找了各种资料,终于找出了一些端倪。

可就当他看见王杰希指的页面时,脸都黑了,“我以为你说的是什么权威的资料,你看的这是同人资料吧,什么花吐症,这个是二次元的事情好吗?”

王杰希倒是挺淡定的,“你这和这个花吐症也差不多。”

“花吐症不都是人瞎编的吗?和我这个症状什么关系?”黄少天戳着碗里的抹茶布丁,不屑地看着一边的屏幕。

“像啊。”王杰希摆出一个我都懂的笑容,“你喜欢叶修啊?”

虽然是个问号,却是个确定的语气。

“滚。”

黄少天难得没有大篇幅喷回去,倒是和他想的不一样,他原本以为黄少天会加快语速,加大语言量来掩饰自己的慌张,结果他还是猜错了。

“呵呵!堂堂蓝雨战队副队长,却不敢坦白……”

“去你的。”黄少天差点要拍桌而起,“你很烦啊。吃你的布丁。切。”、

“你喜不喜欢叶修,也不关我的事情,不过你要记住,以后别再我面前反胃,不然我就把你赶出北京。”

“……”

黄少天用勺子舀了一块布丁放进嘴里,眼睛一直盯着对面,心里想着事情,吃什么,嘴里都口淡,“好了,我承认。”

“承认什么?”

“我喜……滚。”

王杰希饶有兴致地打量了他一番,直至下午茶完成,王杰希才说:“走了,去买东西。”

“什么东西?”

王杰希抛了一个你话真多的眼神,“你牙膏牙刷毛巾都带了吗?”

“没。”

“那还问什么。”

王杰希叫来了服务员结账,从椅背上拿起外套准备离开。



(5)

王杰希开着车右转,朝着东面开去。

黄少天觉得有一点不对劲,“你往哪儿了?我可去过你家啊,你家不住这个方向。”

王杰希看了后视镜一眼,他说:“送你去叶……那个大润发,那边的大润发新开张,买一斤秋葵送一斤秋葵,我就得挺好,用来招呼你正合适儿。”

“去你的。”

不过黄少天显然不用想太多,结果他在下车后看见叶修时候是一脸懵逼的,甚至可以说是收到了惊吓。

“我嘞个去,什么情况?”

王杰希说:“我家的薄荷有黄少天综合过敏症,所以呢,我就找了一个不会对你过敏的人。”

黄少天挺像揍王杰希这家伙的,都说王队面对队员父爱如山,面对他人高岭之花,现在看来就是一个**。

“靠,早知道我就自己找个酒店住了。”黄少天自言自语。

始终没有看叶修。

叶修也纳闷,比赛结束了,黄少天睬都没睬他,真的是字面意义上的没理他,自己都以为他都快成抖M了,不听黄少天说个老叶PKPKPKPK,还真的有一点不习惯。

“我帮你拿着行李吧。”叶修上前半步,要从他手里拿过背包。黄少天往后退了一步。

拒绝道:“不必。王杰希你个叛徒,老子走了。”黄少天说完要离开,但还是被叶修拦了下来。

“我说少天儿,用不着这么绝情吧,这次我可没有不打招呼走了,是你们一点都不理睬我的,这样我很委屈啊。”

黄少天因为这次的事情原本心情就不好,一看罪魁祸首更加气了。

“还不都是因为你。”

不了解情况的叶修也不知道黄少天这句话是为了什么。不过黄少天说完这句话后捂着嘴很难受。眉头一直皱着。

他继续说:“靠,老子现在嘴巴里一股秋葵的味道就是因为……”黄少太牛顿了顿用手指指着叶修,“懂吗?”

叶修是知道黄少天指着是自己,但是具体还是不知道。

王杰希好心替他们补充,“就是黄少天嘴巴里一旦提到你,或者是代表你的名词他都会难受,据他所说你一说到你,嘴巴里都会是秋葵的味道。”

王杰希说到此,叶修忽然想起世邀赛结束后最后和黄少天说话那时,黄少天就是刚喊完他的名字后突然离开的,这样看来的确是他的问题了。

“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黄少天手抓着背包的带子,没有多说。

不过王杰希说了之后,再加上他早有预感,他是明白了为什么会这样,

感情还真是复杂。

“是吗?还真的是不方便。”

黄少天也说:“当然啊,就怕脱口而出,真是太难过了。”

“哟,你是有都想叫我的名字啊。”

“呸!”

(王:在停车场站着真累。)

“不过的确很不方便!喊名字什么的不行也就算了,代指你的也不行……咳又中招了,这讨厌的秋葵。”

叶修丢给他一颗薄荷糖,黄少天用双手接住了,摊开手一看,是他没有吃过的牌子。

叶修单手插进口袋,“最近在戒烟,口袋里总是有糖,你先吃,冲淡一下味道。”

黄少天真的剥开了糖纸,吃了那颗糖,浓郁的薄荷味在口中蔓延开来,覆盖了刚刚的秋葵味儿。

透明的糖果在口中越来越小,慢慢融化,也不知道怎么了,黄少天还是坦率的说出了:“就连一句喜欢都说不出口。”

可以说喜欢,但是没法说出喜欢你,那个‘你’代指的人说不出口。

黄少天说的笼统,可是叶修怎么会不明白?

“这算什么?”叶修勾起嘴角,一直看着黄少天,“你说不出口,就我来说好了。”

黄少天一时见没反应过来,‘啊’了一声,表情无辜。

“我喜欢你,你只需要点头或者说是就好了。”

叶修表情和平常一样淡定,倒是黄少天‘腾’地一下就脸红了。

叶修看到他的神情,早就明白了他的答案,他笑的幅度增大了,“当然用神情来表示也是可以的。”

黄少天没有说话。


倒是王杰希直接上了车,启动,绝尘而去。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吃瓜群众就不多参与了。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评论(49)
热度(10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