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酒后的叶神是如何在后辈新秀中的形象坍塌的

一发完结。

如果老叶醉酒不是一杯倒的情况下。

——



天天醉酒篇:告诉你一个恐怖的事情:黄少天喝醉了


(一)

在许多后辈眼里,叶秋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大神,正是因为他们初入联盟的时候,在比赛场上都几乎看不到这位大神的身影,但是看着屏幕上拿着战矛威风凛凛的‘一叶之秋’,大家总是愿意在脑海中脑补叶秋本人器宇轩昂、俊美无畴,要不是因为专注于打游戏,小说看得少,估计还能用高挺的鼻子,薄薄的嘴唇,剑眉星眸,眉飞入鬓之类的来形容常年神龙见首不见尾的荣耀教科书。

见到面之后,其实叶秋就是个普通人,就是比普通的宅男要好看一些的宅男,不仅仅如此,叶秋的性格没有如传闻中那样远在天山的高岭之花,算是……热情指导后辈?


(二)

第七赛季时,所有在今年出道的新生代们都聚集在一起,大家一起吃个饭。

这个基本上是传统了,新出道的选手们都会在饭局上认识一下联盟的前辈们,顺便还能得到一些前辈的指导,不过叶秋是个例外,他基本上就是主动被排除在外。

这赛季蓝雨治疗选手新旧交替,黄少天自然也是代表着蓝雨参加了这个照例的饭局。

他拍着徐景熙的肩膀,指着对面站在王杰希和方士谦中间的袁柏清说:“小徐,咱们蓝雨微草宿敌那么多年,现在连出道个治疗都是同期的,你在身高上已经输了,但是我们气势不能输。”

“嗯!”徐景熙握拳。

“我说少天,你们蓝雨就这么在意身高吗?”

一个声音从二人背后响起,虽然只闻其声,但是黄少天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在说话。

他走到叶修身边,问他:“你不是从来不参加这种聚会的吗?叶秋队长?”

叶修本来也不想参与的,他不喜欢在这种地方抛头露面,这次的聚会还在广州,远得很,如果是平常他估计懒得来。

可是真的来的原因,叶修自己都不清楚。

“是沐橙硬要拉我来的。”叶修说。

苏沐橙听到叶修说着话,在内心放了一个 呵呵.jpg。

不过黄少天似乎是看穿了他,不客气的回道:“你要是不愿意来,苏妹子还能逼你不成?”

“呵呵。”叶修没有穿队服,只是简单地穿着一件白衬衫,虽然说叶修有时候看起来不修边幅、随心所欲,可却意外喜欢穿衬衫。

“呵什么呵啊,你看我们家小徐都快被你给吓到了。”黄少天不满道。

徐景熙赶紧摇头,这大佬吵架千万别把他这种小透明也给扯上去。

他挣脱出黄少天的爪子,往后退了一步,“我没有,我不是,我走了,”徐景熙三连之后还朝着这两位认认真真鞠了个躬,迅速地跑了。

袁柏清看到此,脑袋里突然浮现这样一段文字标注:爹~妈~孩儿有事,我先走了。

黄少天手一空,没抓着徐景熙,他只能拍着叶修的肩膀,顺道捏了捏。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不过没有拒绝,没有躲开,“你是不是手上不捏着东西就不舒服?你不会抓过什么油腻的东西擦在我的身上吧?”

黄少天撇嘴,“怎么可能!我要擦也是擦你脸上。”

说完话后,黄少天走到一张桌子前面,以前大家的大聚会都是当地的战队花钱找一个饭馆吃个饭,而蓝雨经理在策划的时候直接让新秀们全部都来蓝雨的俱乐部,让大家常常蓝雨大厨的手艺。

蓝雨经理说完后还笑得鸡贼,“让他们不来蓝雨而后悔。”

不过也只是说说而已,每个人进入一个战队都是有理想的,比如这赛季出道的袁柏清,最初开始就是憧憬于被誉为“治疗之神”的方士谦,有的单纯是因为去了本地的俱乐部,离家近。

原因有许多,只可惜,还是没有女孩子愿意进蓝雨训练营。

聚会的地点在蓝雨的食堂,不过是被好好的布置过了一遍,桌上摆满了各种美食,基本上都是广州特色小吃和各种西方甜点。

黄少天挑了一个芒果布丁,他拿着塑料碗,又拿了一个小勺子,找了一个沙发坐了下来品尝。

叶修看到黄少天吃到甜点的时候,会特别安静,比起喋喋不休的说话,更是会专注于自己想要品尝的东西。

还挺可爱的。

叶修什么都没有拿,只是来往的新人认识他的话会和他打个招呼,不敢多说话,毕竟在许多新人眼里,他还是那样遥不可及。

“你不吃一些吗?”黄少天问他,“来我们蓝雨不享受怎么行?”

叶修想着也是,这个聚会的目的并不是在于吃饭,而是互相之间认识,聊聊天,结识一下前辈,那个虾饺味道看起来的确不错,很多第一次来蓝雨的新秀都拿着一个盘子,里面装了几个,脸上还都是满足的微笑。但是叶修实在是没有多大的胃口去吃热气腾腾的东西,他在甜点那一个长桌子上随意挑了一样看起来不是很甜的白色蛋糕,没有太多的水果装饰,看起来比较符合叶修的口味。

他拿着盘子坐在了黄少天身边,叉子叉在了绵绵蛋糕上,放入口中之前,叶修看到了黄少天诧异的眼神。

他吃到了浓郁的芝士味,有一点腻了,他将没能吃完的蛋糕放在小茶几上准备去那杯水解腻,再然后他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黄少天的那句“你拿的是朗姆酒蛋糕。”还没有说出口,他就眼睁睁的看着叶修吃了一大口,眼睁睁的看着他站起来,眼睁睁的看着他倒下来。

一瞬间,黄少天内心说了一句:叶秋,你在新秀中伟岸的高岭之花形象又要崩塌了。


(三)

几家战队的的队长都带着自己的孩子,不对,带着自家的新秀互相“吹着”。

喝喝饮料,吃吃甜点,聊天极其愉快。

突然听到一声惊呼,几个好奇的都往那个方向望了过去,而徐景熙就看见自家的副队长被嘉世战队的叶神直接压在了沙发上,看样子像是晕倒了。

没人知道原因。

“他这是饿晕了吗?”一个人问。

黄少天想要推开趴在自己胸口的人,贼重。

李轩刚想往前走一步,帮黄少天把叶修拉开,叶修自己醒了,眼睛半眯着,看起来特别危险。

李轩想起了三年前四期新秀的那一次聚会,往后退了一步,所有的四期都往后退了一步。

七期的新秀当然不知道其中缘由,只是看见叶修醒了,就觉得没有什么事情,自觉的想要退散。

叶修将手撑在黄少天的两侧,“呵呵。”

“呵你妹啊!”黄少天伸出手要推开叶修,他抵着对方的肩膀,四期聚会那次叶修也醉了,但是他实在是不想再经历了。

“什么操作?”当时还是越云战队新人的孙小翔感觉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李轩快来帮我把这个人拿走!”

“又不是东西……我怎么拿啊,窝着小胳膊小腿的就不参与了。”

虚空小队员自言自语一句:队长好怂。

李轩丢给他一个无奈的眼神,他们这些没有经过叶神喝醉的人怎么会懂得那种被眼神威胁的后怕感?

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食堂的,他看到叶修之后得出结论:“叶神又撒酒疯了。”

食堂负责人:“这是喝了水果酒喝醉的?这个酒精浓度是最低的了。”

“不是,”张新杰检查了现场,“凶器是这个蛋糕。”

“就算是朗姆酒蛋糕,也没有放那么多酒吧?”

张新杰端起叶修吃过的那个塑料盘子凑近闻了闻,“这个酒精的味道比我们一般吃的浓,为了遮盖酒的味道,所以只是放的也特别多。”

负责人更加冤枉了:“蛋糕之类的我们没有时间做,所以是在咖啡屋买的。”

也不管咖啡屋蛋糕的问题了,结果的的确确是叶修醉了,仅仅吃了一大口朗姆酒蛋糕就醉了。

刚刚还在背地里偷偷夸叶修的新秀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说什么。

被讨论着的主人公突然直起身子,在黄少天觉得他可以被解放的时候,叶修却使力把自己捞了起来,虽然他是南方人,肩膀也要比叶修窄上一圈,但是被叶修这么强行按在他的胸口也无法做到小鸟依人。

见过大风大浪的李轩同志感叹:“都说人是会成长的,叶神还真是没变,是个会撩的。”

苏沐橙围着观,感叹着精彩,就差抓一把瓜子来嗑了,“他清醒的时候可没这么会撩。”

“看起来,你挺怨念的。”

“我有什么好怨念的。要是平常他还这样,我们迟早会被他吓跑。”苏沐橙回答。

黄少天被叶修强硬按着头,他能贴着他的胸口,听到叶修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我只看到一阵虚空紫色飘过。”

一个人说。

很多人都这么想,gay里gay气的。

“放开我。”黄少天闷闷地说。

叶修还真的放了手,黄少天尴尬地坐在沙发上,两手捂着脸颊,迎接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凝视。

而罪魁祸首却一言不发,手缓缓地解开第一颗纽扣,翘起二郎腿靠在椅背上,看起来和平常有很大不同。

“老叶这家伙是在卖骚吧!”张佳乐说。

邹远怯怯的说了一句:“叶前辈有点帅。”

张佳乐冷哼,“有我帅吗?”

邹远摇头,“没,没有。”

黄少天无语地看向叶修,虽然说叶修这样,外加上因为有点醉了而迷离的眼神,看起来是挺风骚的。“别卖弄风骚了,您老赶紧休息去吧,要不然小朋友们只能记住你有多骚了,走走走。”

叶修只有赶紧消失,才能缓和现在的尴尬。

叶修站起身,走了两步,虽然身高还不是最高的,但是气场可要比那些新秀们强上太多,原本站在附近的新秀们纷纷让路,继续走两步。

眼睛一闭,彻底睡了过去。


(四)

叶修被抬到了黄少天的宿舍小床上,他沉沉地睡着,不被外界所干扰。

宿舍里面调着昏暗的灯光,而黄少天则是坐在喵爪的小沙发上看荣耀月刊。

上一次似乎也是他看着醉酒入眠的叶修,那时候他……他应该在玩手机游戏,玩的是什么游戏了,他不记得了。


第四赛季开始的时候,黄少天也是跟随者蓝雨的前辈们到了嘉世的地盘开始聚会,那是第一次的聚会,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他们一群四期的新秀坐在那边,而前辈其实也不比他们打上多少。

那时候孙哲平还在,他联合着张佳乐强行灌了东道主战队的队长叶秋一杯老白干,原本想看一下叶秋的酒量到底怎么样,结果没想到一玩儿就出了事。

叶修喝酒之后神色没有多大变化,只是坐在那边看着一个个路过的人,李轩和郑轩说,就这么路过一下被他一盯,整个背后都起了鸡皮疙瘩。

酒后的叶修眼神特别危险,如果平常是慵懒的布偶猫,酒后那可就是危险的黑豹子。

嘉世战队特别小气,请他们几个战队去了一个自助餐厅,包了一层楼,里面应有尽有,只可惜不太好吃。

黄少天挖了好几勺不同口味的冰激凌放在碗里,拿着个不锈钢小勺子坐在一边吃,要么在说战术,要么在商业互吹,黄少天能做的也就是吃吃吃。

叶修站起身朝着他们走过来,面色一如往常。

他在黄少天所坐的位置前面停下。

黄少天不明所以,叼着勺子看着叶修。

“叶秋你怎么了?”

苏沐橙的声音在一边响起。

黄少天放下勺子,站了起来,以为叶修要和他说什么。

叶修缓缓开口:“看起来很好吃。”

“是挺好吃的。”这家自助餐最大的亮点就是冰激凌了,要不然他能吃下那么多?

黄少天以为他指的是冰激凌,可是叶修接着又说:“我是说你。”

“哈?”黄少天没有懂他什么意思。

叶修补充:“你看起来很好吃。”

“……”

原本在讨论战术的喻张肖三人也突然停止了讨论,几个俱乐部前辈也商业吹着吹着没有了声音,所有人都好奇地看着叶修。

用好奇、八卦的目光。

“我……我不好吃啊。”黄少天说完这一句,马上闪避绕到了叶修的背后。

黄少天想要溜走,可是他走两步,叶修就跟上两步,众人的眼神也紧随其后。

叶修拉了黄少天一把,直接将他逼到了一面墙上,右手撑着墙面,凑近,“逃什么,我又不会真的吃了你。”话罢,叶修还舔了唇。

黄少天发誓,他一辈子都没有把眼睛瞪得那么大过,叶修凑得很近,几乎是要贴上他的脸。

这叶秋,怎么和平常那么不一样。

郑轩将一切尽收眼底,他和旁边的方明华说:“天,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黄少啊,在战队的时候荤话他都能说一大堆脸不红心不跳的,现在怎么叶神说一句话就红成发春的猴屁股一样?”

方明华问:“如果叶神这么对你,你会脸红吗?”

“怎么可能,”郑轩想都没有想就否认,“我是直男,钢筋直的,怎么可能会对男人脸红啊!”

“那么说……”


“……叶……叶……叶秋,”黄少天说,“你脑子坏掉了吧!你这么精神啊!”

张佳乐和孙哲平躲在人群后面,灌叶秋酒什么的的确是他们的不对,可是他才喝了一口!!一口!!!

“嗯。”叶修点头,“我是挺精神的,不过有些地方更精神。要不要感受一下?”叶修将声音放低。

污!

特别污!

调戏新秀小朋友,还大庭广众之下说荤话,成何体统。

“不,不了。”

黄少天假笑,其实心里已经说了好几句MMP。

“不要害羞啊,要这么拒绝前辈的请求吗?”

叶修看着他,似笑非笑,还半眯着眼睛。

“啊!!!不要脸!!!!”黄少天推了叶修一把,叶修趔趄一步。

他整理了一下衣服,接着说:“我是说,要不要来一把荣耀,你想哪里去了。”

“……债见,不想,谢谢。”黄少天气呼呼地冲到冰激凌区又开始拿甜品。

叶秋这家伙,还真是与众不同。

黄少天当时这么想。



(五)

其实黄少天挺想问问看叶修,喝醉之后他是不是真的一点记忆都没有?

可惜,叶修本来就基本不碰酒精,更别说被自己碰上了。

黄少天还在想的时候叶修的退役了,悄无声息。

等再次见到叶修的时候,是在嘉世斜对面的兴欣网吧,虽然只是叫他去打副本,黄少天还自娱自乐了一阵。郑轩看他的眼神都那么诡异了。

他还定制了一个完美地避开队长眼线的路线计划。

可是有多少话,在黄少天帮叶修打完副本之后也只剩下一句话:

“一定要回来。”

“那还用你说?”叶修说,语气很不客气,但是也是证明他们的关系还真的算不错。

“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黄少天也很认真地说。

“把我的吸血光剑还我,还有,两个小时的上网费十块钱。”叶修朝他走来。

黄少天无语了,“靠!你能不能说点好啊,好不容易酝酿了一句话的,别破坏行不行?”

“呵,那你原本想说什么?”

“我原本啊,叫你别喝酒啊,你现在在当网管,喝酒误事,而且还有漂亮妹子,你要是喝了酒干了什么不好的事情,会被浸猪笼的。”

“我本来就不喝酒。我也没敢出过什么事情吧?”

“得了吧,就你那两把刷子,喝一口就倒,糊涂成那样,还不如不知道。我先走了。”黄少天将围巾包的严严实实的,准备走人。

“等下。十元钱!”

“啧。”

黄少天从口袋摸出来一张十元,拍在叶修伸出的手上,“给你,葛朗台!”

付完钱,黄少天刚想缩手,就被叶修抓住了手,“干嘛!”

叶修笑笑,“感谢少天大大帮忙,总得握个手吧!”

叶修的手心有一点暖,他握了一会儿,有一点不舍得放手。

“不用谢了!网管先生。”

黄少天回答后松手,转身鬼鬼祟祟地消失在了夜色当中。


(六)

世邀赛结束,大家都玩嗨了,唐昊孙翔两个小年轻拿着两瓶啤酒吹喇叭,连最自制的张新杰也和喻文州拿着两个逼格高的高脚杯谈笑风生。

转了一圈没有看到叶修,估计是不爱凑热闹自己吹凉风去了。

黄少天喝了一些,头有一点晕晕的,就想着回房间躺上一会儿。

刚走过一段,他就被一个人拉住了手,被强硬拉过去推到餐厅中央大柱上,他刚看清邋遢的人是叶修,对方的嘴唇已经欺了上来覆在他的嘴唇上,他能看见对方深邃的眼眸之中映照着星光,和自己,还有嘴巴中慢慢弥漫开来的酒精味。

喝醉了,叶修只有喝醉了之后才会这么做,并不是他的本意。

黄少天想要推开,却被叶修硬生生压着,无法反抗。


“我说沐橙,老叶又喝醉了?”楚云秀趴在沙发背后问。

“没有啊,他不过就喝了半罐酒味饮料,一点酒精都没有。”

两个女生啧啧啧,套路啊,都是套路。


都说叶修喝醉之后很风骚,但是套路起人来何曾不是?


END.


小剧场:

叶:我喜欢你,少天儿。

黄:醉鬼的话不能相信。

叶:我没有喝醉啊!

黄:喝醉的人是不会承认自己是喝醉的。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每天都想着看评论呀!


支持一下天天的B萌吧!


评论(63)
热度(159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