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给白富美牵姻缘的时候,叶修总是过来捣乱

就是一个黄少天每次给他的白富美客户唐柔邂逅高富帅的时候,叶修总是带着小明同学过来捣乱的故事


想看评论,爆哭



内有杜柔。


<01>


现在这年头做什么都要讲业绩,更何况在存在多家竞争,提高工作效率成了最重要的目标之一。


黄少天,蓝雨姻缘一线牵事务所王牌员工,最擅长在每个月脱单名单中爆手速抢客户,蓝雨的宗旨为:万水千山,只为寻找到最适合你的那一个。

蓝雨事务所擅长的是帮助没有特别喜欢人的客户找到未来最适合他/她的对象。


喻文州手里拿着一叠红色的卡片,一人分一张,“我手里的卡片是我们今年开年的第一次生意,卡片上的名字是你们这次的客户,记住我们的服务宗旨是为客人找到最合适的那一位,务必看清对方人品,不然,扣一百年奖金。”

每个人拿到自己手上的卡片,打开了后,上面写有客人的具体资料,和对另一半的要求。

黄少天打开之后看到一个名字,念了出来,“唐柔,唐氏集团千金,颜值高达90,这还需要我们去帮她?对像要求,不要求太帅,当然也不能丑,只要求诚实,和自己合得来,有钱没钱无所谓,有能力就好。这姑娘可真是客户中的一股清流。”他们这份资料体现的是客户内心的真实想法,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的相亲中口口声声说相貌怎么样不重要,可内心想法还真得加上一项长得好看。

黄少天几年前就遇到一个客户,三十多岁了,长得有模有样,工资也属于平均上端,就是怎么都没对象,就算交往过也吹了。

一年得跑好几次婚姻介绍所,他填写资料的时候都是这么说的:相貌如何并不重要,主要能孝顺家人,温柔贤惠,家里所有重担交给我一个人扛。

其实黄少天早就已经读取了他的内心:最好是年轻一点,不能超过25岁,样貌不需要特别好看,但是起码要和新垣结衣一样,工作不需要太好,我养着就好了,女孩子就不要一天到晚抛投露面的,在家里给我妈锤锤腿,按摩按摩就行。

黄少天内心翻了个白眼。

还新垣结衣呢。

“这是包我身上了,我去盘算盘算给她找个高富帅呢,还是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呢。”黄少天说。

郑轩凑过来,“黄少你得小心。”

“怎么了?”

“最近北面新出现了一个对手,叫什么大猩猩还是小星星的恋爱社,他们已经帮很多人逆袭了,小心你手上的白富美客户,被人家盯上就不好了。”

黄少天抱胸坐在椅子上,没有对这放在心上。

郑轩提到的那家竞争公司全名叫兴欣恋爱社,名字怎么听怎么怪,但是也是和蓝雨相同性质的牵线工作,作为兴欣最高领导人的叶修手上拿着一叠纸,“每人拿两张,这是我们第一季度的任务,争取在清明之前把他们全部搞定。”

兴欣成员一个个过来抽资料,直到最后一份无人领取,他挥了挥手里的纸张,“那最后这个就交给我了。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客户所钟情的对象制造机遇,别出岔子,不然工资扣光。”

“是。”员工们有气无力地回答。

等员工们都走了,叶修才坐下来开始看手上的资料,“这次是个男生,喜欢的竟然是财团千金,挺有志气……”


<02>


黄少天去情报站李轩那边买了一份资料,通过系统比对出现了许多情感状况,条件都符合的男人。

计划开始了。

黄少天一大清早就跑到了肖时钦那边问到了唐柔家里附近今日的降雨状况,算一下以唐柔平常的的步速,如果按照唐柔照例的时间是差了六分半。

黄少天偷偷将唐柔的闹钟调慢了六分钟,正正好,唐柔早上走到东街和西街岔口的时候,瓢泼大雨顷刻而下,她也没有带伞,只能进了最近的一家咖啡店。

黄少天计划一,成功。

唐柔坐在了窗边的位置,点了杯柠檬茶和一份牛角面包,突然遇到下雨的事情谁都不会开心起来,特别是计划被打乱的时候,心情还是有一些浮躁。

黄少天坐在一边,开始翻阅手上刚从李轩那边买回来的资料,“衡侑谦,颜值中等偏上,青年企业家,喜欢每周六早上八点来 ROman‘s Cafe 喝蓝山,平常衣着是白衬衫,还挺骚包哈……”

这应该是个很好的邂逅。

黄少天正兴高采烈地脑补出俊男靓女缠缠绵绵到天涯的爱情故事,咖啡厅的门又开了,一个男生狼狈地走进来,身上的白T恤已经湿了不少。

咖啡厅不是很大,几乎没有多余的位置,男生没见着多余的桌子只能挠挠头问唐柔能不能和他拼桌。

唐柔想都没有想就同意了。

“哈?”黄少天不乐意了,“哪里来的男人?”黄少天是万万没有想到突然会出现一个人就这么坐在了他原本设定的主角位。

他立刻掏出手机,冲着男生的脸拍了张照片发给李轩:

五分钟内,我要这个人的所有资料。

李轩回地也很快:

-59欧元。

黄少天:

-抠死算了。

-59RMB行不行,你个虚拟人用什么现钞。

李轩:

-既然如此,我只能告诉你一个信息。

黄少天:

-什么?

奸商:

-这位少年从面相来看也是被神选中的人。

黄少天:

-什么意思?

奸商:

-他本来也在年底的名单中,就是有人先一步将他抽走了。

黄少天:

-谁啊,手比我还快!

黄少天坐着,等回复,唐柔还在这边优雅地吃着面包,男生则是显得有一点拘谨,耳根那边还稍稍有些红。

手机收到提示音,黄少天立刻点开看了。

“抢到的人是兴欣恋爱……”

“为什么突然叫到我们公司的名称?”

黄少天正念到一半,一个陌生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他吓了一跳,有一个男人正站在他的椅子后面半屈着身体看着他。

“你怎么能看到我!”黄少天他们这群拉红线的员工,凡人是不可能看到他们的,不过他也很快反应过来,“你是这个兴欣的?”

叶修单手插着口袋,勾起嘴角,“没错,同行啊。”

“等一下,你不会是这个人的牵线者吧?”

“没错。”叶修爽快地回答。


“喂喂喂,你该不会是让的客户和我的客户牵线吧?”

“没错啊。”叶修停顿了一会儿,“不行吗?”

“不行,我一定要给我客户找一个最最最最最适合他的男朋友!”

“那我也得给我的客人找一个他最喜欢,最般配的……女朋友。”

“我客户要一个诚实善良有能力的男人。”

“我客户就是一个诚实善良有能力的男人。”

“……”


黄少天冷哼一声,坐得离他们远上一些,叶修则是接替了黄少天刚刚坐的位置,开始观察起两个人来了。

黄少天的手机音提示不断:

奸商:

-我的人民币呢?


<03>


叶修是一个很奇怪的人,看他没有做任何助攻的事情,只是喜欢插着口袋在那边晃来晃去。

今天的日程表还是老样子,周末早上的锻炼时间。

说真的,黄少天原本的目标是给客户和一些品相好、才学高、符合客户选择条件的优质男人,可是每一次他设定好条件,叶修那家伙总是能适当的带着他客户跑出来捣乱,直到现在她都没有和自己找好邂逅的完美男人见过一次面,工作进度远远落后于其他人。

黄少天从蓝雨的食堂买了一份黄金苹果汁和贝娜森熏火腿三明治坐在公园旁边的栏杆上当早饭吃。

“都怪叶修那家伙,不然那么好的妹子怎么就没谈上恋爱呢?”他喝一口果汁,咬一口三明治。

黄少天正观察着四周的人和环境,就在视野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我去,这家伙怎么又来了,敢泡我的客人真是不要命了。”黄少天吞掉最后一口蔬菜,想要跳下栏杆追上去,却被一个人挡住了去路。

叶修叼着一根牙签站在公园雕像旁,眼睛中带着笑意朝着他这边看来。

“……”

黄少天呵呵一声,“我们似乎井水不犯河水吧,你凭什么老是引导你客户来骚扰我客户。”

“上一次不也是说了么,我客户喜欢你客户,我当然全力以赴。我们的确是井水不犯河水,看到他们的背影没有?多般配啊。”

黄少天朝他们的背影望去,“呵呵,哪里般配了,我客户身高约等于就是170了,起码配一个185的大帅比吧,你这位顶多175.唐柔要是穿一双高跟鞋就一样高了好吗?”

“身高不是问题。等他们缘分到了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

“呸呸呸!”

黄少天想跟过去,却被叶修一把拉住了手腕。

叶修道:“这么着急跟过去干什么?”

“当然是过去监视啊,我客人需要我来保护。放手!”手腕被强行拽着,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两人越走越远,直到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中。

黄少天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叶修没正面回应,只是说:“你手腕真细,一把就握住了。”

叶修的力气极大,黄少天往自己方向使劲拉扯着也没挣脱,只能没好气道:“我是标准体型,我的手腕都还握不住那你的手得多短。”

叶修轻笑,“比你长一点。”

“……”

他又说:“不过你的手还真的挺嫩的。”

“嫩个鬼哦,你以为选蹄髈呢?”

把自己的手比成是蹄髈的,叶修还是第一次见,见叶修依旧笑着,黄少天还以为他是在嘲笑自己,没被抓住的另一之后反手加大力气要往叶修脸上砸过去。

叶修似乎是预见他的动作,也了当地将他的拳头截了下来,“好歹都是公务员,不要这么暴力,会扣社会保障金的。”说完还在黄少天的手背上亲了一口。

“操!”


<04>


根据黄少天的观察和分析,他们的对手-兴欣恋爱社之所以业绩蒸蒸日上,就是来抢他们的客人,能被加入红娘名单和被蓝雨选中,说明这些名单上的都是优质客人,这群不知道哪里来的人就想着截胡他们的服务来提高他们的效率,简直无耻之极。

“楼冠宁,海归,长得帅,又有钱,还有学历,脾气也好,这种好男人哪里去找?”黄少天拿着资料紧跟着后面,绝对不让某兴欣的员工再乘虚而入。

黄少天内心暗暗发誓。


黄少天叼着棒棒糖撑着下巴观察着四周,时时刻刻警惕着某人的出现。

突然欢快的音乐停了下来,一个主持人拿着话筒带着职业性微笑,“各位小伙伴们,今天聚会一定要玩的尽兴,下面一首曲子送给在座的朋友们,当然如果想要有邀请一起跳舞的对象,不要犹豫,直接邀请吧。”

“好机会。”

黄少天心想。

男女主角在万众瞩目之中翩翩起舞,男才女貌,就算第一次相见也能催化出爱的火花。

想象很美好,现实却很骨感。

黄少天的《高富帅完全手册》NO.2 楼冠宁拿着一杯鸡尾酒从宴会的角落走过来,而唐柔则是从另一边走来。

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楼总!能和我跳支舞吗?”

“楼总,她身上那件礼服才三十万,太LOW了,还是和我跳吧!”

“这女人一看就是整过容的,还是选我吧,我学过华尔兹。”


……


见楼冠宁被一群女人团团围住,唐柔一个眼神都没有舍得分过去,只是一个人端着盘子夹着一些沙拉。

“一个聚会怎么女人都那么饥渴,能不能学习一下我客人,不能矜持一点?”黄少天吐槽。

观察之时,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又出现了,黄少天拿下棒棒糖,“靠,怎么又是这个姓杜的臭小子,阴魂不散。”

黄少天想要跑过去捣乱,被人拦腰抱住,“草。”黄少天拉着那人的手掌要扯开。

叶修长臂一收,把人往怀里一搂,凑近他耳边,“你怎么净捣乱呢?”

叶修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黄少天鸡皮疙瘩都竖起来了,“混账,你为什么总是出现在我身边坏我的好事。”

“……缘分吧?”

如果这是一段故事的爱情的开始,这两位估计就是故事的两位主人公,经过一段轰轰烈烈的故事转折之后修成正果。

“缘份你大爷。”

黄少天内心是崩溃的,他替唐柔制造了34场完美的邂逅,有33场都被这家伙给捣乱了,最懒的郑轩都已经开始他的第二个指标了,他现在一点进度都没有。

叶修这次是很快松了手,“这不是缘分是什么?我每次帮我客人来找机遇,就遇到你了。这不是缘分是什么?”

“明明是你故意盯上我的客人的,你还好意思说是缘分。”

“呵呵。”

“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啊?”

“你看啊。”叶修指着一个方向给黄少天看,“两个人跳起舞来不是挺般配的吗?”

黄少天抱胸草草看了一眼,评价道:“还算合格。”

“人家在跳舞了,你总不能光看着吧。”

“干什么?”

叶修朝他伸出手,“要不要也赏脸来一曲。”

黄少天没有伸出手,只是看了他一眼,“你别开玩笑了。”

叶修轻笑,“我从来不开玩笑。来不来?”叶修伸着手,没有收回。

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音乐似乎在耳边停止,他伸出手,又停留了几秒,最终还是狠狠地在叶修的手心拍了一掌,“我不会跳舞,滚开。”



<05>


黄少天冷脸坐在电影院的最后排,旁边还坐着一个叶修。

“我就说,缘分啊,缘分。”

“靠。”

黄少天咬牙切齿,“MMP!”

“人家都开始看爱情电影了,你可别不服,这唐柔啊,迟早得姓杜的。你的客人,已经是我客人的人了。”

“……”

电影开场,男主角被奸人陷害追杀,女主角秒天秒地简直就是日天的存在,黄少天没看十分钟就睡着了,往左边倒去。

叶修摇摇头。

从右边瞬移到左边。

黄少天的脑袋稳稳当当地枕在叶修的肩膀上。

“还真沉。”叶修正着姿势,又低眉用大拇指在他的嘴角轻抹一下,“哈喇子都要出来了。”



小剧场:

姻缘箓管理局副监管张新杰拿着笔记记录:

黄少天,叶修,自顾自处对象落下进度条,罚款七千。


张佳乐问林敬言:“咱们管凡人姻缘,那么他们该怎么办?你来?”

林敬言摊手,“我可管不了,就顺其自然吧。”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评论(111)
热度(7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