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你身上一股少天味儿。

本篇又名:蓝雨队长的祖传警犬鼻

(一)

魏琛打了个喷嚏,响彻整辆公交车。

在一边吃三明治果腹的方世镜被他吓了一大跳,一块生菜卡在了喉咙中,几番辛苦才就着矿泉水咽下去。

“你有没有事啊?这是因为换季了吗?”方世镜从背包中抽出一张纸巾来递给他,“你可是把小朋友都给吓到了。”

魏琛说:“你们不都开窗的?车里面空气不流通,味道太重了,还有你三明治的味道。”

方世镜咽下最后一块面包,“我觉得你可以学习阿部宽①先生了。”

魏琛的鼻子是挺灵的,比常人更敏感一些,能闻到很多一般人注意不到的味道,不过有时候这也不是一件特别值得炫耀的事情,甚至会有一些烦恼,比如在厕所和路过垃圾站的时候。

“我说老鬼,跟狗鼻子一样,你干脆做警犬去算了。”

声音从魏琛头顶传来,黄少天趴在椅背上看着魏琛笑嘻嘻的。

魏琛道:“我说少天,你不要靠我那么近,你身上味道太重了。”

黄少天赶紧低头嗅自己的衣服,没有闻到什么怪怪的味道,“不可能啊,昨天出去吃烧烤之后就回来洗澡换衣服了,没什么味道啊。”

“我是说你身上有一股很浓郁的奶香味儿。大概是体香把。”

“我去!死老鬼你瞎说什么呢,我又不是婴儿用宝宝沐浴露哪有的奶香味儿?”黄少天气呼呼道。

魏琛翘起二郎腿,手撑着扶手,“这不挺可爱吗?”

“哪里可爱了。”

黄少天坐回位置,继续玩他的任天堂。

①梗源于阿部宽所主演的日剧Sniffer 嗅觉搜查官,男主的嗅觉异常灵敏

(二)

蓝雨客场对战嘉世,魏琛相较于上个赛季的确状态不行了,打比赛很吃力,蓝雨全队仅靠着魏琛一个人在撑着,比赛既然是输了。

有小队员安慰魏琛:“队长加油!”

因为叶秋年纪轻,并不是因为他更厉害。

魏琛感叹两声,“是吗?你们知不知道,嘉世战队的吴雪峰他的年纪还比我大上一岁。”

魏琛淡定说出事实,方世镜也在内心里叹了口气,他环视四周,发现似乎少了个人。

“少天呢?”

“对啊,黄少呢?”有一个一同训练营的学院也发现了原本身边应该坐的是黄少天,现在却是空着。

和黄少天比较相熟的一位学员朝着另一边,“喂,喻文州,你看见少天了没有?”

喻文州坐在最后摇摇头,“我没有看见。”

“算了,老方你带着小家伙们去老地方集合,我把少天找回来,这孩子还有一点路痴。”

方世镜应了。

魏琛从另一个安全出口走出去,沿着走廊走过去就看见了叶秋一个人靠在自动贩卖机那边喝着可乐。

他还没开口,叶秋就说了:“老魏,你在这边晃悠干什么呢?输了不找一个地方哭?”

就知道这家伙没有什么好话说出来,魏琛呵呵一笑,“我找我徒弟呢。”

“就你还有徒弟?”叶秋显然不相信,“你不会把你的猥琐流打法教给了你徒弟,可别带坏别人了,人家估计还只是个社会主义小少年。”

“你瞎说什么呢?”

“你现在就开始带徒弟,难道是想要光荣退休,让迷你版的猥琐术士来继承你的衣钵吗?”叶秋继续喝可乐,魏琛看他脑门上的汗滴就能知道他的确热得很。

“他是个剑客。”

“剑客?”叶秋想了想,“你是想要你的术士和你徒弟的剑客是成为蓝雨双核吗?”

“原本是这么想的,只可惜……等下,我是来找我徒弟的,什么时候跟你给聊上了。”

“不是你一直在说吗?”叶秋喝完最后一口,将易拉罐整个丢进了垃圾桶内。

魏琛突然闻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

他凑近叶秋的肩膀使劲吸了吸鼻子。

叶秋被他这个突然的动作给吓到了,“你干嘛呢?”

魏琛皱眉,“你身上有一股我徒弟的味道。”

“开玩笑呢,我衣服上顶多有洗衣粉的味道。”

“真的,我徒弟身上有一股很浓的奶味,就和大白兔奶糖似得,你是不是和我徒弟接触过?”魏琛上下打量着叶秋,“我徒弟比你矮上一些,今天穿了一件明黄色的短袖,上面还有一个滑稽的笑脸……”

魏琛说出形容后,叶秋知道是谁了。

“靠!什么破机器,我的可乐!”

叶秋刚走出来就看见尽头贩卖机下面蹲着一个少年,他歪着脖子试图从饮料出口把东西抠下来。

似乎是听到了脚步声,少年往他这边看来,没多思忖,他就小跑过来还朝着他挥手,“兄dei!你渴吗?”

叶秋猜到了眼前的少年是想让他也买饮料,然后将他卡住的那一罐给一起带下来。

有意无意之中,叶秋起了一些调侃意味:“我不渴啊。”

“……”少年变了神色,带着一点怨念地看着他。

“真是服了你。你刚刚卡着的是哪里?”

少年听到叶秋这么说欣喜万分,他拉着叶秋的手腕往那里走去。

他从口袋中摸出一张五元纸币投进去。他还没有按呢,少年就快他一步按了下去,可乐。

自动贩卖机发出咚一声,易拉罐掉下去的声音清脆响亮,就像福音一样突然出现。

叶秋蹲下从出口拿可乐。

少年激动地凑过来,几乎要趴在他的背上,“我的可乐有吗?”

“你猜猜看,有没有掉下来?”

叶秋除了拿出第一罐可乐,甚至还有第二罐,第三罐……

“原来不止我一个人卡着,把属于我的那一罐给我就好了。你是个好人。”少年还补充道。

“是吗?”叶秋悠悠道,“这三瓶可都是我的,我花了钱,他才掉下来的。”

“啊?”少年不干了,他从后面抱住叶秋的肩膀,“我的,可乐是我的!”

叶秋被他缠地没办法,只能无奈地把一罐可乐放在地上,“还,还你行了吧。”

果然脖子放了松,肩膀上的重量也消失了,少年笑嘻嘻地拿走易拉罐,“谢谢啦,好人。”

连续十分钟内被人叫了两次的好人,叶秋苦笑不得。

“原来那就是你徒弟啊,连续被他发了两张好人卡。”叶秋单手插着口袋,“他拿着可乐就走了,我也不知道去哪里了?应该是后门那边去了。”

“那好,我找我徒弟去了。”魏琛和叶秋打了个招呼就要往后门走,走了两步,他又回头,“你做了什么被我徒弟发了两次好人卡?”

叶秋呵呵一声,“谁知道呢?”

身上都是少天的味道,还拽什么,魏琛:“你这么无耻,怎么会发好人卡呢?”

叶秋在他背后说:“是啊,我不是好人啊,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被你的徒弟称为好人了。”

“你挺有自知之明的,要是以后再和你碰上,我得好好告诫我徒弟,离你远一点。”

魏琛比叶秋要打上好几岁,人生路还很漫长,可是职业之路却慢慢走到了尽头。

作为对手,他是不会想要魏琛离开荣耀的。

叶秋轻笑,开玩笑道:“那好,你得好好在蓝雨呆着,护着你徒弟,不然我可保不准对你徒弟做什么?”

魏琛知道他意思,没有生气,只是当一个玩笑听听,“放心,为了防止让你这个家伙趁虚而入,我会好好守着的。”

叶秋站在原地,想着魏琛的话,他将被少年拉过手腕放在鼻前,可是什么都没有闻到。

(三)

可最终,魏琛都没有守住他的承诺,第二赛季季后赛,蓝雨惨败于嘉世,蓝雨战队队长魏琛宣布退役,蓝雨队长的位置和陪伴他风光了一个赛季的索克萨尔交到了他的好友方世镜的受伤,自此之后,魏琛消失在所有人的视线里,包括魏琛的徒弟——黄少天。

方世镜的年纪其实比魏琛还大上几岁,外加上他是自由人身份,根本没有可能比得上精通术士职业的魏琛,第三赛季,蓝雨的成绩更差了。

“少天,我们是不能喝酒的。”

两个人走在路上,黄少天晃晃悠悠,喻文州只能时不时护他一下防止他摔跤。

黄少天一把拍开喻文州的手,“你个吊车尾的,不用你管。”

“就算我是吊车尾的也好,这样喝酒会伤身体的。”喻文州跟在黄少天后面。

黄少天似乎是被他说的烦了,随意找了一个阶梯坐了下来。

喻文州看到后面大楼上的logo一时间愣住了,“你这跑的地方还真是凑巧。”

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说的是什么,只是感觉到有一点头晕,他双臂撑着脑袋,“让我歇息一会儿,走不动了。”他按着太阳穴,等坐下来之后酒精就有些上头了。

喻文州也无可奈何,自从魏琛离开后,黄少天似乎更加看不上他了,喻文州说什么,他就反着走,唯一能让黄少天听话的也只有方世镜了。

“坐在这边会着凉的。”

“我不要,我走不动了,我渴了,我要喝肥宅快乐水。”

喻文州叹了口气,“我去对面买水,你别乱动啊。”

黄少天摆摆手,“知道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他继续抱着膝盖趴着,感觉没有过多久脑袋就被人拍了一下,黄少天带着怒气抬起头,“你干什么啊,喻文州……哎?是你啊。”

黄少天见到站在他旁边的是穿着普通衬衫的叶秋。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叶秋低头看着黄少天,笑道,“你也不看看这是谁的地盘?”

他疑惑地回头,才发现他竟然随处一坐就坐到了嘉世俱乐部的门口。

“我给喝晕了。我现在,我现在就走。”黄少天想要站起来,可是头晕乎乎的,又给一屁股坐下了。“呃……”

叶秋忍不住轻笑出口,“你算了吧,这样一坐下屁股疼不疼?”

黄少天皱着眉,“疼啊,你们这嘉世好歹也是冠军俱乐部吧,这前面的楼土豪带也要铺一层大理石的吧,这水泥地凹凸不平的。”

“谁家的水泥地是来坐的,这都是用来踩的。”

“我不管,我屁股磕疼了。”喝酒之后的黄少天显得有一些无理取闹了,平常清亮的嗓音中也带着奶音。

“你的意思是让我帮你揉屁股吗?”

“……”

“你既然这么要求,我就勉为其难的帮你揉揉?”

“靠。”

叶秋的手搭上了黄少天的背,黄少天一个激灵,下意识躲了一下,警惕道,“你干什么?”

“我把你扶起来而已,你紧张什么,怕我真的摸你啊?”

“切。”

黄少天犹豫了几秒,还是伸出手拉住了叶秋伸过来的手,一股力将他拉了起来,接着护住了他的腰。

“……”

“咳咳。”

叶秋尴尬地收回手,“那个我不是故意的。”

黄少天努力抑制住内心的咆哮,但是阻止不了脸颊腾起的热度,他当然知道叶秋是将他拉起来防止他惯性摔了,但是他这个手势也太巧了点吧。

“我去你的。”

“我这不想起了你怕痒吗?所以我局的用手护着你的腰不太合适。”

“所以你就移到我的屁股吗?”

黄少天呵呵两声,朝着叶秋瞪了一眼跑开了。

喻文州拿着水从那边走来恰好和黄少天正面撞上,“不是让你在那边等我吗?你怎么就跑过来了。”

黄少天脑海里还是关于叶秋的事情,哪有功夫记得这个,“没事,回酒店了。”

喻文州看他的神情突然失落起来,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拿着水跟着黄少天走了。

叶秋,其实应该说是叶修,站在原地,看着黄少天走了,原本想追上去,不过看便利店出现一个人,那人也是蓝雨训练营的,他就停了脚步,视线没有离开过。

“我说叶秋,你站在咱们俱乐部门口干什么呢?”

声音的主人是吴雪峰,叶修顺着他的声音看过去,发现他的身边还站着一个人。

“哟,怎么?蓝雨和嘉世搞外交了这是?你们爱你哥哥吃夜宵回来了?”

叶修指的是吴雪峰身边站的的方世镜,蓝雨的现任队长。

“刚刚我还在问老吴为什么你没有来呢,叶秋你……呃?”方世镜的话戛然而止。

叶修也不明所以,吴雪峰更不明白了。

方世镜走上一步离叶修更近一些,嗅了嗅,“我似乎闻到我们家少天的味道了。”

“……”

吴雪峰一脸懵逼,“怎么回事儿?”

叶修内心呵呵一声,表面却不露声色,“你在说什么,我可听不懂。”

方世镜也随着叶修呵呵,“没什么。”

“你怎么和老魏一个样?”

方世镜说:“老魏的鼻子的确是挺敏感的,不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上队长起就是能感觉到我们未来王牌的特殊味道,带着甜丝丝气味的奶香,你身上很明显。”

叶修来不及说话,吴雪峰已经好奇地靠过来使劲嗅,“我什么都没有闻到。”

方世镜笑起来会眯成一条缝,他乐呵呵道:“大概是蓝雨队长的嗅觉吧。”

(四)

这大概真的是蓝雨队长的嗅觉。

遗传的。

蓝雨战队到了喻文州这一代对战已经迅速崛起成了豪门之一,战绩也是稳定,第六赛季的蓝雨势如破竹,积分榜上遥遥领先。

当时魏琛所说的,都成了真。

第六赛季全明星,嘉世战队新秀贺铭挑战烟雨战队队长楚云秀,叶修在选手席看着主持人在那边采访两位选手。

他低头和苏沐橙说了一声便离开了看台,到了后台。

恰巧就看见了黄少天在角落中偷偷打电话,“此处应该是广东话:(我知道啦。我会好好的加油的,你就谈个恋爱又不是结婚,不用特地和我炫耀吧,我?我还年轻好吧?别别别你不要总是介绍一些人给我好不啦,我才20岁啊,不用催成这样吧,你急什么,给我点自由行不行,就这样挂了啊。)”

黄少天将手机放回兜里,一转头就看见了叶修。

“我去,你站在那边干什么?”

走廊中有一些回音,把他的声音扩大了几分。

“我就是想出来抽根烟,就看见你站在那边打电话了,没有想到你和自己家里面说话声音还挺糯的……”

“你才软呢。”

“你看,面对我话倒是那么凶。”

黄少天觉得莫名其妙,无语道:“叶秋你怎么总是说一些奇怪的话。”

“你以前多可爱,还动不动就能耳红……”

“闭嘴闭嘴闭嘴!”

叶修好意提醒他,“你小心点,这边一看就知道保洁阿姨刚刚拖过地,小心滑倒。”

“呵呵,我怎么可能会摔倒?”黄少天立了一个FLAG,话没说完他就想回会场,吧唧一声,他的整个人都往后仰,叶修拉了他一把,黄少天虽然没有摔得难看,但是也是后脑勺撞在了墙上顺着墙壁滑了下去坐在了地上。带着叶修一起和他摔了下来,好在叶修反应快单手撑着墙壁,像是壁咚。

“呲——这保洁怎么回事,地板那么滑?喂你别凑那么近啊。”

“我这不是惯性吗?不撑着墙壁我们脑袋不得撞上。”叶修没有收回手,只是脑袋更凑近些,“怎么?巴不得我们撞一起啊?”

“我才没有,你可以从我身上滚开了吗?你的膝盖压在我的腿上了。”

“抱歉。”

叶修说后要起身,走廊那边传来蓝雨队员的声音,“黄少!电话打完了吗?有人指明要挑战你啊!”

原本要起身的叶修被这个声音一喊,双膝又跪了下来,这次没有手臂撑着直接压了上去。

能感觉到的是柔软的触感。

他似乎明白了魏琛和方世镜说的黄少天气味是什么了,浓郁甜腻的奶味萦绕在鼻尖。

“好甜。”

黄少天勉强摆正他扭曲的表情,推开叶修站了起来,“什么好甜。”

叶修拍去裤子上的灰尘,笑道:“接吻很甜啊。”

“去你的。”

黄少天气冲冲地回到会场,叶修双手插着裤子口袋缓缓踱步回去。

这次蓝雨战队主场,他们包下了附近的一家广式自助请各家战队去品尝。

叶修简单地拿了一些广式点心,用筷子夹了一个虾饺要往嘴里添。

发现苏沐橙正看着自己。

“怎么了你这是?”

苏沐橙的眼神移到旁边,叶修也侧过头,发现喻文州端着一份白斩鸡看着自己,凑得很近。

“你干什么?”

喻文州站直身子,笑眯眯,“我怎么感觉闻到了我们副队长的味道呢?”

又来了。

苏沐橙对于喻文州的话很有兴趣,撑着脑袋,“这么有趣?”

喻文州又说,“而且是你的脸上,甚至是嘴边,有一股很浓郁的少天味儿。”

“哦~”苏沐橙的语气充满了八卦,“嘴边。”

“你们蓝雨的队长祖传的吗?”

喻文州微微一笑,“毕竟我们少天是蓝雨的吉——王牌,大概是注定的。”

“呵呵。”

“喻队,你说黄少是什么气味的?”

“甜的。”

叶修突然来一句。

“哦?”“哦?”苏沐橙喻文州两个人到是挺默契。

“甜的?这可是味觉啊。”

苏沐橙似乎是真相了。

“呵呵。”

(五)

蓝雨这个嗅觉还真是在蓝雨队长身上代代相传,从再次见到魏琛起,叶修就有个不好的预感。

“老魏,好久不见啊,你变沧桑了吧。”

叶修不客气来一句。

魏琛走过来没有和他握手,只是单纯地在他身上扫来扫去,“你……”

“我什么?”

“你身上怎么还是一股我家少天的味道。”

“……”

陈果皱起眉,少天的味道,指的是黄少天吗?叶修那家伙说过魏琛是蓝雨的初代队长,这也对的上,不过这个什么意思?

她不太明白。

叶修没有反驳,只是浅浅笑了,在陈果眼里倒是多了一点炫耀意味在其中,

“废话不是,你的少天身上不也都是我的味道?”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想看评论!!!看我可怜巴巴的小眼神儿

刚开始想写少天身上的老叶味儿,后来还是写了老叶身上的天天味道,大白兔的味道。








评论(143)
热度(183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