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越界

娱乐圈+年龄差+养父子


01


八卦娱乐圈:劲爆!影帝叶修竟然凌晨找小姐?

曲奇周刊:参加金羽毛奖还深陷‘女仆门’,叶影帝今年是否流年不利。

壹周八卦:叶修被曝深陷‘招ji门’?找小姐照片泄露,男神人设崩塌。

疯狂娱乐:影帝人格魅力过于强大?女仆装妹子亲自送上门。

娱乐圈八哥:又是夜光xx?影帝叶修被曝女仆装美女送上门。


黄少天一觉醒过来,就是看到了铺天盖地的负面新闻,都是有关于叶修的消息,那些不入流的娱乐周刊一个标题比一个劲爆,不知真相的民众估计也会人云亦云地以为叶修真的做了这件事情。

“……”

黄少天纠结着要不要打电话问一下叶修的时候,方锐风风火火地跑了进来,“看到头条了没有?”

他点点头表示自己已经知道了,方锐指着手机屏幕,“这个背影是你吧?”

方锐指的是狗仔拍的那张模糊的照片上的那个女仆,和黄少天青梅竹马长大,自己老铁的背影他还是认得出的,“你当我认不出你?”

“……”

“不过好在这张照片实在是太模糊了,又有遮挡物挡住了你的身体,要不然,新闻会变成富二代女装大佬半夜找上影帝什么的。”

“呵呵。”

“不过,”方锐继续用手指滑着屏幕,“你为什么要穿着这种衣服去找他?不对啊,你们是因为那天正好也在Sydom吧?”

叶修被拍到的那天,黄少天正好是在Sydom庆祝23岁生日,玩嗨了 就什么都做得出来。

“黄少!你输了!”

宋晓扔下最后一张牌,幸灾乐祸道,“既然是最后一把,有是黄少你的生日,我们就玩一点大的。”

一听到宋晓这话,黄少天就有一种很不妙的感觉。

其余人纷纷应和,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

“喂喂喂,你们是想整我对不对?”黄少天不高兴起来,“你们过分了啊。”

“我们什么都没有说呢,别着急。”宋晓托着下巴,思考了一下,他的眼睛在房间内环视,突然就落在了角落里面的一个袋子上,“有了,远儿这次不是给自己的女朋友买了一件女仆装吗?因为款式的原因她不想要,而且尺寸还偏大了,我们就让黄少穿着这件女仆装去外面走廊逛一圈,或者说敲开隔壁的门。”

这是一个馊主意,但是其余的人倒是起哄的开心,郑轩甚至说:“我连羞耻的骚话都说了,黄少你不要耍赖啊!”

逼于无奈之下,黄少天才穿着羞耻的衣服走了出去,黄少天走两步,回头望回去,剩下的几个人都挤在门口幸灾乐祸,用手机拍照。

“黄少,你大胆的往前走!别怂!”

黄少天硬着头皮,低着头慢慢地向前走,不知道是不是上天也在整黄少天,走廊尽头的房间突然开了门,惊慌失措间,他对上了房间客人的眼睛。

“少天。”

这一句犹如平常亲昵的呼喊,炸开了黄少天在内心里尘封许久的记忆。

“叶修。”


02

“所以说,你就是和小伙伴们游戏输了恰好遇上了叶修?”

方锐内心里感叹着北京真小的时候,他又觉得黄少天的表情有一点不太对,心里也明白了一些。

方锐是知道黄少天喜欢叶修的,他刚刚得知的时候还吓了一大跳,那是因为黄少天曾经被叶修收养过,言下之意,他们是养父子的关系,养子爱上自己的养父,无论怎么样都会引起大波的舆论。

黄少天6岁的时候被叶修收养,18岁的时候被家里人找回去认祖归宗,这十二年间,记忆太多,时间又太短。

“你们,”方锐的表情突然变猥琐,“没有发生什么吧?”

“呵呵,我倒是想,”黄少天说,“没这个胆子。”黄少天压根就没有进叶修的房间,只是狗仔拍到的照片就存了那么一张,后面的内容都是交给小编和吃瓜群众自由想象的。

“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根老草。”方锐赶紧安慰他,让他放宽心,“他的经纪人已经发布声明了,你放宽心吧。”

“我本来就不想操心他的事情。”

黄少天过一会儿想到什么便问方锐:“你不会就是为了这个来找我的吧?”

“当然不是,你上次要我找的人我已经找到了。”方锐从兜里面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就是这个人,是不是很符合你的品味?”

黄少天嫌弃地拿过这张纸,因为纸张太皱,照片上男生的眉毛也一高一低,“长得真的有几分姿色。”

“喂,你这话跟色鬼似得,”方锐无语的看着黄少天,“又不是选后宫,你也觉得他是个可塑之才?”

“长得好看不就行了,演技也能慢慢磨练。我倒要看看,我们工作室培养出来的艺人会不会比叶修培养出来的差,呵呵。”

方锐就看黄少天笑得奸诈,背部升起了不少鸡皮疙瘩。

黄少天被叶修养了十年,怎么和叶修那家伙越来越像了,也是个隐形的心脏,特别是最后呵呵二字深得叶修精髓。


03

另一头的叶修两耳不闻窗外事,他就准备着接下来要参与的电视剧,它的原著是已故作家谷正涵的代表作之一,就在他逝世三十周年之际,叶修所在的公司宣布将将这部作品影视化,并由叶修担任主演,为了引起更多的注意力,公司甚至决定开设一个真人秀,让不少的练习生和素人参与,表现好的能在电视剧中担任重要角色,而叶修也是出了名的能带新人,只要能和叶修合作,新人能迅速上位,过气明星也能马上翻红,更何况这部大制作电视剧能有参与的机会就代表着会红。

经纪人吴雪峰从包里面拿出一个杯子递给他,“喝点水润润喉。”

叶修接过了杯子,拧开杯盖,嘴唇刚贴上杯口,外面就传来了响动,很多工作人员都凑着热闹跑出去看了。

他随口问一句,怎么回事,就有一个新人staff献宝似得过来解释了,“叶神,是小老板来了,后面还真跟着两个不认识的新人。”

吴雪峰听完后还看了叶修一眼,小老板指的就是黄少天,这是公司里面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是叶修和黄少天曾经的关系倒是鲜有人知。

黄少天跟这些工作人员都很熟,很快,打招呼的声音就从外面传来进来,是他熟悉的黄少天。

“吴先生你好啊。”黄少天已经很快小跑到了吴雪峰面前,朝气地和他打了一声招呼。

“小黄老板,今天怎么想到来这里玩?”

吴雪峰虽然这么问,但是心里也明白几分。

“吴先生,你早就应该知道了,今天我带来两个人也是要参加这次的真人秀的,一个之前就和您说过,我的小表弟卢瀚文,还有一个是代替无法缺席的庞辉,是公司新签的艺人。”

吴雪峰笑笑,“方主管早就已经和我们都说过了,就是没有想到小老板你会亲自来,是来找叶修的吧?”

一下子提到了叶修,叶修也是一愣,黄少天则是朝他扮了个鬼脸。

“既然有新签约的艺人,那么我就得去看看。”一个很好的借口,吴雪峰找了一个适当的借口就遛了。

只剩下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这对往年亲密无间的‘父子’现在面对面却什么都说不出口。

“你……”

“你还好吗?你是不是想问我这个?”黄少天哼一句,“我生日你怎么也不记得我。”

“我记得。”

“记得,你怎么没有来找我?无论是微信微博还是邮箱手机号,你都知道的吧?那你为什么连生日快乐的话也没有对我说,五年了,这五年你都没有祝我过一次生日快乐,难道这五年已经将我们所处的12年全部都抵消了吗?”黄少天平静语调的质问,叶修哑口无言,无法辩驳。

两个本该亲密的亲人现在却被迫隔着沟壑,只是因为破了不该破的界限。

正在沉默之时,方锐急匆匆地走了进来,刚想开口说什么,见到两个人胶着的尴尬氛围,往后退一步,“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

“没有,”黄少天回了一声,“有什么事情吗?”

“是庞辉,他又闹出事情了。”

啧。

“他怎么就不能消停点呢?”黄少天听完气呼呼地走了。

没过多久,吴雪峰回来,“你的小宝贝看起来很生气的样子。不会是你干的吧?”

“大概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叶修说,“感觉许久不见,少天似乎变了许多。”

“你的教育和黄家的教育自然是不同的,他现在长大了,成熟了,不再是被你保护向撒娇的黄宝宝了,而是叶赫那拉氏·少天。”后面半句话明显是带着开玩笑的意味,叶修无奈地笑了一声。

“其实我倒是挺想保护他,以前就想,保护一辈子也好。”叶修低下头,“但是人总归是要自由的。”

吴雪峰听罢想要安慰他,他明白叶修的这种老父亲心情,毕竟他现在也是身为人父了,叶修照顾了黄少天十几年,感情一定很深。

“不过,有时候想如果高考结束后那个暑假就少天锁在家里,不让他出去的话,那他也许现在还在我身边,不会离开……”

吴雪峰看向叶修,叶修的眼睛眯了起来,而眼神中带着的是平常看不见的表情,有一股凛冽的独占欲,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了,“老叶,你……”

叶修很快收起表情,“无事。”


04

真人秀已经开播,目前网络上的口碑也不错,黄少天带来的两个新人,一个是他的表弟卢瀚文因为可爱坦率的性格吸引了很多妈妈粉,另一个不爱说话的男生叫周泽楷,虽然个性腼腆,但由于颜值过于高,粉丝数量已经超过了许多十八线爱豆,真正的火了一把。

很多人不明白,这部戏明明是黄少天的舅舅投资的,而黄少天的确也选了几个有潜力的新人来参与,为什么不直接塞进剧组。

叶修听罢笑笑,“如果是直接走后门,就不是少天的。”

虽然还有最后一期真人秀没有播出,但是基本上已经确定了演员,除了早就已经定下来的男主角兼最终反派BOSS是叶修,还有男二号吴羽策,男二号的妹妹唐柔之外,另外三个重要角色,邪灵宿主的少年和青年体花落卢瀚文和周泽楷,而神秘少年则是叶修亲手教出来的徒弟饰演。

黄少天嚼着泡泡糖,看着最后的卡司表,“还是输了啊,除了主角之外最重要的角色是叶修带出来的小孩。”

“你就知足吧,小周已经很给力了,除了主角之外人气最高的角色能被他拿下了,这不就证明了他的实力吗?一点演戏经验都没有的人可不容易。”

“那时因为脸好看!”黄少天不服气,“罢了。”

“我懂!”方锐笑得鸡贼,“你喜欢三十岁以上的老男人,这种翘屁嫩男压根不感兴趣。”

当然暗指的就是叶修,黄少天急了,“你这个人怎么这儿讨厌。”

“我讨厌没关系,叶修不讨厌就行。不对,应该说他很受人喜欢啊。像你这种眼睛长在脑袋顶上的,都会喜欢的人一定有什么过人之处。”

黄少天哼一声,继续看着手中的资料。

“说实话,你们之间有没有越界过?”

方锐慢悠悠地喝着他喜欢的维他奶,香芋口味的。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知道他基本上说的都是开玩笑的话,每次他没话了就喜欢那这个出来调侃他,目的就是不让他说话。

“越界……肯定有啊……”黄少天哼一声,“上过床,算吗?”

黄少天稀松平常的一句话让方锐给喷了出……来,撒的桌子上都是奶,黄少天嫌弃地转着电脑椅往后退,“你干什么,没喝过奶吗?”

“不是……咳咳……你……唉?”方锐站起身,忙抽出几张纸巾擦拭自己裤子上的水渍,“你别瞎开玩笑啊,你们……不是吧……我……你……他你……哎哟。”

“怎么跟结巴似得。”

“不是……你一定是在开玩笑的。”

“我开过玩笑吗?”黄少天说,“我们真的有过界过。”

“卧槽,是你勾引的?”

“喂,怎么就是我勾引的,难道不可能是他自己有贼心啊。”黄少天不服地说,一说到这个,心绪就回到了五年前。

那个晚上直接打碎了之前‘父子’两个人多年以来的伪装,比起说是缠绵,更像是对于不可逾越的界线的大胆触碰,和憋在心里的宣泄。


温水没过肌肤,黄少天总算能感觉到一些舒适,他将头埋进水里憋气,只露出一双眼睛在不停转。

叶修叹了一口气,将毛巾搭在黄少天的脑袋上,“头发又湿了,都大晚上了,小心着凉。”

“吐噜噜……”

黄少天吹着水,一言不发。

“明天还要早起。”

一提到这个,黄少天就来气,他猛地冒出水,红着眼睛看着叶修,“你就这么迫不及待地让我离开啊。”

“他是你的亲生父亲。”

“亲生父亲又怎么样,我完全不记得他了,你怎么就知道他会对我好,难道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不好吗?”

“少天。”

“别叫我名字,我不想看见你,”黄少天随手拿过一个小鸭子往门那边砸去,“滚。”


“你们要是真有一腿过,那时候你认祖归宗的时候他就没有说什么?”方锐疑惑。

“他要我跟着我爸回去呗,床都上过了,他还要把我赶走,第二天我就回去了,我坐在车子上屁股还在痛呢。”

“或许他觉得你回到黄家更好,那时候他连自己都养不起了,嘉世也够绝的,直接把他给雪藏了,一点戏都没得拍,我真怀疑那段时间你们是怎么过来的。”

“忘了,”黄少天抬头看着天花板,“我只记得我们那时候美好的回忆,开心的都还记得,其他的都不想去想了,有时候觉得以前和叶修窝在小房间里一起吃的泡面比现在的大龙虾香得多。”

“因为你家大厨龙虾只会做刺身啊。”

“啧,我说正经的呢,你扯到刺身做什么。”

“好了,不和你聊这个了,跟你聊这么多年,也没见过你们有什么进展,还是多关心这次的电视剧吧,10号剧组发布会,去吗?”

“去啊,到时候你上台我给你捧场啊,希望你不会在周泽楷的美颜之下对比的太惨烈。”黄少天笑笑。

“你拿我和明星比就没意思了啊,更何况你要看的……”方锐抬眼,“是我和周泽楷吗?”


05

电视剧发布会的那天突降大雨,路上堵了大半天,等黄少天的车到达后台也已经结束了。

原本大家都不知道黄少天这个小老板会来,都是在等着堵在半路的商务车赶来,在里面年纪最小仅有十四岁的少年卢瀚文坐在那边愁眉苦脸,“表哥说要来看我的,人呢?”

这句说的比较轻的话被叶修听在耳里。

少天,会来吗?

人走了差不多,只剩下卢瀚文、邱非、吴羽策和叶修四位主创以及方锐一个总监,此时黄少天才匆匆赶到,头发还因为头发被淋湿了跟涂了啫喱水失败一样一簇一簇的。

“哟,小老板你这是怎么了?”方锐调侃道,眼神还时不时看叶修。

“没带伞。没事。”

黄少天觉得无所谓,他的身体好着呢,不过是淋了一点雨。

“表哥!”卢瀚文撒娇一般地从后面抱住黄少天,“一起去吃火锅吧!”

“我最近上火不能吃辣,跟你的邱非哥哥一起去吃吧,乖。”

无缘无故被提到的邱非疑惑起来,询问一般地看向自己的师傅,叶修倒是笑笑,“你们可以培养一下感情,进组了之后你们的对手戏是最多的。”

正好此时吴羽策的经纪人也来接他,方锐也找了一个借口离开了。

只剩下叶、黄两个人。

沉默许久,叶修说:“你想要回家吗?”

“家?我会回去的。你急什么?”

“我是说,我们的家。”

黄少天呆愣愣地看着他,“家?叶……老叶。”

黄少天被叶修收养的时候不愿意叫他爸爸,而这个词叶修也听着别扭,索性黄少天就叫他老叶,听起来没大没小的。

叶修将毛巾包住黄少天的脑袋,“先擦擦吧。”

“喂,你不要转移话题哦,你到底什么意思?”

“如果头发一直湿着,会感冒的。”

“你这个人很奇怪啊,你到底想说什么?一会儿这五年都没有来见过我,一会儿又说我们两个人的家,精分啊?”

叶修轻轻笑一声,这是黄少天以前常见的笑容,他伸出手用手钳住黄少天的下巴。

小的时候黄少天捣乱不肯做作业的时候他也是这么捏住他的下巴,问他知错了没有,黄少天就是撅着嘴嘴硬。

是重复以前吗?

黄少天这么想着,忽的叶修整张脸贴了过来,将他的嘴唇咬住,接着是他从未给有过的略狂暴的吻。

黄少天睁大眼睛,叶修的眼神跟他平常认识的人完全不同,有一点陌生,却相比之下心跳个不停,他们在他认祖归宗的前一夜时候,叶修也是这个眼神。

“我怕克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欲望,会折断你的翅膀。” 

黄少天,“那就折吧,我心甘情愿。”

他心里明白,爱的浓烈,占有欲再强,叶修都不会伤害自己。

黄少天的回答是一个肯定,和鼓励,叶修再次吻上黄少天的嘴唇,两个人唇齿缠绵,四周的温度渐渐升高。



门口。

“不许看,你还小。”邱非从背后双手蒙住卢瀚文的双眼,“会长针眼的。”

“我要看!我要看!我要看!”卢瀚文要掰开邱非使劲的手,兴趣非常浓。



END.



_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一个可爱的爱心和美丽的评论吧!

一个爱心,你会收获一份快乐,一个评论我会收获十倍快乐!

















评论(72)
热度(84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