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捡到一个小朋友

AU 校园paro/一发完结


又名《我捡到一个老婆》


——

——

——



(01)

叶修是在学校宿舍楼下的可回收垃圾桶边上捡到黄少天的。


到了大四,叶修这个学生会会长也到了卸任的时候,几个比他小一、二个年级的学生会干部就拉着他去外面来一场饯别宴,闹到很晚才回来,距离23:45宿舍区铁门关闭还有7分钟,他没有走几步就觉得不对劲,他像是踢到了什么,不像是垃圾,凭借着宿舍前微弱的灯光他能辨别出是一个人倒在那边。

是一个穿着黑衣的男生。

这个时候校医院早就已经关了,就连宿舍大门都已经关上了,宿管大爷也管不着什么,估计就是这个宿舍楼的学生,他心里盘算着先把少年带上去等他醒了或者看看有没有携带手机和学生证来证明身份的。


宿舍的熄灯时间是00:00,现在还差十分钟,四号床的王杰希刚刷完牙,端着脸盆在门后的置物架晾毛巾,三号床的周泽楷早早地呆在床上看最新更新的新番,二号床的喻文州刚洗好脚,正在擦拭,门突然被大力踢开,三个人同时望向门口,差点以为是风纪委员过来查寝了,就见叶修手里抱着一个人走了进来。

“叶修,就算你是前任学生会长,也不能把女生带进男生宿舍。”王杰希道。

“你什么眼神呢,男的。”

“原来你是……”王杰希恍然大悟,“弯的。”

“尽瞎说。”

宿舍都是上铺是床,下面是书桌,叶修就算有麒麟臂也不可能把整个人给带到床上去,“文州,你把你的瑜伽垫铺一下。”

“我来吧。”王杰希正好在门口,他一脸嫌弃地把喻文州那个基佬紫的瑜伽垫铺平,让叶修将少年放到了垫子上,这才看清楚了少年的面庞。

少年的脸颊蹭着黑色的污渍,年轻地不像是大学生,说是高中生也不为过。

“这孩子是个有钱人。”喻文州开口,“他的手表。”

叶修也看见了,他的手表,百达翡丽的,虽然他买不起,但是牌子还是知道的。

“你是在哪里捡到他的?不会是你们学生会的小朋友吧?”

叶修说:“我们宿舍楼下的可回收垃圾桶旁边。”

此时的周泽楷也已经好奇地爬下了床,四个人围着瑜伽垫,叶修半蹲在少年旁边,摸着他的额头,“没有发烧。”

“可能晕倒是因为低血糖。”喻文州说。

“快熄灯了……”周泽楷开口。

大家正想着该怎么办的时候,正主就醒了,他揉着眼睛,努力适应灯光,等到完全适应后,他迷茫地看着他们,“你们是谁啊?”

“这个我该问你,你是谁?你为什么在我们宿舍楼下晕倒了?”

少年嘿嘿笑一声,他盘腿坐在瑜伽垫上,摸了摸肚子,“我叫黄少天,刚刚回国,我实在是太饿了,饿晕了。”

“……”

叶修扶额,“就算你从机场觉得肚子饿了怎么会晕倒在我们学校?”

“我从机场出来为了躲避就上了一辆小巴,然后我就睡着了,结果就来到了这里。没走两步我就晕了,饿的。”

王杰希突然想起来了,“那辆小巴应该是去接参加奥数比赛回来的学生的车。”火车站和机场在一个地方,黄少天走错也不是不可能。

“躲避?”周泽楷话不多,但是能直接抓住重点。

黄少天的目光有一点闪躲,不好意思地说:“我原本在柏林读高中,我爸就来抓我回去相亲,我才17岁,我不想那么早就跟我爸的生意伙伴的女儿还是儿子的绑在一起,所以我就逃了。不骗你们的。”

黄少天从外套里面摸出一本护照。

上面写的名字的确叫黄少天。

“那你不会一直想要离家出走吧?”

“反正肯定要等我爸打消这个念头为止,”黄少天道,他抓住叶修的手腕可怜巴巴,“能不能收留我啊!”

“这……”

先不说对方是个陌生人,他们这里还是宿舍,不是家里,平白多出一个人,万一被老师发现了怎么办?

“求你了……”黄少天抓紧叶修的手,眼睛瞪的大大的,仿佛下一秒眼泪水就要滴下了。

忍不住小可爱的攻势,叶修受控制般的点头,“好。”

王杰希:嗯?

喻文州:啊?

周泽楷:咦?

“谢谢!你真是大好人!咱们中国人人才辈出,慈善有爱。”黄少天兴奋地抱住叶修。

从未和小朋友如此亲近的叶修突然像是脸颊升温一样,要是其余三人见到一定会嘲笑他,所幸在那一瞬间,灯熄了。

少年的头发在叶修的脖子上蹭来蹭去,熄灯后的宿舍很安静安静。

“那就先睡吧,明天再做打算。”喻文州说。

“明天我还有早课,我先睡了。”王杰希率先爬上了床,周泽楷也跟着上去了。

只有离得黄少天比较近的叶修听到了黄少天肚子的咕咕叫声,黄少天不好意思地说:“肚子饿了。”

“我给你找一点吃的。”

最后就是黄少天坐着喻文州的位置,吃着王杰希的的储备粮,喝着周泽楷的维他奶,叶修还坐在下面用手机打着灯帮他打光。

这样的叶修,像极了恋爱的高中生。

喻文州吐槽。

 

(02)

因为昨晚睡得晚,叶修睡到7:20还是半昏不醒的状态,王杰希的工程力学的书都拿好了,叶修还没有起来。

“是不是昨晚睡太晚了?”喻文州问一句。

“也许。”周泽楷回答,昨天晚上叶修捡了一个人回来,还在熄灯后两人吃起了夜宵。

他抬起头,看到床上,呃了一声。

昨天叶修捡回来的少年,正双手抱着叶修安心的睡着。

好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如果不是两男人的话。

王杰希不客气地敲了敲上铺的栏杆,“起床了。”

两人这才醒过来,叶修睡在外侧,他带着倦意地靠着枕头似乎要醒神,黄少天揉了揉眼睛,习惯性凑近叶修在他脸上吧唧一下,“Guten Morgen!”

周泽楷震惊了,叶修清醒了。

他惊讶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并没有觉得不对,反而是伸了伸懒腰,“好饿。”

“那就起来吃早饭吧。”

喻文州什么都会备份一份,所以没有用过的毛巾和牙膏都有,等他们两个洗漱完毕,已经比平常晚了十分钟。

黄少天跟在叶修后面排队,等到轮到他们的时候,叶修问他:“你想吃什么早饭?”

“不知道啊,随便吧。”

叶修替黄少天点了一碗豆浆,一份他们4食堂的招牌荠菜鲜肉生煎。

黄少天像是第一次见到生煎的样子盯着,“好神奇。”

“你没有吃过生煎吗?”喻文州问他。

“没有,我在柏林的时候每天都吃香肠,我要疯了!”黄少天愁眉苦脸,“不是香肠就是土豆泥。这个早饭得多少钱啊?闻起来好香。”

“生煎一份5元,豆浆一元。”

“这么便宜?”黄少天不可置信,“早知道多买一份了。”

“买多了你也吃不掉,赶紧吃吧。里面有汤汁,小心烫。”

“Danke sehr! ”黄少天用筷子夹起生煎,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慢慢地吸吮,尝到里面鲜美却不油腻的汤汁后黄少天就喜欢上了这个味道,满足地眯起了眼睛。

有点可爱。

叶修这么想。

叶修和其他三个人不是一个年级的,只是因为他是他们班级学号最后一个,喻文州他们是他们班级前三个学号所以才会安排在了一起而已。

叶修和他们分开后,带着黄少天一起去了另一幢教学楼,一个大教室,里面基本上已经坐满了人,前面,毕竟这节课是大学物理,那种被形容弯腰捡一支笔的时间就会有一道题听不懂的7大挂科通识课之一,叶修毫无在意地跟着黄少天一起坐在了最后。

“原来大学是这样的。”

“你现在离家出走,书还没有读完,之后打算怎么办?”叶修的声音压得低,黄少天听到后坦言:“先等我爸松口再说,我早就知道我爸找我回去没好事,还好我聪明地在飞回来之前就取了一些钱,嘿嘿,暂时有的花了。”黄少天说着掏出了他那个一看就知道价值好多个零的真皮钱包,里面塞得满当当的一叠欧元。

“我们这边小卖部没法用欧元。而且你这500面值也找不开。”

听到叶修的话,黄少天不免有一点失望,“唉?那我不好意思用你的钱啊,不然会像你包养我一样唉。”

包养这个词吓到了叶修,明明没有喝水却有被呛住了的感觉。

“咳咳。”

“你没事吧?”

见着黄少天无辜的表情,叶修有口难言,只得说:“没事,先上课吧。”

事实证明,听不懂的东西真的很催眠,大学物理没有听多久,黄少天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早上两节课结束后,第三、四节课没有什么课,另外三人则是满满的一早上的课,所以叶修带着黄少天回去的时候就他们两个人。

“既然你要暂住一段时间,要不要去买一些日用品?”

“喔。”

“顺便去银行把你的欧元给兑换了,银行附近正好有一个麦德龙。”

“不会被我爸找到了吧?”

“你爸派出的是黑衣人吗?哪里都能找到?”

“应该不会。”

“那你就放心吧,这里离机场还挺远的。”

二人一起去了麦德龙买了东西,等到他们回来的时候,同宿舍的三个人正围坐在小桌子旁一起在吃披萨。

“舍得回来了?”王杰希说。

“你们不会出去玩了一个下午吧?”喻文州问。

“也没有,就是少天说他德国的中国菜很不正宗,所以要尝一下。”

“尝到现在吗?”

黄少天开口,“吃了好多,有成都串串香、烤猪蹄、烤冷面、手抓饼还有奶茶!”黄少天掰着手指头数着。

“好多。”周泽楷开口。

“感觉还吃不够,”黄少天摸摸肚子,“其实我还想吃那个重庆火锅,但是叶修说学校这边的更加优惠,所以就先不吃了。”

“身上一股椒盐味,先去洗澡。”叶修说,他拿着自己的脸盆,将自己的洗头膏和沐浴露装了进去,还有新买的衣服。

“有浴缸和浴盐吗?我要玫瑰盐的……”

“只有莲蓬头。”

“……”

等到叶修硬拖着黄少天去洗澡之后,余下的三人才开口。

王杰希说:“叶修这是捡了一个老婆吧?”

“不只是老婆,还是祖宗。”喻文州回答。

“嗯。”周泽楷表示赞同。


(03)

黄少天和叶修寝室的室友相处的特别融洽,仿佛他们一个寝室就是五个人。

天气越来越冷,黄少天早上越起不来,有时候没有宿舍检查的日子,叶修也大胆地将他留在了宿舍,不强迫他起床了。

周四的早上,叶修正好没有课,两个人正窝在床上呼呼大睡,他们做完两个人打森林冰火人打到零点,被他们闹的三个人反而要早起上课,太惨了。

周泽楷在梳头,王杰希在洗脸,喻文州则是在吃感冒药,这几天感冒了还有一点难受。

他们正在忙着自己事情的时候,外面传来喧闹的声音,周泽楷拿着梳子打开门望了一眼,赶紧关上门,“不好,辅导员……”

喻文州赶紧打开门看,“怎么就今天辅导员想着来突击检查了?”

叶修此时正好醒了,喻文州说:“辅导员已经到隔壁了,还跟着3个学生。”

“就说我发烧了在床上睡觉。”

“也好。”

三个人动作也快,喻文州把自己的感冒药、咳嗽药水放到了叶修的桌子上,周泽楷快速把黄少天的拖鞋塞到鞋柜,外套甩到柜子里,王杰希还把一片退热贴扔到床上让他装得像一些。

叶修捂住黄少天的嘴巴示意他不要出声,黄少天乖巧地紧贴着叶修,钻在被窝里面。

两个人身体贴着,能听到彼此的心跳,扑通扑通。

辅导员推门进来,看到了还在床上的叶修,他虽然不是叶修的辅导员,但是对于这个前任学生会会长还是很有好印象的,“叶修怎么了?”

“有一点发烧了。”

“不带他去校医院看看吗?”

“昨天已经看过了,今天温度比昨天好很多了,就是有一点头晕,他早上没有课就让他多休息会儿。”喻文州撒谎起来还特别真诚。

辅导员扫过上铺床,停留在叶修桌子上的阿司匹林上,“好好休息,如果下午再不退烧,就带他去中心医院看吧。”

“知道了。”

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好好检查了一下地面上有无垃圾还有是否有违章电器,检查结束就走了。

等辅导员离开楼层,其他三人也收拾收拾去上课了,唯独留下他们两个人,黄少天翻了个身看似又睡过去了,但是叶修无论怎么样都睡不着了,他叹了一口气,爬下床走进了卫生间。

他关上门,低头看了自己有一点精神的大兄弟有一点郁闷,跟黄少天同床了已有一个月了,最近一个礼拜两个人只要一贴进,他就有了成年人的反应,有时候还会做一些迷迷糊糊的春情之梦。

两人不能再睡在一起了。

如果让少天和喻文州一起睡,喻文州应该不愿意。

如果让少天和王杰希一起睡,早上起来它他的大小眼一定会把少天给吓到。

如果让少天和周泽楷一起睡,不行,万一少天中了他的美男计该怎么办?


叶修过了许久才从卫生间出来,他抬头看着上铺床黄少天的背影,犹豫了一下,又爬了上去,刚躺好,黄少天一个翻身,望着他。

“你怎么不睡?”叶修压着嗓子道。

“被吵醒了。”黄少天说。

“一个学期也就突击检查各两次……”叶修枕着枕头,和黄少天对视。

黄少天呵呵一笑,他凑得近一些,“你刚刚在卫生间干什么呢?”

“上厕所,还能干什么?”叶修还是有一点心虚的。

“你上厕所还能发出呻吟啊。”

黄少天笑眯眯地看着他,他撑起手肘,侧着身体看着叶修,“我在柏林读书的时候刚开始是住宿的,我的室友是一个多情的意大利人,好几次他都和他的小情人忘情地在客厅就滚了起来,你刚刚的声音我听得一清二楚。”

前任学生会会长·叶修同志第一次有一点窘迫,有的事情摊开来之后就难以言明了。

“……”

黄少天俯身而上,他的左手划过叶修的胸口手心紧贴着他的左胸,嘴唇似乎无意间一样掠过他的脸颊肌肤亲吻在叶修的颈部,在叶修一个成年人看来,这个就是挑逗无疑了。

本来就因为春梦对象而兴致勃勃的大兄弟再次苏醒了过来。

黄少天的嘴唇又移到他的耳廓,“叶修,我饿了。”

叶修的脸色暗了一下,又转为无可奈何的笑容,真不知道他是真的那么天然还是刻意的,在黄少天要逃开的时候,叶修托住黄少天的后脑向自己压来,“我也饿了,先喂饱我。”


(04)

中午吃饭的时候喻文州率先觉得黄少天有一点不对劲,先是走路一扭一扭,然后嘴唇红地跟吃了小米椒似得,非常可疑。

“你怎么了?耳朵那么红?”王杰希坐在黄少天旁边,问他。

黄少天原本拨着栗子鸡的筷子停顿了一下,他低着头说:“没事,太热了。”

周泽楷看着外面北风呼啸的样子,怎么样都不相信黄少天的说辞。

叶修握着筷子,不以为意道:“少天他爬下去的时候太匆忙,脚一滑摔了一下,所以背有一点疼。”

“为什么他会下去的很匆忙?”喻文州直接问到了重点。

叶修一笑,“你怎么这么八卦,赶紧吃你的白斩鸡。”

黄少天抬头看了叶修一眼,脸更红了。


不对劲,很不对劲。

三个人默契地想。

王杰希想的是叶修恬不知耻地将黄少天按在床上,喻文州想的是黄少天早已对叶修一见钟情所以留下来终于在今天早上大胆示爱,周泽楷想的是两个人暗送秋波,暗送着暗送着就啵起来了,虽然脑补的都不一样,但是结局都是一样,他们发生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

三人眼神互送,达成一致。

大学城的夜晚和柏林其实没有什么区别,黄少天和叶修站在宿舍的阳台上抬头看着天空,除了一轮朔月,只有一颗特别亮的星,“那颗星星叫什么?启明星?”

叶修轻笑,“不是,那颗应该是天狼星,除了太阳外最亮的一颗恒星。只有在冬天才能看到。”

“不是有一首歌吗,我听广播中经常放,夜空中最亮的星什么的……”

“是啊,就是天狼星。”

外面寒风一吹,黄少天一个哆嗦,“我们为什么大冷天在阳台上看星星啊。”

“我记得我是来晾衣服的,你刚刚为什么从背后吓我?”

“无聊啊。”

沉默了些许,叶修开口:“寒假要来了,春节也要到了,你不准备回家吗?”

“大概要回的。”

“你就不怕你爸再逼迫你?”

“怕啊,所以在寒假后你能陪我回家吗?”黄少天眨眨眼睛,“我包机票。”

叶修看着他,说:“可以。”

“你就不怕被我卖了?”

“就你还卖人?别把自己贴上去就已经很好了。”

“喂,你什么意思啊!”黄少天不满,叶修这是在嘲笑他。

两个人更近一步,黄少天背靠在玻璃门上,叶修的右手绕过黄少天后脑似是护着他的动作,用手指撩开黄少天过长的刘海,两个人靠的很近。

忽然,叶修觉得自己的另一只手有动静,他低头一看,黄少天将他的百达翡丽的手表戴在了他的身上,“我把你包了。”

“感谢包养。”叶修开玩笑说。


“校花主动告白!哇——哦——”楼下传来男生起哄的声音。

然后是掌声和口哨声。

“我赌一个肉夹馍,被告白的是周泽楷。”叶修说。

“你怎么知道?”

“不信,我们围观一下。”

“好啊!”黄少天说。

叶修拉着黄少天的手腕,拉开阳台的门,带上宿舍钥匙,一起跑向宿舍楼下,天空的天狼星依旧闪烁着。


END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一个爱心,你会收获一份快乐,一个评论我会收获十倍快乐!

如果喜欢就来一个可爱的爱心和美丽的评论吧!评论多的话再更一篇我发誓我不是O的第三章




可回收垃圾桶可以捡到媳妇的,真的!















评论(124)
热度(93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