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攀比之心不可有

一发完结!


想看评论!看我眼睛


写在文前:

1.青梅竹马梗,校园paro

2.明明是三个人的童年,叶秋却没有姓名


(01)

“小修,吃点草莓。”

程静衣从厨房端出一盆撒着白糖的草莓果盘,果盘上的大草莓鲜艳欲滴,看到便食欲大振。

“谢谢程阿姨。”叶修礼貌地说。

秦沐婷看着自家儿子,胸口涌起一股骄傲,自己的儿子真的太优秀了,程静依笑道:“没有什么好客气的,尽管吃。”

叶修也没有客气,他现在读的大学附近可没有这么好吃的草莓,他拿起水果叉刚叉起一颗,浴室的门‘嘭’地被打开,黄少天穿着睡衣从浴室里走出来,手里还保持着用干毛巾擦头的动作,当他看到沙发上坐着的叶修以及他手里拿着的是他姑姑带过来的草莓的时候愣在了原地。

倒是叶修的母亲和气地来了一句:“少天啊,打扰了。”

“没事的秦阿姨。”黄少天将干毛巾挂到了一边的挂钩上,朝着客厅走来。

黄少天母亲来打圆场,“小修去比赛了好几天,突然回来了,少天开心着呢。”

“是啊,小修去比赛太辛苦了,一路闯进了比赛,都靠着他零头,都没有怎么休息过呢。”叶修母亲感叹,“这不,拿了一个金奖。”

听到这里,叶修将草莓塞进了嘴里,一言不发。

“我们家少天也很辛苦,”黄母道,黄少天无缘无故被提到还无辜地看了他妈一眼,“小修去比赛了你们不知道,学校里来了一帮日本的交换生,原本校长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我们少天参与的,不过少天马上要参加全国的数学竞赛就给拒绝了。”


又来了。

黄少天和叶修交换一个眼神。

他们两个人的母亲一直都是这样,早就已经习惯了。

程静依和秦沐婷的渊源还得从初中说起,女孩子到了初中都张开了自然会有很多男生的追捧,其实她们两个到底谁更漂亮的党争从初一军训开始直到高三高考结束都没有答案,不管是什么原因,他们从认识的那一刻开始就开始比较,从学习成绩到今天老师夸奖了谁几句都能拿出来比一比,等到了大学,一个考上了医学院开始了八年的本科,另一个则是本硕连读的师范学校,两个人课业都不一样了,后面就开始比男朋友了,谁的男朋友更帅、更体贴,两个人说是比较,感情却格外好,遇到共同的对手还能一致对外,最后嫁的老公还是法学院同个寝室上下铺的好兄弟。

黄少天对于自己母亲还有秦阿姨的最是无奈,刚听了一半,就受不了起身想要走,黄母喊他一句:“少天,去哪里?”

黄少天找了个借口,“做作业啊,数学化学英语都有试卷,语文还有文言文翻译。”

“小修一起吧,”叶母说,“这不他刚刚比赛回来就被分到了一大堆试卷。”

“对啊,把草莓带上。”

黄少天看了叶修一眼,满脸都是不高兴。

不过还是什么都没有说,叶修端起草莓也跟着黄少天一起去了他的房间。

“小修和少天不知道为什会那么不和。”叶母感叹,“我们家小修其实一直都很喜欢少天的。”

“我们家天天脾气也很好,在学校人缘很好呢。”黄母朝着叶母抖眉,眉宇间的意思是说想要把两个人不和的锅甩给他儿子,没门。


(02)

黄少天踏进自己的房间门,叶修也紧随其后,黄少天侧过身看着叶修将门上的保险‘咔嗒’地上锁起来,又将草莓放到一边的桌子上。

黄少天呵呵一声,下一秒就被快步走过来的叶修给压制到了床上,黄少天倒是很淡定,叶修右手插进他的发间,两个人的鼻尖都触碰到了彼此,“一周没见,想我了没有?”

“你要听好听的假话还是难听的真话?”

“真话那么难听?”叶修问他。

黄少天说:“那你还要不要听?”

“听啊,怎么不听?”叶修回答他,他将头低下去埋进黄少天的脖颈之间。

黄少天觉得脖子有一点痒痒的,“我的头发还没有完全干。”

顿了顿,黄少天继续说:“想是不可能想你的,有什么好想的。次奥……”黄少天觉得他的耳朵被咬住,热气喷向他的脸颊。

“我感觉到了说谎的味道。”

“切,爱信不信,起开,重死了。”黄少天说。

“又不是没压过,”叶修说,“小时候你还特别压在我身上呢。”

“那是我平地摔摔的好吗?幼儿园的事情你还要拿出来说,我严重怀疑你是因为幼儿园被我撞地多了,现在想要连本带利的讨回来。”黄少天想起小时候的事情,现在看来简直就是黑历史。

原本他还不记得的,但是每次他们两个人父母周末聚会的时候总爱把小时候的家庭录像拿出来左右翻看,录像带里面他穿着一件毛茸茸的小恐龙装抱着身穿着白色T恤,牛仔小短裤的男生:“秋哥哥!我的棒棒糖……”

男生抓他的着恐龙尾巴一拽一拽,“我去帮你打回来。”

房间里跳出来一个带着领结,背带裤的男生:“混账哥哥,你又冒充我。”

已经是高中生的黄少天对于自己以前还喜欢对着叶修撒娇的黑历史,真的想找一个地洞钻进去,然后埋上。

叶修在他耳边笑了笑,没等开口,外面已经传来他母亲的声音了,“小修,不要欺负少天哦。”

“妈,你这么看我?”

“你从小到大就会欺负少天和阿秋……”

“没有的事。”母子两个隔着门对话。

黄少天见状,捂着嘴偷偷笑起来。


他们的爸妈到现在都认为他们不和呢?


(03)

“你昨天没有睡好?”叶修扶着脚踏车,就见黄少天穿着学校冬装,围在脖子上的围巾一圈又一圈,几乎是半闭着眼睛,也没有去地下车场取他的单车。黄少天点了点头,没有睡醒,“今天不骑车了,反正还早。”

“那我带你?”

“哪有两个大男人同骑一辆车的,怪怪的。”黄少天拒绝了,“我走着去就可以了。”

叶修推着自行车,跟黄少天一起并排朝着学校方向走去,两个人从幼儿园开始,应该说是从襁褓开始两个人就是邻居了,公寓门对门不说,幼儿园一个草莓班一个苹果班,小学是1班和2班,初中倒过来,现在高中了本来是一个班的,高二的时候又因为文理分班变成了两层楼的上下邻居,也算是不一样的巧合了。

“怎么样?月考有没有信心?”

“当然有信心了,”黄少天自信地说,他是理科生,英语苦手,但是擅长数理化,所以他妈妈一直委托叶修来帮他补英语,对于他来说让他看英语还不如多做几道二次函数,“就算文科数学比理科数学简单,我的数学分数一定比你高。”

“那就走着瞧吧。”叶修转向看他,“顺便比一比英语?”

“呵。”

两个人慢步一起走在冬日的早晨,从小学开始,两个人就是一起走的,习惯了,也没有想去改变。


黄少天几乎是踩着早自习的铃声踏进教室,班级里的同学基本上都在做自己的事情,小组长都站在那边收作业,另一群人一边拿着学霸的试卷,一边探头探脑地望着门口,抄写的速度一点都没有停下。

黄少天刚走到位置,就见到李迅在那边大喊:“大哥你认真点抄好不好,虽然我写的是ρ不是9好不好?”

他刚坐下,坐在前座的妹子戴妍琦就贼兮兮地回过头来,“黄少,你有和文1那个班长一起来吗?”

黄少天显然不想回答她的问题,“大小姐,你赶紧上去领读出师表吧。”戴妍琦是语文课代表,每周二都是由她上去领读课文的。

“有kiss goodbye么?”继续深挖。

“您赶紧从我眼界中消失。”

戴妍琦笑嘻嘻地拿着语文课本上讲台去了,她以前是3班的学生跟一班的叶修和黄少天并不是很熟,但是就在高二的某个普通的下午,她就发现了这两个学霸级别的人物很不一般,同喝一瓶水,运动会受伤打横抱,甚至几乎两个人一直都在一起没分开过,

绝对有猫腻。

后来分班,她和黄少天分到了一个班级,最后果然是她所想的那样。

她问过他们学校论坛八卦版版主李迅,知道了黄少天和叶修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两个人的母亲是好‘闺蜜’,父亲是以前同一所政法学院的好兄弟,缘分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了,叶修的母亲是市中心医院的内科主任医师,父亲是检察官,黄少天的母亲是隔壁实验中学的化学教师,父亲是被称为‘妇女之友’的金牌离婚律师,两个人是从娘胎里就在一起,一起读书一起上学,青梅竹马、总角之交。

不过李迅这个直男自然是没有发现什么猫腻的,不然早就嚷嚷了。


在文科一班的教室里,数学老师让他们自己先复习,吴雪峰边打着草稿,一边低声问着他:“你从外地比赛回来有没有和你的小竹马相处相处?”

“处地挺好。”叶修回答。

“你爸妈还不知道吧。”

“嗯。”叶修转着笔杆,视线没有离开卷面,“我妈他们到现在都以为我们不和。”

“难道真的一点都没有发现?”

叶修停下转笔的姿势,“其实我觉得我爸他有一点发现了。就是有那么一种感觉。”

吴雪峰手指夹着笔杆,按着计算器,“毕竟你爸是检察官嘛,这种事情最擅长了。”叶修演算着三角函数,一边无奈,“我也不怕他们发现,就是吵了点。”

难以想象他们知道后的反应。

“你们两家的氛围正正好好应和一句话:相亲相爱一家人。”吴雪峰说。


(04)

叶修觉得他爸爸有所察觉是在去年露营的时候,他们的母亲总是想奇招,入了秋,说是要给他们已经踏入的高三缓解一下紧张的心情,就提议两家人一起出去露营,当然为了缓和他们之间的关系,强制让他们住了一顶帐篷。

“喂,我为什么要和他住一顶帐篷啊。”黄少天边吃着香肠,一遍指着坐在对面的叶修不爽道,“他睡姿很差,腿会乱踢。”

叶修手里拿着的是一根烤玉米,他笑着看黄少天,“我还没有嫌弃你磨牙呢。”

“哪有。”黄少天否定。

“不管怎么样,你们就睡一个帐篷。”黄爸爸说。

“难道少天都这么大了还要跟妈妈一起睡吗?”叶修母亲笑地眯起眼睛,“我们家小修幼儿园就一个人睡了。”

“哼。”

就知道叶修的妈妈是激将法再顺便吹了一波自己的儿子,黄少天只能瞪了叶修一眼继续吃肉。

没有带作业,只是单纯地开始感受大自然。

晚上黄少天就躲到了帐篷里面,说外面有虫子咬他的小腿,抱着被子就窝在一遍开始玩地鼠机,前两天在学校后门口的小卖部买的怀旧小玩具。

“你怎么不跟你爸妈一起去玩?”

叶修原地坐下,伸了一个懒腰,“他们去看星星看月亮,谈诗词歌赋,聊人生哲学。我瞎起劲什么。”

黄少天笑了一声,手继续玩着地鼠机,“你就不怕你爸妈给你生个弟弟出来?”

“我有叶秋一个弟弟就够头疼了。”叶修说。

“是他头疼你吧,因为长得一模一样总是骗他背锅,怪不得他现在在英国读书读地不想回家。”黄少天笑嘻嘻地看着他。

叶秋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只小他十分钟,就注定了被他哥压制一辈子的命运,就像现在他们这样,三个人一起长大,叶秋却没有了姓名。

“我爸妈见你的次数都比叶秋多了,不知道还以为你才是我弟弟。”

“你不会是拐弯抹角骂我是个弟弟吧?”

“你想象力太丰富了吧,”叶修无奈笑,很快又转到深沉的桑心,“不过,我妈真的有可能把你当成儿媳妇来照顾。”

听到这个,黄少天丢掉手里的地鼠机,双手抱膝,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想太多了,不可能。”他看见叶修一直看着他,嘴角含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一个翻身,抱着毛毯钻进了睡袋里,“我睡了睡了。”

“那么早就睡了,不像是你的风格。”

“没有电视也没有手机,你让我发呆啊,还不如早点睡。”黄少天拉上被子、闭眼睛,“晚安了。”

“那,晚安。”

关掉小灯的电源,黄少天却怎么都睡不着,耳边是小虫的聒噪的鸣声,还有叶修睡在他旁边的呼吸声,这里应该更安静一些才对,黄少天却无法平静。

突然叶修的脑袋靠着他,黄少天紧张地回了一句干嘛,黑暗中叶修呵呵一句笑,“翻来翻去的,睡不着啊?”叶修的声音比刚才还要低一些,磁性地像紧紧抓着他的耳朵。

“不习惯而已,干嘛,你睡你自己的去。”

“暖和……”

“暖和你弟弟啊,你……唔……”叶修突然伸手把他的嘴巴捂住了,“嘘。”

黄少天发现帐篷外面有四个人影在晃来晃去,虽然尽量不发出声音,但是还是被叶修给发现了,黄少天无语地看着外面的黑影,他们爸妈这是怕他们在帐篷里面打起来吗?

他靠着叶修的胸膛,两个人几乎抱在一起,安静地躺着,外面的虫鸣声小了一些,彼此的心跳声响了一些。

等到外面的两对鬼鬼祟祟地离开了,叶修碰了碰黄少天的头,发现早就已经睡着了。他下巴一动,触碰到了黄少天的额头。

晚安。

世界不会很快安静,睡的正香的黄少天被叶修喊醒,黄少天刚想说话,叶修又道:“难得来一次这里,要不要看看星星?”

“你把我叫醒就为了这个?困死我了。”说完打了一个哈欠。

“那你去不去?”

“去啊,看星星。”黄少天有气无力道。


城市里的灯红酒绿早就将天空的繁星遮盖住,在这里却能看到,黄少天抬起头,一颗也认不出。

“哪一颗是天狼星?”

“天狼星一般是冬天才会有,现在应该看不到。”叶修说。

“那么织女星、北极星、老人星呢?”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叶修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又抬起头看星星。

“你还文科第一呢,这不是地理吗?”

“你说的这是天文吧……”


黄少天又打了一个哈欠,眼睛快要闭上了,叶修问他:“困了?”

“困了。”

叶修将他整个人抱住,黄少天顺势闭上眼睛,回了一句。


(05)

就是在那天露营的第二天他发现自己爸爸经常眼神在他和黄少天之间飘移,似乎是发现了什么。


不过,无所谓,未来能正大光明和黄少天做什么,他求之不得。

“再来说说,你们为什么看对眼啊。”吴雪峰又问他。

“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

“人之常情而已。”


“来来来继续说!”戴妍琦领读结束后又追着黄少天要知道他和叶修之间的事情,眼睛亮晶晶地,却像一头饿狼。

“你好烦啊!”

“黄少你好意思说别人烦……”郑轩插一句。

黄少天拿起化学笔记本挡住自己的头,“语文老师来了,你回头回头……”


叮铃铃。

第一节课铃响。


end.















END.


如果喜欢就来一个可爱的爱心和美丽的评论吧!

一个爱心,你会收获一份快乐,一个评论我会收获十倍快乐!



上次更新是天降,这次是竹马,恩恩,都好吃的。


如果叶黄两个人地下恋被发现了之后,朋友圈会这样:

null
null

评论(70)
热度(6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