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某一天,孙翔一直很好奇叶修到底有没有亲黄少天

孙翔视角向。

又名:不停在脑海中无限闪回回忆杀的男人。



喻文州    王杰希   苏沐秋  (不是连载,单独成篇)




01


每个人小时候都渴望成为超级英雄或者是马猴烧酒,一般这种遥不可及的幻想会在小升初的时候慢慢变淡,接着在初中二年级的时候进行爆裂式散发,最后死在了中考的折磨下,成为一回想起来就尴尬万分的黑历史。

俗称中二。


02


孙翔小的时候也曾幻想过自己变身成假面骑士,骑着类似于Machine Den-Bird之类的摩托车驰骋在充满罪恶的都市中,不过这都已经过去了,曾经幻想着成为超级英雄的少年已经长大了,看身高就知道了,一米八五几乎傲视全联盟的身高,走路都带着风。

一出道就是第七赛季的最佳新人,不过他想要的不只是这些,只要是有志向的人都不仅仅满足于一个最佳新人,他要拿到的是MVP、冠军、封神。

他选择嘉世是其中一步。

再然后,他发现了他居然有超能力!

真的!

虽然他知道说出去,没有人能够相信。

但是是真的。

不是因为他的中二病在作祟。

他早就没对这些虚无飘渺的东西抱有任何幻想了。

可是依旧是一个他内心最大的秘密。

事情还是得他转会嘉世从叶秋手里拿到账号卡说起。


“叶秋,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交给孙翔吧!”

孙翔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内心自然是开心的,他也没看见旁边人幸灾乐祸的目光,只在乎递在他面前的账号卡。

“到手了!”孙翔接住账号卡,心里未免有些激动,心里想的也就说了出来,但是他没有完全地将账号卡拿走。

突然间,他的脑海中闪过一些清晰的画面,有一点刺眼,而站在他面前的叶秋也慢慢的变模糊。


“叶秋!我难得来一次杭州,你就不能休息一会儿一起出去玩吗?”孙翔只能看清楚画面中的叶秋坐在一个房间里,对着电脑正在做什么操作,而他后面则是站着一个稍矮的少年,样子看起来很面熟,在哪里见过。

“我正在做练习,你先旁边坐一会儿。”

“你还说呢,上次来你也是这样子,也不和我PK,等着等着就睡着了。然后你就有借口说小孩子天黑了跑出去很危险了。”少年满不在乎地走到一边然后躺在了床上。

“你可以和沐橙一起去。”

“我才不要,万一误会了怎么办?我可不想刚出道就被套上早恋的名头。”


很快,孙翔就回过神来,账号卡还被人抓住不肯放,孙翔也知道叶秋在不舍的一些什么,不过很快又傲气地笑道:“放手吧叶哥。看看你的手,居然抖成这个样子。这样的一双手又怎么能发挥出斗神的实力呢?还是让我来吧!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撤整个荣耀的。你?退休啦!”

孙翔这话刚完,就发现叶秋眼神里面的变化,一闪而过的锐色,原本颤抖的手也稳了下来。

“你喜欢这个游戏吗?”叶秋突然开口。

 “什么?”孙翔愕然,他不会想到为什么叶秋会突然开口问他这个问题,他喜欢,毋庸置疑的事情。

 “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作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孙翔被他这么一说顿了十几秒,很快就回应他:“你说什么呢?这关你什么事了?”

他看着叶秋解约嘉世独自一个人走出了会议室的门,同队的苏沐橙也追了过去,只留下他们几个人,经理还说了关于叶秋的事情,他却很奇怪,明明需要钱还死咬着牙不肯商业化。

 “这人身上……好多故事啊!”一叶之秋这张账号卡从联盟形成之前就有的神级账号卡,他突然脑海中闪过刚刚接到一叶之秋时候的画面。

要么是太累了,他在白日做梦。

要么是拥有一些不平凡的能力。

孙翔选择相信后者。


03


画面的另一个主人公是黄少天。

孙翔是在第一次代表嘉世与蓝雨对战那一天知道的,嘉世输了,黄少天这个话唠的剑客发了一大堆文字泡,这些还不是他不开心的原因,有好几次他都在公屏里面打出了‘叶秋’这个名字。

其实不止是黄少天,很多人看着在比赛场上的一叶之秋还都以为还是叶秋在操作。

叶秋虽然退役了,但是在很多死忠粉的心中,一叶之秋仍然属于叶秋,这是他们都无法改变的事实,所以他急于去证明自己。

可是,失败了。

嘉世输给了蓝雨,虽然嘉世的经理说了一些安慰的话语,不过对于一向不认输的他来说还是有一些烦闷的气要散出去。

他走到后面的自动贩卖机前面,用手机支付扫了一瓶乌龙茶,孙翔其实不太喜欢喝碳酸饮料,而矿泉水味道又太淡,上次他们七期一起出去聚餐,一群在争论雪碧还是可乐的同期中喊了一句乌龙茶,还被刘小别认为是装逼。

孙翔拧开乌龙茶的瓶盖灌了几口,咕咚咕咚喝了一大口,心中烦闷的气也出了些,他低着头原路返回,不小心和一个人撞了肩膀。放在外套口袋里的账号卡飞了出去掉落在来人的脚下。那人将账号卡捡起来,看到了手里账号卡的ID,“一叶之秋。”接着抬头。

孙翔这才看见眼前这个人是蓝雨战队的副队长黄少天,也是刚刚的比赛中将他们击溃的主力。

“既然你拿到了这张账号卡,就好好收着。我可不想因为你让一叶之秋跌落神坛。”黄少天话没这么多,但是看着账号卡的眼神似乎有一些微妙。

“我会的。”孙翔伸手接住账号卡,在那一瞬间,他的眼前又闪过了一些东西:


黄少天坐在小沙发上,脑袋还是侧着靠在沙发背,眼睛已经眯了起来,这个画面持续了一段时间,很快就结束了。


孙翔回过神来,账号卡已经被他收了回来,贴在手心上,而黄少天则是一脸无语地看着自己,孙翔有一点心虚,他拿到一叶之秋账号卡之后总是能零零散散看到一些东西,基本上都是叶秋的生活动态,时间很短,基本上就是他坐在电脑前操作。

叶秋这个人生活很单调,荣耀占据了他整个几乎所有的生活。

他却没有想到,叶秋这个人竟然那么喜欢荣耀,其他人都无法企及的程度。

可是刚刚的画面却出现的不是叶秋而是黄少天。

他前不久刚刚看过一个动画,男主人公是一个超能力者,他能通过触摸物品来感应到物品主人因为这个物品所发生的一些真实记忆,但是为什么会是黄少天?

虽然年纪轻,但是早已经有恋爱经验的孙翔,似乎明白了一些猫腻。

“我说孙翔你刚刚怎么了,刚刚的表情太呆了吧。”黄少天是被他吓到了,两眼放空的孙翔,太……

“没有。”孙翔的声音有一点冲,还在在意刚刚比赛输掉的事情,他把账号卡好好地放到了裤子口袋中,黄少天因为比赛赢了和觉得眼前的后辈好玩的原因没和他多计较什么,他掏出几个硬币准备一罐可乐喝,结果好不容易掏出来的硬币从他手中滑落,滚到了自动贩卖机的底下。

“……”

两个人面面相觑。

“喂,你手长,帮我捞出来。”

“为什么是我?”孙翔汗颜。

黄少天用手肘顶顶他的胸口,“尊重前辈啊。”

孙翔不想去和他辩解什么,他趴下去用手机电筒照亮整个贩卖机机地步,他将衣服卷起用手把硬币扫了出来,黄少天掉进去的是两枚硬币,孙翔用他的大长手扫出来了至少二十枚硬币。

“厉害啊,看来我全队的饮料都不愁了。”黄少天走过来蹲在他的旁边,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的膝盖顶到了孙翔放在口袋的账号卡,他的眼前又浮现一些事情,这次叶秋终于出现在了画面,他坐在沙发的扶手上背对着黄少天,手里不停地转着一只苹果,时不时还往后看他。

画面很快又结束了。

等他回过神来,他还蹲在自动贩卖机前面,手里拿着一罐饮料,应该是黄少天给他的,但是这个饮料……

路过的嘉世队员:“翔哥,原来你喜欢喝花生牛奶。”

“谁喜欢喝这个东西。”孙翔把手里的花生牛奶塞到队员的手里自己走了。

虽然他走的潇洒,但是心里还在嘀咕着刚刚脑海中闪过的画面。

他是第一次在触摸账号卡之后出现连续的画面,之前都是零零落落的不相关片段,现在倒是连贯了起来,走到一半他突然反应过来,“黄少天和叶秋的关系有那么好吗?关我什么事?呵。”



04


孙翔依旧在账号卡中感应到一些画面,全部都是叶秋的画面塞在脑子里。

不过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不停闪回脑内回忆杀的黄少天。

第九赛季挑战赛,嘉世VS兴欣。

在叶秋,不对,现在应该说是叶修带领下的兴欣战队的强势攻势下,嘉世战队连连败退。

“早告诉过你,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现在,孙翔……你怎么看?”叶修在公共频道中打出这些字。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孙翔不想放弃,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荣耀,他想继续战斗下去,他本来是想先去解决小手冰凉再去作战,可是在看到叶修说的这句话之后他已经知道了,他不可能再有胜利的机会。

再好胜、再有斗志也都全部消失见了。

他想赢,想要一直赢下去。

不过他现在明白了。

“是的……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孙翔退出了游戏,拔出了账号卡。

叶修被迫离开嘉世战队,却没有因此离开荣耀,现如今他率领了草根战队重回联盟,给予老东家嘉世狠狠一击,嘉世多有的队员包括老板脸色都不好。

比赛结束后,孙翔在后面的走廊,还回想着刚刚在退出游戏时触碰到账号卡瞬间又接起了上次的那些画面:

黄少天依旧靠着沙发睡着,叶修将苹果拿在手里端详,他将苹果红富士的标志撕下来贴在黄少天的脸上,看见黄少天脸上五颜六色的标签又自己笑出口,不过很快捂着嘴憋住怕吵醒他,就这样一直看着黄少天,过了一会儿他俯身凑近黄少天……

然后断电了。

怎么停了?

孙翔都觉得他在看连续剧一样,很想知道后面是怎么一回事,突然卡机了就像是哽在心口,怎么看怎么难受。

再加上输了比赛的坏心情,叶修一出现在他的视线中,孙翔就没好气的哼哼,叶修瞅见他心情大好,“孙翔同学,有很大进步啊,成长了许多。”

“哼。”

“既然你已经明白了,那就加油吧。”虽然叶修是在鼓励他,但是他怎么听怎么都像是在嘲讽他。

孙翔没有理会叶修,可是刚踏出两步,孙翔想到了什么,转过头问他:“喂。”

“有事?”叶修客气道。

“你觉得把红富士的标签撕下来贴在别人的脸上算不算幼稚?”孙翔看向叶修,叶修听到他这话之后,神色微变,皱起眉头。

没有回答。

第一次,孙翔面对叶修的时候完胜。

可是孙翔依旧很好奇,那个画面接下来会怎么样,他非常好奇,叶修是不是要亲黄少天?

太好奇了。


05


嘉世不是一个好归宿。

比赛结束之后,嘉世的队员心寒了到底,从战队豪门到现在连比赛资格都失去了。

肖时钦准备回雷霆,而孙翔也收到了来自轮回战队的转会邀请。

毫无疑问,他去了。

轮回战队的各位多非常热情,可能因为是上海战队的关系,就连食堂阿姨都带着一股软糯的上海方言,虽然听不懂,但是听着格外亲切。

孙翔初来乍到总是要却了解一些什么,正巧今天轮回内部队员开会的时候说到了叶修建立新战队赢得挑战赛的事情,孙翔也说了一些和兴欣交手时的对方新人的表现。

在这期间轮回战队的杜明同学还感叹了一句,兴欣有两个又有实力又有颜值的妹子,“叶神真幸福。”

“叶秋,不对,叶修那家伙不是和黄少天在一起了吗?”孙翔双手插着口袋靠在会议椅上,坐在他对面站着说话的江波涛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说下一句话,原本他想趁着孙翔转会来到轮回的时候和他这位未来队员好好介绍一下他们战队成员、俱乐部的一些事项。还有俱乐部后面那条美食街的各种美食,可是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孙翔的这席话已经让他无法招架了。

“咦?”一向沉默的周泽楷突然说了一个字,其他的队员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最后是杜明抱头痛哭:“连最难搞的叶神都脱单了为什么我还没有女神的微信号?”

方明华也接话,“不对啊,为什么连孙翔小同志都发现了,我们还被蒙在鼓里?黄少在四期群里面那么活跃,怎么一点猫腻都没有发现?”

“确定?”周泽楷问他。

面对着他这个未来的队长深邃的眼睛,孙翔咳了两声,“不确定。”

轮回几个队员当时切了两声,继续聊其他事情去了。

回到他的新宿舍之后,孙翔坐在电脑桌前,手里不停地转着‘一叶之秋’的账号卡。

此时,画面又闪现了一些东西:

叶修凑近黄少天的脸,越来越近,似乎是要吻下去,吻下去,吻下去——

画面断了。

“搞什么啊,亲下去啊。”

孙翔很不爽,直接喊了出来。

来到孙翔宿舍,端着一盆白玉甜瓜准备迎接新队员的杜明和吴启吓了一大跳。

他们看见孙翔坐在电脑桌前,电脑屏幕中还播放着欧洲球赛,正好客场进了一个球,进球的球员和他的队长开心地拥抱,孙翔激动地大喊了他们刚刚听到的东西。

原来他们的新队员好这口。

杜明和吴启似乎发现了一些重要的事情。

为了和新队员打好关系,杜明和吴启火速的购买了一些东西送给了孙翔。

“孙翔啊,听说你很喜欢玩游戏,我们通过观察发现了你喜欢的类型,一起打游戏怎么样?队长房间里有一套最新的GAME设备。队长可以用吧?”

周泽楷点头。

“哦?”孙翔倒是好奇,他刚转回过来一周后都没有到他们就已经观察到自己喜欢的游戏了,他平常喜欢任天堂的游戏,一直都是他们掌机的忠实支持者,不过现在他还有一个最新的爱好就是:

摸一摸,探一探。

摸一摸账号卡,探一探叶修和黄少天之间的秘密。

杜明拿过来一叠碟片,正好江波涛、吕泊远和方明华吃好午饭走过来,“看来我们队内氛围很融洽啊。我来看看,一起玩吧。”

江波涛和方明华拿起一张游戏碟,“咎狗之血。”

“花町物语。”

周泽楷也拿起一张,“女装山脉。”

孙翔的瞪大双眼看着他的未来队员,都说魔都魔都千变万化,上海人果然走在社会的最前沿。


06


还没有得到结论的时候,世界邀请赛已经开始了。

叶修那家伙说是退役,却还是死皮赖脸地过来了,孙翔看着桌子另一边的黄少天低着头一脸不爽,再看到站在前面的叶修一脸像是无奈过来的样子。

他真的好奇。

索性他站了起来,“我想问一个问题。”

“哟,孙翔队员,有什么事情?”

其他国家队队员都看着孙翔,都好奇他想说什么。

“不是问你,问其他人,你们觉得一个人坐在一边一直时不时地回头看一个人睡觉,你们觉得他们是什么关系?”

张佳乐率先开口:“不用说,暗恋呗。”

“喜欢啊,一直看着喜欢的人。”方锐趴在桌子。

叶修神色未变,“这个和比赛没关系吧?”

“那么趁着人家睡着凑近某人,像是接吻一样是不是喜欢呢?”

“咦——谁那么肉麻。”当事人黄少天开口。

李轩也很好奇:“那么亲了吗?”

“就是喜欢啊。”“孙翔是不是隐晦地在说谁和谁?”


“那么你就是喜欢黄少天咯?你敢说你不敢亲他?”孙翔大声说,着个到底亲了没困惑他一年多了,到现在都没有下文。

在这样下去,他都魔怔了。

张佳乐:“啊?”

方锐:“哎?”

楚云秀:“what?”

“喜欢就要勇敢,不然很烦。”脑子里都是烦恼。


黄少天似乎是一直看着叶修,没有说话,叶修低下头沉默了几秒钟,还是笑了出口,“我当然知道。喜欢就要说嘛,想看一个人就是喜欢他,想吻一个人更不必说。所以……”


又停顿几秒。


他抬头看黄少天,眼神变得柔和。


叶修继续说,“所以我们早就在一起了啊。”


人生最尴尬莫不如此,孙翔觉得那十秒钟的鸦雀无声地过了十个世纪,好在后面如雷鸣般地八卦和讨论声掩盖了他的尴尬。


不过孙翔总算了了一个挖了很久的疑惑。

那天的叶修,应该亲了。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需要鼓励。

码完字滚去玩游戏了









评论(122)
热度(16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