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总是在叶修耳边读同人文,最后他自己弯了

一发完结。

有图,小心流量


似乎有一点文不对题……反正就是无意间秀恩爱吧。


01


在《荣耀》里,无论是之前的夜雨声烦VS一叶之秋,还是之后的夜雨声烦VS君莫笑,胜率总是叶修的高。

在现实生活中,黄少天也说不过叶修,就算他能像机关枪一样噼里啪啦说一大堆也总是能被叶修的一句话给全部噎了回去。

黄少天每天都在苦苦寻找解决他的办法,直到有一天用小号在刷微博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帖子,大约就是贴主不堪总是被其他室友撒娇跑腿拿外卖于是在网上搜索了一些和他室友名字一模一样的的小说在寝室里大声朗读。

尬破天际的句子终于让窝在被窝里不肯动的室友亲自走下神坛拿外卖。

黄少天看着这篇帖子,开始贼笑。

“HIA!HIA!HIA!叶秋你完蛋了。”


02


第七赛季的时候黄少天在QQ上找叶秋PK,叶秋那家胡一如既往地拒绝PK,理由五花八门,这次的理由是:今天食堂的炒玉米粒五颜六色导致看地他眼花缭乱。

“这理由!鬼才信!”黄少天咬牙切齿,几乎将手里的牛奶盒捏扁。

不过转眼,他就想到了什么,他活动手指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打起字来:


夜雨声烦:

-我今天看到了一个很有趣的东西,保准你不会头晕。


一叶之秋:

-是什么?


夜雨声烦:

-摘录:苏杰克坐在角落中款款落泪:“秋哥,你宁愿相信那个女人,也不愿意看我一眼吗?”

叶秋冷冷道:“不要再叫我名字,你不配。”


一叶之秋:

-……


夜雨神烦:

-是不是很神奇?


一叶之秋:

-你一天到晚看的都是一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夜雨声烦:

-是不是很有趣。

-不是和你同名的小说哦,是你的同人文,同人文知道不?就是用你这个人来二次创造小说。


一叶之秋:

-你还看这个?


夜雨声烦:

-因为主角是你啊。


一叶之秋:

-看来我是有必要和文州去谈谈心了。


夜雨声烦:

-哦,你想看你和队长的,早说啊,我昨天刚搜到一本《[职业选手同人]神秘总裁的绝美秘书》


一叶之秋:

-……


黄少天见叶秋发过来的省略号,内心暗爽。

截完图后,黄少天在他的笔记本上郑重地记下了一次胜利,嘴炮达人妥妥的。

叶秋迟迟没有动静,估计是被自己堵得哑口无言。

他盯着和叶秋的聊天框许久,最终关了窗口哼着歌去买冰激凌,心情一下子好了许多。




03


黄少天和叶秋隶属于不同的战队,一个在杭州一个在广州,两个人的距离相差一千三百公里,平常能调侃对方也就是在游戏里或者网络上,有时候叶秋还装作不在线的样子,特别可恶。

全明星第一日结束后,叶秋一个人坐在下面,现在的嘉世战队,除了苏沐橙真的已经没有人再愿意和叶秋走在一起了,黄少天暗自嘲讽他们猴子称大王,自己实力没上来还敢怪罪别人。

“一起去夜宵吧。”苏沐橙邀请叶秋,叶秋摇摇头。

“你们两个女孩子一起去聚餐逛街,我这个大男人就不搀和了。”

苏沐橙也不勉强他,去找楚云秀计划夜宵了。

他原本准备从后门溜走,却被黄少天抓了个正着,“哈哈,我就知道你会偷偷溜走,被我逮到了吧。”黄少天洋洋得意,这个时候他已经脱下了蓝雨的队服,而是穿着一件卫衣,卫衣上面印着深蓝色的英文字母‘Mine’外加上一个朝右的箭头,意思为右边的这个人是我的。

“你不和你队友一起出去吃夜宵过来着蹲点做什么?”

黄少天今天很开心,脸上一直都是洋溢着笑容,“找你一起去吃夜宵啊,阿轩刚刚看到大众点评上有一家串串店,评分很高,一起去啊。”

叶秋原本想拒绝,不过他自己除了回酒店住着也没有其他的事情去做,于是他点头应了下来。

习惯了呆在杭州,叶修似乎都忘记了他是个道地的北京人,北京的天气冷多了,他双手插在口袋中保暖,缩着脖子被黄少天吐槽像鸭子。

总算和蓝雨的队员们一起集合来到了黄少天所说的串串店,其他队员们都去材料的地方拿肉了,将想要的食材放在托盘上交给专门烤肉的师傅就行了,只剩下黄少天和叶修二人坐在位置上。

黄少天低头玩着手机,叶秋则是在喝茶。

他刷完微博上有关于粉丝对于这次全明星的REPO,又去#黄少天#和#蓝雨战队#超话里面溜达了一圈,退出去的时候发现了自己之前在网页上乱搜的东西。

黄少天贼笑,他们坐在靠墙的桌子,叶秋正好被他堵在里头怎么都逃不掉,“我又看到了一个好东西。今天是微草主场,我看看啊,同人文《我是你的眼》,讲述的是你和王……”

叶秋马上打断他的话,他可以想象到黄少天啰里啰唆要说一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了,“你安静点。”

“靠!我偏不!”

少天继续朗读:“叶秋第一次见到王杰希的时候就深深地被他的眼睛给吸引了,哈哈哈哈,这粉丝对老王一定是真爱,笑死了……”黄少天拍腿大笑。

“黄——少——天。”

黄少天见叶秋要过来抢手机,立马站起来举起手来将手机举到最高点,“不给。”

“呵呵。”

黄少天穿的风衣为短款,他这样一动作,黄少天的腰都露了出来,叶秋下意识逃避眼神,伸手要把他的衣角拉下来挡住腰部的风景线。

“你干嘛拽我衣服。”黄少天低头,没站稳直接被叶秋拉了下来坐在了他的膝盖上。

黄少天也安静了,什么我是你的眼,谁是谁的眼,在此刻他只看到了叶秋的眼睛。

队员们点完烧烤回来,一时间全部愣住。

黄少天卫衣上大大的那个‘MINE’下面的箭头指向叶神。

最后在队友们友善的注视下黄少天脱离了叶秋的怀里,整张脸都和烧烤炉一样,这次叶秋倒是没有再嘲笑他,只是没多说话,时不时看他而已。

“看什么看!”黄少天横道。

叶秋收起笑容,“先把你嘴巴里的牛肉咽下去再说。”

“切!”黄少天三五下解决了一根烧烤,“你什么时候请我吃些东西,明天结束后请我吃饭!”

叶修对上黄少天的眼神,眼神变得柔和,启唇道:

“没钱,不请,穷哭了。”

最后的结果当然就是黄少天生气了,勒令所有的人不许把肉分给叶秋。



04


黄少天觉得他和叶秋关系还算不错,后来才知道他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了,退役这么重要的事他竟然一点都告诉自己。

QQ永远是离线状态,苏沐橙那家伙一问三不知,看着就气。


夜雨声烦:

-死女人,你等着。


沐雨橙风:

-呵呵。


夜雨声烦:

-别以为少了叶秋地球就不会转了。

-别死了就行。


沐雨橙风:

-我以为你会很失落。


夜雨声烦:

-失落什么?


沐雨橙风:

-他是地球,你是月球。

-你不是一直绕着他转?


夜雨声烦:

-他何德何能啊,干老子P事。

-难道我在你心中就是这样一直缠着他绕着他转的那种人?


沐雨橙风:

-我什么么都没说。


叶秋退役有一段时间,终于找了黄少天,黄少天在酒店房间里咒骂:”没良心,周扒皮。“但是还是整理好衣着偷偷溜出去了。

再次看见叶秋那一张欠揍的脸时,火气蹭蹭蹭地上来:“用不到我的时候无视我,现在到过来压榨我了?”

叶秋笑眯眯:“没办法,我第一想到的就是你。”

这句话,黄少天顿了一会儿,火气也消了一些,“哼,别以为我不知道,就是因为我在这里打比赛而已。”

叶秋递给他一罐咖啡:“温的,还能提神。”

叶秋很少那么大方,黄少天大方的接过了咖啡直接喝了,叶秋自己也喝了一罐,黄少天双手捧着咖啡嘬了一口:“我还找了二十篇你的同人文,还没机会念给你听。”

黄少天这话刚说出口,叶秋一口咖啡呛在喉咙中,咳嗽个不停,“你能不能不要执著于这种东西。”

“不行,我乐意。好了好了,不是说要打副本么?”

黄少天拿着那罐咖啡一个人到A区去了。

打完副本已经零点多,黄少天整理好帽子围巾,准备离开。

叶秋他还是在荣耀中,没离开,这是黄少天唯一能庆幸的事情。

他看着网吧外面昏暗的灯光,愣了半响,才将目光收回,他郑重的说:“你,一定要回来。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说。”

“现在就有困难。”

“什么?”

叶修伸出手,“两小时上网费十元,还有,吸血光剑还给我。”

黄少天握紧拳头,忍住他要一拳砸上去的冲动,“靠!”他从口袋里掏出十块钱,重重地拍在他手心上。

“吸血光剑改天还你,我走了。”

黄少天将衣服拉到最上面戴上帽子,匆匆离去。

走在回去的路上,黄少天嘴巴厉害不骂着叶秋,大晚上把自己交出来做苦力,连根火腿肠都没有,现在还要自己走回去,有时候大概真的有一些其他的情感掺杂在其中,说不清道不明。

一阵冷风吹来,黄少天缩紧脖子加快了脚步。




05


夜雨声烦:

-老叶,生日快乐。


君莫笑:

-哎哟,凌晨了还不睡觉,文州没说你啊?


夜雨声烦:

-咱们都开始夏休期了,队长还能管我啊。

-顺丰:880642232740


君莫笑:

-你给我寄东西?


夜雨声烦:

-礼物啊,我很大方的,别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小气吧啦的。


君莫笑:

-这叫做节约,是咱们中国的传统美德。


夜雨声烦:

-去你的,吝啬还给自己找借口了?


君莫笑:

-我这不要攒一些老婆本以后娶媳妇儿么?


夜雨声烦:

-呵呵,你还找得到老婆?

-我倒立给你看。


君莫笑:

-你还别不信。


夜雨声烦:

-呵呵。


君莫笑:

-我给你链接


黄少天的手指停留在键盘上,一动不动,心中有些酸涩,不管是叶修在骗他也好,是真的也罢,看到他发来的消息内心还是在打鼓。

在等零点的时候黄少天随便玩了几把游戏,又上网逛了逛,虽然说这几年总是用一个老招数来反击,不过依旧有效,他浏览一个个文内有他名字的奇怪文章,甚至还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黄少天从来不去看有自己名字出现的小说,实在是太羞耻,今天他这么一看,果然当初想的不错。

那个迎风落泪,比白莲花还矫情叫做黄少天的人绝对不是他。

叶修发来了链接。

黄少天还做了一会儿心理斗争才点开。

最后看到的时候脸色青一块,红一块,他立马爆手速回了叶修。


夜雨声烦:

-无耻老贼。


君莫笑:

-你真的点开看了?


夜雨声烦:

-靠靠靠!耍我很好玩吗?

-为什么把我的QQ空间链接发给我。


君莫笑:

-这不正好在翻你的空间么?

-到现在这个年代了,你居然还在玩空间。


夜雨声烦:

-去你的,要你管啊。

-你翻我空间做什么?


君莫笑:

-找一张你最丑的照片,然后做成广告板,等你生日的时候挂在时代广场的正中央给你庆生。


夜雨声烦:

-叶修你大爷。


在黄少天独自的怒吼中结束了对话。

倒是惊动了黄少天的姐姐,他姐姐敲门,“鬼哭狼嚎什么!!被甩了啊。”

“黄静玟你又在瞎说什么,自己晚上不睡觉敲我门干什么?”黄少天生气直哼哼。

“臭小子!你吃枪药了,敢这样和你姐我说话。”

黄少天关电脑,爬到床上躺好,“不用你管。”

之后他姐姐再说什么,他也听不下去了,又对叶修那家伙烦恼了。

刚开始的时候他还在对于文里面有叶秋(叶修)而感到惊奇,读出来时候看见他的脸色大变还觉得大快人心,可是读着读着却不愿意去读了,心里愁着不是滋味儿。

之后顶多用要给他读几篇同人吓唬他,没再真的去碰了。

黄少天翻了个身,但是怎么也入不了眠。




06


对于黄少天来说。25岁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世界邀请赛的冠军。

他玩《荣耀》、成为职业选手那么多年,为的就是自己的荣耀,而最终目的无非就是冠军,联赛中都是有野心的人,就连总是被他吐槽在守擂时候都能走神的郑轩,其实也是渴望冠军,比赛中全力以赴的人。

他的第二个冠军,是世界冠军。

大概做梦都能笑醒的地步,因为决赛后离他的生日很近,国家队的队员们都给了他礼物,其中还包括总是一脸看叶修不爽的孙翔,也塞给他了一盒Sprungli的巧克力,顺带的,张新杰最土豪地给了他一块手表,其中,只有叶修一点反应都没有。

黄少天都拿着礼物在他面前晃悠了,他还在那边抽烟。

“老叶,友尽了。”

这个时候,叶修总算有了一点反应,“你说什么?”

“靠,能不能行了。拜拜!”黄少天也不是想要礼物,多打一个人了,已经不是那种能拿到礼物就蹦跶跳的小孩子了,比较在意的还是叶修是不是记着自己的生日。好歹前几个月叶修生日的时候他还特地寄了个君莫笑的粘土过去。

张佳乐手肘撑在他的肩膀上,“看,还是乐哥我会照顾你,给你份大礼。你看人王杰希给你的‘Shut Up’口罩,对比起来我的这副超潮流眼镜是不是特别酷炫?”

“切,老王一定是在报复我上次送了他一套眼药水。”

“我知道了。”叶修站起来,“感情,少天还在等着我的礼物是不是?”

“谁等你了,哼,早就知道你小气了。”黄少天无所谓道,但是眼神却在那边飘忽。

“那你闭上眼睛呗。”叶修浅笑。

黄少天疑惑地回顾四周,方锐和苏沐橙两个兴欣的队员在那边偷笑,叶修倒是一副认真的样子,半信半疑中他把闭上了眼睛,还伸出手如捧水状。

不过黄少天没有等到沉甸甸的礼物放在手上,而是手心被狠狠地击打了一下,他立刻收起手,面色不悦,“我说你¥%……&*”

他刚睁开眼,就感觉眼前一张放大的脸,然后……


“中国国家队领队因舍不得花钱而耍流氓。”方锐吐槽道。

被叶修亲住后,黄少天的两只手定格在半空中无处安放。等到一吻结束,叶修凑近他的耳朵轻言:“我这个人呢,拿了四个联盟总冠军,一个世界冠军,还有四次MVP,一击必杀够贵了吧。”

黄少天对上他的眼眸:“不够。”

“如果你不答应,我就在你耳边天天的读我们CP的同人文。”

黄少天头后仰不屑一顾,“哼,你也想报复我?”

“怎么?不答应?”

听他声音难得那么柔和,黄少天问他:“你这是在告白吗?”

“你说是在告白吗?”

黄少天眯起眼睛直盯他的脸,“看看你有没有在撒谎。”

“我没有撒谎,你信吗?”

叶修的眼神看着真诚,深邃的眼神望不见底,黄少天呵呵笑一声,伸出食指靠在唇边:“Kiss one more.”







END.

这其实是一个脑洞是如果天天写日记会怎么样,涂鸦还是很可爱的,不过模仿不了男生怎么写字哈哈。


这个字才是我平常的字迹呢(俏皮。)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需要来爱发电。


其他神奇的短篇

(一) 叶修亲了黄少天五次,第五次的时候他IN了。

(二)手癌系列

 国家队手癌先锋

 今天也要守护国家队的手癌!

(三) 我有一个秘密要告诉你










































评论(204)
热度(193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