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老爷子大概是中了一种听墙角就会被发现的诅咒

伪原著向/叶修父亲戏份重/其实就是秀恩爱、



01


偌大的客厅里只有五个人,其中有四个是站着的,唯一坐着的那一位表情严肃,面色不友善。

过了许久,才缓缓开口:“还有话要说吗?”

听到老头子的话,叶修一笑,“你不是什么都看到了吗?”


02


时间倒转至世邀赛。

叶老爷子本来就对这种游戏累的持有偏见,就算是叶修为了国家而出战,在他的眼里打游戏总归不是一个正经的职业。

总决赛的时候叶秋抢了几张票去决赛看国家队出战,问叶老爷子要不要去的时候,叶老爷子只是看了他一眼,收起了门票,“就当是提前看奥运会了。”

一家三口千里迢迢坐飞机来到了苏黎世看比赛,叶修没有上场,但是叶老爷子还是认认真真地看完了比赛,待比赛结束后,胜利欢呼后叶修这个人就彻底失去了踪迹。

过来看中国队比赛的职业选手、家属、媒体们都聚集在一个大厅内,为国争光的队员们依照序号排开,二号、三号、四号、六号……十四号。

还缺了两个。

一个记者放下摄像机,“怎么还缺两个,黄少和叶神呢?”

拿着话筒的记者则是说,“叶神肯乖乖地给我们拍到奇怪了,就是黄少怎么也不见了?”

做好伪装的叶秋笑呵呵,“我哥这躲镜头的功夫还真是炉火纯青。”说完,叶秋就去和过来支持国家队的各位兴欣队员打招呼去了。

会场里面都是人,多呆着就会闷得慌,叶老爷子突然想起了刚刚在去会场的路上看见一个穿着队服的人带着另一个衣着相同的人跑进电梯。

既然其他的人都在这里,那么那两个必然有一个是他的叛逆儿子。

“哼,这臭小子,能不能乖一点。”老爷子冷哼一声,“我倒要去看看这臭小子去干什么更重要的事情。”

老爷子坐上电梯通往顶层。


“我们可是世界冠军啊。”

叶修双手撑着栏杆,黄少天整个人贴着他的背部像是在背后抱着他。

“这小孩怎么回事?难道现在年轻人都喜欢这么说话的吗?”叶先生表示他老了,跟不上年轻人的潮流了。

叶修闷闷回了一句:“你这是怎么了,贴在我背上不嫌热啊?我都快热死了。”

黄少天贼贼地笑了一声还是没有动弹,反而把手收的更紧了,叶先生看不清自己的儿子有什么表情,声音放得轻,“你这手抱地也太紧了,我喘不过气来了。”

“我就是怕,现在比赛结束了,你又退役了,消失了,怎么办?”黄少天的额头抵着叶修的后颈,声音有一点沉闷,不像是平常赢得比赛那样雀跃的语气。

“我不就在这里吗?怕什么?”

太肉麻了。

叶修说地委婉,不过作为叶修的父亲,他还是都能听得懂的。

“我刚刚看见你的弟弟了,站在他前面的应该是你的父母吧?”

黄少天提到了他们,叶老爷子免不了竖起耳朵更加仔细地去听。

“你爸看起来很严肃。”

果然提到自己了。

“我爸他就是个古板中老年,你看他干什么?”叶修哼哼道。

臭小子,说什么呢?听到这里,老爷子就想撸起袖管冲上去对自己叛逆的大儿子胖揍一顿。

“他可是你爸啊,你们这么久没有见面了,难道不想他吗?”黄少天这话一说,叶先生对于这个素未蒙面的青年有了一点好感。

“我那天不是回去了么?被子都没有铺完就被他一脚踢出了家门。”叶修虽然是这么说,但是也不可能真的去吐槽他的父亲,他从领奖台上面看向自己的家人,这才发现,父母都老了,“我就是怕我爸那个犟脾气接受不了你,他这个人嘴硬的很,有时候说出来的话不是那么好听。”

“怕归怕,可是做出一个选择就是要承担得起做出这个选择的后果,总不能逃避啊,你总归要回家的。”黄少天放开手站直身子,不像是日常中那样嘻嘻哈哈,就像是比赛时那样地认真、严肃。

叶老爷子好感度+20.

叶修也转了个身,靠着栏杆,手肘后撑在“放心。我带你上来也不是为了家里的事情,这些天忙前忙后的,没什么时间单独相处,等一会儿被我家老头子发现了,估计是要被他拎着耳朵回去了。”

“哦!我知道了,原来你是想要和我说什么悄悄话。”黄少天语气又欢脱起来,他指着淡定站在那边的叶修,“怎么和中学生恋爱那样别别扭扭的。”

“你不觉得我以前对你的态度很不一样么?”

“是很不一样,你答应和队长PK,和老王PK,和其他人PK,就是不愿意和我PK,你几个意思啊?”黄少天问他。

叶修双手插口袋,脚换一个姿势交叉状,“要是我次次都答应,你可能就没有那么热衷了吧?有句歌词不是那个什么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吗?”

黄少天暗暗翻了一个白眼,“行行行,真把你自己当成一回事了。”

“这可是和我爸学的。”叶修老神在在,“他就是用这种方法追到我妈的。”

叶老爷子心里憋了一股子气,明明是你妈特别喜欢我一直看我好不好!看她那么喜欢我,我也挺喜欢他的……滚蛋,正经的不学习,就会学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那也说明是你爸有魅力,说真的,要是用这个方法的是王杰希,我早就让他滚蛋了。”黄少天还记着比赛的时候,王不留行的灭绝星辰突然转身,一扫把拍在他脸上的场景,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他很确信,老王在记仇。

“得了吧……人家也没看上你啊,王大眼这家伙闷骚得很,要是真喜欢一个人估计现在还憋在心里。”叶修说。

黄少天无心地恭维了叶父一句,好感度+20。

两个人的话题突然偏移了,说着说着天色又暗了几分,夏日的风吹在身上有一点凉爽,而苏黎世的夜晚和家里的又有一些不同,月亮没有那么亮,可是又近了些。

其实他刚刚说的没有错,离开久了总是要回去的。

“找个时间,我会和我爸说的。”叶修的表情认真,他望着如钩的月亮,黄少天望着他。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叶修的耳朵尖,听到了天台门处有一些细碎的声音,“是谁在门口?”

黄少天也随着叶修的视线望去。

他还在想是不是国家队那群家伙来偷听的时候,门“砰”地一声打开了。

“是你老子。”


03


叶先生低眉,他看着站在自己眼前的大儿子,还有与他并肩的另一位青年,他的儿子早就已经长大了,变得比自己还高,还学会了牵起别人的手。

“如果我没有发现,你们还打算瞒我多久?”叶先生冷哼道。

叶修讪讪一笑,“不正找个机会么?”

“找个机会?呵,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够等到。”

黄少天觉得叶老先生很凶,但是没有上代人般的老顽固想法,虽然每次他的眼睛略过他都有一丝胆战心惊。

“我的儿子、十几年不回家,还给我找了一个男媳妇,难道你不准备解释一下吗?”

叶先生的声音突然拔高,黄少天先看叶老爷子,他一直看着自己久久未归的儿子,而叶修也一直看着他的父亲,坚定而尊敬的眼神。“我不知道我说的会不会你想要听到的,但是我是不可能和少天分开的。”

叶老爷子又生气了,他这蠢儿子解释的牛头不对马嘴,谁说要他们分开了,真是气死了。

黄少天心里打着鼓,但是还是开口了:“抱歉。”

开口后,不仅仅是叶修看向了他,叶老爷子也看向了他,叶夫人和叶秋包括家里面忙活的管家、阿姨都看了过来。

黄少天郑重地朝着叶先生弯腰:“对不起,在叶修二十八岁的生命中,荣耀这个游戏占据了十年更多,而在叶修未来的年月中,我将会全部占据,希望你能够原谅。

叶老爷子也没想到黄少天突然来了这么一句直白的话,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应对他。

不过这倒是和他年轻时候登门拜访岳父时说辞差不多,叶老爷子好感度+20.

叶修见叶父的脸沉了了下来想说什么,被叶夫人给阻止了,“放心吧,你爸他没有不同意,只是记住你永远是家里的一份子,我们永远都在等你。他闹别扭,就闹别扭吧,去比赛那么累早点休息。”叶父哼了一声,没再说话。

叶秋也走过来说:“是啊,老哥你就带着嫂子去休息好了。”

然后再叶修的耳边说:“我爸他早就打电话回来让孙姨收拾了,放心,双人床。”然后拍了他的肩膀,大步流星地离开了。

叶秋:终于不用被逼婚了,先去哈皮一下。

“小黄,要不要看一下这兄弟两个小时候的照片?”叶夫人和蔼道。“阿修小时候比现在可爱多了。”

黄少天看了叶修一眼偷笑一声,然后点头。

叶夫人拉着黄少天走上楼去,叶修跟在他们后面,楼梯上踏了两步,回头对着父亲道:“我回来了。”

叶先生又是哼一声,最后还是回答了他:“早就该回来了。”


04


叶夫人找出了小时候两人的照片,让他们两个单独相处一会儿就离开了。

黄少天翻开相册,看到的第一张图就是兄弟两个趴在澡盆子里的照片,黄少天指着里面光秃秃的两个宝宝问叶修,“哪一个是你啊?”

叶修歪头思考了一下,发现他也认不出来哪一个是自己了,“你猜啊?”

“我猜这个!”黄少天点到左边的那个孩子,“右边的小孩看起来很委屈的样子,一定是你欺负了叶秋才是的。”

“喂,我有这么恶霸吗?”叶修笑道。

黄少天盘坐在床上,相册放在双膝上,然后很认真的回答:“是啊,那你看起来就特别可恶。”

叶修绕过黄少天的肩膀一把抓住他的箭头,‘恶狠狠’道:“我哪里可恶了?”

“你哪里都可恶啊。”

说着,黄少天也抓住叶修的肩膀然后把他推倒在床上,双腿跨过他的腰,从上自下盯着他,“你不是总是欺负我吗?明明知道我怕痒,却还在做/爱的时候挠我痒痒,是不是很可恶?”

这说到底还是叶修的一个恶趣味,虽然说叶修是个死宅男一个,但是习惯还真的挺令人无语地,黄少天怕痒几乎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他敏、感到就连在理发店洗头的时候他都能缩着脖子。

鲁迅曾经说过,一个职业选手的内心活动能反映到现实生活中,包括床上。

叶修荣耀打得猛、还走位风、骚,同样,两个人走向共和时也是如此,很多时候黄少天都能被撞得带哭腔,外加上黄少天太敏、感,和叶修强行挠痒的骚、操作,往往弄得黄少天‘哭笑不得’。

“你不是喜欢吗?”

叶修环住黄少天的腰将他拉了下来,两个人抱着躺在床上,在这个他成长了十几年的陌生房间,房内只能听到挂钟滴答滴答的声音,还有彼此的心跳声。

“今天突然不想打荣耀了,就像躺着不动。”黄少天说,他伸手摸摸叶修的小肚子,软软的,还挺舒服。

叶修说:“今天零点等着刷BOSS呢。”

“靠。”黄少天用力拍他的肚子,“能不能不要破坏气氛。”

叶修言笑晏晏,抓住黄少天的手:“别闹了,一起组队刷BOSS不好么?”

“呵呵。晚上和阿轩他们吃鸡去,懒得理你。”

黄少天翻了个身离开叶修的怀抱。

叶修叹口气也跟着坐起来,毫不迟疑地抱住他的腰,凑过去含住他的嘴唇。


手机铃声响起。


叶老爷子慌忙地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叶秋的声音:“爸,刚刚社区中心说要举办一个广场舞大会,他们让你去当评委!”

“……”叶老爷子。

门打开,他的大儿子站在他的面前,一脸无奈。

叶老爷子表明他不是故意要偷听的,他只是上楼拿手机充电器路过的时候一时好奇,一时好奇而已。

没有想到就这么一时好奇,听到了一些不该听到的,比如年轻人之间的胆大话语,他这个中老年不禁脸热了起来。

“臭小子,不知节制,下去吃饭。”

叶老爷子甩下话,没有一丝心虚地下楼去。



05


叶先生觉得他大概中了什么不得了的BUFF,他习惯坐在自己的按摩椅上看报纸,眼睛酸了还会眯一会儿。

椅子习惯性转向墙壁,背对着客厅,不仔细看还真的看不到人。

就在他睡得迷迷糊糊间,他听到了衣服摩擦的声音,还有细碎的声音。

他立刻就清醒了,头皮还有一点发麻。


黄少天只能整个人的重量都交给了对方,还美其名曰测试叶修的臂力和腰力,而叶修则是托住黄少天夹在他的腰间的双腿,接受对方在自己脸上的狼吻。

当然他们这么大胆的原因是,今天家里人都不在,放假的放假,逛街的逛街,叶老爷子也去当广场舞的评委了。

两个人倒在沙发上,黄少天压在他身上,吻着对方。吻了一会儿,黄少天被叶修反压在身下,他用舌尖划过黄少天的脖子,贝齿轻剐过皮肤引起对方的轻颤,若有若无地唇吻如同挑/逗一般,黄少天天下意识反应地缩起脖子:“痒。”

“放心,不会的。”叶修声音说得很轻,可因为身体敏感的关系,嘴唇碰到耳廓的瞬间如一股电流流过头皮直达全身。

“想不想要试试看在这里?”叶修亲吻他的耳朵,低吟道,“想要就叫我的名字。”

黄少天磨蹭了一会儿,但是整个身体都热了起来,最后不得不妥协,虽然他内心承认的是他很想要,“可是会不会很脏?”

“放心!”叶修回答,“沙发缝里面我已经准备好了东西。”

黄少天:“……”

惊醒的叶先生:“!!!!!!”

“叫我的名字。”叶修重复了一遍。

叶修的声音如绵绵的情话一般,他不得不臣服:

“叶————”


“老爷,到了吃药的时间了,别忘了。”

家里负责家政的林嫂拿着抹布从三楼探出头。


“!!啊!!”黄少天赶紧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叶修。

糗大了!家里有人!

叶修叹了口气直起身子,慢条斯理地扣起衬衫扣子。

椅子慢慢转过来,老爷子白着脸站起来:“太松懈了。”接着以脚程三倍速离开了客厅。

黄少天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意思就是抱怨他的情报错误。

叶修挠挠头,他也没有想到他爸在家,还有林嫂说好的请假居然也没有请。

“注定的吧。”

他回到家这一个礼拜来,已经被自己父亲有意无意撞见过好几次了,前天还被他爸从书房砸过来的生理课常识宣传册砸了一脸。

下次还是得锁好门。



06


到了农历十五的日子,叶修和黄少天吃着西瓜坐在阳台上抬头望月。

家里的皎月还是最好看的。

“我看见了,你眼瞳里面的月亮。”叶修看向黄少天,凑过去想要吻他。

“等下。”

黄少天阻止他,“你爸不在吧?”

叶修无意笑笑:“怎么可……”

笑容僵住。

顺着叶修的视线从阳台向下望去,叶老爷子坐在躺椅上正严肃地朝上望着。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爱心和评论使我茁壮成长。

看我可怜巴巴的眼神!

求评论


评论(139)
热度(144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