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唠少年、话唠青年与黄指导的零食交流会

正被老魏诱惑进训练营(15)黄、老叶退役心急如焚(22)黄和人生赢家(30)黄。


此篇和老叶篇不是一个世界线哦。



三个叶修:嘉世小队长、兴欣网吧网管以及联盟主席的三方会谈


01


北京的夏天特别干燥,黄少天可受不了这么炎热的天气,不过广州也和它差不了哪里去,黄少天正对着客厅的立式空调躺在沙发上餍足地吃着冷饮。

坐在沙发上的青年不满地抱胸,脸色也不太好,和房间分为格格不入的是,他还穿着一件厚厚的卫衣,甚至带着围巾。

另一边的少年坐不住了,时不时打量着青年,“你热不热啊!小心长出痱子。”

“鬼知道一过来你们就是大夏天,我那边还是大冬天呢,我都已经把外套脱了,而且这里是哪里啊,怎么那么热?比广州还要热?不会是温室效应越来越严重了吧,现在都提倡节能减排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了,结果还是越来越热,迟早有一天冰川都融化了,人都烤熟了……”噼里啪啦说一大堆。

“你好烦啊!!”少年不满道。

“靠靠靠!!!谁都能嫌弃我,就是你不可以!!!”青年大叫,脸上还有一丝委屈。

黄少天靠着沙发上的软垫,说:“好了,气什么气,要不要吃冰激凌?今年新出的,你们绝对没吃过。”

青年和少年期待道:“吃吃吃!!!”


02


黄少天从冰柜里面拿出两个冰激凌,这个牌子的冷饮是黄少天从小吃大的,原本只是在广东福建那边比较有名,后来产业做大了就风靡全国,每年都会出一些新的口味,但是价格还是很平民。

巧克力味的,黄少天最喜欢的。

黄少天将包装丢给他们。

“味道不错!”少年,不,黄少天夸赞道。

黄少天,15岁,正在被魏琛诱惑进训练营的少年,立志成为荣耀第一剑客。

天天三下五除二就干掉了半个冷饮,里面的果仁咬的吧唧响,说实话他现在遇到未来的两个自己还是有很多好奇的,他的眼睛一刻都没有离开两个自己。

原来我十几年后还是那么年轻啊,原来我之后会染发,看起来挺酷的,要不要回去也试试看。

“盯着我看干什么?不会是爱上了我吧?”

黄少天调侃他,其实也是调侃自己,小时候的自己实在是太可爱了,不过和某个老狐狸呆久了,自己好像也有一点变了。

天天说:“我又不是纳西塞斯。我是未来要有漂亮媳妇儿的人!”

“呵呵。”已经弯了的荣耀解说员黄少天说。

“呵呵。”在弯的道路上摇摇欲坠的黄副队长附和道。

黄少天看二十多岁的自己有点怪怪的,心情也不是很好,“你怎么了?”

剑圣大大看了一眼未来的自己,说:“叶秋突然退役了,说也不说一声,还把不把我当成朋友了,起码QQ上留言一下。”说起这个黄少天是越来越气,越来越气,他拿过沙发上的大青虫抱枕揍了起来。


黄少天是想起了那一段日子,的确是这样没错。

“你喜欢叶修还不想承认啊?”

黄少天对着叶修时脸皮是挺薄的,被叶修撩这么一下‘蹭’地一下就会脸红,但是面对自己他可是能脸皮更厚一点。

剑圣大大直接红了脸,心事被直接说出来,真的是尴尬了:“我没有啊——怎么可能——。”

典型的心虚表现。

不过剑圣大大抓到了黄少天言语中的一个名字,“等下,叶修是谁,我明明喜欢的是叶——呃?”

“我差点忘了,老叶那家伙还没有把他的真实身份告诉你,所以你不知道。连退役了也不说一声,呵呵。”黄少天这么说,其实也是以前他所经历过的事情,叶修退役,甚至把技能点卖给轮回他都只是一时间地气,生气最长的是因为‘叶秋’叫叶修的事情。

黄少天还胡思乱想了一段时间,不过最后还是释怀了。

因为他并不是他的谁。

充其量算一个朋友而已。

黄少天也是这么安慰过自己的,

剑圣大大脸色刷白,又很快恢复到原样:“……干我什么事请?”嘴硬。

“是是是,的确不关你的事情。叶修那家伙是被迫退役的,嘉世容不下他,觉得他不能给战队带来利益就找了孙翔来代替他,不过孙翔和这件事情没关系,小朋友只不是磨练不够本性不坏,虽然外面宣布是叶秋主动退役的,可是明眼人都知道他和嘉世不和,退役后叶修无处可去只能去当网管……”黄少天感叹道。

剑圣大大又黑了脸,拍着大青虫就站了起来,“靠靠靠!!!嘉世的老板是要逆天啊,自己不搞搞好战队光会出歪主意,难道嘉世成绩一年比一年差,在这样下去迟早被踢出季后赛。也不想想当时嘉世战队能成为豪门是因为谁,还不是因为开荒时代的那些队员们要不是没有吴前辈、老叶他们,他们哪有这种机会。”

还真被你猜对了,下一年,嘉世就出局了。黄少天暗自腹诽。

一听到叶修在嘉世收到的冷遇,黄少天可想不到别的东西。

喜欢一个人,还真是一个可怕的习惯。

天天吃完冰激凌,听不太懂他们言语中在说着谁,“嘉世的老板和他们队长好像是在荣耀刚开服的时候就是好友了吧,一个成为选手,一个成为幕后老板,最后怎么会闹成这样?”显然是有一点不信。

是吗?

黄少天嘲讽一笑,“虽然一直有人说勿忘初心,勿忘初心,但是浸淫在利益之中久了,还有多少能独善其身,他在成为老板之前是和叶秋好友,可是他成为一个以利益为重商人,一个不能给他带来利益的队长,大概就是那样了,要不是因为苏妹子接代言,恐怕他早就已经坐不住了。”

“哼。”

天天实诚说了一句:“大人的世界可真可怕。”

黄少天走到天天面前用手掌捧起天天的小脸:“原来我的脸这么小啊,是不是可以形容成巴掌脸?”

“说起来还真是。”剑圣大大走过来开始调戏小时候的自己。

天天挣脱,“放开天哥我!!!!”

可是被两个自己夹击,他还是只能被上下其手,脸捏地都快变形了。

玩够了之后黄少天又坐了回去,见天天气鼓鼓鼓起腮帮子的样子,黄少天就觉得十分有趣。他从茶几底下拉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来里面全部都是零食。

“吃不吃?”

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天天气虚了一句:“吃。”


03


最后交流大会变成了零食交流会,三个人原本就是一个人,只是来自不同的时空罢了,黄少天喜欢吃零食是毋庸置疑的事情,很多前辈们都喜欢投喂他,除了叶修,裤子口袋里什么都不会装。

“唉?真是小气啊,你喜欢的人。”天天毫不犹豫地指出了这个,“我可不会喜欢小气吧啦的人。”

FLAG.

听到天天的坦言,黄少天哈哈大笑,剑圣大大也不好意思起来。

的确啊,叶修那混蛋小气死了,可是他就是喜欢他,没有办法的事情,人可以有理智去制止住自己行动,可是无法阻止喜欢一个人的心情,面色可以假装,嘴巴可以傲娇,可是扑通扑通跳动的心,是没有办法欺骗自己的。

“不过,还真的有一次被叶修给投喂过啊。”

黄少天说,看着剑圣大大有一点疑惑的样子就给他提了醒,“感冒那次。”

剑圣大大恍然大悟:“想起来了。”


第四赛季时,群星璀璨,很多今后成为战队主力的选手都是这个赛季出道的。

蓝雨战队主场迎战嘉世战队,虽然喻文州的索克萨尔、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还是有郑轩的枪淋弹雨这三位四期选手一出道就取得不错的成绩,将上个赛季蓝雨落下的积分直接拽了上来,只可惜碰到拥有‘斗神’一叶之秋的嘉世还是输了一筹,但是比分却被他们抓得很紧。

“不错。”叶修评价道。

新任队长喻文州和他握手,“多谢叶神的夸赞。”

叶修环顾了他四周的几个年轻脸庞,“你们队里那个吵吵闹闹的小剑客呢?”

喻文州微微一笑,“少天感冒了,刚刚叶神应该看到了吧,他一直戴着口罩都没怎么说话,他觉得不舒服所以先回去了,距离下场比赛还有几天,就让他在家好好休养。”

叶修其实也注意到了黄少天今天难得安静,脸还红红的。

“那好,让他好好休息。”

叶修并没有很快离开,而是交代了一些事情后,准备从后门溜出去抽根烟,可是他在门口却看见了靠在墙边的黄少天,还是带着口罩。

“喻文州说你不是回去了?你怎么还在这里。”

黄少天为难地看了他一眼,“感冒太难受了……咳咳……等我好点再回家,反正我家就在附近。”

“住哪里?”叶修问他。

“啊?”黄少天反应了过来,“天秋苑B期49幢501,咳咳。”

黄少天说完就靠着叶修的肩膀,眼睛几乎闭上了,叹了口气,叶修把他抱了起来。

正巧苏沐橙走过来,他见到黄少天整个人窝在叶修的怀里,好奇起来:“少天是不是生病了?”

“嗯。”叶修看了一眼苏沐橙,“你用手机搜一下天秋苑B期在哪里,我带他回家,蓝雨的都和喻文州回俱乐部了。”

“好。”苏沐橙赶紧用手机查了一下,“显示还有2.8公里,步行41分钟。”

“……”

叶修缓缓开口,“沐橙打的吧?”

苏沐橙无语道:“你是怕撑不住吧?”然后嫌弃地看了看叶修的身材。

不管叶修抱不抱地动,他们两个人还是顺利把黄少天带回了家,苏沐橙用黄少天的钥匙给他开了门,叶修带着他进了他的房间。

别问为什么一看就知道是黄少天的房间,因为三个一模一样的门,一个门上贴了一张男性偶像的海报,一扇门贴了SABER,最后一商还挂着婚纱照,一看就知道哪扇门是黄少天的,哪一扇是姐姐、父母的。

黄少天回到自己的在床上后神情放松了很多,不过还是紧闭着眼睛。

“他发烧没有 ?”叶修问苏沐橙。

苏沐橙回答:“我不知道啊,你抱他的时候有没有感觉到他身体很烫?”刚刚在计程车上,叶修也坐在后座几乎是搂着黄少天了。

“好像没有很烫。”

说完叶修摸上黄少天的额头,没觉得什么异样。

不过他母亲曾经说过,用手心测量温度会没有什么感觉,他只好低头用脸颊贴着他的额头,虽然避免了用嘴唇,但是换脸颊的时候也免不了轻擦而过。

苏沐橙:「(°ヘ°)?

苏沐橙接着:=͟͟͞͞(꒪ᗜ꒪ ‧̣̥̇)

苏沐橙然后:(⇀‸↼‶)

苏沐橙最后:(ノ#-_-)ノ


“你还真是个好爸爸啊!”苏沐橙感叹。

烧了点水给黄少天准备着,黄少天睡了大约一个小时就醒了。

可能是感冒的关系,黄少天还是迷迷糊糊的。

苏沐橙关心道:“要不要喝点白开水?对身体好的。”

黄少天摇摇头,嘴巴里苦苦的,喝进去白开水也是苦涩的。

“喝开水好的。”叶修语气柔和,苏沐橙听起来怪怪的。

“不要。”黄少天紧皱眉头,可能是生病比较虚弱的关系,连说出的话也带着一点撒娇的感觉,“想要吃糖。”黄少天这么大个人了,十八岁生日也过了好几个月,却还有一点撒娇的感觉,可是在两个年长的人耳朵里架不住的可爱。

“我现在是明白为什么蓝雨队长会把他当成宝了。”苏沐橙说道,无论是前两任队长还是现在这个队长,都是一样。

叶修沉默一会儿然后向苏沐橙伸出手,“沐橙,糖。”

苏沐橙:(*゚ロ゚)!!

“你想干嘛?”苏沐橙觉得很不妙。

“上次和轮回比赛的时候我看见了,你委托方明华给你带了几包大白兔奶糖,现在还在你的背包里。掏出来。”

苏沐橙:(-ι_- )

“你还真是懂得借花献佛哈!”苏沐橙虽然这么说但是还是把还没拆过的大白兔奶糖掏了出来。

黄少天吃到甜甜的奶糖后精神好了不少。

“好吃,还有没有!”大白兔奶糖在上海很有名,不过黄少天倒是很少能吃到,但是味道是真的太经典了,也难怪苏沐橙会委托是上海人的方明华给她带了。

“有啊!”叶修回答,“一整包都给你。”

苏沐橙:(¬д¬。)

叶修见黄少天好了不少之后还对着苏沐橙说:“还有没有其他的零食?”

“……”

“你刚刚掏大白兔奶糖的时候我都看到了,回去再还给你。”叶修道,很不客气。

黄少天和苏沐橙一样是黄金一代,有一个四期的群,也知道苏沐橙会带一些小零食,带一些什么吃的,他眯着眼睛道:“不要瓜子,也不要话梅。”

“嗯。除了瓜子和话梅都拿出来吧,回去还你。”

苏沐橙:(눈‸눈)

黄少天在那边吃得开心,叶修看得开心,苏沐橙只能呵呵哒,你这是要继承前两位蓝雨队长的衣钵啊,要不然直接绑回去算了,当个童养媳什么的。


“说起来好像还是真的不太算。”黄少天苦恼道,“从苏妹子那里抢过来的。”

“最后叶……那家伙还给苏沐橙了没有?”

黄少天想起后来苏沐橙大吐苦水,说道:“苏妹子说叶修回去后去了炒货专卖店称了五斤花生,三斤瓜子带了回去,一点都不精致,她的那些明治巧克力啊,雪之恋人啊,卡乐比什么的最后只换了一大马甲袋的瓜子。”最后还吃上火了。


从其他方面来说,还是很宠的。


04


22岁的剑圣大大,翘着二郎腿,用手肘撑着自己的脑袋,坦言:“我总觉得你变坏了,变得心脏了。”

“啊?”黄少天乐呵呵,“我竟然也有被叫心脏的一天,”


黄少天想起和叶修表白的那一天,具体是什么天气什么氛围他是记不清了,只是他就是一本正经地对叶修说:“叶修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虽然这是我单方面的,可是我还是决定告诉你,如果给你带来困扰了正和我心意,我就是想烦死你,如果你心中不烦恼不在意,那么就说明我本来就没有什么分量就没有什么,今天说出来就是想做个了断,反正你不和我PK我无所谓啊,你不告诉我你的真实名字也无所谓啊,你拒绝也无所谓啊,我都习惯了。”

虽然黄少天这么说,其实隐含的意思可是强硬得很。

叶修哭笑不得。


最后的最后,当然是在一起了。


那是当然的。


三个黄少天不停交流着,嘴巴没停过。

直到了时间黄少天才依依不舍道:“我得去医院了,不招待了。”

天天和剑圣大大也站了起来准备告辞,一个是预备着去遇见,一个则是等着某人,都是他的过往,不过因为这次的交谈会另外的世界线可能会发生不小的改变。

或许他们一见钟情了。

十六岁的黄少天很快就离开了,他不沉迷于这个世界,他要去的可是等待着征途开始的那一年。


黑暗褪去,黄少天坐在观众席上。

荣耀的LOGO亮起,第一届荣耀联赛总冠军-嘉世战队。

看着嘉世的LOGO,黄少天想到了听未来自己的谈话,突然内心涌起一个冲动,快要从胸口迸发,他赶紧从后门遛了出去,凭借着三十岁黄少天家里贴的照片找到了独自一人逃避采访的嘉世小队长,拉着他到角落里。

嘉世小队长一脸懵逼。

“叶修!请你现在记住我的名字,我叫黄少天,我即将进入蓝雨,以后你就是我的对手,我要打败你!”他深呼一口气,三方会谈后,很多的感觉都涌在心口处,想要前进的力量更强烈了。

“以后,你是我的。”

占有欲占据了主要位置。

然后胆大地在他的脸上重重地亲了一口。

嘉世小队长依旧一脸懵逼。

怎么个回事?


05


22岁的黄少天慢了一步被黄少天叫住:“见到老叶的时候记得一定要叫他少抽点烟听见没有。”

剑圣大大说:“放心放心,话那么多。”

“还好意思说我,你有我沉稳么你?”黄少天无奈道。

能早一天是一天,或许是跨过了三十岁大关,心情比以前还是有一些不一样了。

黄少天眼看着22岁的自己消失。


黄少天全副武装来到了叶修提到的兴欣网吧,还被许久没见的叶修调侃一番。

不知怎么的,黄少天想起了叶修受过的委屈,眼前之人明明比谁都爱荣耀,却成了今天这副样子。

“你冷不冷啊,穿成这样。”叶修问他。

黄少天这才想起自己的外套似乎落在了未来自己的家里,也不知道有没有跟他回来。

“我给你拿杯热咖啡,还是热奶茶好了,你这家伙喜欢甜的。”叶修背过身去,从保温柜里面拿饮料。

他鬼使神差地贴过去,从背后抱住叶修,他能明显感觉到对方身体僵直,他将手伸到对方的羽绒服口袋里,嘿嘿一笑,黄少天知知道自己笑得太傻,可是再次见到叶修了,就忍不住:“好暖啊。”

“暖吗?羽绒服的里面穿得暖和,外面抱着可不暖和啊。”叶修回答。

“哦,是吗?”黄少天似乎知道了自己失礼了,他松开手,用拇指刮了刮自己的鼻子。

叶修转过身,把热奶茶放在前台上,“毛衣比较暖和。”

黄少天勾起嘴角,手伸进他的外套里抱住他的腰,“摸上去毛毛糙糙的,几块钱淘来的啊。”不过还是抱紧了。

“少天。”叶修在他耳边说。

“恩?”

他下意识应了一句。

叶修继续说,“现在埋骨之地比较重要。”

“靠。”

黄少天轻声回应。


06

黄少天熟门熟路地来到市中心医院的住院区找到了病房。

叶修还躺在病床上休息。

他撑着下巴看着叶修,也不知道多少年了,似乎四周都在变,而他们却未曾改变。

他感叹自己人年纪大了,没有以前年轻时候那样喜欢新鲜事物,他剩下半辈子只能够爱一个人。

叶修醒了,还有精力地抓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

“你总算是醒了,睡了多久?”

黄少天帮助叶修坐了起来靠在病床上,“两个多小时吧,刚刚一帆和小高来过。”

其实他也看到了柜子下面放的果篮,看着叶修有一点虚弱的样子,黄少天就想要骂他几句,“疼不疼啊?”

“废话。”叶修应了一句,“疼着呢,要不你给我揉揉?”

“呵呵,现在知道疼了,早干嘛去了?好好保重身体知不知道!又不是小孩子了,别人会担心的啊,做手术又不是小事情,三十几岁的人了,年纪越大自我恢复能力就越小,你是不是想要再一次消失在我面前?”

黄少天表情正经,叶修没什么去辩解的,只能让他放宽心,“你放心。”

“你在我面前倒下的时候,我真的害怕。”

比任何时候都害怕,失去的那种感觉。

叶修再一次保证:

“放心。”





病房外小护士路过:不就是做个阑尾手术么?


黄少天洗了个苹果用刀削皮,叶修一直看着黄少天,眼睛都不眨的。

他专心削苹果,还用余光撇了他一眼,“你干什么?”

“我刚刚做了个梦。”叶修说,“梦见我们初次相遇变了,甚至还提前了点,你还把我拉到一边,要我记住你的名字,甚至亲了我一口。”

叶修平淡地叙述梦里的一切,黄少天则说:“你这做的什么梦啊,要是真这样,我们还用等到那么久?”

黄少天放下刀,把苹果递给他,叶修没有接过苹果,只是抱住他让他枕在自己的胸口:

“我一直在,你怕什么?”


从过去到现在。

从初遇到执手。

从未离开过。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是的,咱们的天天就是如此胆大!

我还是喜欢第三条世界线最后走向小队长和小队员以后的走向嘿嘿。‘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看我真诚的小眼神!!特别想看评论,么么哒。


看我的艾迪,透心凉,心飞扬,明明——明明——有很多人留言想要看的呀。


评论(135)
热度(12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