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 | 大舅子眼皮底下拒绝秀恩爱

null

三选一  老王是天天表哥设定。



(一)

起因是一张照片。

这张照片不仅仅在微博上引起惊涛骇浪,还像一颗深水炸弹投入职业选手群,掀起巨大风波。


(二)

苏沐橙深夜敲开叶修的QQ。


沐橙:

-在吗?

-在吗?在吗?

-null

-



叶修原本睡眠就很浅,被苏沐橙这么一骚扰,想要睡觉都很难了。

他打了个哈欠,伸了个懒腰,才拔下床头柜正在充电的手机,他睡意朦胧地看着苏沐橙刷刷刷的一大堆表情包,实际上的内容只有两个字:在吗?

他躺在床上回了苏沐橙一句:

-大晚上的,怎么了?

苏沐橙回复的很快:

-你今天怎么回的那么慢?

叶修看了一眼手机屏幕右上角的时间,已经显示凌晨一点了。

他回复:

-现在已经凌晨了,难道我不应该在睡觉?

苏沐橙:

-你以前会那么早睡觉?要是在以前你可是最精神的时候。

叶修:

-你有事情直接说吧,我明早还得开会呢。

苏沐橙:

-你有没有看微博?

叶修是不明白苏沐橙为什么突然问他关于WEIBO的事情,他的微博常年长草,更何况他现在早已经不是职业选手了,他几乎都不会上微博看他那逐年下降的粉丝数量。

叶修:

-没有。

苏沐橙过了一会儿才回答他:

-那你应该没看到那张照片。

苏沐橙不会无缘无故让他看微博,他能断言,和他有关。

他似乎能感觉到从网络那端加载过来的八卦之火。

苏沐橙:

-[photo.jpg]

叶修点开照片,看到照片上的主人公,瞬间清醒了。

见叶修迟迟没有回他,苏沐橙又发了一句:

-这是王队的微博亲自发的,还被很多粉丝转发了。微草和蓝雨的粉丝还吵起来了。

叶修没有回复,只是放大这张照片,照片拍摄的地点是海滩边上,王杰希背着黄少天侧对着镜头,而黄少天则是搭着对方的肩膀,右手对着镜头比着树杈,笑得灿烂。

看起来亲昵无比。

苏沐橙:

-少天他不是和你在一起吗?

知道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事情只有苏沐橙知道,其他人一律不知,就连喻文州都不知道。

虽然谈恋爱,其实他们之间还是和之前一样,不像是恋人之间的相处,也难怪联盟中的人都没发现他们在一起的秘密。

虽然他现在退役了,但是黄少天还是忙着战队的事情,黄少天职业生涯的最后几个赛季,他就全力以赴,而叶修则是留在北京联盟总部当干部,冯主席还总是拍他的肩膀,说等他退休之后,主席的位置就是他的了。

两人分隔两地,比以前在役时见面还少许多。

叶修:

-不知道。


叶修下了个微博,登上了他许久没有登录的微博号,显然有99+的关注更新,最火热的一条莫过于一个小时之前的微博。

王杰希的微博昵称已经从“微草战队_王杰希”变成了“正在养猫的王杰希”,王杰希自从退役之后几乎变成了个养猫博主,听说他现在的主业就是当房东,每个月光是租房的收入都能收到手软,顺便还给荣耀特刊写专栏当副业,生活特别有滋味。

他看了黄少天的微博账号,今年夏天,黄少天正是宣布退役,蓝雨战队的三位四期选手,一下子退了两个,黄少天的微博名字也变了,以前黄少天就特别爱发微博。这段时间忙着退役的事情,频率变少了许多,置顶的微博也换成了一个月前的退役声明,平常黄少天话多得很,一句话能掰成两段来讲,退役声明倒是短短的一句话:

我真的还想再打500年。

评论中有挽留的,也有祝福的,黄少天还耐心地一个个回复了,离开蓝雨,并不代表离开荣耀。

热度最高的一条评论还是黄少天自己留言的:

我的荣耀是什么?一个十年,一支战队,一位角色,一个人。

前面都能理解,黄少天在役时间十年,从蓝雨战队出道,再从蓝雨战队退役,将夜雨声烦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剑客角色发扬成荣耀第一剑客,只是那一个人指的到底是谁,大家都在猜测,有的人认为黄少天指的是自己,也有人认为是蓝雨战队的成员,还有觉得是蓝雨的初代队长,众说纷纭。

不过黄少天也没有回答他们的问题。

黄少天最新的一条微博是两天前,拍了一张北京首都机场的照片配字:

北京,我来了!

而且黄少天的架势是要长期住在北京了,大家原本猜测着为什么黄少天会无缘无故来北京定居,有一个黄少天的资深饭留言道:因为黄少妈妈是北京人哦!

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黄少天竟然没有来找他,来北京了竟然还没来找他!

反而是和那谁谁谁出去玩了,心里有一点不爽。


苏沐橙:

-昨天是王队生日来着。


又是一重击。


叶修退回桌面,拨打了黄少天的电话。

也只是打着看看,黄少天睡觉的时候喜欢关机,而且睡得很早。

电话通了。

黄少天很快地接了起来,“老叶!”

听到黄少天兴冲冲的声音,叶修心情也好上不少,“你今天怎么还没有睡?”

“问你啊,你怎么想到打我电话了?”黄少天那边似乎能听到有些嘈杂的声音。

“你到北京了怎么不和我说一声?”

“我本来要过来找你的,但是我一到北京就生病了,昨天才好,嗯……”黄少天顿了顿,“昨天老王生日,一起出去玩了。”

叶修还没有回答,那边传来了猫叫“喵——”

手机似乎被拿远了,黄少天的声音传来:“曲奇,别闹!好了知道了知道了……”

“老叶,我家小猫找我闹了,我先挂了啊,我把地址发给你,有空来找我啊!”黄少天挂了电话,只留下嘟嘟嘟的声音。

黄少天先挂了电话,将手机扔到沙发另一边。

王杰希养的名叫“曲奇”的短毛猫窝在黄少天的膝盖上,在黄少天的手心上蹭来蹭去。

黄少天能听到背后的脚步声,阳台的小灯被打开,王杰希穿着睡衣站在门边,“你怎么还没睡?”

“你不也刚睡吗?”黄少天指的是今晚他发的照片,“下午睡太久了,我现在睡不着,那就来阳台坐坐撸猫呗。”

“你刚刚在和叶修通电话?”王杰希问他。

黄少天脸上笑嘻嘻,“有吗?”

“我都听到了,你们,该不会……”

“该不会什么啊。”黄少天心虚中。

“你们……”

“没有!”手上动作一重,曲奇喵了一声跳下了黄少天的膝盖。“我们没有在一起。”

呵,欲盖弥彰。

黄少天赶紧捂住嘴,“不许告诉我妈。”

“不会。”

“也不许你告诉舅妈,舅妈要是知道了,全世界都知道了。”

“我可没有那么多嘴。”王杰希说,“早点睡。”

黄少天看了会儿天空,乌漆抹黑,什么都看不到。



(三)

第二天,叶修就上门了。

他计算了一下,房子离他家还挺近的,只不过这房子很大,按照地段来说,黄少天不一定有富余的金钱来购买房子。

开门的是王杰希,他看着门外的叶修,没有什么好脸色。

最近刚刚收养的金吉拉猫实在是太闹了,一天到晚骚扰他,弄得他想多睡一会儿都不行,睡眠不足,心情不好。

“你怎么会来我家?叶修。”

“少天呢?”

王杰希上下打量叶修几眼没说话,困到大脑的脑电波和嘴巴接驳不上的未来大舅子只是默默地看着对方。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开口:“在睡觉吧。睡得太晚了。被闹腾地太厉害了。”然后他转过身去,偷偷地打了个哈欠。“进来吧。”

叶修换了鞋子,走了进去才发现里面好几只猫咪,都乖乖地站成一排喝牛奶。

他没有坐下,只是环顾了王杰希的家,王杰希靠在酒柜旁边,“你怎么知道我住在这这里?”

“我又不是来找你的,你和我家黄少天是什么关系?”

王杰希心里呵呵一笑,是谁家的,呵呵。

“我倒是要问你,你和我家黄少天是什么关系?”王杰希反问他一句。

一时间,两人剑拔弩张。

“老叶。你怎么来了?”黄少天揉着眼睛从楼梯走下来,看到叶修站在楼下,眼神一下子就亮了,他快步走下来,走到叶修背后,双手勾住他的肩膀,头靠在背后,“我好困啊,睡得好晚。”

黄少天的声音有一点低。

“你不是要我来找你吗?我不就过来了?”

“那好,你先坐一会儿,我睡会儿……”说完之后,黄少天就没了声,靠着他的背后。

见黄少天没动静,叶修轻轻地将黄少天搭在他肩膀的手移开,侧过身体,黄少天往前一倾,扑在了叶修怀里。

“你们昨天干了什么?怎么困成这样?”

王杰希摆手,“可能是想你想的睡不着吧。”

“大眼你可真会说笑。”

“不是想你,难道想我?”

叶修呵呵,黄少天的脑袋动了动,像是闻到了安心的味道,犹豫了一下,又将双手仅仅抱住对方的腰部,“叶……”

“你都没有说你和少天什么关系。”

“还能有什么关系,”王杰希道,“血缘关系咯。”

“什么?”


其实事实就是这样,黄少天的母亲和王杰希的父亲竟然是孪生兄妹,他们从来都不知道过。

“我舅舅和舅妈常年在国外,我只知道我有一个表哥,后来舅舅生意做到国内,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才发现,老王还真的是我哥。”黄少天靠着沙发,比刚刚是清醒了一点,喝了杯柠檬水,精神也好了很多。

“那你怎没说?”

“我说过啊,你自己没在意的。”

叶修道是想起来了,王杰希有一次比赛的时候,黄少天说了一句:“厉害了我的哥。”

就这个?

“……”

“老王老王,你看老叶的表情哈哈哈哈!”黄少天开怀大笑,东倒西歪,都快歪到叶修肩膀上去了。

“别笑了,吵死了。”王杰希说,瞥了他们一眼,“注意点形象。”

“哟大眼,我们形象不挺好的吗?”

“……”

“老王的意思应该是不要蓄意伤害直男和单身狗的眼睛,会对称的。”黄少天和叶修靠着,用遥控板调来调去,最后停在了一个综艺节目上面。

“……”

王杰希无话可说。

真不该放任这两个人在自己眼皮子下旁若无人。


(四)

当然,叶修说要住下的时候,黄少天是开心的,王杰希是挺着一张死鱼脸的。

夏休期的时候,叶修其实没有什么事情做,到了联盟里也是开开会、喝喝茶,现在这里离联盟也近,更好的是,一直处于异地恋的两个人终于能光明正大的过过拥有彼此的日子了。

黄少天的作息很好,除了到周末的时候会晚一点起,平常都有早锻炼的习惯,不过叶修搬过来之后他倒是一天起得比一天晚了。

黄少天双腿盘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手机在那边点外卖,叶修从冰箱里面拿出了一串巨峰,用剪子一颗颗剪下来之后再用清水洗干净,水龙头的水从水管中哗啦呼啦地流下,叶修看到黄少天已经躺在了沙发上,他枕着沙发抱枕,双腿还在半空中动来动去。

他从开放式厨房走入客厅,黄少天见到叶修走过来了,还想用脚来蹬他,叶修眼疾手快地抓住了黄少天的一个脚踝,另一只手赶紧把巨峰放到茶几上,“又皮了啊?多动症啊你是。”

“我这叫做运动,这段时间变懒了,所以运动运动。”

叶修嫌弃似得看着黄少天穿着一件大裤衩,除了脚还在乱蹬,身体基本上就是没有挪过,“有本事出去跑圈啊。”

“多热啊,不干,今天外面温度又超记录的,迟早都会被热死。”黄少天另一只脚也伸过去,勾住叶修的腰,几乎是用腿夹住了。

“大白天的,少天你这么饥渴?”

“去你的。”黄少天想收回腿,叶修却先一步抓住了他的双脚,他挪动一步跪在沙发上,弯下腰靠近黄少天,“你这大裤衩春光乍泄了。”

“我又不是女孩子,我怕什么?”

“你不怕,我怕啊,你是我的,怎么能让别人看到你的所有呢?是吧?”叶修的最后两字是贴着黄少天的耳朵所说。

“……”

“闭嘴。”黄少天说,不过他还是环着叶修的腰。


门‘砰’地关上,叶修就看见王杰希从玄关直接上楼了。

“他怎么了?”

“老王今天被舅妈逼着去相亲了,过程可能不是很愉快。”

“那没事,我们继续。”

“继续什么啊,吃葡萄了。”


(五)

退役之后的黄少天过得比较佛系,除了和叶修打打游戏之外,就是喜欢坐在阳台上撸猫,特别是晚上吹风的时候。

黄少天特意挑了一个皮薄的大西瓜,在冰箱里面冰镇了一个下午,切好之后就端到了阳台上。

三个人并排坐在阳台上,吃西瓜。

三个人?

叶修和黄少天齐齐看向王杰希,王杰希:“看我干什么?”

“我们两个风花雪月呢,你坐在我们旁边干什么?”

黄少天咬了口西瓜,腮帮子鼓鼓的,也是望着王杰希。

“我的地方,为什么我不能在这里?你住在这里我还没有向你收租呢。”王杰希说。

“无所谓了,我们就聊聊荣耀好了……”

黄少天说,两人相处不只是朝朝暮暮,想要做什么,回到房间之后可以慢慢做。

“西瓜万岁。”

黄少天呼喊着。

顺便往叶修旁边挪了一个距离。

“荣耀,也万岁。”

叶修说。

顺便用湿毛巾擦去了他嘴角的西瓜汁。


单身万岁。

王杰希想。


(六)

其实王杰希早就知道了叶修和自家表弟有一腿的事情。

只是单纯知道不戳破而已。

其实黄少天也是抽烟的,只不过是偶尔来两根,抽的还是口味比较清淡的薄荷味,发愁的时候会这么来上两根。

第八赛季,黄少天的夜雨声烦还没有上场,就已经输了。

黄少天在赛后采访只说了:我什么都不想说。几个字。

黄少天找了个没有人的地方坐在台阶上,抽着烟,一言不发。

其实,王杰希早就有这种滋味,第六赛季时那种冠军触手可及却失之交臂的感觉,谁想尝到呢?

“我说少天,怎么躲角落里面来了?”

叶修从小路的另一侧走过来,他的右手夹着一支没有点燃的香烟,黄少天只是抬头看他,没有说话。

叶修走到黄少天背后,黄少天依旧是抽着烟。

他将香烟叼在嘴里,贴着黄少天的背,未点燃的香烟触碰到黄少天已经点燃的香烟,等到点燃之后,烟味冒出,黄少天才反应过来。

“……干什么?”抽到一半的香烟掉了下去。烟味呛入喉咙,引起了强烈的咳嗽。

叶修吸了口烟,笑笑,“躲起来哭了?”

“呵呵。”黄少天用脚踩灭刚刚没有抽完香烟,“谁哭了,不甘心谁都会有的吧!”

“的确,不甘心是谁都会有,谁都不想输,谁都不想退役。”

黄少天也明白叶修或许比他更加不甘心,每个人都一样。

“下一次,我要赢。”

黄少天凑进一步,贴在他的嘴唇上。

叶修夹在指缝间的香烟缓缓燃烧,黑色的烟灰掉落、飘散。


站在墙角的王杰希打了个哈欠,默默退场。


(七)

夜凉如水,北京难得天气有不那么热的一天,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双腿盘坐在阳台上,黄少天拿着一把扇子在那边扇风,微微的风吹拂过黄少天的鬓发。

“难得老王不来打搅一次,不过今天的天气真的好,今晚可以不用吹空调了。”

二人之间放着一份自制的红豆沙碎冰,黄少天用不锈钢小勺舀了一勺放进嘴里,叶修则是抱着家里新收养的“曲奇”,“大眼怕是我要对你作什么吧?”

“做什么啊?不是什么都做过了吗?”

黄少天笑哈哈,他又舀了一勺红豆沙递到他嘴边,叶修张嘴吞了下去。

“我去问问我弟弟在附近有没有其他房源,我们搬出去住好了,或者看看隔壁有没有,省得大眼每天都出来搅局。”

“我爸妈都还不知道呢,找个机会和他们说说。”黄少天站起身,走到叶修背后半跪着抱住他,嘴唇贴着他的耳廓,仿佛在厮摩亲吻,“爱你。”

有时候就想说的少一些,他贴着叶修的脸,亲吻他的脸颊,再移到嘴角,叶修侧过半张脸,将唇移动到黄少天的嘴唇,深入亲吻起来,叶修抓着他的臂膀,右手从背后滑到后腰,唇齿缠绵。


吻到情浓,他们听到了轻微的开关门声音。


“爸,妈,你们怎么大晚上来了。”、

王杰希的声音从屋内传来。

“嘘。”黄少天制止,用手指抵着叶修嘴唇。

“你不是说少天来北京了吗?好久没见就来看看他。少天呢?”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啊?少……少天他出去了。有蚊子,我去把阳台门关了。”

王杰希装作不经意地拉上窗帘,扣上锁。

“大晚上怎么跑出去了?”

“有朋友来,所以和他出去玩了,今晚可能不回来了。”

“那好,今天我们就在住下吧,等明天天天回来了,大家一起出去吃一顿,对了,杰希啊,上次和你谈的那个女孩子还继续联系你吗?……”

黄少天和叶修二人面面相觑。

“爸,妈,你们要不要看这次少天从广州带回来的特产?你们先上楼吧。我把猫咪抱进来。”

听到细微动静后,阳台门开了。

王杰希拿着两双鞋子扔了出来,“今晚你们自己解决好了,记得带手机,要不然开房也没钱付。这边栅栏直接翻出去就好了。”

阳台门嘭地关上了。

黄少天反应过来,“喂!身份证啊,身份证没拿怎么开房?”



END.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最近感觉一直在吞评论,如果看见没有回复评论,可能被吞了。

null





哭唧唧地求评论啊,哭



















评论(81)
热度(10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