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王喻-第14日】每次打开浴室,王杰希都有新的惊喜

喜欢泡澡的老王×无缘无故会穿越到老王浴缸里面的喻


(一)

黄少天总是说,他们三个的‘孽缘’要从第二赛季时百花战队迎战嘉世战队的比赛看台上说起。

那一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黄少天和喻文州二人并排坐在中间偏前的位置上,而他们后一排坐的就是王杰希。

不认识的少年就搭上了话。

从此纠葛了一生,大概。

当然黄少天说:这个纠葛不包含我。

可是更早之前,喻文州早就遇见过王杰希了。

在浴缸里。


(二)

王杰希到现在都还记得那年,应该是2015年的冬天,那天的雪下得特别大,家里小区楼下的台阶上积起的雪有厚厚一层,一脚踏下去能陷下去很深。虽然是北方人,但是王杰希依旧适应不了北京的冷空气,到了冬天就想着找一天,在浴缸中放满热水,好好泡个澡,祛寒解乏。

王杰希房间浴室放着热水,听着水流隔着门发出来的声音就很愉悦。

他收拾好晒干的衣物,从柜子上的玻璃罐中倒出一些巧克力粉末,用热牛奶冲泡好热饮,可可浓郁的香味萦绕在鼻尖,他将盖子盖好,往桌子里面挪了一些,准备好泡完澡之后的热饮,王杰希开始准备浴巾和睡衣,他刚将叠好的睡衣从衣柜中拿出来,就听见浴室里的水声停了。

正怀疑着,门外传来了母亲的声音,“杰希。”

王杰希应了一声,打开房门走了出去,他母亲正好从楼下走上来,他母亲说:“今天你爸加班,我留了冷饭,等一会儿你洗好澡睡觉之前煮一些粥给你爸。我先睡了。”

王杰希应了下来,“知道了,妈好好休息。”

他关上门回到房间,浴室又传来了轻微的响声,他推开浴室门,封闭的空间中热气弥漫,在浴帘后面隐隐约约有一个人影。

他快步走过去,拉开浴帘,就见到浴缸里面坐着一个少年,年纪比自己小上一些,白皙的皮肤上沾着水珠。少年听到动静微微侧头,见到了自己没有惊讶,反而是朝他微微一笑。

“……”

王杰希在浴缸前面站了一会儿,浴室的空间太小,又有足够的热气,大冬天的他反而有一点热了,“你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浴缸里面。”泡着我放的热水,用着我攒钱买下来的浴盐。

少年能看出王杰希眉宇间的不悦,不过这也不是他能控制的。

他只能抱歉,“我不是故意占你的位置的。”

“你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浴缸里面。”王杰希靠在盥洗台上,没有直视着坐在浴缸中的人,直视透着钉在墙上的镜子,雾气覆盖了正面镜子,只能看出模糊的人影。

“我,其实是人鱼的后代。”

要是年龄再倒退十年,王杰希就相信了,只可惜,他现在可不相信这种鬼神精怪之说。

“你觉得现在这个场景适合开玩笑吗?”

“我没有和你开玩笑,你在房间内,你这个浴室小窗外面还有防盗栏杆,我怎么溜进来啊?”少年说的振振有词,“更何况我现在衣不蔽体,难道我还是裸奔进来的?”

的确,浴室内的每一件衣物都是王杰希自己的,什么变化都没有,窗户的锁扣也没有动过的痕迹,除了,多出一人。

不过,王杰希依旧不相信还有什么人鱼。

“我真的是啊,如果说人鱼太西方了的话,也可以称我为鲛人。”

“搜神记传说鲛人住在南海之外,看你这口音,广东来的吧?”

“入乡随俗,我们上岸了就慢慢地融入人类社会了。”

王杰希又问道:“听说鲛人能化泪为珠,是不是真的?”

无视了王杰希试探性的语气,“只可惜我从小就营养不良,又不爱哭泣,又不能流下珍珠泪。”

越听越假,王杰希一时间也不知道是不是该把他给赶出自己的浴室。

少年趴着浴缸边缘,似乎听到了什么,就问他:“你有没有听到一个持续的音乐?”

王杰希静下心来时,的确听到了音乐声,是他的手机响了。

第一选择自然是去接电话,他离开浴室前还回头看了他一眼,才关上门。

来电人是微草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是来通知集合时间变更的,怕大家没有收到通知所以电话也打一遍。

接完电话,浴室里又响起了动静,等他再次打开浴室门的时候,里面已经空无一人,拉开一般的浴帘,还起着涟漪的水面,如果不是地面上沾着一些水渍,王杰希还真以为刚刚是错觉。

他走到镜子前,那泛着白雾的镜子还和刚刚一样,只是被人用手指在上面划了一个笑脸。


^-^



(三)


王杰希如愿进入微草训练营,他所操控的角色也很微妙-魔道学者,和微草现在的当家角色王不留行一样,目的已经很明显了。

王杰希一个人坐在观众席上看比赛,前座有两位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少年正在说话。

从战况来看,这赛季在联盟中打响名气的‘繁花血景’组合势如破竹,势要将嘉世拿下,只可惜他们遇到的是联盟上赛季的王者,孙哲平操作的落花狼藉甚至在第一次近距离与一叶之秋正面对战时就被击杀。

“这是搞什么呢?”坐在他斜左前方,语气似乎带着一些失望。

另一个少年则是在翻阅着笔记本,“这是战术。”

他的座位稍高,能轻易的看见笔记本上写的内容,少年只是简简单单地在笔记本写上‘叶秋’两个字。

不过,这个背影,这个声音实在是太耳熟了,像是藏在心底的某一个声音,在这时候被挖出来,在耳边放大。

他开口道:“你认为只有他可以做到这种程度?”、

两位少年回头,果然,其中一人是他见过的人。

活泼少年道:“你是谁?”、

“微草,王杰希。”、

活泼少年皱眉,而王杰希的注意力一直在另一位上面,眼前之人正好是一年多前无缘无故出现在自己鱼缸里的少年,如果一些日子过去,面貌也没有什么变化。

“你……”

“你好,蓝雨喻文州。”笔记本少年道。

喻文州,呵呵。

“我以为你会介绍什么,南海谁谁谁。”

喻文州自然知道王杰希指的是什么,掠过他旁边少年疑惑的眼神只是微微道:“我家里是深圳,的确离南海挺近的。”

“什么乱七八糟的,你们在说什么,我还没自我介绍,喂——”

黄少天想要说几句,却没有想到喻文州已经向对方伸出右手,二人握手。

“……”



(四)


王杰希是没有想到喻文州会再次出现在他的浴缸之中的。

他正单手解着扣子,移到第三颗扣子的时候,他能看到一个残影,然后一个重物稳稳当当地落入水中,水花溅湿了他整个胸口,“……”他精心准备好的浴盐……

当看见喻文州狼狈地从浴缸里面爬起来时,王杰希内心只留下呵呵二字。

喻文州顶着一大坨泡沫,用手扶着墙,“我就知道,很快就会见面了。”

黄少天的那句‘下个赛季,场上见。’还记在他的脑海之中,不过没过两天,二人就再次相见了。

“只可惜,我只想在赛场上见到你,并不想在浴缸里见到你。”

王杰希说的是实话,而喻文州自己也无法控制,他也不想突然就从自己宿舍里面空降到陌生的环境。

“来不来,不是由我能控制的,不过你的前一句话我很赞同,我很期待和你赛场上见。”喻文州伸出手,王杰希握住他的手。

和观众席的握手不同,喻文州手心的泡沫有一些粘腻,将王杰希的手粘在了一起。


三月十六丙申年 壬辰月 甲戌日

宜 沐浴



再次相见。



(五)


当微草去广州比赛,因为助理原因而没有订酒店时,蓝雨就尽了地主之谊邀请微草的正选队员们一起到他们俱乐部来住上一晚。

安排时喻文州还特意加了一句:“要不给王队安排到顶楼的房间吧,里面有浴缸设备哦。”

听到这句话后的黄少天啧啧两声:“多大的人了,王杰希你还用浴缸洗澡哈哈哈哈哈哈哈!”

“呵。”

蓝雨宿舍和他的房间不同,王杰希个人他的浴室实在是过于‘豪华’和设备齐全,王杰希喜欢泡澡,还特地学着日本的装修弄了一套浴室装备,四室分离,盥洗台上的水龙头可以拆卸下来洗头,一般他都是洗完澡后再进入浴缸中舒舒服服泡个澡。

他还保持着在家里的习惯,在宿舍内找到一把小椅子,浴巾铺在腿上,头发因为湿了被揪成一簇一簇,水从头发滑过赤裸的肌肤,洗发水涂在头发上一点泡沫都没有,等他拿起那瓶子一看,上面清楚地写着护发素三个字。

“……”

按照一般人的思路来说,三瓶东西放在那边,都是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三巨头,结果这里面竟然放了两瓶护发素。

刚想拿着莲蓬头洗去护发素,浴缸里又是一个大动静,喻文州不知何时又出现在他的浴缸之中,几乎和他的姿势一样,原本中分的刘海全部都掀了上去,他左手还拿着洗头膏,右手正在抹头发。

“……”

喻文州微愣,随即反应过来,“我就说为什么头一晕,原来是被传送到了客房内。”说完话后,他看向王杰希,视线从上面移到下面,又饶有深意道:“原来王队洗澡那么保守,还披着浴巾?”

“这也是为了防止有些人突然出现在我的浴室里。你手上的是洗发水是不是?”

“是啊。”

“借我用一下,你们浴室里面没有洗头膏。”

“可能拿错了。”喻文州说着要站起来,“我这个洗发水是代购的,它……”

“你丢过来就行了,不用站起来。”王杰希尴尬地转过头,他没有看人家裸体的习惯。

他听到轻微的声音,是赤脚踩着水的动静,接着是喻文州的双手触碰到了他的头皮,“远来是客,王队,我帮你洗头吧。”

“……不用。”

“不需要客气。”

“我没客气。”

“不客气就好。”

喻文州的手按压着他的头发,从触碰的那个点到全身都发了麻。

连声音都是让人发麻、发痒:

“王队,浴巾——掉了。”


(六)

王杰希买好午饭,端着盘子找了一个位置坐下,三菜一汤+二两饭。

蓝雨提供的饭菜味道真心不错,王杰希虽然也不挑食,就凭着这个香味也能判断出饭菜的美味。

昨日喻文州说自己喜欢吃白斩鸡,他还真的在蓝雨的食堂点了一份白斩鸡,等食堂操着一口自己不太熟悉的广东话的食堂大叔给了自己两个用塑料盒装的酱油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并不爱吃鸡肉。

食盘上装的白斩鸡正好是鸡腿部分,白斩鸡的鸡腿肉质紧实,包着的鸡皮的油脂在自制酱油的衬托下也不油腻。

“好吃吗?这鸡肉。”

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看着他,双手端着一碗云吞面。

“你们食堂,味道的确不错。”

王杰希诚实的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听到王杰希夸自己的食堂,黄少天自然是开心,他看盘子,王杰希除了选择白斩鸡,还点了白灼芥蓝和蜜汁叉烧,外加上今天蓝雨的每日例汤,“你还挺喜欢吃肉的嘛,人家都是一荤两素,你这是两荤了,汤也是荤的。”

“我喜欢吃荤的。”

黄少天倒是挺意外,不过又笑道:“你和队长又有一点不一样,队长除了鸡肉就是喜欢吃蔬菜,我们出道前去军训,队长吃了一个礼拜的萝卜干和白米饭一点别的话都没有说。”

“你坐在我对面位置不是为了专门和我来说你们队长怎么样怎么样吧?”

王杰希打开一人份大小的瓦罐,里面装着的是薏米排骨冬瓜汤,黄少天咽了口口水,继续说:“我是觉得我总感觉你身上有一股我们队长的味道。”

“……”

“哈哈哈!!你这表情是要笑死我吗?”黄少天哈哈大笑,食堂里的人纷纷侧目,视线都朝这边围聚而来。

“你笑得也太震撼了,你队长没有告诉你吃饭的时候不要张大嘴巴说话吗?”

黄少天挑眉,没有回应他,只是别有深意地看了他一眼,他的云吞面没有动多少,见到一个人端着盘子路过便拿起汤碗小步追上去离开了。


吵吵闹闹的人走了,又一个人坐下了。

是蓝雨战队的一位老将,职业是守护天使,和方士谦的关系还挺好的,跟他一样是三期选手。

“你……是不是……?”

“是不是什么?”

王杰希用筷子夹了一筷子米饭放进嘴里咀嚼,安静的吃饭,顺便安静地听对方说话。

“我总感觉你的味道和我们文州有一点相似啊。”

看着比自己还大几个月的同期选手吃冰激凌和高中生一样,嘴角还沾着奶油,特别想拿着餐巾纸帮他擦掉。

“并没有吧。”

“我觉得很像啊,这个味道。”他还煞有其事地吸了两口,点头道:“的确。”

三两口吃完冰激凌之后,他拍拍手,“喜欢白斩鸡多吃点。队长级别的人物都是那么喜欢吃鸡肉吗?”


离开没多久,王杰希只吃了两口饭,一块叉烧,又有一个人坐下了。

两人四目而对。

郑轩打了个哈欠,没有什么精神,“不好意思啊,王队,我把你当成文州了。不打扰你了。”

一个个坐下又站起离开,原因都是将他当成了喻文州。


接着又是一人坐下,坐下的人就是喻文州本人。

“没有想到,王队你也挺喜欢吃白斩鸡的,看起来我们志趣相投。”

“喜欢吃白斩鸡就是志趣相投?”

“不仅如此啊。”喻文州微微一笑,“都很喜欢泡澡。”

“……”

每次喻文州一说到泡澡,王杰希都会想起喻文州无缘无故会掉进自己的浴缸的场景。

“……”

“你的头发还有我沐浴露的气味,所以大家都误会了什么。”喻文州道,“不过这个误会还挺有趣的。”

“呵呵。”

“这也是一个缘分。”

王杰希没有说话,只是用勺子舀了汤慢慢品起来。


(七)


王杰希的左眼皮总是跳个不停,刚泡好的咖啡忘记放牛奶,收下来的衣服有一个袖角没有晒干,就连走到他特意铺成地漏的浴室地板也差点脚滑。

房间里的电视机开着,娱乐频道的小广告开始播放今天运势:

今天的巨蟹座可能会有一点倒霉哦,不过这都是小风小浪,爱情方面可能会有桃花运突然降临,如果你左眼皮突然跳的话,不妨去一下有水的地方哦,请期待你新的邂逅吧!

王杰希没在意这些,什么新的邂逅,只要喻文州不要再突然出现在他的浴缸里就好了。

他调节好浴室的温度,稳稳当当地躺入浴缸之中,触碰到泡澡的热水后,什么疲惫都被这温度全部洗涤,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

左眼皮还一直在跳,似乎越来越剧烈,王杰希无奈地闭上眼睛,用拇指按压自己的太阳穴。

突然,他觉得,自己腿上一沉,心也差点停了一拍。

他不需要睁眼,也知道是什么东西压着他的腿。

他无奈道:“喻文州。”

“又见面了,王队。”



END.



谢谢喜欢。

希望不会拉低各位太太的水平。

最近喜欢写缘分刚开始作为结尾的故事。

不过最后还是会在一起,一切尽在不言中。













评论(40)
热度(82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