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 | 黄少天关于耳钉、暗恋和叶秋的故事

短打。

一发完结。

情话小王子老叶。

(1)

黄少天的左耳有一个耳洞。

黄少天的右耳有两个耳洞。

左耳的那个耳洞还是青春叛逆时期打的,那个时候还被班主任给捉住了训了一通,那天是否天晴,他早已经不记得了,只是在罚站的时候摸着他的耳垂,心里还有一些小得意。

而右边的耳洞,已经是很后面的事情了。

(2)

有时候黄少天还会自嘲自己是长期中二病患者,家里面墙壁上贴着鲁鲁修的海报,柜子里面尽是假面骑士和圣斗士的手办模型,照镜子的时候还会歪着头看自己的耳洞,空留着它却没戴过耳钉,他心里就盘算着等有空去买一个耳钉戴戴看。

每次都那么想,每次都没有时间真正地去实行。

再加上他没有那么执念,左耳的耳洞就这么被他看着罢了。

第一次那么想加个耳钉是因为叶秋的一句话。

第二赛季季后赛,蓝雨输给嘉世,蓝雨队长魏琛宣布退役,此后消失在了黄少天面前。

说不落寞是假的,黄少天不是那种会在别人面前强颜欢笑背地里落泪的,然而不开心就是不开心,不会窝在自己的心里憋着难受。

黄少天陪着自家老姐和爸妈去了趟杭州,游西湖那是他们的兴趣,黄少天作为一个即将成年的未来新秀自然不屑于坐着小舟载着艳阳天自虐的。

黄郁文打着太阳伞小步走上木舟,又回头看了黄少天一眼,“少天别傻站着了,你一不涂防晒霜,二不打遮阳伞,小心中暑,站到凉快点的地方去吧。”

“知道了。”黄少天大声回应,“你们自己玩自己的吧。”

说完后,黄少天就寻了一个阴凉的地方坐了下来。

他这一坐就遇到了熟悉的人。

穿着简单白体恤和牛仔裤的嘉世队长——叶秋。

叶秋似乎还记得自己,他拿着一本不知道是不是宣传册的东西扇风,微小的汗珠从额头滴落,看着黄少天,“蓝雨的小朋友?”

“我不小了。”

黄少天道,他从自己的背包中拿出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喝了一小半。

两个人其实也就是依靠着魏琛的关系打了个照面,压根不熟,没有什么话题可聊。

小亭子的面积小,六边的亭子座位除去入口,能坐十个人,一面上两个成年人,黄少天和叶秋两个人并肩坐着,避免不了肢体的碰撞,更加热了。

他拿出了黄姐姐留下的充电小风扇,粉红色的一个小兔子,一个男生拿着这么一个少女心的东西的确怪怪的,不过天气热了,黄少天管不上这些。

凉风吹拂过他的刘海,虽然还是那么热,但是总算缓解了黄少天身体的燥热。

鬓边的头发因为电风扇的缘故离开了耳边,露出了黄少天的耳朵,细心的叶秋发现了黄少天打的耳洞。

“你耳朵上有一个耳洞?”

“嗯。”黄少天回答,“前几年打的。”

“你这不戴上耳钉不就白打了了么?再过段时间,这耳洞估计得被覆盖了。”叶秋稍微凑近了一些,黄少天也朝着对方凑近了一些。

两人靠的很近。

但是天还真是热。

热得很。

小电风扇的叶片缓了下来,直至丝毫不动。

热风又起,黄少天才把注意力放回了自己手上的电风扇上,

“没电了。”

“嗯。”

叶秋回应。

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发现了什么,一阵南风从他们背后吹起。

(3)

黄少天还真的注意起他的耳洞来了,最后他选了一个银制的耳钉戴在了左耳上,是一片枫叶。黄少天在挑选的时候第一直觉就选中了他,冥冥之中有一种感觉牵着他,让他选这枚耳钉。

一片枫叶,一篇枫——叶。

叶。

郑轩夸奖过黄少天:“这个叶子还挺适合黄少你的。”这句话让黄少天得意了几天。

郑轩是三赛季新加入训练营的新生,实力不弱,就是太懒了,很不积极,除了吃东西的时候精神百倍。

“黄少,撸串走起。”

“of course!”  

从美食的角度来说,他们两个相性挺合的。

黄少天左耳的耳钉闪瞎了蓝雨训练新生的眼睛,也引起了叶秋的注意。

“你这耳朵怎么回事?”

“是不是帅的一比?”黄少天得意洋洋,在等叶秋一个肯定的答案。

叶修呵呵一笑:“挺傻的。”

黄少天瞥头不去看他,像是在生气,叶秋看着黄少天的银色耳钉,又移下目光看到黄少天光洁的脖子,“好了,说你帅,可以了吧?”

“切,你可别勉强啊。”

“不勉强,不勉强,不过你喜欢戴叶子啊,很少见。”

叶秋漫不经心的一句话,黄少天的脑袋中敲响了警钟。有一点心虚地捂着耳朵后退一步,“不用你管。”

“你喜欢就好。”

这句话飘进了黄少天的心里,一个字一个字地。

我喜欢就好。

黄少天嘴里呢喃这一句话。

因为,他很喜欢叶子吗?

其实,他喜欢的是他透过叶子想起的那个人。

(4)

黄少天喜欢叶秋。

理由有很多,叶秋的强大毋庸置疑,他的目标不只是追上去,而是超越,就是在这这个过程中萌芽了感情。

出道后,黄少天又跑去打了两个耳洞,不过不凑巧,这次的耳洞打得不好,有一点发炎了。

黄少天本身没有什么自觉,倒是叶秋眼尖发现了他耳朵上的异常。

“你的耳朵红肿了。”

他没有怎么在意,“刚打完耳洞就是这样的。没有关系。”

“要是发炎了怎么办?你去买一支红霉素药膏涂。没效果再去医院。”

“我回蓝雨再买。”

“还是马上就去,场馆附近有药房的。”叶秋对于黄少天还是很关心的,虽然说换做是别人也一样。

见黄少天没有动,叶秋拉着黄少天的手腕就往外走,没有顺从黄少天说的“我自己去。”

叶秋买了药膏,拎着小马甲袋带着黄少天坐在花坛边缘。

黄少天听到叶秋说的:“你别动。”

然后手指轻轻地按在他的耳垂上,冰凉的药膏按摩着他的皮肤,还有叶秋喷在他脖子上的热气。

似乎一股电流从耳朵到达了全身。

黄少天想起以前和叶秋讨论过的东西,两个人应该是没可能。

“你难道没有考虑在联盟中找一个?”

“没想过。”

这句话有两重意思,叶秋想着的是他并没有想过黄少天这个问题,而黄少天的理解则是并没有想过去联盟中找一个喜欢的人。

叶秋帮他涂着药膏,黄少天说:“叶秋,我发现我还真的挺喜欢你的。”

黄少天笑着,看起来像是一些玩笑,其实他挺认真的。

叶秋呵呵一笑,“我也挺喜欢你啊,话少一点就更好了。”

黄少天握着药膏的盒子,慢慢按压,最后被压得变形。

“话要是少了,就不是我了。”

“嗯,你说的也对,”叶秋的动作没有停下,“话唠才是黄少天啊。”

感情会慢慢发芽,只可惜,黄少天的感情还没有长出新芽,就发炎了。

(5)

黄少天花了三百买的枫叶耳钉不能戴了,底托掉了。

郑轩建议他去配一个新的底托或者是修一下,可黄少天想来想去,还是决定不戴耳钉了,他将耳钉放在盒子中,锁上。

黄少天又变回了原来的那样,原本为了搭配枫叶的黄毛也染回了黑色,郑轩吐槽像是改邪归正了。

和嘉世比完赛后,天空响起了闷雷。

苏沐橙似乎看见了黄少天的变化,“少天你的毛终于正常了。还有,我记得你耳朵上不是有一个耳钉吗?”

“坏了。”黄少天简单地回答。

“真是可惜,我觉得那片枫叶形状的耳钉还挺好看的,要不这次生日我送你一副新的叶子形状耳钉怎么样?”苏沐橙兴致勃勃道。

“不用了,我以后不想再戴耳钉了,叶子的更不要。”

苏沐橙看黄少天来像是个傲娇。

她把黄少天拉到角落中,笑眯眯道:“你和叶秋吵架了?”

然后仔细观察黄少天的神情,果然发现了一丝微妙。

“我戴不戴耳钉关叶秋什么事?”

“我以为……没有什么。”苏沐橙试探性说一句,又中止,引得黄少天的不满,“得了啊,别瞎八卦,我走了。”

黄少天走出体育馆,正好遇上下雨,别提有多倒霉了。

他赶紧加快脚步来到了一家便利店躲雨。

没带钱,没带手机的黄少天连最便宜的透明伞都买不起,他只能站在那边等着雨停。

便利店的自动门‘咚’一声打开,一个人走到了黄少天身边。

“……”

冤家路窄。

黄少天吐槽一句。

想着叶秋,就遇到了叶秋。

“你不带伞,一个人出来瞎溜达什么?”

黄少天没好气道:“你不是也出来了?还好意思说我?”

“我来买烟。”

说着叶秋也看见了黄少天左耳上的空缺,没了言语。

“你的耳钉呢?”

“坏了。”黄少天再回答一遍。

“买个新的?”

“不需要了。”

黄少天想到这个心里莫名不爽,为什么他要像是青春疼痛小说的女主角一样支支吾吾,什么都埋在心里,矫情的要死。

喜欢无罪,暗恋无罪。

他不能非得憋成内伤。

“你知道我的耳钉为什么是一片叶子吗?”

叶秋看着屋檐上滴下的雨落入积水,荡起涟漪。

“因为我?”

黄少天沉默,才用无声地点头承认。

“不过……现在银叶子也坏了,那叫坏了好了。找不到一模一样的了。”

下雨天,人的心情就会烦躁起来,今天格外是。

站着不爽,怎么都不爽。

黄少天干脆蹲了下来。

叶秋站在黄少天旁边,小小的一只缩在屋檐下,有一点陌生的黑头毛遮住了他曾经隐藏心事的耳洞。

他随着黄少天一样蹲了下来,黄少天还看了他一眼。

“新叶会长出来的。”

“你说什么啊?”

黄少天不理解叶秋的话,也不理解为什么叶秋也要跟着他一起蹲下来,“你干什么?过去点,挤到我了。”

“有吗?这地方这么大,我们又不胖。”

两人跟的手臂依旧是贴着,没分开。

“有啊,这个雨水是倾斜的啊,我左边袖子都湿了。”

“那就过来点。”

叶秋的手越过他的肩膀将黄少天整个人搂了过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的,黄少天被叶秋拉过去后额头撞在了他的嘴唇上。

应该是故意的。

雨,绵绵不断。

“雨怎么还没有停?”黄少天抱怨。

“停了 啊。”

“明明还在下雨。”

“心里,停了。”叶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笑着问他,“你知道为什么吗?”

黄少天傻傻地随着他的话问了:“为什么?”

因为你是晴天娃娃。

雨似乎变小了,太阳已经慢慢地从乌云后出来了。

挂在我的心里啊。

END.

黄少天19岁生日的时候,叶秋送了他两枚耳钉。

趁着他睡着的时候戴在了他的右耳上。

一枚银色的羽毛枫叶子耳钉以及点缀着蓝宝石的银刃。

羽毛枫叶子代表着叶。

银刃代表着黄少天,蓝宝石代表着蓝雨。

银刃耳钉佩戴在叶子的斜上方,顺着耳廓,像是倾斜着的十字架。

因为剑身和剑格正着像是十字架,倾斜着像一个字母X。

叶修的修,拼音开头的那个X。

——————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个爱心和评论吧

原本想写一个青春疼痛类的短篇,后来我也不知道写成什么样了。

我喜欢最后一句。

                                                                       

上面耳钉为真·叶秋友情提供。

秋弟弟表示,baka阿尼不会画画,形容不知道什么鬼,我帮他设计出来他还不满意,切。

评论(111)
热度(108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