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我发现R18游戏里的和我名字一样的男主角长得很像我?07

 

本章:

1.请勿殴打作者,谢谢。

2.前世副本

3.周泽楷视角

 

 

前前前文:01    02   03    04   05   06

 

 


周泽楷一直觉得,一段感情走了那么久很不容易,但是他上一世亲眼看见的一切却是触目惊心。

 

周泽楷从小就生活在宗域里面,根据上面的前辈说是在选拔下一代的傲慢宗主,每十年就会有很多根骨奇佳的孩子被送进来,但是从来都没有成功过,他也是其中一员,他在宗域里面生活了九年之久,如果在这一年结束也没能觉醒就只能回到家乡了。

夏至的时候宗域里面的六位宗主之一的叶宗主带着一个小道长回了宗域,那个小道长和自己年龄差不多大,穿着一件蓝白色的道袍,似乎是瞧见了什么新奇事物,还拉着叶宗主到处跑。

周泽楷是叶修的徒弟,或者说所有有可能继承傲慢的人都是他的徒弟,不过叶修本人似乎对此不抱有多少期望,当叶修喊着小道士名字的时候,周泽楷心里一惊。

 

黄少天。

 

他将那本宗主的手册翻了好几遍,这个名字自然熟记于心。

上一代已殁的傲慢宗主。又是这个名字,周泽楷在心里面默默地比对着与书册上的画像,几乎就是九成像。

那么黄少天就是宗主的转世,也就是说,叶宗主很有可能是想让黄少天转世的本人觉醒,但是黄少天却不知道。

等到有一天他知道了又会怎么样?

夏至后叶宗主便忙宗域内的事情去了,他还让周泽楷陪着黄少天到处去玩儿,可惜周泽楷话不多,两个人鸡同鸭讲也能相处个几天。

宗域里面的弟子是轮流住在宗域边界来巡视情况,而这个月周泽楷正好轮到在七界山巡守,等到他拿着灯笼走到山脚的时候看到一个白影从山下跑下来也不知道是不是绊倒了什么东西直接扑倒在了他的面前,透过灯笼他才看清楚了摔倒在他面前的是黄少天。

“你——没事吧?”

“没什么。”黄少天没有回答,但是总感觉他的情绪不对。

最后是周泽楷将黄少天扶回了他这一个月住的小竹屋,黄少天坐在榻上一言不发,周泽楷不会安慰人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反倒是黄少天先开了口,“你们是不是都知道?是不是都知道我是前一任傲慢的转世。”

周泽楷沉默,黄少天已经意会了,“你们全部都知道,全部都瞒着我,果然是这样,那么喻文州说的全部都正确,叶修那个家伙为了让上辈子的我,不对,都上辈子了,不可能是我,为了让那个黄少天重新复活过来。”黄少天只是低着头,“代替品,哈哈,还真的好笑啊。”黄少天突然笑了起来,周泽楷却能看出来这笑容中是有多苦涩。

黄少天站起身往外面走,周泽楷默默地跟在他后面,那晚的月色很好,但也冷,冷得发抖。

周泽楷走在黄少天后面只能看见他的背影,与他初次见他时很不同,现在的背影总觉得下一刻就会垮掉。

“毫不犹豫地喜欢上一个人才是傻子,我就是史上最傻的傻子。”

周泽楷那个时候挺不懂的,懂得放弃才不会太傻。

 

事实证明周泽楷是想错了,那时候的黄少天的确傻的过分。

黄少天关在竹屋里面三天,直到第三天黄少天才走了出去,他一脸憔悴地走到叶修面前,“让我觉醒吧,觉醒了另一个我就会醒过来了。”

叶修在犹豫,其实他早在遇上这辈子的黄少天之后就已经犹豫不决了,嫉妒的宗主苏沐秋曾经说过上一代的黄少天是为了救叶修才殁的,或许叶修对上代黄少天应该是自责更多。

贪婪的宗主张新杰曾经分析过黄少天觉醒的几率不会超过百分之三十,而失败后百分之百就是生命的代价。

黄少天似乎主意已定,他笑着说,“我依旧是我啊,等到我觉醒了我还是黄少天啊。”

但是周泽楷能看见黄少天的紧紧地抓住了自己的衣角,在颤抖。

“我不同意。”叶修直接走了。

王杰希摇摇头,“因为你的出现将他这百年之间的执念给瓦解了,他是真的爱上你了。”

 

很长的一段时间周泽楷都未曾见到黄少天,他和叶修之间似乎还什么没变,只是话变少了。

有一日周泽楷去竹林看到了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叶修难得的一身白衣正好和黄少天相衬,黄少天拿着他随身佩戴的一把木剑在竹林中央的梅花桩上练武,摇曳的竹上飘下青葱的竹叶。

此时叶修也运功飞上梅花桩,黄少天原本专心在舞剑被叶修这么一打岔没有站稳。往后退了一步,然后在另一根梅花桩上站稳步子。

“小道长,你没有站稳啊。”叶修侃道。

“叶宗主,你觉得你好意思说这话吗?”黄少天收起木剑。

“少天!”

黄少天别过身子,“不要这么叫我,我不知道你到底喊得是哪一个少天呢?”

“当然是喊你啊,上一世我都是喊你小话唠的。”

“滚开。”

两人在上面争了一会儿,周泽楷过了千年几乎也是不记得了,他只是记得最后叶修抱起了黄少天似是他们在这一世初遇时那般,周泽楷没听清楚他们说了什么,只是叶修在黄少天耳边的嘴型似乎是:

 

得遇一人,白首不离。

 

穿过竹林的风在周泽楷的耳边吹过,那个时候他什么都没有听到,怔世界都是安静的,突然加剧的风似乎是在昭示着之后的不平静。

 

人生最难得的莫过于此生相依,叶修是不死之身,但黄少天并不是,叶修放弃了让上一代回来的机会就代表着等到黄少天苍发黄背,然后就是生死相隔。


七夕的前一天,宗域里面就出了事,原来收养黄少天的师父竟然是一切的幕后推手,七位宗主六缺一,和那人打起来就是两败俱伤,王杰希为了保护宗域里所有的弟子和普通人有了禁锢之术将所有人锁足,再加以张新杰的保护阵,他们六个人可以死,但是起他们都不行,周泽楷站在一边却无能为力,虽然他也懂是以卵击石。

最后自然是损失惨重,叶修以命相博,宗域中央代表他的那盏长明烛忽明忽暗,张新杰、喻文州二人早已昏死过去,叶修不仅昏迷而且危在旦夕,他承受了两份力量,苏沐橙被苏沐秋抱在怀里,气息微弱,唯独王杰希一人用剑撑着地面,只是狂吐献血,伤的不轻,无法再用力。

以此代价也只能封印那人十二个时辰。

苏沐秋问王杰希,“如果现在让少天觉醒还来得及吗?”

王杰希摇摇头,“就算成功了,也不行,叶修现在生命力微弱随时有殁落的危险,他现在体内的精魂已经所剩无几,虽然黄少天体内有上一世残余的精魂,不过苏醒之后恐怕也支撑不了多久,更何况叶修才是中心,如果他支撑不住,我们所有人都会死。”

苏沐秋觉得双眼刺痛地厉害,刚刚被反噬伤了眼睛,现在只能听到微弱的声音,只怕再过一会儿;连听也听不见,双眼更是短暂的失明。

“那如果我把我体内的精魂给叶修呢?”黄少天站起身,刚刚的阵法内七个阵眼都放置着他们的法器,却也同时被法器给反噬,叶修一个人承受了却邪和冰雨两个法器的反噬。

“你这样子做是没有用的。”王杰希保持着冷静。

“那这样呢?”

黄少天用他的木剑在上面画了一个阵法,从怀中掏出一张空白的的黄符,他用冰雨划破手指在上面画了一个符号。

王杰希一看觉得不妙,“不妙,是往生阵。”

往生阵顾名思义就是让生命接近终点的人重新获得生命,但是代价就是画阵那人的生命,施展往生阵要将自己的所有灵力全部注入自己的法器之内,用鲜血画符贴在往生那人的额上,法器越强成功率越高,如果法器最终碎了就代表成功了。

冰雨作为上一代的傲慢宗主的法器,灵力自然强。

“不要。”苏沐橙无力起身,他们上辈子就是一起长大的好友,他不想见证自己好友两次在自己面前死亡,苏沐秋因为受伤现在五官都缺失,听不见,望不到,只能凭着最后一丝理智支撑着,只是紧紧抱着自己的妹妹防止她冲上去。

黄少天布好阵,走到已经昏迷的叶修身边,长明烛正在急剧燃烧,几乎已经到了底部,他低头将自己所有的精魂尽数给了叶修。

周泽楷垂下头不想看这一切,这或许是他们之间最后一个吻。

 

情越深,分离时越痛苦。


“黄少天你太傻了,就算你救活了叶修,又怎么样。”王杰希想要上去阻止,但是没走几步就倒了下去,他只能用剑撑着地。

黄少天拿起冰雨,左手握着剑身划下,血顺着剑滴下,他举起剑用剑尖对着自己。

周泽楷下意识闭上眼睛,他耳边只听见了苏沐橙的哭喊,“不要啊。”

 

一时间所有的声音全都静止了,周泽楷睁开眼睛看见苏沐橙早已昏了过去,从未哭泣的王杰希眼角也流下了泪水,黄少天将沾满了鲜血的冰雨扔在一边,手捂着腹部朝着叶修走去,留下的鲜血染红了白色道袍,黄少天走地不稳,脑袋已经留下了豆大的汗珠。

 


四米、三米、二米。

 

黄少天支撑不住双腿跪了下去,他用用手肘撑着往前了几步最后伸出染满了鲜血的左手握住了叶修的手。

冰雨发出了冰蓝色的光芒,然后清脆地一声,碎了。

“成功了。”王杰希喃喃自语。

此时周泽楷觉得自己的身体热得很,感觉又一股力量要从体内而出,他的额头上冒出了冷汗,王杰希见周泽楷的异状已经明白了,“觉醒了。”

 

 

第二代的傲慢觉醒了。

 

 

黄少天将自己所剩的精魂尽数渡给了叶修,他这个转世载体就不会存在上一代的灵力,周泽楷的觉醒也代表着上一代的黄少天再也不可能回来了。

 

 

 

冰雨法器已碎,黄少天将生命换给了叶修,往生阵成功,被替代自然也是他的生命,一次性失去了灵力和精魂,又舍弃了上一代的所有和这一代的生命。

 


代价就是,魂飞魄散,永不轮回。

 

黄少天弥留之际,他用自己最后的力气勾住了他的食指。

 

 

 

 

若我活着

 

我想与你一起仗剑策马踏遍所有红尘,共赏花鸟风月,执手天涯海角,共度一叶扁舟,等时光倥偬,等青鸟比翼,素衣苍发,人间白首。

 

 

 

若我死去

 

愿你生命永恒,永远幸福安康,有酒有肉能潇洒。

 

 

 

若无来生

 

世世岁月更迭,忘却所有前尘记忆。

 

若有来生

 

情不至深,相识。

 

不相恋。


 

 

===========================

下一章:不虐的下一章。


 

【叶黄归档】与君共寝生生世,一伞夜雨共扁舟。 

 

想是一回事,写出来是另一回事,感觉写出来没有想象中虐,哭唧唧,以后再也不写虐的了,明明甜甜甜最好了。

 

老样子求个评论嘿嘿,评论越多,后面越甜,用我的室友的节操起誓。

评论(110)
热度(6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