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分了手还能圆回来吗?当然(12)

本章略有一点混乱,因为后面的剧情有一点赶,但是总算是让小公举上线了,虽然马上就要下线了。


感谢小伙伴们的关心啦,一大早起来上班还是好困啊。


苏黎世篇:(1)  (2)  (3) (4) (5)  (6) (7)  (8) (9)

蓝雨篇:(10)  (11)

因为霓虹队怒刷存在感,所以设定:霓虹队出场人物设定



此时门铃响了,黄少天起身开门,这次门口站的是————



“我说王大眼你干嘛?”黄少天扶着门把手一脸冷漠地看着站在门外的王杰希。


王杰希清了清喉咙,“过来凑热闹。”


黄少天看着王杰希明明像是八卦的样子却还假装正经的样子没好气,不过王杰希马上又说,“我就住隔壁,当民宿住。”


黄少天想起了隔壁阿姨经常会把闲置的屋子给租出去,不过租给外国人偏多的,“好吧,招呼打完了吧?你可以回你的隔壁去了。”不过黄少天马上瞥到了王杰希的身后的男人。


“SAKURAI SANG?”


其实在回国之前黄少天已经和樱井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那就是二次元话题,樱井还答应他隔段时间就会给他寄那边新出的周边。


“你们什么时候那么熟了?”王杰希皱眉,根据他的情报叶修应该也在,难道是在屋里,“叶修呢?”


黄少天看着王杰希,“你怎么知道老叶在这里?”


王杰希说,“苏沐橙还有方锐。”


死八卦。黄少天暗自腹诽,但是还是对樱井出现在这里保持疑问,“那为什么樱井会在这里?”


“机场遇到的,根据手机翻译软件说他的队友跑到中国来了,所以他也跟着来了。”


“队友?”黄少天疑惑地看向樱井雫,樱井只是说了,“yuta。”


“就是赤羽喜欢的那位啊,说起来————”黄少天想到了今天从药房出来碰到的那个人,绝对是他的错觉。“没什么,你们先进来吧。”黄少天服软了,顺便多两个帮手帮他照顾叶修。


“(叨扰了。)”樱井一进门就看见叶修躺在黄少天的床上,面色还泛红,“(生病了?)”


叶修看着黄少天领了两个男人进来,其中一个还是他的情敌脸色立刻就变了,“怎么回事?咳咳……”


“没想到你病得那么严重?多喝点热水。”


不过没想到樱井雫还真是万能,按照黄少天来说就是叶修一个大孩子被两个单亲爸爸轮流照顾着,黄少天甚是欣慰。


“我去买菜做饭!”黄少天怕樱井听不懂还是加了一句,“DINNER。”


“(我和你一起去!)”樱井把翻译软件上的文字翻译给黄少天看,“(我还没逛过中国的超市!)”


“那就一起去吧,大眼,老叶就交给你了。”


王杰希一听黄少天这话就很不乐意,“这不对吧,为什么我留在你的家里帮你照顾你前男友啊,还有我是微草的你真的放心吗?”


“放心!”也不知道黄少天是对自己说的还是王杰希说的。


“等,等下。”叶修想说一些什么,却还是眼睁睁的看着黄少天的离开。


王杰希在一边坐下,“比起赤羽来说,樱井更加危险。他喜欢黄少天。”


叶修的脑袋还晕着,他靠在后面的枕头上眼神还望着对面墙上挂着的照片,“文州和我说过,他听鲇川说过这个,不过我不会输的。”


王杰希笑了,“你还是那样自信。”


叶修虽说是惨白着一张脸语气却从来没变过,言语中都是自信,“我最大的自信就是少天喜欢的是我。”


“那你们为什么分手?”


“我不清楚,年轻的时候总会糊涂,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只是喜欢而已,可是分开后就知道了喜欢有多深。荣耀占据了现在人生的一半,等有一天荣耀关服了就结束了,可是少天是一辈子的事情。”叶修看着自己的手心,温度似乎在慢慢消失。


“你们恋爱的人可真是肉麻。”王杰希,26岁,单身,这样评价。








在另一边黄少天和樱井已经走到了附近一家大卖场,但是现在是工作日,超市里面来来往往的人还是偏少的,两个人也习惯了用手机翻译软件来交流。


“你想吃什么?”黄少天把手机举在樱井面前给他看。


“RICE!”


“rice?白米饭?你还真是一股清流啊,就是说你特别。”黄少天推着小推车往生鲜区走去,樱井看着中国的超市还是和日本有所不同,黄少天停留在了卖已经处理好的鸡肉冰柜前面。


黄少天一只手拿着一盒鸡胸肉,另一只手拿着一盒鸡翅,“Chicken wings or chicken breast ? ”


樱井完全没有犹豫地用手指指着鸡胸肉,黄少天看见樱井的选择笑得开心,“我也喜欢吃鸡胸肉,但是他们偏偏说鸡胸肉柴,真是没眼力劲。特别是老叶,总是啃着鸡翅坐在麦当劳嘲笑我,麦当劳又不卖麦辣鸡胸什么的,啊,我在自言自语不要理我,虽然你也听不懂。”然后黄少天把两盒鸡肉全部放进了手推车里面,然后黄少天又挑了手剥虾仁,和一些蔬菜。


“(原来你这么会做饭。)”樱井见黄少天在那边东挑西挑忙活的样子嘴角勾起一抹微笑,原来那些电视剧里面演的平淡家庭剧情真实感受起来是那样开心。


“我是全职业精通,你以为呢?”黄少天抛出一个自信的笑容,让樱井恍惚回到决赛时中国队领队带着队员和他们擦肩时说的话,果然他们是相似的。


这个时候樱井雫的手机响了,也不管是不是漫游,樱井就接了起来,“(悠太)”


“(HARUKASANG是不是告诉你我到中国去了?)”七濑悠太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似乎有一点委屈。


樱井雫叹了一口气,他总是对这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无可奈何,“(你自己不打招呼跑到中国来是想要做什么?)”


“(我是来找个那个人的,他有这么好?比我还好?)”


“(你们根本就不是一种人,无法比较。)”


黄少天手里拿着一盒番茄沙司看着樱井打电话,表情就像是叶修接到家里电话一样无奈,他大概能猜到对面是谁来电了。


看来赤羽是很有机会的,不像是孙哲平接到张佳乐抱怨时候的无奈中隐藏着宠溺,而倒是他在游戏里面背后捅了王不留行一剑时候王杰希的反应,樱井他对七濑似乎真的没有爱情的苗头。



“(总之SHUUJI给我了你刚刚定位的地址我现在就去找你!)”七濑挂断了电话。


樱井看着手机屏幕上的通话结束不知道该说一些什么,八神那个家伙真是唯恐天下不乱,算了,等找到七濑差不多也可以回去了。


“我们去结账吧,Checkout!”


樱井点点头,看到LINE上八神发过来的地址定位,应该是在黄少天的家里。






王杰希收到了黄少天的指使消息:大眼,淘米!!白米在阳台上!!!顺便帮我看着老叶。



秀,是你们秀,干活的却是我,王杰希不禁感叹自己的命运,不过算了,为了能收集到黄少天的黑历史他忍了。




当王杰希还在阳台上的时候,门铃再次响了,叶修还以为黄少天又没带钥匙,就下床开了门,“少————-”


“(SHIZUKUSANG)”那人看都没看清就抱了过来。


王杰希拿着淘米篮子从阳台外走进来看到了这一切,“我这是看到了什么?黄少天变矮了?还是年纪变轻了?还挑染了?”


“你是谁啊?”叶修哑着嗓子。


七濑听到了中文,立马松手目瞪口呆,“(你是谁)


“我才想问呢,你是谁?”


此时起来认出了室内的这两人是谁,大小眼的那位是在决赛时候和队长胶着的那个魔道学者操作者,而他眼前这位就是带领中国队走向巅峰的那个男人。


此时起来突然想起了GLORY NEWS在世邀赛结束后做的一篇关于这位中国队的领队的文章。


那个在走进人生低谷之后又登上巅峰的男人。


日本的电/竞媒体一如既往的中二地给予这个人一些奇形怪状的称号比如:


栄光の魔王


電子競技の神の子


戦う法師のパイオニア


之类的。



但是他真的和队长很像,眉眼之处就是性格差太多,眼前之人性格和队长相比就是天堂和地域的区别。


七濑尴尬地坐在一边的椅子上,而那人似乎还在生病,不过精神却好上不少。


“哟,小朋友千里迢迢跑过来是为了什么重要的人?”


靠,虽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是这语气也太欠揍了吧。


果然还是队长温柔,不过说起来,最温柔的还是————七濑划开手机屏幕,望着手机刚刚收到的消息发呆。


还是隼也前辈对自己最温柔了。



可是他喜欢的是队长,真的是队长,这应该是毫无疑问的才对。



“我们回来了。”黄少天把运动鞋甩在一边,拿着一大包马夹袋就进了自己屋子,“等下,我的屋子是不是又小了?等下——”黄少天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人。“你——————啊,我TM最近是和邻国什么仇什么怨啊。”


“悠太。”


黄少天见那个七濑似乎有一点不高兴,当然也听不出他们在说什么话,黄少天也懒得管他们,有些事情少插入为妙。



“你买了什么?”叶修问。


黄少天把马夹袋里面的东西全部展示给他看,“你生病了不好好在床上呆着走下来干什么?本来想煮海鲜粥给你的但是感冒好像吃海鲜不太好,不过我买了山药可以煮山药粥。”


“我喜欢吃虾。”


黄少天翻了一个白眼,他一脸嫌弃地收回马夹袋,“要求真多,真难伺候。”


叶修其实早就已经注意到了马夹袋里面到底装了什么东西,“我看到了虾,别以为我没有发现,还看到了鸡翅。”


“这是河虾。用来做芝士虾球,还有蒜香鸡翅。”


“我喜欢吃。”叶修说。


“少臭美了,因为这是我的拿手菜!”黄少天把马夹袋里的东西全部拿出来,要用到的全部准备好,暂时不用的先放进冰箱里。


叶修跟着黄少天走进开放式厨房,“就是因为你做的好吃,所以我最喜欢。”


“你再怎么夸我,也没有海鲜粥吃。”


“都可以,只要不是白米粥就可以了。”叶修帮黄少天将里面新购买的调料全部拿出来,电饭煲的饭已经煮好处于保温状态,黄少天将山药放在小的锅子里慢慢煮。叶修则是帮他在一边清洗蔬菜。


黄少天放下勺子,“你赶快回去躺着,晚饭我自己做。”


“我的烧已经退了。”叶修抓主黄少天的双手用额头抵着他的额头,“你感觉一下,是不是已经退烧了?”


黄少天被叶修这样子的动作给吓了一大跳,随即红了脸,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黄少天在发烧。


叶修放手黄少天,黄少天用手心抵着自己的额头,心里不断在诅咒叶修搞什么飞机,他似乎还感觉到了一直在背景当做类似于BGM的日语瞬间停止了。


“既然你烧退了,你就可以回去了。”


叶修手撑着料理台,一只手的手上还拿着一个番茄,“等做完一件事情我就会回去了。在这之前我还要呆在这边。”


“…………懒得理你。”


黄少天把心思专注于料理之中。






“(我们明天就得回去。开始准备起国内的Gloria HIGH比赛。)”


七濑点点头,“(冠军。我也想有一个。)”


樱井雫语重心长地对着七濑说,“(那就努力,你很有天分,而且还是新人,等到你完全可以应对比赛的时候,我差不多也该退役了吧。)”


七濑看着樱井说不出话来,他多次启齿想说什么但还是全部都咽了下去,只能点点头。


电子竞技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就算在巅峰最后还是会回归庸碌的生活,刚进战队的时候俱乐部经理质疑他作为正选的能力,可是是队长维护了他,队长说:


我相信悠太会是一个出色的职业选手,他拥有很多人都没有的敏锐,虽然他还不成熟,我相信有我们这些前辈足够时间等待到他成长,我愿意当他的垫脚石,未来等到我退役的那一天他可以担负起MARS的责任。



“(比起接过你的重担,我更想和你一起并肩站在世界的舞台上。)”


“(总有一天会的。)”



“有梦想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别忘记了————”


叶修将番茄抛起然后抓在手里,随后用他的蹩脚日语说道,“champion wa oleida。”


王杰希吐槽无能:能不能别学习日本动漫的装逼热血台词了么,放在三次元真的很逗。


“so shi dei ta lei mo bo ku dei si ”叶修指着黄少天。



蜜汁羞耻感,但还是宣告了主权,虽然说的日语日本人压根就没听懂。




“你写说什么呀!”黄少天瞪大眼睛,差点要把自己手上的鸡蛋砸过去。


早该如此,之前到哪里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说明:老王存在的意义就是给不在广州的八卦人说明情况的,樱七上线没多久就会下线了,后面主要还是叶黄两人之间的感情,作为一个写同人文却越来越喜欢自己的写的原创人物一定是有毒,至于樱七赤这三个人的感情就自由心证吧。虽然我偏向于赤七,因为很吃鸡的样子。


下一章:老叶回忆往事,老王淡定围观;小公举强势告白,樱井雫沉默不语。

黄:我难道不是主角么?预告里我都没有出现。


好的。


真·下一章:老叶回忆与少天往事,老王淡定围观;小公举强势告白,樱井雫沉默不语。


【叶黄归档】与君共寝生生世,一伞夜雨共扁舟。


还有,就不要纠结里面的日语了,我不会日语啦,还有就是叶修是中国人他不会说日语,所以他说的那两句全部都是错的



评论(78)
热度(9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