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口罩是本体

叶黄两个人在比赛前遇到的故事,口罩是主角。





(01)

是深夜,一个身影鬼鬼祟祟地拉着行李箱溜出了小区,行李滑轮在地砖上滚动的声音在寂静的街上显得格外明显,北京的天气虽然已经开始转暖,但是夜晚的冷可不简单,穿那么单薄就出门还真的是有一点失策,他沿着家里附近的路就着有一些昏暗的路灯光亮朝着车站走去。

他临时决定拿着行李离家出走,现在吹着冷风突然心生一丝退意。

叶修竖起领子,将拉链拉到顶部,拉着行李箱快步往他要去的方向走去。

刚走到一半,篮球场铁栅栏旁的树丛突然传来了‘簌簌’的声音,或许是风吹动树叶,或许是野猫钻进了树丛中,叶修赶紧加快脚步准备离开。

“喂——”

有一个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伴随着夜风有一点透进肌肤的毛骨悚然感,他将外套帽子戴在自己的脑袋上,心里默念着自己是一个唯物主义者,只是风在作怪而已。

“喂!”

不听不听!

“叫你呢,拉着行李箱的!”像一个少年一样的声音,就是在叫自己。

叶修回头,就见到草丛里滚出来一个少年,上面沾满了树叶,脸上也像是抹了两条泥一般狼狈。少年看到自己后,还笑得灿烂地和自己打了一声招呼:“雷猴啊。”

广东话?

叶修蹙起眉头,没等他开口,少年已经爬了起来跑到自己面前睁着大眼睛看他:“maansoenghou啊!”

“你在说什么?”

“我是说,晚上好啊!靓仔!”

靓仔?

叶修不明所以,少年继续道:“我刚刚叫你你为什么不理我?”

见叶修不开口,他继续说:“难道你害怕我是坏人啊?你大半夜戴着黑色的口罩,又戴着帽子,太可疑了。”

谁大半夜会在草丛里,还无缘无故叫住陌生人,你才是最可疑的吧?

见叶修沉默的看着他,少年讪讪道:“其实我就是想要问个路。”

“……”

“你知道L大酒店在哪里吗?”

见叶修不回答,少年继续说:“我迷路了!”

“在X车站那边。”

“X车站是什么?”少年迷惘道。

少年继续解释道:

“我第一次来北京,结果就迷路了,手机还泡水里了,感觉走来走去不知道在哪里。”

叶修的警惕性很强,虽然对方是一个比自己矮半个头的小男生,但是也不能就这样掉以轻心。

可是对上男生似小鹿斑比的眼镜后,他心软了。

“就是往这条路走。我也去车站,一起吧!”

叶修和男生并排往着车站那边走去。

男生时不时观察着叶修,话特别多:你冷不冷啊?你是北京人吗?你大半夜拿着行李去哪儿啊,车都没有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话,好多。

叶修也没有回答他,直到走到酒店门口,正好是少年的哥哥站在门口,焦急的四处张望,见到少年后不客气地骂起他来,“你是猪么,你知不知道我和你二哥急死了,你想吓死我们吗?为什么不接电话?”

少年撅起嘴捂住耳朵,“手机坏了嘛。”

“坏了还不赶紧回来,衣服上都是泥土,跟流浪汉一样。”

少年耷拉着肩膀,却还偷偷看着叶修,小声地说了一句谢谢。

还跑到他身边在他的手里塞了一个拟真的实物挂件,特别逼真的一个虾饺。

随后少年跟着他的哥哥走进酒店正门,还时不时回头看向叶修。

夜里的风似乎小了一点,叶修走进一家24H营业的M记点了一杯热饮,离家出走的当天晚上,倒是有一场奇妙的邂逅。


(02)

“所以说这是你第一次被你哥揍是因为你在北京迷路了?”

方锐趿拉着他的懒人鞋和黄少天一起并肩去往萧山体育馆的路上,他们原本是什么话题来着,后来就莫名其妙变成了最近有没有被揍过的事迹。

“这也不能怪我,手机恰好就不能用了,又没来过北京。”

“你哥这是关心你,上次见到你哥就能看出你哥有多宠你了。”

“宠?”黄少天幻想了一下自己的大哥的模样,赶紧摇头,“他总是欺负我,这还叫宠啊,你是不是对这个字有什么误解?”

“你在宿舍里面一感冒你哥就跟你得了什么大病一样请假赶过来,这还不叫宠?我上次感冒打电话给我妈,就换到一句:多喝热水。”方锐边走边说,“等你以后成年了,你哥估计不舍得你嫁出去。”

“呵,”黄少天走了两步,发现有一些不对劲,“喂,什么叫嫁出去?我是男的唉。”

方锐尴尬道:“昨天刚熬夜玩了GAL GAME,男主是个妹控来着,就一时顺口。”

两人走到体育馆后门,找到了蓝雨的队伍,现任的蓝雨队长方世镜就站在那边,黄少天和方锐赶紧走过去,在恍惚间,黄少天似乎在另一侧看到了一个红色的身影,似是嘉世战队的队服。

“少天,看什么呢?”

“我好像看到了那边有嘉世的队服了。”黄少天虽然没有出道,但是大大小小也跟着蓝雨的队伍看了不少比赛,是嘉世的队服倒是一眼就能看出。

方世镜说:“应该是叶秋吧,刚刚好像看到他了。”

“叶秋?”

黄少天的语气稍微激动起来,“叶秋?”

对于黄少天他们这些战队训练营的新人来说,叶秋真的能算是非常神秘的人了,他到底几岁,长什么样子,高矮胖瘦,通通都是一个未知数,而难得知道叶秋真实容貌的嘉世队员和其他前辈也都神神秘秘,不肯透露,所以黄少天特别好奇。

叶秋,是谁?

玩荣耀,关注职业联赛的人都知道,嘉世战队的队长,联盟二冠在手的MVP,开服至今便一直在榜首的神级选手。

再加上叶秋低调不肯露面,粉丝和玩家都十分好奇叶秋本人长什么样子。

黄少天也不例外,他问过魏琛,魏琛只是神神叨叨一句:“叶秋那家伙特立独行,活的跟原始人一样,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反正没我帅。”

最后一句,黄少天自然是不相信的。

不过他也安慰自己,等到他出道了,他就能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了。

比赛结束,黄少天有一点好奇地蹲在了嘉世的休息室门口的拐角处,没蹲到叶秋,反倒是看到了嘉世的副队长吴雪峰。

吴雪峰笑着看自己,“你好像是魏琛的徒弟?”

“我才不是他的徒弟呢?”

吴雪峰笑笑:“你来我们这边做什么?”他稍微思索,问他:“是来找——叶秋的吗?”

被戳穿了。

“叶秋已经走了。”

靠。

不过黄少天还是嘴硬:“才不是呢。”


第二日,黄少天临近中午才从床上爬了起来,最近正好遇上国庆假期,黄少天就揣着他大哥给他的卡来到了杭州,不游西湖,因为人多,除了看了蓝雨和嘉世的比赛就是跟着美食攻略到处乱跑。

黄少天昨日在攻略上看到一家甜品店,上面形容的特别美味,他就搜索好路线出门了。上了地铁,黄少天习惯性站在车尾,正好是中午时间加上才是第二站,最后一截车厢虽然没有位置,但是站着的人不多,黄少天就靠在了门旁玩手机。

他习惯关注荣耀赛事相关的事情,昨日的比赛,基本上都是嘉世粉丝的欢呼、蓝雨粉丝的唉声叹气以及路人的嘲讽。

“事儿真多,”黄少天嘀咕一句,“有本事你自己上啊菜鸡。”

黄少天这么说着,似乎感觉有人看了他一眼,他抬头看见靠在另一边的一个青年看着他,很快又收回了视线。

简单的黑色T恤,米白色的休闲裤,脸上带着一个黑色的口罩,外加上偏长的刘海,几乎看不到那个人的脸,这个口罩还是今年开五区的时候出的纪念口罩,上面有一个大大的荣耀LOGO,看来是个荣耀的玩家。

不热吗?

黄少天心道。

再往下一站,人就多了,门是黄少天那一侧开的,大数的人走了进来,黄少天被迫往口罩青年那边挪了过去,青年比自己高几公分,不像是像他一样一直抓着手机不放。

后面人越来越多,车厢也变得更加拥挤起来,黄少天现在有一点后悔出门了,他被挤得跟那个口罩青年几乎是贴在了一起。

黄少天这才看到了青年的眼睛。

有一点,似曾相识。

黄少天感觉后背被人推搡了一下,整个人扑到了青年身上,黄少天赶紧道歉:“对唔住,系我嘅错! ”

青年深深地看了黄少天一眼,“是……”你。

不过很快又说:“无事。”


(03)

叶修是记得黄少天的,离家出走的那个晚上,少年狼狈的模样,还有那个有着掌心温度的挂件。

但是少年似乎不记得自己了。

少年因为人流的关系一直和自己站在一起,甚至有肢体接触,地铁上的空调似乎没有那么冷,肌肤相贴,热了许多。

少年戴着耳机,看着手机,手机上是在搜昨日关于嘉世和蓝雨战队比赛的事情。

原来是荣耀玩家。

如果少年知道自己是‘叶秋’会是什么表情?

不过就算是第二次见面,也只是萍水相逢,上一次在北京的深夜相遇,这一次在杭州的地铁相遇,然而又世界何其大。


X站到了,请在屏蔽门完全打开后从左边车门下车,开门请当心,注意脚下安全,We are now at X station……


少年走下地铁之前还轻声地和自己道了谢,为的是刚刚人多拥挤,转弯颠簸,他刚刚扶了一把的感谢。

五年未见,少年长高了不少,本来只是到他的肩膀,现在已经和他一般高。


其实他也是要下车,只不过慢一步,看着少年小步走了。


一起出了地铁站,发现两个人根本就是一个目的地。

前面的少年一回头,看到自己就跟看到了什么一样瞪大了眼睛。

其实那句唔该,拜拜,不必说,两个人进了同一家甜品店。


叶修是替苏沐橙过来买甜品的,吴雪峰也在那边帮腔说赢了比赛要好好犒劳他们,这家甜品店跟嘉世不在一个区,外卖压根送不到,也就是现在他站在这边的原因。

少年的胃口看起来不错,他的目光快速掠过菜单,“我要一个豪华版华夫,一个香蕉虎皮卷,还有一杯蜜桃冰饮。”

点完单正好和叶修眼神相撞。

对方坦然地对着他笑了一下,对方坦然,叶修倒是有一些不自在地转过头去。

“先生,你要打包一些什么?”

叶修愣了一下,又反应过来,报上了苏沐橙他们要的点心,又想起少年叫的点心,补充道:“再要一份香蕉虎皮卷。”

此时叶修才将口罩摘了下来,不过坐在不远的少年早已经低头努力吃起了华夫饼了。


(04)

第三赛季,季后赛,黄少天并没有想太多去关注,他的所有精力都放在了高考上面,正所谓数学真的是令人深深地沉迷不可自拔的学科。

等黄少天考完高考,抬头仰望挂在半空中的骄阳时,第三赛季已经落下帷幕,嘉世战队三连冠!

方世镜宣布退役,这位撑着失去魏琛的蓝雨战队的队长终于一脸轻松地将包成礼物盒的索克萨尔账号卡交给了喻文州。

黄少天、喻文州和比他们晚一些进入训练营的弹药专家郑轩,出道,第四赛季。

“你们说,叶秋到底长什么样?”

黄少天吸着奶茶无所事事道,郑轩说:“你怎么就那么好奇叶秋长啥样?又不是要追他。”

“难道你不好奇?”

郑轩有气无力地说:“我只好奇我们什么时候能有女孩子队员?”

“期待这个还不如期待叶秋长什么样子呢?”

恰好喻文州开门进来,郑轩立刻诉苦:“文州啊,你瞧瞧黄少,比起女孩子他竟然更关注叶秋!”

“这完全是两码子的事情,等我们拿了冠军就可以有妹子了,说不定你还能有女朋友,但是叶秋可是咱们夺冠路上的最大阻碍,完全不同好吗?”

“听方世镜前辈说叶秋会在公共场合戴口罩,以防别人看到他。”喻文州说。

“真的有这么见不得人吗?”黄少天说,莫名地他想起遇到的那个口罩青年,看他的眼睛,应该是一个长得比较好看的人,他和叶秋相比又怎么样呢?想着想着竟失了神。

“你真的很想知道叶秋长啥样,”郑轩懒洋洋地说,“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暗恋叶秋呢。”

黄少天回过神来。

“瞎说什么呢。”黄少天反驳道,“我都没见过他,只是好奇、好奇而已。”

郑轩呵呵:“喔~好奇。”

喻文州也附和:“嗯,好奇。”

是真的好奇,只是好奇。

黄少天嘀咕道。


第四季赛季打响,蓝雨战队首场迎战嘉世战队,黄少天依旧没有能看到神出鬼没的叶秋,已经和他们在一个四期群里但并不是很熟的苏沐橙说:“叶秋啊,他走了已经。”

这个和当年他偷偷去蹲嘉世休息室得到吴雪峰的答案一样。

“有这么见不得人吗?”黄少天嘟囔一句。

他朝着苏沐橙说的另一边走去,是着短袖黑衬衫戴口罩的男人,还真的看到了一个背影,他迟疑地问了一句:

“叶……叶秋?”

他赶紧小跑上去,没有想到男人真的停下脚步回头看他,恰好今天保洁阿姨特别给力地用湿拖把多拖了一遍,两个人撞在一起,黄少天抬头,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叶秋的眼睛,熟悉又带着惊讶。

“叶秋……”

叶修嗯了一声。

“你真的是叶秋?”

叶修:“千真万确。”

我们是不是哪里见过?

这句话说出来,跟搭讪一样。

此时叶修开口:“又见面了。”

“你还记得我啊。”

“印象深刻。华夫饼很好吃吧,一直都没有抬头。”

黄少天过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对啊,很好吃。看来我品味没问题。”

那有空可以一起去尝尝。

直到叶秋真的离开了,黄少天才反应过来,口罩还没有摘呢,叶秋到底长什么样子啊?



(05)

“所以说,我们这算不算的上是缘分天定啊?”

黄少天搅动杯子中的奶茶,“从你离家出走的那个晚上,然后是地铁上,还真的是巧。”

“那时候的你脸上都是脏东西,不过……嗯……算是可爱。”

黄少天对于叶修的评价并不太乐意:“什么叫可爱啊,我明明是帅啊。”

“不过我现在想想都觉得你还挺大胆的,半夜一个小孩子在外面叫住陌生人,你也挺大胆的。”

黄少天现在想起来也算是黑历史,他那时候和叶修的身高差那么多,而且还是灰头蓬脸的,算是最尴尬的邂逅了。

“因为我看你的脸觉得你是好人啊。”

“我那时候戴了口罩,又是天黑,你怎么就知道了?”

“眼睛,眼睛是,慈眉善目!”黄少天捧着奶茶杯,看着叶修道。

“你还能看见我眼睛啊。”叶修凑近他,“那怎么我们再一次见到的时候,你怎么不记得我了?”

再一次相逢之时,见到的就是彼此的眼睛,然后刻入心里。

黄少天尴尬地笑一声,“那……那是老叶你变帅了,所以……嗯?”

两人又凑近了一些,几乎是脸贴脸。

“你怎么不后退。”

黄少天仰着脖子道:“站在我面前的是我男朋友又不是陌生人,我为什么要后退。”

叶修虽然是戴着口罩,但是黄少天还是在他的眼角看到了笑意。

“老叶老叶!把口罩摘了吧!”

黄少天轻声说。

叶修轻笑一声,将口罩拉了下来,之后便是嘴唇被堵住,美滋滋、甜蜜蜜的奶茶味。



@电竞八卦Bot:【投稿】在白云山和家人旅游,看到了黄少和一个戴着口罩和棒球帽的神秘男,有万能的网友知道是哪一位电竞选手吗?

[jpg]

点赞(3956)  评论(2456)  点赞(4455)



@喻文州老婆:三年了,不容易啊。//@电竞八卦Bot:经投稿人补充:看了兴欣发布会,我好像解码了。

______

@电竞八卦Bot:【投稿】在白云山和家人旅游,看到了黄少和一个戴着口罩和棒球帽的神秘男,有万能的网友知道是哪一位电竞选手吗?

[jpg]

点赞(3956)  评论(2456)  点赞(4455)



END.









【已完结归档·临时】    【系列文·连载中·临时归档】

如果喜欢就来一个可爱的爱心和美丽的评论吧!

一个爱心,你会收获一份快乐,一个评论我会收获十倍快乐!



没人看 默默溜走  

评论(74)
热度(7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