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破镜重圆

一个很不破镜重圆的破镜重圆的故事,取不出什么特别有趣的名字就叫破镜重圆吧。

之前说的梗其中一个↓

欸哔欧

ABO注意。


(01)

“大家好啊。”

门被推开,说话的人走了进来 ,神情看起来都是很不情愿的模样,脚步似奔向战场一样地沉重。

“好久不见。”他一边说着话,说完话还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眉眼之间也是无精打采的,他一走进来就走到多媒体前打开了页面。

“既然都是老熟人,寒暄的话就不多说了,这次参加的国家又十六个,我们的对手也都是……”

会议室里13个人面面相觑,但是都一言不发,,足足够了5分钟才爆发出来:

“我靠,你哪位啊,你怎么又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每次见到这个人就没好事。

黄少天紧皱眉头,他看着叶修,不知道在心里想什么。

“没事吧,少天。”

喻文州坐在他旁边低声问他,黄少天只是摇头,在看到叶修的一瞬间他的肚子突然疼了起来。

“你似乎已经退役了。”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淡定地说道。

“所以说你这是第二次要复出了?”肖时钦说。

黄少天忍着肚疼冷哼道:“还能不能靠点谱?”

连一直安安静静当沉默美男的周泽楷,也忍不住补充了两个字:“就是。”

“你们都安静!”叶修阴沉着一张脸,直接把一群人都要说的话给打断了,“你们以为我愿意来吗,大热天谁不像呆在空调下吹凉风吗?我都是被逼的。”

“谁逼的?是谁,站出来!”黄少天几乎要跳到桌上了。

“我们家老头。”

叶修无奈地说。


黄少天一下安静下来,坐回了原处。

他突然想起之前之前的事情。

明明才是3年前的事情,却像是隔了一个世纪。


一夜温存后,黄少天趴在叶修的胸口,还喘着气,“ 我说老叶,好歹我们也是灵肉合一的交情了,你还没有说过关于你爸妈的事情呢?”

叶修低着嗓子,右手伸向黄少天的后脑,摸着他的头发,“我之前和你说过,我是离家出走的。老爷子今年整50,喜欢下军棋看国家新闻,虽然是一个七零后却像是老古董,不允许打游戏,不允许谈恋爱,好好学习,每门得第一。”

“所以,你就叛逆地离家出走了?”

“是啊,我偷偷拿了我弟弟的行李直接走了。”

黄少天这个姿势能听到叶修的心跳声,他现在还哑着一些嗓子,“你的胆子够大的,你这不是快十年没有回家了吗?”

“是啊,家门好久没有进了,只是趁着空偷偷望着,等到过些年回家了你就跟我一起回去。我们家老头一定很欣慰。”

黄少天忍着腰酸爬起来,看着他,“什么叫我们家老头?我们?”

“我们啊,”叶修看着他,“就是——我们。”


这时,王杰希的话打搅了黄少天的回忆,“也就是说你想着退役回家,结果马上又被你的父亲叫来当我们的领队?”

“是的。”叶修无奈说,“电子竞技总局的局长直接打电话给我老头,说务必要让我去为国争光。我家老头这一生最大的痛点就是‘为国争光’这四个字,听到这个,立刻就坐不住了,我被子没有铺好就被赶了出来。”

“活该。”不知道是谁说了这么一句,黄少天话也没有说地坐回了原位置,一直看着叶修,和他对视后也没有收回,直愣愣地看着他,叶修一时失了神。

不知道是谁带了头,往上走将资料拷贝了,后面的人也跟上,拷贝完资料后毫无留恋地离开了会议室,而黄少天也没有动手,只是远远的站在了人群后面看着叶修,嘴唇翕动想要说些什么,但是视线扫到一边的苏沐橙后,又转移视线低下头去,见喻文州拷贝完了,他也跟着走了。

苏沐橙不明所以,他发现了黄少天一直看着叶修,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好奇道:“少天他怎么啦?”

叶修想起以前黄少天跟他说的话,想说的话也哽在喉咙中,只剩下一句:“我不知道。”


(02)

这次来自多个战队的选手齐聚一堂,目标都是要拿到冠军,以前势同水火的对手现在成了队友,第一步要培养的就是默契。

而国家队成员合体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一起喝绿豆汤。

联盟为了提供好的环境和食宿,特意请来了已经退休的大厨师傅给他们准备一日三餐和点心,所以光是眼前的一碗简单的绿豆汤就很不简单,就连一向挑剔的楚云秀都喝到了第二碗。

但是黄少天却看起来很没有胃口的样子,平常在蓝雨俱乐部,他最喜欢喝的就是甜汤了,喻文州坐在他身边问他:“你今天胃口不是很好的样子?”

“有点冰了。”

这句话声音不大不小,但是就是被叶修这个有心人给听到了。

黄少天只喝了一口就再也没有动过,张佳乐喝得神清气爽,疑惑道:“你平常不是号称冰箱胃吗?还是铝合金的,说是越冰越爽,今日这是怎么了?”

黄少天看了他一眼,“我现在修生养性不行吗?”

“可以可以。”


晚上,黄少天坐在床上收拾东西,而喻文州则是在帮他拷贝资料到笔记本电脑中。

“这个住宿条件还真不错,有小阳台,有独立卫浴,还有空调,爽。”黄少天说。

喻文州握着鼠标不停操作着,头也不回道;“少天,你是开心了,我们可都是二人间呢。”

“到了苏黎世就是单人间了,而且啊——”黄少天郁闷道,“又不是我想住单人间的,我想和队长你一起睡呢。”

喻文州赶紧道:“别了。不合适。”

“你和叶修那家伙说的话一模一样。”

“我看你最近是暴躁了一些,刚刚……”


刚刚指的是分配宿舍的时候,黄少天无所谓道:“我无所谓啊,和队长一起就好了。”

叶修想也没想的拒绝了:“不行。”

“凭什么?”

“你是omega,喻文州是alpha,绝对不可以。”

黄少天冷哼一声,别的摸不清楚状况的人还以为是两个人一对呢,结果就是黄少天被安排到了一个单独的楼层,还是单人间,美其名曰保险。


“刚刚怎么了?”

黄少天懒得收拾了,将行李扔到一边八字型躺在了床上,“懒得和叶修这个人说。”

拷贝结束,喻文州转过电脑椅看着他:“放不下叶修吗?”

“瞎说什么呢。”

“蓝雨被兴欣淘汰的那个晚上,你去哪里了?”

这句话直接问在了黄少天的坎上,他心虚地看着喻文州,而对方则是一如往常地笑着看着他,他叹了口气道:“队长,你是怎么知道的?”

“第二日你的身上有酒精和叶修木质柑橘的信息素味道,虽然你喷了除味剂,不过我还是闻到了。”

“队长,你的鼻子可真灵。”

喻文州笑,“alpha对于alpha的味道是绝对敏感。”

不过黄少天也不愿意多说:“只不过是喝醉了而已。”

喻文州也不会去多搀和,既然已经分手就应该向前走,但是为什么黄少天会喝醉,会去找叶修,会在两个人明明已经分手了却还藕断丝连,就连对方的印痕都没有去除,不过这个也是黄少天本人的选择了。

“好了,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吧。”

喻文州转身离去了,黄少天一个人躺在床上,翻了身,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叶修原是想跟黄少天谈谈,两人曾在热恋期恨不得一天到晚粘着,异地时候也得在游戏中见个面,而现在爱的浓烈消失地也快。

门并没有关上,而是开了一条缝,黄少天则是睡着了,床上还堆着好几件衣服,他推开门走进去,把衣服都叠好放在一边椅子上,他帮黄少天掖好被子,轻声说道:“既然分手了,为什么还要来找我?为什么痕迹都没有消除?”

他双臂撑着床铺望着黄少天,“我……”

话音戛然而止,他沉默了些许,在黄少天的额头上吻了一记。


等他从黄少天房间出来,看见苏沐橙正站在走廊那边看着这边,没等他开口,苏沐橙便说:“原来你们早就在一起了。”

“我们……”

苏沐橙脸色有一点苍白,低下头去,“难道不能告诉我吗?”

“我,原本想说的,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分手了。”

“分手?”苏沐橙诧异,“怎么分手了?”

“有了一些矛盾,所以……”叶修含糊其辞,“所以等到比赛结束我想和他多谈谈。”

“你……还喜欢他?”

叶修笑,“当然,我怎么会不喜欢他呢?不早了,早点睡吧。”

叶修离开了,苏沐橙站在原地,很快又小跑离开了。


(03)

时间至夺冠夜。

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冠军,中国队!


没有上场的成员挥动着手臂,激动地跑上场去,给予队友一个大大的拥抱,全场的观众不断地喊着:“China!”

黄少天因为脚扭伤了,比其他人慢一步,还未站起走到舞台正中央,叶修已大步跨过来,他本来就没有上场,只是指导,舞台中央缺席的就是他们二人,叶修扶住黄少天的肩膀,将人抱了起来走向舞台中央。

“放开我。”黄少天抿着嘴,小声抱怨。

叶修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轻声说:“最后的一击必杀太精彩了,少天。辛苦了。”

黄少天瞬间闭了嘴。

孙翔和唐昊两个高个子一起托举着巨大的奖杯,而象征着MVP的戒指则是被喻文州笑呵呵地塞进了他的手中,“少天,你很棒。”

张佳乐也站在一边给他竖起了大拇指,“Nice哦,少天。”

我是冠军,我们是冠军,黄少天心里默念着,完全忘记了被领队抱着是多么羞耻的事情了。



世邀赛期间。


黄少天觉得自己最近的身体怪怪的,肠胃里总觉得有一些不舒服,他把这一切都归于正逢最后四强比赛,他精神高度集中,外加上水土不服的原因,更倒霉的是他还在半决赛那天扭了脚,全直播赛事的观众都知道了,虽然现在缓过来了,但是总觉得最近有一点水逆,心里盘算着回到家里一定要好好睡上三天三夜。

世邀赛结束,国家队应邀参加了北京的庆功会,除了职业选手还来了好多记者和领导,会场内的空气闷得很,他和站在一边的喻文州打了招呼,就从后门溜走了。他站在后门,大大地喘了一口气,胃里觉得有一些酸意,想要从嘴巴中呕出来,却什么都呕不出来,他单手撑着柱面干呕,脑袋晕晕乎乎的。

“老头子,唉,你不要板着一张脸,儿子这次可是为国争光了。你走慢点啊,等阿秋把车停好了。”一个妇女的声音在不远处传来。

“哼,臭小子又没有上场……”

好晕。

黄少天身体一歪,脚踝一扭,往后一仰,没有了意识。


“爸,妈,久等了。”叶秋停好车快步走过来,却发现自己的父母扶着一个晕倒的男生站在那边,“怎么了?”

“正好这个小朋友晕倒了,被我们扶住,他是这个场馆的工作人员还是什么吗?”

叶秋仔细地看着他的脸,觉得有一些熟悉。“好像像是电竞的选手?”

“这孩子……他……算了,”叶母迟疑道,“还是先把他送医院吧,正好你阿姨今日值班。”

医院离会场不远,医生在检查的时候,叶秋恍然大悟道:“他也是国家队的一员,刚在比赛上拿了MVP奖来着。”

“那赶紧通知小修吧。”叶母道。

医生从里面走出来,叶秋问道:“他怎么样子了?”

医生看了他一眼,别有深意地问道:“你是他的alpha?”

不是,叶秋当然要否定。

只不过话还没有说出,医生又说:“不过他一点事情都没有,放心吧,就是恭喜你要当爸爸了。他晕倒只是因为这段时间奔波劳累,精神高度集中,休息几天就好了。”

什么玩意儿?

莫名喜当爹的叶秋愣在原地,这位国家队的选手不只是一个omega,而且还是一个带球的omega?

国家队知道吗?


叶秋通知了他哥和黄少天的队友,开车去接了,而叶秋的父母则是留在了病房,等待他的队友过来再离开。

“这还没结婚怎么就……”老头子为人古板,不是很喜欢那种奉子成婚,未婚先孕的套路,觉得这是对人生的不负责。

“好了,你轻一点,人家小朋友还在睡觉呢,又不是你儿子,你急什么?”叶母说。

“他们倒是敢?”

叶老爷子道。


“少天麻烦你了。”

叶秋在关注自己老哥的比赛时候在新闻里看到过,眼前的这位就是这次他们为国争光的国家队的队长,就如新闻采访那样的温和有礼。

叶秋离得近了些,但是喻文州身上飘来的是若有若无的雪松信息素味道,并不是柑橘味儿,柑……橘……,等下,叶秋猛地回头看自己的哥哥,叶修还不知道他弟弟这是突然怎么了,“你开车看着点路,小心点。”

“哥,你的信息素我记得好像是木质柑橘的吧?”

“是啊,怎么了?”

“你和那个黄少天有关系吗?”

这句话问住了叶修,没等他开口,喻文州说:“普通同事。”

那为什么黄少天身上有和叶修相似的气味呢?有猫腻。

“真的吗?我怎么闻到了很熟悉的柑橘味儿?”

“大概是我的气味。”

“那孩子也是你的。”

“我的。”叶修随口一接。

叶秋熟练地打了方向盘,叶修猝不及防地脑袋磕上了车窗,但是还是在不断回味叶秋刚刚的那句爆炸性话。

“什么?”


(04)

叶母是一个健谈的人,趁着黄少天醒了,还很和蔼地和对方多聊了几句。

“你的alpha是一个怎么样子的人?”

叶修他是属于自己的alpha吗?

omega能被alpha标记,但是标记过后,除了短暂的omega留下的印痕的短暂信息素,什么都没有。

“他……”黄少天迟疑道,“是一个很好的人,强大,细心,负责,只不过又太遥远了。”

“遥远?”叶母无奈笑,“你们都已经有印记了,有了结晶,怎么会算是遥远呢?”

“alpha可以标记omega,但是omega无法留下他的痕迹,他虽然好,但是我们很少见面,他的身边又有一个喜欢他的漂亮姑娘,两个人朝夕相处,大概是没有安全感吧。”

“难道你们就没有想过一个人妥协,到另一个人身边吗?”

这件事情,黄少天基本上没去考虑过,他不会离开蓝雨,叶修也有他的荣耀之路,“我不会离开现在的战队,他也有他的路……”

叶母还想说什么,门啪地被推开,就看见自己大儿子站在门口,刚想发作,结果这个人压根没有看到自己,直奔床边,“少天。”

黄少天蹙起眉头,不悦道:“你怎么来了?”

“听叶秋说你晕倒了,和文州一起来看。”

叶修以前就有说过自己的弟弟才叫叶秋,并且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现在叶修说出这么一句话,他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刚刚阿姨在他醒来后说了来龙去脉,自己的儿子去找你的队长了,现在一联系起来,立刻不得了了,他几乎是颤抖着指着他对面,“这位阿姨……不……不会是你母亲吧?”

叶修这才转过头去,淡定地问候一句:“妈,你怎么在这里?”

果然是,黄少天的脸‘腾’地红了,他刚刚都说了一些什么啊,又是夸又是担心的,他慌张地将自己闷在被子里,死活不肯出来。

叶母似乎明白了什么,褪去了刚刚温和的神色转而一脸严肃,“孩子,是你的?”

叶修郑重地点了头,“是我的。”

“那你为何现在才知道,放任他身体欠佳?”现在的重点已经不是自己的儿子什么时候已经找了一个O,而是他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没有做的问题。

“是我的过失,我会负责。”

听到这句,闷在被子里的黄少天也憋不住了,拉开被子就说:“你负责什么?关你什么事?”

叶修见黄少天脸憋得彤红,摸上他的脸,“大热天的在被子里热不热?”

“别转移话题,我不需要你负责,你走走走走。”黄少天的手推在他的肩膀上,要把人推开,但是也没用力气,反倒是被叶修搂在怀里,摸着他的头毛,“乖。”

“乖你妹!你妈看着呢。”

“不用管我,”叶母道,“你爸去找你阿姨了,我去找他,等他回来,让他来看看自己的乖儿子做了什么好事。”

等叶母走了,喻文州给他们单独留下空间,黄少天冷哼一声,“我记得我们已经分手了。”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要留着我给你的标记?”

“等我有了时间,我肯定立马去医院把标记给……唔……”黄少天这话还没能说完,就被堵了回去,他甚至能感觉到叶修的牙齿在咬他的嘴唇。


魏琛走后蓝雨战队是不行了吧?怎么会有omega在队伍里?

可笑。

拿到了冠军和MVP又怎么样,他始终还是omega,和别人不同。

忿然。

叶秋退役了,怎么一声招呼都不打?

失落。

叶秋的事情问苏沐橙呗,他们不是情侣吗?

嫉妒。



叶修正抱着人,忽地感觉嘴唇一热,黄少天不知为何眼角含着泪,他连忙放开,捧着他的脸,关切道:“怎么了?”

黄少天看着他,不知道是最近不是最近身体有恙,内心感觉矫情得很,眼泪水哗哗地就往下冒,叶修用大拇指抹去他脸颊上的泪水,他是第二次看到黄少天哭,上一次流泪是蓝雨输掉比赛,魏琛不得已退役那一次,而就算因为发情期被折磨得难受也没有流过眼泪,“不要哭了。”

黄少天听到他这话用力环住叶修的脖子,将脑袋埋在他的脖颈,“叶修。”

黄少天几乎都是叫叶修为老叶的,很少正经地喊他名字,他觉得温热的液体淌过他的肌肤,他也伸手搂住了黄少天的腰肢,“再叫一声我的名字。”

“混蛋!”黄少天几乎是咬着牙喊得,说完还不解气地张嘴咬住他的脖子。

“呲——谋杀亲夫吗?”

黄少天用拳头轻锤了他胸口一下,又紧紧地抱着对方不撒手。

“怎么之前对我凶凶的,现在又抱着我不肯放手了?”

黄少天赌气能赌一个月已经多到不能再多,明明是他决定要分手,到头来他却总是依依不舍,就像上次比赛结束一样,蓝雨输了,兴欣晋级了,偷偷买了啤酒喝得有一点上头,还在叶修住的房间门口蹲点,明明已经分手了,两人跟还滚到了床上去,没有做安全措施。

“我……我喜欢你。”

“我也是。”

鼻尖萦绕着黄少天身上淡淡的麝香薄荷味,里面夹杂着属于自己的木质柑橘,特别好闻,信息素的融合只是是锦上添花,而心意的相同才是基础,不是一个alpha和一个omega的注定结合,只是一个人爱上一个人,无他。

“少天,不要再和我生气了,我们和好吧?”

说出这句话,后黄少天突然往后一缩,挣脱出叶修的怀抱,团进了被子里,不肯出来,“没生气,不和好。”

“嗯?”

“你走!”

“……”


“叶神,有孕的人脾气是很古怪的,你担着点。”不知道何时像个幽灵一样飘在他身后的喻文州幽幽道。


(05)



就算魏队不在,有我,你,还有阿轩,我们是电子竞技选手,不分到底是omega还是alpha。

坚定。

这一届的MVP是我这个omega,而你自恃的alpha身份除了给你自我欺骗的优越感,什么都没有。

骄傲。

就算退役了,我还在的。

告白。

叶修喜欢的只有你,毋庸置疑。

唯一。





END.





小剧场1:

热搜:

1.荣耀世界邀请赛中国夺冠

2.我们是冠军。

3.刘×否认出轨

4.叶修公主抱黄少天

5.电子竞技需要爱情

6.2025世界邀请赛落幕

7.周××怼林×

8.叶修 黄少天


小剧场2:

什么叫做flag?


“这还没结婚怎么就……”老头子为人古板,不是很喜欢那种奉子成婚,未婚先孕的套路,觉得这是对人生的不负责。

“好了,你轻一点,人家小朋友还在睡觉呢,又不是你儿子,你急什么?”叶母说。

“他们倒是敢?”













  


评论(58)
热度(120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