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樱色

一公升paro。名字不会取,不知所云。

重看一公升和听粉雪的产物。

BGM:粉雪,食用更加。

 

01、

 

黄少天是从十四岁的时候就认识了叶修,正值中二病的时期,就是那个时候感觉将会是一个拯救世界的英雄,只不过在拯救世界的路途上遇见了叶修,那个时候叶修高二,穿着件红色边的校服,抢走了他要在小卖部买的最后一根绿豆棒冰,叶修当时看着眼前这个初中生觉得好玩,鬼使神差地自己掏腰包送了一根赤豆棒冰给了黄少天,虽然自己吃不到绿豆但看到那个男生掏了腰包给他买了根棒冰也没说什么。

 

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在外面的小吃街遇到叶修,遇到多了也就熟了。

 

中二的时期,也许也是恋爱萌芽的时期。

 

黄少天发觉自己喜欢上了叶修,发现了这点的黄少天觉得自己一定是绿豆棒冰吃多了,拼了命地把所有的放在心里。

 

再后来,黄少天上了高中,很不巧的是叶修上的大学只隔了一条街,有时候中午的时候叶修会翻墙进来,给黄少天带饭吃,高中的那段时间可能最难忘的就是掏出那个旧式的翻盖手机看到叶修发来的见面的讯息。

 

黄少天以为这样子的生活会到永远。


 

叶修也这么认为。


 

02、

 

初春的一天,黄少天的数学老师有事安排了自习,连续两节课都是自习,外加第三节课的体育课,黄少天就怂恿叶修带他去他们学校玩,叶修被他电话里磨着只能答应他,“那好,我在平时的那个地方,你翻墙出来,记得别被老师给逮到了。”

听着叶修在电话里叮嘱地像个老头样,黄少天笑了,“知道了。”

然后把手机揣兜里,走出厕所,小心地往楼后垃圾桶旁边的铁栅栏翻出去,叶修早就等在了外面,手插着口袋,抽着烟。

黄少天翻出去准备跳下的时候却感觉前面有点模糊,脚落地的时候没站稳,直接往前扑了过去,叶修看到黄少天好像没站稳连忙把手里的香烟扔了双手接住了往前扑的黄少天,嘴巴里却说着,“哟,少天大大翻个墙都能摔倒”

“滚滚滚”黄少天整个人埋在了叶修的怀里,感受到了叶修的温度后,有点脸红,听到这句话忙上调整自己的状态,轻轻推开叶修,“我那是突然眼花好不好,可能高中学习太累了,有点近视了”

黄少天跟着叶修来到他们学校,大学和高中有很大的不同,只是穿着便装的学生来回于宿舍和教师之间,篮球场上人声鼎沸,有的女生坐在路边的长条椅子上看书,男生穿着被汗浸湿的运动衫大口喝着水。

“突然好想马上到大学啊,高中太累了”黄少天和叶修并肩走着。

“大学的压力也很大的”叶修双手插着口袋,回应着黄少天,“就业的压力就很大,你别看才大一,现在就得准备起来了,考到这里的人都差不多水平,比的就是这四年你努力不努力了”

“我不想想”黄少天听到竞争就头大,高考看起来还远着,这可是一眨眼的事情。

“我也想考这里啊,这里的医学院特别好,我妈就是这里毕业的,不过我妈是牙医。”

“医学院的分可是很高的,少天大大这样子就逃课了,小心成绩啊”

“其他也行,我想和你考一个学校”黄少天想也没多想就说出了这句话,他和叶修相差三岁,最大的遗憾就是叶修在上高中的时候他初中,他好不容易上了叶修的那个高中,叶修就高考完进了大学。

叶修听到黄少天的这句话停下了脚步,黄少天这句话让他心里咯噔了一下,“两年多还长呢,少天大大你慢慢考虑啊,省得后面就后悔了”

黄少天走了两步发现叶修落在了后面,转头道“才不会后悔”一点都不可能后悔啊。


黄少天看着旁边的属,“樱花树啊,大学居然有樱花树,好像看到它开花的样子”



03、

大约又是过了几周附近一直在建造的游乐场也终究是竣工了,热衷于这种新鲜事物的苏沐橙订了几张票找了他哥和叶秋,还给了叶修两张票,让他带着女朋友过来,叶修摆手表示,没有女朋友,不过也不能退票就叫上了黄少天。五个人之行就这么出发了,很多刺激项目的队伍都很长,苏沐秋就提议先去玩了鬼屋,几个人没怎么被吓到淡定地走了出来,苏沐橙拉着他哥说要吃点甜点,快步跑在了前面,叶修快走了几步发现黄少天没有跟上来,隔着几步远的叶修看着黄少天站在原地,眼神有点飘忽,听到叶修的话黄少天想赶快跟上了,小跑了几步,脑袋却有点迷糊,等两秒后反应够来已经是脸朝着地板摔了下去,晕倒之前只听到叶修喊得很响很着急的一句,少天。


黄少天醒了的时候是下午,艳阳正高照的时候。

苏沐橙坐在床边,和黄少天说话,叶秋却一言不发站在窗口那边。

而苏沐秋和叶修在医生那边,医生对他说,把那个孩子的父母叫过来吧。的时候就感觉不妙,叶修打了电话给了黄少天的父亲,黄少天的父亲赶过来的时候,手里面的西装拿在手上,气喘吁吁。

叶修两人作为外人自是不能够在场,等看见叶修走了出去,医生才郑重其事地对黄少天的父亲说话。

叶修站在门口,还是听到了里面医生说的话。

脊髓小脑变性症。

小脑会萎缩,脑细胞慢慢地被破坏。

最终失去知觉。

叶修努力稳住自己的身体,他听到黄少天父亲颤抖地问,这个是可以治愈的吧?




04、

脑袋一片空白,只听到了医生充满抱歉的声音:对不起,现在的医学可能还无能为力。







叶修想起和他走在一起的时候,有时候黄少天会无缘无故地摔倒,上次无聊的对手指游戏,就短短二十厘米的距离,也没对准,等他走回了病房,听到黄少天健气的声音,心里越发难过,明明是可以在阳光下奔跑的年纪,却要受着折磨,“哟。”

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05、

黄少天知道自己得了病之后摔掉了自己桌上的笔筒然后,蹲在角落了哭了出来,黄少天母亲打电话给叶修的时候叶修正准备着参加金融考试的复试,接到电话之后叶修想也没想拿着手机和钱包就从寝室里跑了出来,无视后面苏沐秋,“你还考不考试了”的话,赶到黄少天家里的时候,黄少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叶修接过备用钥匙打开房门后看见了蜷缩在床上的黄少天,黄少天脸上全部都是泪痕,他抬起头看着叶修,“我现在才十六岁,追的漫画还没看完,还没能够孝敬爸妈,没能享受没见到过的一切,还没有按照约定考上你在的大学.......我不想在黑暗里迎接我的每天”黄少天想继续说,叶修跑上前去,将黄少天抱在怀里,“别说了,少天,你不会死,绝对地会活到一百岁”任由黄少天趴在自己的胸膛上,泪水浸湿他胸前的衣服,“我会陪着你,永远永远。”

叶修的话像一剂强心针,稳住了黄少天。

06、

回到家后,叶修打电话给自己的班导师坚定地要转到医学院,态度很坚持,从大一开始念,他把问他为什么的时候,叶修说,我以前都否认父亲你加在我身上的任何东西,现在我我想来,你对我说的都是正确的,我有我的坚持,我相信父亲你能支持我的决定,这将会是我追逐今生所有的决定。


很长时间黄少天都拒绝见叶修,叶修知道黄少天怕见到自己。

有空的时候只是站在黄少天的楼下,看着玻璃窗偶尔照出来的影子。






07、

第一年

再次和黄少天面对面的时候,黄少天脚已经不方便了,拄着拐杖在后院的时候见到了还拿着医学书本的叶修,这个时候黄少天已经能够坦然许多,他笑着看着叶修,“老叶,好久不见”

叶修看们没有关掉,走进了后院,“现在天气那么冷,小心着凉,天气预报说可能会有雪”

“没事”黄少天的神色看起来没什么,只是在叶修看来却让人心疼。

黄少天觉得再这样下去看着叶修可能会支撑不住,转身就说道,“天好像真的很冷,我先回屋了”

叶修看着他拄着拐杖很缓慢地往屋内走,快走几步,双手一伸,从背后抱住黄少天,“少天”

“老叶?”

“不要再躲着我,我想看着你,一直都能见到你,我怕.......”就怕再下面一秒就失去了。

天空忽然下起了小雪,一片片的碎雪打在了两个人的身上,都不觉得疼痛,忍住的泪水终于再次决堤。

08、

第二年

叶修知道黄少天喜欢他是叶秋告诉他的。

叶秋说曾经有次黄少天把他当成了叶修说,“我喜欢你,叶修”

叶秋告诉它并非叶修的时候,黄少天红着脸往后退了两步,连说了三句对不起,最后还让他别说出去。

叶修笑了,“这个傻瓜”




09、

第三年

喻文州从国外回来见到黄少天的时候是在医院里,叶修推着黄少天在活动区域,叶修不知道说了什么,黄少天还是和他出国前一样,一样爱笑,爱说话。




两个发小再次见面总有说不完的话,现在黄少天只能说得很慢,喻文州专心听着。

喻文州问黄少天,“你喜欢叶修吗”

黄少天笑了笑,“喜......欢,从.....很久......很久....之前,就喜.....欢..了”


10、

第四年

叶修告诉黄少天苏沐秋要结婚了,希望他能参加。

黄少天远远地和喻文州站在很远的地方看着很热闹地一群人,婚礼的礼炮声迎接着一对新人美好的未来,樱花飞落在黄少天的腿上,他对喻文州说,“樱花又开了。”

作为伴郎的叶修忙完之后才听到苏沐橙说喻文州推着黄少天去了教堂附近的湖边,赶到那边的时候,喻文州远远看见叶修,招着叶修让它过去。

叶修过去的时候,黄少天突然笑了,“老....叶。没想到.....穿的,那......么......帅,不.....像......是........你..........了。”

“我一向很帅”叶修蹲下身,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看着穿着西装的叶修,想起了什么,“我.....想.....和你.....说....一.......件........事”

“什么事?”

“叶......修...,我.....喜.....欢.....你,但.....是.....我.....不.....想.....爱.....你,可.....是.....压.....抑.....着.....自.....己.....的.....心.....情..........很.....痛.....苦,因..........为..........迟.....早.....会.....分.....开,那.....样.....会.....更.....痛.....苦”

没等黄少天话说完,叶修摸了摸黄少天的头,“我爱你”

黄少天的嘴巴一开一合,说的是,“骗人。”

但是叶修神情认真,“没有骗你,我一切都是为了你。我爱你,无论说多少遍,都是真的。”拿开了掉落在黄少天头上的花瓣,抚摸着黄少天的脸,轻轻地吻在在黄少天的唇上“我会一直陪着你。”


11、

第五年

黄少天的病情开始恶化,一般来说从动作反应迟缓到全身失去意识最多能活十年,而现在从发病现在只有五年,医生却告知病情开始恶化,或许....

喻文州站在窗口,看着光秃秃的树,“樱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

黄少天一直闭着眼睛,“快了吧”


叶修的前辈医生对叶修说,在德国出现了一个专门研究这个病的专家好像有了些新的发现,按照他的看法,最好是让黄少天去往德国进行治疗。

离别前的那个晚上叶修抱着黄少天亲了个够,说了他觉得可能一辈子都不可能说的情话,黄少天笑得从未如此地开怀,他指着印有字母的板子,一个个指着。

N I H A O R O U M A

叶修握着黄少天的手,对他说 “只对你一个人肉麻”

黄少天靠着叶修的肩膀,想着的却是外面的樱花,到底什么时候开放。

可能,看不到了。

12、

樱花树还是那样,在比较寒冷的风的吹拂下,光秃着树干,瞧不见一点粉色。

黄少天从这几天开始都会无缘无故晕厥,昨晚叶修在身边才勉强撑着,在喻文州的搀扶下,两人人坐到了后座,准备离开医院,因为害怕告别,叶修只是站在树下,看着黄少天的背影满满地被搀扶着,最后坐到了车子上。

现在的黄少天已经无法开口,他靠在喻文州身上,听着喻文州说话。

喻文州说,“少天,你们一定能再次见面”

少天,你一定很幸福。

直到车慢慢地发动,叶修控制不住自己的脚步,缓缓地在后面追着。







“少天,来年,我会带你看樱花的盛开。”这个是约定。



黄少天突然开始颤抖,他望着喻文州,口型是,“我不想离开,一点也不想”

最后黄少天安静了下来,他靠着喻文州的肩膀睡着了。



13、

车辆慢慢地离开了叶修的视线,叶修停下脚步,心脏抽搐了一下,缓缓走回了医院。




14、

这年的樱花没有开放,让很多人都感觉到了叹惋。

直到了冬季,又下起了小雪,叶修想起了那年的碎雪,叶修想着同一片天空下,少天能不能看到这纷飞的碎雪。

QQ上:

我:

下雪了,很漂亮

少天:

嗯。


几十亿的人,偏偏找到了你,每时每刻我都在想你,就算只是看着一片天空,我还是幸福着的。


15、

叶修梦见了初遇时候的他们,少年一脸生气委屈地看着自己拿着的绿豆棒冰,自己故意逗他。

也梦见了翻墙逃到高中里见少天的时候,黄少天见到他惊喜的样子到现在依旧没有模糊。

他梦见了健康的少天奔向他,说:


“我喜欢你,叶修”




16、

喻文州看着自己电脑上显示发送的“嗯”,靠在了椅子后背。


现在的少天一定在跑着,跳着,还有他不肯停歇的嘴,肯定还叨叨地讲着话。


17、

第六年

迟了一年的樱花最终还是开了。


=====

憋打我,下次写甜文。


一定。

请原谅我的清明节触动,,,,,,,,,,,,

重看一公升,又赚了我一公升的眼泪,无论是亚也麻生在天桥上的告别,或许是亚也的情书,都让人触动很多,现实中的亚也没有麻生的相伴,希望所有在天国的人都能幸福,

一定要活着,



评论(9)
热度(4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