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空降 第十五章

开学快乐!!!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第十五章


黄少天刚拉着行李箱出了候机大厅就看见有一个高个子的男人朝着自己挥手。


他连忙走过去,“阿晓,你怎么来了?”


宋晓帮黄少天拉过行李箱,“受到阿轩的嘱托,你现在来费城也没地方住啊,来我家好了。”


黄少天说,“哈哈,我们今天一定要为我们的重聚不醉不罢休。”


宋晓听到黄少天说不醉不罢休的时候脸色都白了,他连忙摆手拒绝,“黄少你就别喝酒了吧,我可不想在酒后被你拖上床。”


“我酒品真的有那么差吗?”


“有。”宋晓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大学毕业的时候你喝的醉里糊涂的直接把阿轩给推到了床上,后来还是我把你绑起来才保住了他的贞/操!”


黄少天想起他昨天和叶修做的事情,脸一红,但是又装傻说自己什么都不记得,都是假的。


收下了宋晓一脸不置信的眼神,黄少天跟着宋晓回了家。


宋晓给他递了一杯绿茶,“听阿轩说你是回来扫墓的?怎么?放下了吗?”


黄少天摇摇头,“并没有,我现在还是时不时就会想起学长的脸,也忘不了那些事情,但是现在的话我有更多的东西,我回到中国之后遇见了很多人,他们对我很好,学长的事情我不会忘记,那时候深深的恐惧已经慢慢地消散了,不是忘记,是无所谓了。”


宋晓对于黄少天的说法并不意外,他已经听阿轩说黄少天有了一个喜欢的人。


那就好,那他们也就放心了。


“后天的扫墓我陪你去吧。”宋晓叹了口气,最后只能这样说。


黄少天点点头,“也好,扫完墓过一天我就回去,以后除了你们请我回来吃喜酒,不然我就不会再回来了,总感觉这边天的没有那里的明亮。”


宋晓调侃说,“到底是天亮了,还是你的心变亮了。”


“都一样。”




黄少天进了墓园很熟悉地走到了一座墓前,上面只是简单地刻了永眠在其中人的姓名和生卒年月,连照片都没有,黄少天双手合十,“好久不见了,学长。”


黄少天一个人站在萧瑟的墓园之中,他沉默了许久,深吸了两口气,最后还是说了,“你是一个很狡猾的人,你选择死在了我面前,让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你。我很恨你,每次想到你都会做噩梦,你剥夺过我的自由,也试图让我也陪你一起死,这些所有的事情都成了桎梏着我的阴霾,可是你在最后的时候推了我一把,让我活了下来,我的内心真的十分复杂,你温柔的面具戴久了就像是你真的是一个温柔的人一样,现在的记忆里大多都是你作为学长对我的关心,不过也仅此而已了。”

他说的话没有人能听到,只有生长在墓前的几根野草被风吹得飘摇。


“我就要离开了,一般来说是一辈子都不会再回来了,一站在费城的土地上就感觉束缚在有你的牢笼之中,很累。就这样吧。”


说完这些他将一只花放在了他的墓前,就当做是最后的道别。


他转身离去,没走两步就觉得阳光刺的亮眼,原本一直阴霾的天逐渐放晴,黄少天想起今日广播里的天气预报说过今日会阴转晴,虽然是一个巧合,但是黄少天当做他是一个来自远方的回应。


“走吧。”宋晓说,“先带你去吃一顿,然后到明天你回家去,好好地过日子。”


黄少天释怀地说,“美国哪里有中国美食多啊。”



14690楼:


你们看热搜了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691楼:


什么,那个小鲜肉被XX总裁包养的事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692楼:


不是吧,这都是昨天的热搜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693楼:


难道是著名作家业内潜规则的事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694楼:


拜托,这件热搜早就被这个人买通撤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695楼:


我去看看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696楼:


现在的第一名是:苏沐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697楼:


苏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698楼:


苏神怎么了?难道又是怼妹夫被拍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699楼:


哈哈,才不是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00楼:


谁说的,苏神怼妹夫这一个月起码上了三次热搜,停车场,片场还有XX电视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01楼:


苏神的妹控属性没有救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02楼:


这次又是怎么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03楼:


卧槽,有人爆料说原本monologue成员就是六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04楼:


 啊?从来没有听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05楼:


我也没有听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06楼:


可是黄少天今年才多少岁啊,七年前才十六七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07楼:


有一个酒吧老板说以前他们没有出道的时候是在他们酒吧唱歌的,那个时候主唱是有两个人没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08楼:


这和苏沐秋啥关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09楼:


难道苏神是第六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10楼:


哈哈,幻之第六人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11楼:


不对啊,沐秋不是公鸭嗓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12楼:


我们家沐秋才不是公鸭嗓,那叫做醇厚的男低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13楼:


笑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14楼:


苏神唱歌是难听了点,可是长得好看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15楼:


我看过苏神上节目的时候唱的那首 YOUR HERO,音准没问题,没有走调,但是就是音色的问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16楼:


所以这就是苏神是演员不是歌手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17楼:


我点开了热搜,原来的第6个人的确是苏沐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18楼:


天哪,我们家沐秋是因为太难听了,所以被驱逐了吗?(微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19楼:


我就说嘛,叶神和苏神青梅竹马,怎么就不会组成一个团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20楼:


那么苏神为什么会退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21楼:


我看到有一个老员工爆料说之前在出道之前出的造星计划就是六个人,可是等叶苏两个人从美国留学回来,苏神就退团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22楼:


发生了什么吗?


不像是两个人撕逼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23楼:


他们现在还是好朋友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4724楼:


到底是为什么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15549楼:


苏神的回应:



@苏沐秋v:有件事情没有说很抱歉,我原本是歌神,比老叶牛逼一万倍,如果我嗓子没有受伤的话。

可是,大荧幕是最适合我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550楼:


原来是真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551楼:


苏神说得好搞笑,但是有一点心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552楼:


大荧幕上的苏神最棒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553楼:


怪不得,前期好多歌曲都是叶神分音色唱的,原来本来就是两个人的部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554楼:


其实现在也挺好的。


苏神更加适合当演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5555楼:


我爱苏神一万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叶修翻来覆去就觉得黄少天有一点不对劲,黄少天离开了几天他就像是如坐针毡一样,他思来想去决定偷溜到黄少天的房间看看有什么线索,最后他在黄少天的抽屉里发现了一个相框,他想起这个相框在黄少天刚搬进来的时候禁止他看过,照片上是一个混血的男人,叶修瞧着他深邃的眼睛总觉得有一点熟悉,在哪里见过。

如果结合黄少天以前在费城读书,那么……


叶修突然想起他去美国做交换生时候有一次在路上,当时苏沐秋在和那人迎面相对,擦肩而过之后有对他说过,“老叶,你看刚刚那个人的神色和面相,他一点有精神方面的问题。”


“何以见得?”叶修当时问。


“那个人的眼神飘忽不定,虽然面向英挺,但是总是带着一点邪气,嘴角还时不时泛起一点诡异的角度,精神有疾病无疑。”苏沐秋信誓旦旦。


叶修连忙打电话给苏沐秋,待对方接起之后连忙问,“沐秋,你还记得我们在费城读书时候在马路上遇到一个你说精神有疾病的人吗?”


“啊?”苏沐秋很惊讶,他沉思了一会儿,还是发问了,“你为什么突然会问这个。”


叶修实打实说,“我在黄少天的房间里面看到了他的照片。”


苏沐秋显然没有很惊讶,“哦,正常。”


“你看起来知道这个人的事情。”


“是啊,他死了。”


苏沐秋这句死了直击了叶修的内心,他记得郑轩说过黄少天的学长死了,那么这个被苏沐秋判定为精神疾病的人就是囚禁过黄少天的那个人。


“那么我问你你怎么会认识黄少天的?”


苏沐秋无视了叶修的一本正经只是稍加调侃道,“怎么?你吃醋了?是吃我的醋,还是吃他的醋?”


“不要闹了,沐秋。”


“也罢,那少天在吗?”苏沐秋问。


“他走了,张新杰说他回美国一段时间。”


“去美国了?”苏沐秋反映了过来,“你现在赶紧也订飞机票去美国。”


叶修疑惑不解,“什么?”


“什么什么啊,你喜欢他就跟着他去呗,我在路上告诉你,时间紧迫。”苏沐秋说。



叶修没有犹豫地拨打了他遗忘了很久的弟弟电话。


“叶秋,你终于被派上用场了。”


叶秋毫不客气道,“…………没事说话,有事滚。”




坐上了苏沐秋飞速驶来的车之后,两人就朝着机场开去。


“你还记得我的嗓子是什么时候坏的吗?”


叶修没想到苏沐秋会直截了当地说了自己嗓子的事情,“七年。”


“是啊,我自己都快忘了,现在应该准确来说是七年多一天,七年前的昨天我的嗓子坏了。”


“你从来没有对我说过你嗓子坏了的真正原因。你不肯说。”


“对啊,我的确不想提起,但是这对于我来说也不是一个最大的灾难,但是你应该知道我的嗓子是因为火灾,被大火熏坏了嗓子,那个时候你应该记得我因为一些手续的问题比你晚回去一周,就这么说吧,弄坏我嗓子的那一场大火,就是烧死少天学长的大火。”


苏沐秋道出真相,解释了许许多多的问题,叶修都没曾想到黄少天和他的联系会是如此。


“那日我正好在那边,黄少天的那个学长似乎想要拖着他一起去死,我救了他,可是火实在是太大了,呛人的浓雾让我一直都在咳嗽,火热的温度让我哑地说不出话来,不过我也庆幸,我救了少天。”苏沐秋说的很冷静,似乎都是过去无关紧要的事情一样,“好在那个人最后似乎发现了什么,用力推了少天一把,我们才没有被火焰吞噬。”


苏沐秋顿了顿,“我原本不想说的,但是没有想到这就是缘分,我救了他坏了嗓子,他代替我站在你身边唱歌,可能是命中注定的。”


叶修沉默,苏沐秋虽然平常总说自己不在意嗓子的事情,可是事情一揭开他想要问的一切都哽在喉咙口,“抱歉。”


“你抱什么歉啊。”苏沐秋说,“那也是你媳妇儿的事情,不对,他还不是你媳妇儿。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别看我现在不能唱歌,好在说话完全没问题,现在我就是醇厚的男低音,要不是和你撞了风格,我早就成两栖巨星了。”


“他不是我媳妇。”叶修狡辩。


“不是媳妇还啪啪啪…………”


叶修一时间没绷住,“谁告诉你的。”


“文州啊。”


该死的喻文州,叶修咬牙切齿的想着。





苏沐秋的保时捷转了弯,朝着标识牌指的方向飞驰而去,而道路的另一侧一辆重型摩托相反方向而过。



“看我买的摩托酷不酷炫?”


“你都大把年纪了还骑着这么大的机车小心一点啊。”黄少天顶着一头因为开得快而凌乱的头发对着前面的人说。


方士谦戴着头盔,“你爹地我永远十八岁,现在加速了!抓紧。”


“喂!!!!!!!!!!!!!!!!!!!!!!!!!!!!!”




——————

原本是要老叶追到美国之后两人再相遇的,但是很多剧情都略掉了,就直接安排了错过(对),其实原本文中的线索并不多啦,就是是不是出现了沐秋坏了嗓子和他们以前也去过美国、

对于苏沐秋而言他用嗓子换了一条生命是值得的,就想其中所说的,命中注定的相遇早就出现了。

下章就要表白了!


被LF屏蔽到没脾气了,最后把标题换了,写文写了一早上还有弄屏蔽弄了一个小时,不支持一下吗、?心累

————————


【叶黄归档】与君共寝生生世,一伞夜雨共扁舟。


评论(96)
热度(9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叶鹤奶瓶🐦 | Powered by LOFTER